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傢俱一般都用什麼板材,裝修中定做傢俱好嗎?一般都用什麼材料的板材呢?

時間 2021-06-11 14:29:42

1樓:羅蘭木門衣櫃

1、如果是自家使用,建議還是首選實木傢俱,其次才是板式傢俱。

2、實木的傢俱最好,環保耐用,只是**稍高,板式傢俱款式多,**便宜,只要在選擇時注意其環保指標是否符合國家標準,現在的板式傢俱多采用密度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

3、按其額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是製作傢俬的一種良好材料。

4、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它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合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多用於辦公室傢俱或是廚房傢俱。

2樓:夏天就是要吃西瓜呀

定製傢俱使用的板材大多都是一下幾種:

1.多層板

多層板是所有傢俱板材種類裡用膠量最少的板材之一,而物理效能和結構穩定性也基本秒殺其他板材,常年來在傢俱板材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也是稍微貴一點。

2.細木工板

師傅稱為“生態板”。被很多人認為是最接近實木板的一種人造板,用膠量少,可用於櫥櫃製作。但由於其結構特點,不適宜製作衣櫃。

3.顆粒板

說到顆粒板就要說傢俱公司吹噓的實木顆粒了,很多朋友知道顆粒板的原材料以及用膠量。這類板材的環保等級上限為e0等級。

4.刨花板

刨花板與顆粒板雖為近親,卻有不同。刨花板衍生出的一款新產品:osb定向刨花板,在原基礎上做出新的突破,市場前景可觀。

5.密度板

這類板材基本在傢俱板材領域中逐漸衰落,特點是**低、環保低、低。

6.實木板

為了噱頭營銷,人們無所不用。市場上的實木板主要是木板、齒接基材。但不可否認的是仍然會用到膠,這與多層板和細木工板毫無區別。

裝修中定做傢俱好嗎?一般都用什麼材料的板材呢?

3樓:米果的媽媽

如果是自家使用,建議還是首選實木傢俱,其次才是板式傢俱。

實木的傢俱最好,環保耐用,只是**稍高,板式傢俱款式多,**便宜,只要在選擇時注意其環保指標是否符合國家標準,現在的板式傢俱多采用密度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

按其額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是製作傢俬的一種良好材料。

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它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合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多用於辦公室傢俱或是廚房傢俱。

4樓:

看個人喜好。

相較於現成的傢俱,定製傢俱具有以下特點:

優點:1.個性化較強,與整個裝修的風格協調、統一。2.空間利用率高。

缺點:1.尺度、尺寸宜於把握不適合改變擺放位置,並且不易於搬運調整。2.**相對

較高。3.師傅手藝參差不齊。甲醛汙染。

木工現場打製傢俱:手工為主,材料多為大芯板、夾板木工板為主。板式定製傢俱主要採用實木顆粒板、高密度纖維板,雙面三聚氫胺貼面,(環保問題由於國家對人造板類產品有強制的環保標準,國家標準為達到e1級.

一些更新比較快的廠家一般採用了e0級甚至超e0級的板材,封邊膠也採用以植物為原料的澱粉膠來保證環保)非標化的生產,以及配套的專業裝置。

5樓:愛生活的小勇哥

裝修中板材詳細分類,定製傢俱用什麼板材最合適?給您忠懇的建議

6樓:大王椰板材

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大王椰選擇了在細木工板和膠合板上壓合,按照國標名稱:浸漬膠膜紙飾面細木工板和膠合板,俗稱生態板。

7樓:知匯居家

**中的用材多是使用的現在較為流行的一種板材,生態闆闆材進行製作而成的。

總體來說生態板選擇品牌等級較高的,其環保及耐用程度還是非常高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期間,我建議您應該考慮定做傢俱了,因為生產傢俱也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啊!而且避免了倉促訂貨,而導致的傢俱不理想。您要是在北京,定做傢俱方面,我可以能幫上您。

9樓:匿名使用者

定做的好處就是沒有空間浪費。可以根據真實需求量身打造。

板材有生態板,顆粒板,密度板等。

10樓:催魂曲

裝修中全屋定製傢俱確實很好,1、板材顏色搭配靈活。2、定製傢俱可以充分利用空間。3、可以解決木工現場製作解決不了的收口問題。

至於板材選擇方面:有實木的、實木複合、多層實木、實木顆粒板。

個人經濟條件好就選用實木,經濟一般就用實木顆粒板定製。

11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中 建議不要做太多固定的傢俱 會使空間靈活性變差

再因為現在市場傢俱品種和款式都日日出新 做的不一定能合你的心意 但在市場上挑選呢 肯定是自己喜歡了才會選擇 不過像衣櫃之類的倒可做成固定的 因為它通常都存在於房間的一個角上 不影響整體空間的靈活

板材呢一般都是整合板 一定要注意板材的環保等級哦 e0和e1是有價差的

12樓:德華兔寶寶

定製傢俱是目前較為流行的一種裝修方式,省時省力又省心,深受消費者的青睞。以下介紹幾種常用的定製傢俱板材供參考:

細木工板。以優質原木為原材料,板材環保效能好、穩定性強、握釘力好、吸聲絕熱、經久耐用。

順芯板。採用mdi無醛膠,板材安全環保、結構穩定、防潮隔熱、易於加工。

實木多層板。甲醛釋放量≤0.05mg/m3,環保等級高,幅面大、板面平整、傳熱係數小、易於加工。

顆粒板。採用優質樹木的木質部材料,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質木纖維,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的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具有良好的加工性,且經濟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