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面板什麼材質好,櫥櫃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時間 2022-03-28 08:00:10

1樓:寶沈聲欣

1.雙飾面板

雙飾面板又叫做三聚氰胺板,也有人稱它為一次成型板。它的基材也是刨花板,由基材和表面粘合而成的,表面貼面主要有國產的和進品的兩類,由於是經過防火、抗磨、防水浸泡處理的,這種櫥櫃面板定製櫥櫃時,有很好的耐磨效果,其使用效果雷同於復合木地板。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

是國內生產的三聚氫胺飾面板以露水河板為代表.

2.吸塑板

吸塑板是用中密度板為基材,表面平整度好,容易做造型,可鏤銑圖案,表層用進口pvc貼面經熱壓成型,pvc模壓板具有色澤豐富,形狀獨特之優點,由於吸塑面板四板封住成為一體,不需要封邊,解決了封邊長時間後可能是開膠的問題。因此,吸塑板做成的櫥櫃面板,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製作出來的櫥櫃,圖形多樣,造型美觀,吸引多數顧客的眼球。

3.防火板

防火板又稱耐火板,是指的一層飾面,厚度一般在0.8公釐左右,是有表層紙,色紙和多層牛皮紙經過壓制而成的一種裝飾面板。有耐磨,耐熱和耐明火的效能,所以有些廚房的櫥櫃距離火種近,為了是櫥櫃用的更久,可以選擇防火板定製成的櫥櫃面板。

耐劃易清理,顏色豐富穩定性好。

4.烤漆板

烤漆板的基材一般為中密度板,表面經過打磨、上底漆、烘乾、拋光而成,分亮光、亞光及金屬烤漆三種,它的優點是色彩鮮豔,視覺衝擊力強,防潮、防水效能優越。這種櫥櫃面板不需封邊,易清潔,不滲油,不褪色。看見烤漆板的功能和特性,定製櫥櫃很方便。

金屬烤漆是用汽車漆,效果更好,遺憾得是可選的顏色不多。

5.uv漆門板

uv漆門板環保、耐化學性、耐物理損傷性,這種櫥櫃面板耐黃變、耐高溫、高硬度不爆裂,不崩邊,同時還能防火,靠紫外線光固化,平面度高,可達鏡面效果。

6.實木板

實木板的製做流程是採用全實木材質烘乾脫水後進行板材的雕刻,然後把板材進行拼花,最後表面噴塗木器漆製成。實木製作廚櫃面板,具有回歸自然,返樸歸真的效果。尤其是一些做工精細的高檔實木門,精湛的技術在一些花邊角的處理和漆的色澤上達到了相當高的工藝。

純實木櫥櫃面板天然的木質紋理給人華貴典雅之感,在實木櫥櫃面板的選購上應注意其木節、活節屬於正常構造,死節和腐朽節應當避免。實木產品表面富有質感,有強烈的古典氣息,但原材料**較貴,整體**偏高,通常使用的木種有櫻桃木和菠蘿閣木。

2樓:菱角鄉村

櫥櫃檯面選擇什麼材質好?

櫥櫃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3樓:搜狐焦點

看你選什麼風格的,歐式的話,基本都是中纖板。現代簡約的話,現在都是實木顆粒板,但,實木顆粒板分等級,那種東南亞進口橡膠木冷壓的不含人工膠水環保,而且耐用,握釘力強些。廚房這塊做的最好的是歐派的,你可以去他們店裡看看實體產品

4樓:德華兔寶寶

由於廚房的環境比較潮濕、且油煙重,以下介紹幾種效能優越的櫥櫃材質可作參考:

順芯板:甲醛釋放量達無醛級,結構穩定、防潮隔熱、承重能力強、握釘力好、易於加工。

細木工板:甲醛釋放量接近於零,安全環保,含水率低、膠合強度大,不易變形開裂,穩定性極好、堅固耐用。

實木多層板:環保等級高、結構穩定、防潮效能好、重量輕、韌性大、握釘力強。

顆粒板:內部結構緊密、易加工、經濟實惠。

5樓:

一、廚櫃用什麼材料好

現在市面上一般的櫥櫃櫃體主要有刨花板、密度板、防潮板、防火板、三聚氰胺板。這些材料各自有著各自的優缺點。

其中防火板算是比較不錯的,但是價位比較高,一般的櫥櫃比較看重防水效能,所以防潮板也很不錯。密度板耐衝擊,但是防水效能不是很好,刨花板效能要低一些。

二、櫥櫃材料比較

1、實木門板

分兩種,一是由多塊實木拼接而成,二是mdf(密度板)表面貼實木皮。

優點:崇尚自然,高貴、豪華、環保。

缺點:表面的油漆容易刮花,保養難度高,溫度和濕度的變化容易使實木變形、開裂。

2、吸塑門板

基材採用18mm厚高密度板,加工切割並鏤銑成各種造型後,在約170℃的高溫下用真空吸塑機將pvc膜一次模壓在基材表面而成型的一種裝飾板材。

優點:色澤豐富,形狀獨特,花紋立體感強,易於擦洗,擦洗時不產生靜電,不易粘附灰塵、耐劃。由於吸塑後能將門板四邊封成為一體,不需要封邊,可減少受潮藏汙的機會,解決了封邊時間長後可能出現的開膠黑邊問題,國外稱其為「無缺損板材」,而且四邊圓角的設計,減少了使用過程中發生意外的可能,即使碰撞亦不容易受損。

缺點:對於廠家的機器裝置及製作技術要求高。

3、烤漆門板

在mdf(密度板)進行噴漆後經烘房加溫乾燥工藝處理門板。

優點:色彩艷麗,光亮,平滑。

缺點:工序多,加工時間長,表面容易劃傷,光澤度保持時間短,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與空氣發生氧化而變色,重新補做會有色差,生產過程中因大量使用油漆而會釋放有毒物質。

4、防火板門板

在夾板或密度板上貼上各品牌的防火膠板。

優點:防火板顏色豐富,耐刮,經濟美觀,比較實用。

缺點:門板為平板且需要封邊,無法創造凹凸、金屬等立體效果,時尚感較差。

6樓:和景明陰雀

現在市面上最常見的櫥櫃檯面材質主要有四種:天然石、人造石、防火板、不鏽鋼

天然石大理石

優點:色彩豐富、質地較為柔和,紋理自然多樣,易於切割或雕刻成型;

缺點:由於是自然形成,細微疏鬆裂紋處易折損,由於石材為多孔材料結構,生產、運輸或施工時如有汙物汙水滲入,難以清洗,容易出現破裂。在日常清潔中,難免會有一些殘渣、髒物隨著抹布的擦拭而填入裂紋中,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

天然的石材在自然界漫長的形成過程中,由於重金屬物質的存在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定的輻射性,可能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花崗岩優點:花崗岩密度大、硬度高,表面很耐磨,也是家庭裝飾中經常使用的材料之一,與天然大理石相比在可用於廚房檯面的材料中,花崗岩的抗細菌再生能力較好。

缺點:作為櫥櫃檯面材料天然石材的長度通常都不長,所以要想做成通長的整體檯面(尤其是u型、l型檯面),就肯定會有接縫,這些接縫處同樣容易隱藏汙垢。

人造石優點:人造石的紋路和色彩豐富,完全可以和石材媲美,而且無毒無輻射性,容易清理,可真正實現無縫拼接。屬於經濟的環保衛生型材料。

缺點:人造石屬於加工行業,技術要求不高,許多小企業生產的劣制產品充斥市場,損害著消費者的利益。有些中低檔產品也存在褪色變色、抗老化性差、漬油等問題。

防火板優點:以密度板為基材,表面帖以防火板貼面,有比較好的抗衝擊性、耐磨耐劃性。

缺點:國內用於製造防火板檯面的材料多為低價的密度板,在使用效能和環保方面都不能提供有效保證。

由於防火板和天然石材一樣存在長度的限制,都無法實現整體完美的無縫拼接。這些縫隙自然就是細菌汙物的「溫床」了。

不鏽鋼優點:加工技術的進步,賦予這種材料新的靚點,如表面拉絲、壓紋處理等,外觀時尚前衛,受到都市年輕消費都的青睞,而且由於不鏽鋼材料的特性期表面非常容易打理清潔。

缺點:人們經常會使用鋼絲球等清潔衛生,其它金屬利器或陶瓷的器皿也會給其時尚的外表增添許多傷痕,這些傷痕是無法修復,所以不鏽鋼檯面會有越用越花的現象。因此,使用這種不鏽鋼檯面家庭平時擦拭它的表面一定要格外注意。

櫥櫃檯面用什麼材料好?

7樓:搜狐焦點

不鏽鋼的易清理,但易變形;大理石的色澤相對較差;玉石的嗎,偶沒接觸過

8樓:小屋聽風雨

廚房櫥櫃檯面用什麼材料好?看完你就知道怎麼選了

9樓:上海拉迷家居

1、人造石英石檯面

還是價效比最高的,像純白色看起來比較漂亮,但有點不耐髒,會染色。細節上,一般情況下後擋水條都是在現場裝完檯面後用膠把後擋水條粘上,膠縫時間長了都會變色粘汙垢,是很難清理掉的,影響美觀度。前返水沿,一般預設情況下商家是很少願意給做的,因為這個是需要在工廠用機器磨出來的,在打磨之後很影響檯面的光澤度,仔細看邊緣沒有反光效果,影響美觀度。

還有就是接縫問題了,一般都是最多2.4公尺長(有的可以做到3公尺,但是電梯很難上的去),或者拐角的地方會有接縫問題,現場安裝後會打磨,不仔細看的話也不太明顯。最常見的石英石檯面裡面是明顯的大顆粒,顆粒越小**越高,因為石英石硬度高,要切割細膩費用比常規款高。

2、大理石檯面

顏值是高,但是天然石材容易開裂而且不妨腐蝕(紅酒檸檬汁都會滲進去),用大理石的話每年要做一次封閉把石材表面空隙堵死並勤快打掃,要不然花了臉就一輩子都擦不掉了

3、實木木材檯面

質樸又文藝,氛圍利器。但是木頭怕溫度和濕度頻繁變化,最大的敵人是灶台明火,猛火炒菜容易引起開裂,檯面濺了水要馬上擦掉,避免水浸入木材內部,剛拿下來的熱鍋一定要使用鍋墊,否則直接烙出一圈碳印;市面上還有和木材長得像的防火板,本質是刨花板表面做防火層,忌諱和木材差不多。

4、不鏽鋼檯面

優點是真的結實,缺點是風格限制較強,不是什麼風格都適合用,時間長了表面會有刮痕。便宜又耐操,怎麼虐都行,唯一嫌棄的就是容易花,防花的拉絲不鏽鋼顏值又低到塵埃。而且只能和小部分家裝風格搭, 據說還有個超薄岩板,啥都好就是貴!

5、水泥澆築檯面

用水泥澆築檯面,然後上面再貼磚。優點造價相對便宜,和整體融合性高;缺點是面上貼的是瓷磚,需要勾縫或者美縫,時間長了縫隙裡面都是汙垢,很難打理。還有就是防震效果極差,瓷磚震裂機率極高。

10樓:柏廚家居

檯面是櫥櫃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市場上櫥櫃檯面材質有很多種,以下是比較常用的檯面材質優缺點:

1、天然石台面,天然石材從天然岩體中開採出來,所用天然石材主要為花崗石、大理石兩種。它的優點是:色彩豐富、質地柔和、紋理自然、耐磨性好、易於切割或雕刻成型。

它的缺點是:破裂後難修補、遇重擊或區域性高溫容易破碎。

2、人造石檯面,人造石主要由不飽和樹脂或丙烯酸樹脂,加入填料、色料、用真空排泡平面壓制而成。它的優點是:絢麗多彩,可塑性強、耐磨、耐酸、耐高溫,抗衝、抗壓、抗折、抗滲透。

缺點是:**高、硬度不夠。

3、石英石檯面,石英石是利用碎玻璃和石英砂製成。它的價效比高、抗汙力強、拼接無縫、經久耐用、易清潔、耐磨、耐酸、耐高溫,抗衝、抗壓、抗折、抗滲透,但是,它硬度太強,不易加工,形狀過於單一。

每種材質各有優勢,無法從單一或某個方面評定哪個檯面材質更好,可以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廚房櫥櫃定製的材質選什麼好呢,櫥櫃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柏廚家居 現在櫥櫃多是定製的,在定製時,需要我們對材料進行一番瞭解1 每種品牌櫥櫃的櫃體材質是不同的,一般是顆粒板或者刨花板。對於客戶來說,要選的就是門板 顆粒板,密度板,烤漆板,或者實木等材料。2 自己選材料一般是根據材料特點和造價來選擇門板,五金,檯面。檯面建議選擇石英石的,耐磨,耐高溫,防滲透...

一般櫥櫃是什麼材質的啊,櫥櫃門一般用什麼材質

現在市面上的櫥櫃樣式很多,當然這其中也包含了不同材質的櫥櫃,實木的 不鏽鋼的 防火板 三聚氰胺板 吸塑板 有機玻璃板 油漆板等等,每種材質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下面我們就簡單的來了解一下這些櫥櫃材料哪些比較好。實木櫥櫃 實木櫥櫃是我們見得比較多的櫥櫃,也是口碑很不錯的櫥櫃,實木櫥櫃比較高檔環保,但是也有...

櫥櫃門板用什麼材料好亞克力,櫥櫃門選什麼材質的好呢?有個亞克力和吸塑的,哪個更實用呢

土巴兔裝修 廚房櫃門用防火板比較好,一般用於室內裝飾 傢俱 櫥櫃等領域,防火板是一種經久耐用的材質,在高溫下不會釋放有害氣體綠色環保,同時又有阻隔耐火的特點,而且 也經濟實惠。當然還有實木板,實木是最環保天然的材質,非常的堅固經久耐用。或者烤漆板,烤漆板色彩豔麗款式多。可以更具自己的喜好選擇。 豌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