櫥櫃用什麼板材,做櫥櫃到底用什麼板材好啊?

時間 2022-05-02 07:10:05

1樓:

找到一點資料。希望對你有用。

櫃體板最好用三聚氫胺板,要比木工板好很多,也不用油漆。近年來由於人們重視環保效能,從生產到銷售湧現出了露水河、根河等比較知名的品牌,品牌板材強度(握釘力、密度)和防潮性、環保性達到歐洲e1級水平。經長時間浸泡測試,材料吸水膨脹率極小。

這類防潮闆闆芯為淺綠色, 特別適合於廚房這種水氣、油氣、潮氣較大 小貼士:櫃體板材料種類

1、刨花板是將木屑、樹枝等壓制而成,其優點是成本低廉,缺點是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甲醛。

補充一下,櫥櫃最好就買防水性好的材料,主要是檯面和臺低的材料好。

2、密度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用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的優點是耐衝擊,強度較高,缺點是防水性較差。

3、防潮板是採用刨花板的加工工藝,把膠粘劑改用成一種綠色防水環保膠粘劑,優點是防水性較好。

4、防火板是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粘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制成的裝飾板材。優點是可以防火,缺點是價位偏高。

5、三聚氰胺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密度板表面,經熱壓而成。

的特殊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櫃體板一般使用刨花板比密度板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實木櫥櫃還是現代的。

實木櫥櫃門板當然是實木的了,櫃體一般是三聚氰胺的,也就是露水河。

還有什麼烤漆類的,吸塑類的。

簡單點說,櫃體用刨花板好,承重好;

門板用密度板好些。

但是也有用刨花板做門板的,還有就是要看工藝水平。

4樓:我來長見識

櫃體用密度板 門板用聖馬克uv板

做櫥櫃到底用什麼板材好啊?

5樓:大寶小寶小貝

回答種,細木工板。

第2種,杉木板。

第3種,密度板。

第4種,實木顆粒板。

第5種,實木多層板。

第6種,生態免漆板。

第7種,防火板。

這7種板材都是非常不錯的,你可以先去了解一下,然後再結合家裡的實際情況進行考慮就可以了。

如果是我,我個人可能會比較青睞於實木多層板,它是由實木製作而成的,不包含甲醛,使用起來也

更多7條

6樓:柏廚家居

櫥櫃大致分為櫃體和櫃門兩部分,兩者需要的板材不盡相同。由於櫥櫃用於廚房環境裡,因此櫃體所用的板材要具有防潮、防變形等效能。可優先考慮實木顆粒板、實木多層板、中纖板和純實木板來做櫃體,純實木板材的防潮能力更強,但長期曝晒容易開裂,實木顆粒板易加工、不易變形、開裂,但在防潮能力上要遜於純實木板。

實木多層板的效能界於純實木板和實木顆粒板之間。

櫃門板材除堅固耐用之外,還要美觀,具有裝飾性,像色彩多樣、花紋豐富的雙面飾板、以中纖板為基材的烤漆板、吸塑板都是不錯的選擇,也可以選擇純實木板做為門板。

在櫥櫃製作中具體使用哪種板材,還要將板材的特性給合個人的實際情況來考慮。

7樓:fun姐生活家

廚房是家庭中使用頻次較高的空間之一,所以在廚房裝修這塊很多業主都會花重金打造,除了保證美觀外,還會注重其耐用性。今天fun姐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櫥櫃門板。

8樓:蠟筆居居

櫥櫃是廚房中最大型的廚衛傢俱,而且處在廚房高溼度的環境下,櫥櫃材料必須得抵抗溼氣和烹飪高溫。

現在市場上大品牌幾乎都是用的實木顆粒板,它顏色豐富、表面耐酸鹼、耐高溫、耐劃、易清潔,是細木工板的升級和替代品

目前市場上最好的實木顆粒板是大亞,吉林森工露水河

櫥櫃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9樓:搜狐焦點

看你選什麼風格的,歐式的話,基本都是中纖板。現代簡約的話,現在都是實木顆粒板,但,實木顆粒板分等級,那種東南亞進口橡膠木冷壓的不含人工膠水環保,而且耐用,握釘力強些。廚房這塊做的最好的是歐派的,你可以去他們店裡看看實體產品

10樓:德華兔寶寶

由於廚房的環境比較潮溼、且油煙重,以下介紹幾種效能優越的櫥櫃材質可作參考:

順芯板:甲醛釋放量達無醛級,結構穩定、防潮隔熱、承重能力強、握釘力好、易於加工。

細木工板:甲醛釋放量接近於零,安全環保,含水率低、膠合強度大,不易變形開裂,穩定性極好、堅固耐用。

實木多層板:環保等級高、結構穩定、防潮效能好、重量輕、韌性大、握釘力強。

顆粒板:內部結構緊密、易加工、經濟實惠。

11樓:

一、廚櫃用什麼材料好

現在市面上一般的櫥櫃櫃體主要有刨花板、密度板、防潮板、防火板、三聚氰胺板。這些材料各自有著各自的優缺點。

其中防火板算是比較不錯的,但是價位比較高,一般的櫥櫃比較看重防水效能,所以防潮板也很不錯。密度板耐衝擊,但是防水效能不是很好,刨花板效能要低一些。

二、櫥櫃材料比較

1、實木門板

分兩種,一是由多塊實木拼接而成,二是mdf(密度板)表面貼實木皮。

優點:崇尚自然,高貴、豪華、環保。

缺點:表面的油漆容易刮花,保養難度高,溫度和溼度的變化容易使實木變形、開裂。

2、吸塑門板

基材採用18mm厚高密度板,加工切割並鏤銑成各種造型後,在約170℃的高溫下用真空吸塑機將pvc膜一次模壓在基材表面而成型的一種裝飾板材。

優點:色澤豐富,形狀獨特,花紋立體感強,易於擦洗,擦洗時不產生靜電,不易粘附灰塵、耐劃。由於吸塑後能將門板四邊封成為一體,不需要封邊,可減少受潮藏汙的機會,解決了封邊時間長後可能出現的開膠黑邊問題,國外稱其為“無缺損板材”,而且四邊圓角的設計,減少了使用過程中發生意外的可能,即使碰撞亦不容易受損。

缺點:對於廠家的機器裝置及製作技術要求高。

3、烤漆門板

在mdf(密度板)進行噴漆後經烘房加溫乾燥工藝處理門板。

優點:色彩豔麗,光亮,平滑。

缺點:工序多,加工時間長,表面容易劃傷,光澤度保持時間短,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與空氣發生氧化而變色,重新補做會有色差,生產過程中因大量使用油漆而會釋放有毒物質。

4、防火板門板

在夾板或密度板上貼上各品牌的防火膠板。

優點:防火板顏色豐富,耐刮,經濟美觀,比較實用。

缺點:門板為平板且需要封邊,無法創造凹凸、金屬等立體效果,時尚感較差。

12樓:和景明陰雀

現在市面上最常見的櫥櫃檯面材質主要有四種:天然石、人造石、防火板、不鏽鋼

天然石大理石

優點:色彩豐富、質地較為柔和,紋理自然多樣,易於切割或雕刻成型;

缺點:由於是自然形成,細微疏鬆裂紋處易折損,由於石材為多孔材料結構,生產、運輸或施工時如有汙物汙水滲入,難以清洗,容易出現破裂。在日常清潔中,難免會有一些殘渣、髒物隨著抹布的擦拭而填入裂紋中,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

天然的石材在自然界漫長的形成過程中,由於重金屬物質的存在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定的輻射性,可能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花崗岩優點:花崗岩密度大、硬度高,表面很耐磨,也是家庭裝飾中經常使用的材料之一,與天然大理石相比在可用於廚房檯面的材料中,花崗岩的抗細菌再生能力較好。

缺點:作為櫥櫃檯面材料天然石材的長度通常都不長,所以要想做成通長的整體檯面(尤其是u型、l型檯面),就肯定會有接縫,這些接縫處同樣容易隱藏汙垢。

人造石優點:人造石的紋路和色彩豐富,完全可以和石材媲美,而且無毒無輻射性,容易清理,可真正實現無縫拼接。屬於經濟的環保衛生型材料。

缺點:人造石屬於加工行業,技術要求不高,許多小企業生產的劣制產品充斥市場,損害著消費者的利益。有些中低檔產品也存在褪色變色、抗老化性差、漬油等問題。

防火板優點:以密度板為基材,表面帖以防火板貼面,有比較好的抗衝擊性、耐磨耐劃性。

缺點:國內用於製造防火板檯面的材料多為低價的密度板,在使用效能和環保方面都不能提供有效保證。

由於防火板和天然石材一樣存在長度的限制,都無法實現整體完美的無縫拼接。這些縫隙自然就是細菌汙物的“溫床”了。

不鏽鋼優點:加工技術的進步,賦予這種材料新的靚點,如表面拉絲、壓紋處理等,外觀時尚前衛,受到都市年輕消費都的青睞,而且由於不鏽鋼材料的特性期表面非常容易打理清潔。

缺點:人們經常會使用鋼絲球等清潔衛生,其它金屬利器或陶瓷的器皿也會給其時尚的外表增添許多傷痕,這些傷痕是無法修復,所以不鏽鋼檯面會有越用越花的現象。因此,使用這種不鏽鋼檯面家庭平時擦拭它的表面一定要格外注意。

櫥櫃用什麼板材比較好?

13樓:袁錕崇貞怡

如果是用作櫥櫃門板的話,密度板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原因有二,一個是密度板在韌性性上較好,能做造型,在裝飾上比較美觀。另一個是,密度板的粘合性較好,作為面板的時候經過貼面處理之後比較穩定,不容易發生翹邊。

如果是作為櫥櫃櫃體板材的話,在選擇的時候要注意選購***一點的,對比其他的板材密度板的防潮效能會差一點。

常見的板材有木工板、刨花板、纖維板、指接板和多層實木板,以及純實木板:

1、木工板:優點強度硬度高,還有吸聲、絕熱等優點,缺點是對比其他板材容易變形。

2、刨花板:結構穩定,可進行防潮加工提升防潮效能,缺點是顆粒狀結構不易於銑型

3、纖維板:,也就是密度板,韌性好、易於銑型,經貼面處理也最牢固,缺點用膠量相對較多,防潮性相對較差。

4、指接板:相對用膠量較少,因此相對環保,缺點是相對容易變形、開裂。

5、多層板:強度硬度高,穩定性好,具有自然紋理裝飾性好,缺點是相容性差,貼面封邊後相對不穩定,生產過程也是一層板一層膠的粘合。

6、實木板:環保性最好,可做各種造型雕花,缺點是**貴、環保性直接受刷漆工藝影響。

對比定製傢俱各種板材,硬度強度最好的是木工板、多層板。穩定性最好的是實木板、刨花板、密度板、多層板。用膠量較少的是實木板、指接板、刨花板。防潮性較好的是刨花板、多層板。

櫥櫃用什麼板材好

14樓:上海拉迷家居

1、實木櫥櫃

平常我們見得最多的就是實木櫥櫃,此類櫥櫃挺受消費者認可的,它最大的優點就是環保,但是高檔一點兒的實木櫥櫃都比較貴,當然差一點的實木所制的櫥櫃也就比較便宜了。

2、耐火板櫥櫃

耐火板櫥櫃,聽名字就知道其耐高溫,顏色也相當的明麗漂亮,不過它的質量難以保障,如若使用得不好就容易出現脫膠、變形的情況。

3、三聚氰胺板櫥

而相比前面的幾種櫥櫃,三聚氰胺板所制的櫥櫃綜合質量更好一點,儘管它的防水性不太好,但是它有著耐摩擦、抗衝擊、耐高溫、防熱酸熱鹼等優點。

4、吸塑板

吸塑板是用中密度板為基材,表面平整度好,容易做造型,可鏤銑圖案,表層用進口pvc貼面經熱壓成型,pvc模壓板具有色澤豐富,形狀獨特之優點,由於吸塑面板四板封住成為一體,不需要封邊,解決了封邊長時間後可能是開膠的問題。因此,編輯建議,吸塑板做成的櫥櫃面板,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製作出來的櫥櫃,圖形多樣,造型美觀,吸引多數顧客的眼球。

5、烤漆板

據編輯瞭解,烤漆板的基材一般為中密度板,表面經過打磨、上底漆、烘乾、拋光而成,分亮光、亞光及金屬烤漆三種,它的優點是色彩鮮豔,視覺衝擊力強,防潮、防水效能優越。這種櫥櫃面板不需封邊,易清潔,不滲油,不褪色。看見烤漆板的功能和特性,定製櫥櫃很方便。

金屬烤漆是用汽車漆,效果更好,遺憾得是可選的顏色不多。

6、uv漆門板

uv漆門板環保、耐化學性、耐物理損傷性,這種櫥櫃面板耐黃變、耐高溫、高硬度不爆裂,不崩邊,同時還能防火,靠紫外線光固化,平面度高,可達鏡面效果。

7、雙飾面板

雙飾面板又叫做三聚氰胺板,也有人稱它為一次成型板。它的基材也是刨花板,由基材和表面粘合而成的,表面貼面主要有國產的和進品的兩類。據裝一網瞭解,由於是經過防火、抗磨、防水浸泡處理的,這種櫥櫃面板定製櫥櫃時,有很好的耐磨效果,其使用效果雷同於複合木地板。

櫥櫃用什麼板材較好

整體櫥櫃的基材有刨花板 密度板 防潮板 柳桉木板四種材料,它們的特點如下 一 刨花板 刨花板是以優質木材或小徑木材經切削後,加膠 加壓而成的一種成型板材,刨花板中間層為木質長纖維,兩邊為組織細密的木質纖維,經大型機器壓制成板。由於刨花板抗彎曲效能及握釘力優於中密度板,是目前櫥櫃箱體的首選材料。目前,...

櫥櫃什麼板材都有哪些板材,做櫥櫃,衣櫃的板材有多少種?分別是什麼材料?

目前市場上櫥櫃面層材質很豐富,最常見的是不易變形 防火耐磨的人造防火板及大理石 人造石等幾種。櫥櫃分為上櫃和下櫃,下櫃有檯面。市場上比較流行的有三種組合。以檯面為人造石 麗晶石 櫥櫃板為水晶板,這是 最高的組合。檯面為麗晶石,門板採用防火板的組合屬中等價位 最便宜的是防火板檯面和防火板門板的組合。另...

櫥櫃板材哪些比較好,做櫥櫃的話用什麼板材比較好

1,一般來說還是現在的生態板跟多層板比較好用,都不怕水,不怕潮,但生態板不能打組合件,所以賣場基本不用的,多層板在賣場太貴了,光櫃體一層就要2仟多一公尺,還有檯面,門板,那樣子要仟一公尺了,一套像樣的櫥櫃要好幾萬了,2,門板方面 主要是亞克力 有好多種什麼奈米抗菌板,德克板,叫法多 模壓板,晶鋼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