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板材哪些比較好,做櫥櫃的話用什麼板材比較好

時間 2023-02-28 18:20:06

1樓:網友

1,一般來說還是現在的生態板跟多層板比較好用,都不怕水,不怕潮,但生態板不能打組合件,所以賣場基本不用的,多層板在賣場太貴了,光櫃體一層就要2仟多一公尺,還有檯面,門板,那樣子要仟一公尺了,一套像樣的櫥櫃要好幾萬了,2,門板方面:主要是亞克力(有好多種什麼奈米抗菌板,德克板,叫法多),模壓板,晶鋼門,愛家板或愛格板。如果歐式還是用模壓的,現代風格或混搭的話用晶鋼門吧,無框的晶鋼門,鋼化過的,也很好用,工藝好,顏色多,定製的拉手裝上去也不錯的。

做櫥櫃的話用什麼板材比較好

2樓:香港福林

1.吸塑板:現在吸塑板基材主要為中密度纖維板,表層主要是真空吸塑而成的或選用一次無縫 pvc 膜壓成型技術,這我國板材做櫥櫃特色:

顏色艷麗,顏色豐厚,紋路傳神,耐劃,耐熱,是最老練的櫥櫃板材,平時油脂,簡略用抹布擦拭即可,保護簡略方便。

2.金屬質感型:其構造為中密度板上貼經特別氧化處理,精密拉絲打磨,外表形成細密保護層的金屬板或仿金屬板。

這種原料具有極好的耐磨、耐高溫、抗腐蝕性,且平時保護簡略,紋路細膩,很簡單整理,壽命長。

4.模壓型:它以密度板為基材,以麵模pvc作貼面經高溫熱壓成型。它分亞光模壓板和高光模壓板兩大類,可加工成各種形狀。

5.防火板:防火板也是耐火板,顧名思義,其耐火性比較強,色澤也比較亮麗好看,但是很多時候防火板的質量不是很容易保障,使用不當會導致脫膠、變形等後果。

6.有機玻璃:有機玻璃算是比較高檔的櫥櫃了,看上去也比較舒服,比較好清洗也比較耐用,但是水晶玻璃的櫥櫃施工難度比較大,如果施工過程中有一些問題沒有完善好的話,後面就很容易有許多麻煩。

7.烤漆型:烤漆板基材為密度板,外表通過六次噴烤進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製而成。

現在用於櫥櫃的「烤漆」僅說明晰一種技術,即噴漆後通過進烘房加溫枯燥的油漆處理基材門板。烤漆板的特色是色澤艷麗易於外型,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十分美觀時姑且防水效能極佳,抗汙能力強,易整理。

做櫥櫃用什麼板材好?不同板材做出來的櫥櫃產品效果會不一樣,它的耐用度也不同,製作櫥櫃的時候,人們可以根據自己對櫥櫃的實際要求來選擇板材。由一塊小小的板材要做成乙個成型的櫥櫃,裡面是需要許多任務藝以及能力的,如在櫥櫃製作上沒有一定豐富經驗的話肯定是無法做到的,建議你想要自己製作櫥櫃的話,記得要找專業的櫥櫃製作師傅。

3樓:匿名使用者

定製櫥櫃用什麼板材最好。

1、亞克力門板。

亞克力門板表面很光滑,很容易清潔,亞克力門板缺點是相對容易變色,比如白色會容易變黃,並且亞克力門板**也會貴一點。

2、烤漆門板。

吸塑門板可以做很多造型,如果你想要做一些凹造型的門板,可以選擇考慮用吸塑門板,缺點就是質量差的吸塑門板容易變形。

4、晶鋼門板。

5、實木門板。

6、多層實木門板。

多層實門板表面是一層飾面紙,這種材質的板材不好清潔,並且受潮後,封邊條也容易開裂。

7、顆粒板門板。

顆粒板門板和多層門板的性質差不多,表面髒了不好清潔,同時受潮容易封邊開裂,所以不推薦使用。

8、全鋁門板。

全鋁門板表面平滑,有著豐富的色彩,耐變色,不老化,表面永久如新,表面硬度強,邊角正常碰撞無開裂、掉漆,不易劃傷,表面無滲透滲出性,防水機能優異!

4樓:辰辰專業老師

回答你好,如果是想要做櫥櫃衣櫃,那麼我覺得實木顆粒板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實木顆粒板是刨花板的一種,如果加了防潮顆粒的也可以稱之為防潮板,一般用於櫥櫃的生產。

但是實木顆粒板也會有一定的缺點,它的缺點就是它很脆很軟容易折斷。

提問用實木的可以嗎。

回答所以在選擇他的基礎上,也可以再選擇另一種木材材料,比如歐松板,歐松板也屬於刨花板的一種,是以小徑材、間伐材、 木芯為原料,通過專用裝置加工成長長的刨片(一般為40-100mm長、5-20 mm寬、 mm厚),經脫油、乾燥、施膠、定向鋪裝、熱壓成型等工藝製成的一種定向結構板材。

親,如果你想選擇實木也是可以的。

歐松板,也有含膠量比較小,是一種很好的環保材料,具有很好的環保係數,當然也有一定的缺點,比如有側面握釘力一般的缺點。

提問實木是不是易變型。

提問好的謝謝。

5樓:大自然家居

不同板材做出來的櫥櫃產品效果會不一樣,它的耐用度也不同,做櫥櫃用什麼板材有以下幾種,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和板材特徵自由選擇:

1、實木櫥櫃:常見得最多的便是用實木做的櫥櫃,這種櫥櫃挺受消費者認可,它的環保效能強,板材質地堅硬牢固,而且花色自然樸實,很有檔次。現代中式裝修風格使用較多,當然**方面也是比較昂貴。

2、pvc櫥櫃:優點便是防水防潮效能好。但是它經不起高溫,所以在長時間高溫下會有輕微的變形現象。

3、不鏽鋼櫥櫃:它的優點是清洗方便外觀大氣時尚,深受年青消費者的喜歡。不過它較大的缺點便是防暑效能不佳。

4、吸塑板櫥櫃:吸塑板基材為中密度纖維板,表層選用真空吸塑的或選用一次無縫pvc膜壓。清潔起來很方便。

5、模壓型櫥櫃: 模壓型它是用密度板為基材,以麵模pvc作貼面經高溫熱壓成型。

6、金屬質感型櫥櫃:金屬質感型的結構就是在中密度板貼層金屬板,這種質料具有極好的耐磨、耐高溫、抗腐。

更多關於櫥櫃的相關資訊,推薦選擇大自然家居。大自然家居旗下的科尼全屋定製櫥櫃在收納方面,精準計算了櫃體常用配件的尺寸與物品數量,智慧型擴容30%。結合成年人的操作習慣,打造合理的收納方案,有序規劃每個區域,讓空間達到最優利用。

採用e0級生態環保板材,甲醛釋放量趨近於0;採用進口飾面,食品級健康環保標準,9道環保檢測,12道質量檢測;採用德國豪邁重型a b s封邊機,阻止基材天然固有的游離甲醛釋放。守護家庭健康,讓環保科技彰顯自然之美。

6樓:柏廚家居

櫥櫃是由櫃體、門板和檯面這三部分組合而成的,各部分適用的板材均不相同,譬如櫃體一般用實木多層板、實木顆粒板、中纖板等材料;門板適合用吸塑板、實木板、雙飾面板、烤漆板等材料;檯面常用石英石、樹脂板、復合亞克力板、純亞克力板等材料,消費者在實際購買時可以根據個人的需求和經濟能力進行挑選,適合的就是最好的。

愛爾蘭小鎮。

7樓:打工人張平

現在市面上好多板材都可以做衣櫃的,我覺得還是用實木生態板做好也是比較環保的。

8樓:涼都老樑聊裝修

衣櫃櫥櫃四種常見的板材有哪些區別。

9樓:臨沂生態板廠家

多層板比較好,多層板一般採用楊桉或者全桉材質,內部結構採用縱橫交錯的排板方向,使得板材更穩定不易變形。

櫥櫃都有哪些板材

1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列舉五種常用的櫥櫃的板材:debo抗菌板,戶外板,理化板。

驗收標準:門板安裝應相互對應,高低一致,所有中縫寬度應一致;拉手應處於同一水平線上(特殊設計除外); 檯面應光滑、光亮,無明顯劃痕,拼接縫不明顯;上下水連線通暢,下水不倒灌氣體;拉開抽屜50mm左右(限阻尼抽),能自動關上,說明承重能力更強。

整體櫥櫃的優勢和生命力是毋庸置疑的,然而當前其市場秩序還不夠健全,所以開發商和消費者在購買櫥櫃的同時,仍要提防許多不規範商家,為了追求更高利潤而在**和合同及產品上設定的「貓膩」。

常見樣式:

1、一字形櫥櫃:就是將所有的電器和櫃子都沿著一面牆放置,工作都在一直線上進行。這種緊湊、有效的窄廚房設計,適合中小家庭或者同一時間只有乙個人在廚房工作的住房。

如果您在大廚房運用這種設計,就可能造成不同功能之間的距離太大。可以考慮使用雙排連壁櫃或增加連壁高櫃,最大限度地利用牆面空間。

2、l形櫥櫃別看只是多了乙個轉角,利用這個櫥櫃上的轉折,能給廚房的生活增添很多樂趣,實現很多新的功能。是一款實用的廚房設計,也是最常見的廚房設計,是小空間的理想選擇。以這種方式在兩面相連的牆之間劃分工作區域,就能獲得理想的工作三角。

11樓:易書科技

1、實木櫥櫃。

平常見得最多的就是用實木做的櫥櫃,這種櫥櫃挺受消費者認可的,它更加環保,可是一般高檔一點的實木所製成的櫥櫃都比較貴,當然差一點的實木所製的櫥櫃也就比較便宜。並且,處於需求購買過於便宜的實木千萬注意防腐防蟲,如果想自己後期加工,防腐刷漆防蟲放樟腦丸。

2、pvc櫥櫃。

這個櫥櫃知名度比較高,這種櫥櫃的優點就是比較防水防潮,可是很多人說它經不起高溫,因此容易變形。大王只是覺得,中餐中用到的很多器皿加熱過後會習慣性直接放在臺面上,或者挨著櫥櫃櫃體表面等,甚至很多中餐烹飪習慣似乎確實會產生很持久很高的溫度。不過,話說回來,我又不在廚房放火,只是保養起來,要更盡心一些而已。

3、不鏽鋼櫥櫃。

它是比較時尚,它的優點就是結實、耐操、容易清洗,深受年輕消費者的青睞,不過它有個缺點就是防暑效能不好。大王又覺得,其實防暑效能多少人在意,更在意熊孩子在上面扔個東西砸個坑。

4、有機玻璃櫥櫃。

比如什麼螺釘介面處裂縫啦,沾了油汙很難擦得亮晶晶以及,要當心有機玻璃會隨著表面摩擦、高溫等極端情況(比如不小心菜刀尖劃過)以及和洗滌劑等強鹼接觸,產生不好清除的劃痕或「鏽斑」。這也是一般商家得知是一日三餐自己下廚的時候,不建議用玻璃材質做櫥櫃檯面的原因。

12樓:維意定製

一、櫥櫃板材的種類有什麼--耐火板。

櫥櫃板材的種類有什麼?耐火板一般是用刨花板作為基礎板材,然後再用防火的貼面貼到基板上,然後再用冷壓機壓制而成。在耐火板的四周一般還有用pvc或者鋁合金來封邊。

耐火板的優點是表面平整,不易變形,耐高溫,防潮防滲效能好,所以使用的時間一般就比較長。耐火板的缺點則是因為有封邊,只能做成平的形狀,不能做成其他形狀。所以耐火板櫥櫃在造型方面的侷限性就比較大。

二、櫥櫃板材的種類有什麼--烤漆板。

櫥櫃板材的種類有什麼?烤漆板指的是採用中密度板做基材,然後進行了表面砂光和四邊打磨的處理後,進行噴漆,最後烘烤而成。烤漆板的優點是防水好,表面光滑,易打理,不會藏汙納垢,顏色選擇空間性比較大。

但缺點用烤漆板做的櫥櫃的耐劃性很差,如果頻繁使用後,就會很容易刮花,影響其外觀。

三、櫥櫃板材的種類有什麼--實木板。

櫥櫃板材的種類確實有很多,那究竟用什麼材料好呢?最簡單的方式還是要根據家中的裝修風格來考慮,比如你家是歐式風格則用實木比較好,如果是簡約風格裝修,用耐火板或者烤漆板都比較好。

櫥櫃選什麼樣的板材比較好,櫥櫃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土巴兔裝修 玻璃門板 玻璃門板是吊櫃櫃門中常用的材料,四周可用鋁框或木質邊框,中間大面積是玻璃。還可以作為區域性鑲嵌 花飾陪襯。風格特點 古典風格的櫥櫃,天然的木材與玻璃搭配古樸而又懷舊 烤漆板與玻璃結合既現代又時尚。尤其是面積較小的廚房,玻璃明亮而通透是放大空間的最好手段。適用廚房 任何風格廚房中...

櫥櫃用什麼板材較好

整體櫥櫃的基材有刨花板 密度板 防潮板 柳桉木板四種材料,它們的特點如下 一 刨花板 刨花板是以優質木材或小徑木材經切削後,加膠 加壓而成的一種成型板材,刨花板中間層為木質長纖維,兩邊為組織細密的木質纖維,經大型機器壓制成板。由於刨花板抗彎曲效能及握釘力優於中密度板,是目前櫥櫃箱體的首選材料。目前,...

櫥櫃面板什麼材質好,櫥櫃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1.雙飾面板 雙飾面板又叫做三聚氰胺板,也有人稱它為一次成型板。它的基材也是刨花板,由基材和表面粘合而成的,表面貼面主要有國產的和進品的兩類,由於是經過防火 抗磨 防水浸泡處理的,這種櫥櫃面板定製櫥櫃時,有很好的耐磨效果,其使用效果雷同於復合木地板。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