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家具用什麼板材,打家具用什麼板材環保,什麼板材好?

時間 2021-10-16 06:47:57

1樓:拼狗網路科技****

做家具用什麼板材好?

01看原材料

從原材料上分析,安室美惠多層板的原材料是選用的大徑木材的旋切單板,也就是說其原材料方面就最接近於實木,成品板材的品質更容易把控。

而顆粒板則使用的是一些碎木屑、樹皮、殘渣、甚至摻雜著一些廢舊的木材邊料,下腳料,原材料難以把控,成品板材的品質參差不齊。

02看物理效能

在物理效能方面,由於安室美惠多層板是採用橫豎垂直的單板平鋪加壓,橫豎均勻的受力使得多層板擁有了優良的物理效能。而高溫熱壓之後的多層板內部乾縮膨脹係數很小,幾乎很少有變形、開裂的情況,增加了產品質量的穩定性。

但顆粒板則因其結構原因,容易吸潮發霉,變形開裂,承重能力弱等缺點成了其慢慢淡出家居製作市場的主要原因。

03看加工情況

由於多層板的各種物理效能穩定,較容易加工,在製作家具時,可以由木工師傅單獨施工,利用手工鋸或者精密鋸都可以進行作業,不會產生崩邊、開裂的情況。

顆粒板由於效能不穩定,一般都是由大型廠家的大型裝置才能完成。即使現場製作,因其製作工藝原因,施膠量大鋸沫中的甲醛也會對居住環境造成汙染。

04看握釘力

在握釘力方面來說,二者有本質區別。板材的握釘力基本取決於板材自身的物理效能。多層板由於其內部獨特的生產工藝,即使多次的拆裝,板材握釘力依然***。

而顆粒板這種板材則不然,握釘力都難以保證,拆裝時很容易使家具產生鬆動。多次拆卸甚至會造成家居無法重新組裝,影響使用壽命。

05看市場趨勢

很多朋友會覺得顆粒板才是家具市場的主流板材,而多層板則是一些小型家具廠的常用材料。其實有些坐井觀天了,隨著民眾對家居環境越來越重視,對生活環境要求越來越嚴格,顆粒板勢必會淡出家居市場。即使有些品牌,繼續使用顆粒板製作,他們的運營方向和渠道絕對不會是國際化的,區域性的使用和銷售終究不是未來市場的發展趨勢。

06看環保

安室美惠多層板採用單板塗膠加壓製成,用膠量少,環保方面更容易把控,在使用e0膠之後,安室美惠每一張多層板的環保效能都能夠達到e0級水平。還有生物質無醛環保膠黏劑的使用,更使我們的多層板甲醛釋放量達到了低於實木的水平。

而顆粒板則不然,顆粒板也是刨花板的一種,採用噴淋施膠,用膠量大,為了降低成本,企業都會選擇使用便宜的e1級脲醛膠,這樣的成品板材在環保方面將會大打折扣,很難保證環保。即使部分廠家使用e0膠水,但是膠水裡甲醛含量還是遠遠高於同等質量的多層板材的,釋放週期也相對更長。

結論:綜上所述,多層板從加工工藝到物理效能等各個方面都遠遠優於顆粒板,作為家具的製作材料自然更為合適。安室美惠多層生態板系列產品,選取中、大徑原木為原料,效能穩定。

每一張板材環保等級都能達到e0標準。板材表面精選幾百種花色,能夠滿足任何客戶需求的風格款式,色彩高雅,色澤鮮活飽滿,為您提供更多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生態板材大王椰千年舟莫干山金魯麗偉業家湘美鵬鴻 騰飛

3樓:紫軒_言寶

自家用肯定要考慮多方面因素,首先環保肯定很重要畢竟要居家生活很久,其次產品質量,如果用不了幾年就要換豈不是很耗費時間金錢,另外就是產品的花色材質工藝之類;綜合以上幾點當時自家裝修果斷選擇了大王椰板材,這幾點他們都很好的滿足到我了,現在用了有幾年了也沒出現啥問題,感覺自己選到寶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板材如何選購看厚度(此方法同樣可用於其他木質板材),如標厚1.8的木工板確確實實達到1.8mm,基本上就可以斷定是好板子了,市面上的板材極大部分厚度都不達標,1.

8的板材稍好些的1.7mm,質次的只有1.6甚至連1.

6都達不到。

5樓:孿寶訪談錄

打家具大王椰生態免漆板不錯

打家具用什麼板材環保,什麼板材好?

6樓:飛淚

自己找工人打家具?額,你懂這個還行,不懂可真是弄不到好板子。

現在做家具一般就是實木家具和板式家具。

1.實木的,貴,保養困難,有錢的話到商場裡買,沒有自己找木頭做的。

2.板式家具講究環保,現在最環保的板是煙台萬華出的「禾香板」,號稱0甲醛,其實是不可能的,因為他用稻草秸稈粉碎了壓起來的板子,植物本身就有甲醛,只是量很少,這種板子環保等級最高,同樣**也很貴,這個板子還有個特點,承重力比實木顆粒板差,用的時間長了放的東西重了會變形。

還有一種是密度板,這種板子是將木材打碎做成木漿,然後向造紙一樣將一層層木漿撈起來,用膠一層層壓起來做的板子,這種板子內部非常細膩,能夠做出各種雕花、刻鏤及造型,比實木顆粒板(也即是之前說的刨花板)**高,不是因為它環保,而是因為它製作工藝複雜,這種板子市場上用的少,吸水性、握釘力和承重力不如刨花板好,但是他內部細膩可以造型,通常用在門上較多。這種製作工藝決定了他的用膠量較大,最高可以做到e1級環保。

接下來就是刨花板了,也就是現在說的實木顆粒板。刨花板之前,給中國人留下了太差的印象,一提起來就說「渣渣板」。刨花板,用木頭碎片和碎塊壓成板子,同樣也用膠。

這種板子,握釘力、承重力都比前面說的好,有資料表明歐洲市場80%以上的板式家具用的是刨花板。咱國內刨花板市場也佔絕對大的份額。刨花板可以做到e0/e1級,只不過做到e0級的很少,**也相對貴比e1級的。

我是做這個的,建議,用e0級的刨花板,極少有味道。

希望對你有用。

7樓:小女賊

我認識乙個設計師,對環保要求很高,就請朋友買的松木板製作櫥櫃、門框什麼的。老家也會用三合板,不管是什麼板材,只要膠水用的少那甲醛相對就好一些。如果非要用油漆,那就選擇淨味漆

8樓:知匯居家

實木板材最環保。

製作家具所用板材常見幾種如下:

實木家具的製作,**貴而且後期需要保養;

免漆板製作家具;也就是市場常見的「兔寶寶e0級免漆板」等;

禾香板、osb板;這種板材是植物的秸稈通過水分的烘乾,再經過高溫壓制在一起達到一定的厚度而成的板材;這種班是很環保,但是他的承受重量的能力不夠的,慎重選擇;

刨花板、密度板製作;這種的環保係數比較低了。

9樓:匿名使用者

e1級顆粒板,好一點點的就大芯板,好些的就防潮防水多層夾板,更好些就實木

自己打家具用什麼板材好?

10樓:德華兔寶寶

在眾多家居板材中,順芯板與實木板、顆粒板使用居多,在這三種受歡迎的三種板材中,誰更適合做家居板材呢?兔寶寶方面給出了相應的意見。

實木板,採用完整的木材,即原木,支撐的木板材,優點是堅固耐用、紋路自然,吸濕性和透氣性都比較好,對人體健康也有很大的益處,但由於實木板造價較高,而且施工工藝要求也非常高,在日常裝修中使用的反而不多。

相反,**比較合理的顆粒板用的卻比較多,顆粒板就是我們常說的刨花板,也由木材或其他木質材料製成的碎料,兩邊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木纖維,以刨花板的工藝製作而成的人造板,優點是工藝成熟、容易飾面、環保性也比較好,缺點是外形不美觀,使用環境、物件也比較受限,現場開料不易,靜曲強度較低承重性也不理想。

正是因為實木板與顆粒板自身的不足,讓新型環保板材順芯板在近些年來大熱。

兔寶寶順芯板,加拿大原生顫楊刨切成片,四層原木片縱橫交錯,三層定向鋪排,再經德國格林策**生產線精製而成,板材通體沒有縫隙與空洞,密閉均勻,穩定抗變形且握釘效能強使家具如磐石般牢固。與真正的實木板材相比,順芯板板麵寬,平整光滑度好,沒有節子、蟲眼和各向異性等缺點,不翹曲,不開裂,物理力學強度高、縱向和橫向強度同等,在隔聲、防霉、經濟、保溫等方面也表現的非常好。

11樓:大王椰板材

家居裝修最重要的就是環保了,對此大王椰生態板、木工板、實木板都是可以選擇的,環保都是達到了國標e0等級,可以放心用於室內任何裝修,給家人營造乙個健康安全的居家環境,有需要可以到大王椰板材線下門店詳細諮詢再進行選購。

12樓:東風漫捲孤城

打家具到底選什麼板材好?為啥難選?識家問答

13樓:招商君

用好點的板材,到品牌專賣店裡買,雪嶺的板子不錯,具體用實木板還是生態板,可以去店裡具體了解。因為板子的種類啥的很多,最重要的是產品的質量。

14樓:步步高公升

做衣櫃首選貴百合板材,品牌高階,寓意也好,***,所以用的人還是比較多的

15樓:慕容公尺陽

選***點環保好點的板材就可以了,大王椰生態板、實木板、木工板都是不錯的選擇,環保e0級的還是很好的。

16樓:易書科技

1.密度板:

密度板分中密度纖維板(中密度板)和硬質纖維板(高密度板)等,密度在450—800千克/立方公尺的是中密度纖維板,密度在800千克/立方公尺以上的是硬質纖維板。密度板是以植物木纖維為主要原料,經熱磨、鋪裝、熱壓成型等工序製成。但由於國家關於高密度板的標準比國際標準低數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國的使用質量還有待提高。

2.膠合板:

行內俗稱細芯板,由三層或多層1mm厚的單板或薄板膠貼熱壓製成,是目前手工製作家具中最為常用的材料。夾板一般分為3釐板、5釐板、9釐板、12釐板、15釐板和18釐板六種規格(1釐指1mm)。

17樓:超級阿凡達咔咔

這個主要看 板子的等級

現在打家具的板子多數都是e1級的 夾心板 就是兩邊膠合板中間是木條的板子

其實選好e1 的夾心板 對您居住沒影響

影響大的是 家具打好了

用的油漆不環保 就完蛋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具的板材最主要的就是環保了,現在家居板材有很多種,但是真正環保的話就沒多少了。下面我們就來看下環保的家具板材有什麼吧!

首先要說的就是紫檀木,是世界上最最名貴的木質材料之一,主要生長在熱帶地區,非百年不成材,也就是說生長到幾百年的歲月才可以使用它,可以想象它的珍貴之處。它的木質非常的細密,分量很重,木紋不是特別明顯。

打家具用什麼板材好 打家具必須了解的四種板材介紹

19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高密度板

高密度板是常用的人造板,是將木材、樹枝等在水中經過泡發後,打碎壓制加工而成的。其密度均勻,強度高,加工起來也較為容易,不過缺點就是防潮性不好。

大芯板大芯板,也叫做細木工板,是做衣櫃框架的好材料。大芯板是由一層用條狀原木拼接而成的芯,再在外面貼上薄木皮製造而成,表面光滑平整,穩定性強,不易變形,承受的壓力和強度根據板材的厚度進行選購。

刨花板刨花板是將木材等原材料切削成一定規格的碎片,經過乾燥,拌以膠粘劑、硬化劑、防水劑,在一定溫度下壓制而成的一種人造板材。刨花板結構均勻,加工效能好,可以根據需要加工成大幅面的板材,是製作不同規格、樣式家具的好材料。

實木板實木板材採用天然樹木製作而成,極為環保。和其他材料相比更加的堅硬、穩固。手感也不錯,還能夠調節房間裡的溫度與濕度。但是**相對就高了很多,而且製作和施工工藝要求較高。

自己打家具用什麼板材好,打家具用什麼板材好 家具板材介紹

1.密度板 密度板分中密度纖維板 中密度板 和硬質纖維板 高密度板 等,密度在450 800千克 立方公尺的是中密度纖維板,密度在800千克 立方公尺以上的是硬質纖維板。密度板是以植物木纖維為主要原料,經熱磨 鋪裝 熱壓成型等工序製成。但由於國家關於高密度板的標準比國際標準低數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國...

打家具注意什麼 誰了解打家具用什麼材料

1,家具能不打的就不打,買現成的,成本差不多,但擺放起來效果差很多,打的再好也不如買的。但有一點必須強調 櫥櫃一定要自己打,買的整體櫥櫃質量太差,除非你很有錢買4000元以上一平公尺的。一定不要買便宜的整體櫥櫃。全是刨花板做的,質量極差。櫥櫃的使用頻率和強度要比其他的家具多,所以一定要自己打。打櫥櫃...

一般做家具用什麼板材的比較好?做家具用什麼板材好?

個人認為是用環保的健康板材比較好,誰不想住在安全健康的環境啊,畢竟裝修一次可能就住一輩子了,像澳思柏恩的板材就挺好的 澳思柏恩是千年舟集團旗下的品牌,產品品質和口碑都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從板材的選材上就很嚴苛,要經過多次篩選才會進行加工,而且使用的黏合劑都是環保的,製作過程中避免甲醛的新增,致力於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