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頂防水用防水卷材好還是用防水塗料好

時間 2021-05-04 05:31:48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防水方式均不矛盾!但根據經驗來看,卷材效果要好,抗裂紋伸縮強度要好、壽命要長,更適合老舊房屋的防水處理!**都不高,一般大面積使用**在15-28元每平公尺(百平公尺以上),小面積使用**要高出一倍以上!

(防水工程雖難度不高,但建議必須由專業經銷店師傅完成,他們做事比較細緻!這樣成本要低,返工機率小)

2樓:匿名使用者

卷材的效果比塗料好,試想,屋頂有個洞的話,靠塗料能把洞補上麼?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請採納,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做防水,卷材好還是防水塗料好?

3樓:立可住建材

由於防水卷材和防水塗料的材料組成、外觀形態等的差異,使得材料的特性、施工工藝、適用部位,應用環境各不相同。立可住建材對兩者綜合性能做了對比,通過對比讓消費者大概了解自己需要怎樣的產品。

優點:防水卷材——施工方便、工期短、成形後無須養護、不受氣溫影響、環境汙染小,層厚容易按設計要求掌握,用材計算準確、施工現場管理方便,不易偷工減料,層厚均勻,空鋪時能有效地克服基層應力(在基層發生較大裂縫時能保持防水層整體性)。

缺點:防水卷材——需根據防水基層的形狀而進行量體截衣,對於外形複雜的基層需多塊拼接,防水卷材相互搭接處的粘結難度較大;完全絕對的密封將成為主要難題,漏水隱患最大;防水卷材在施工後的保護和漏水後的維修亦是難題,任何部位的貫穿性破損,脫膠、漏膠(那怕是只有一處),整個與其相連貫層面的防水功能都將全部衰失,如果不能找到破損和缺陷部位,則區域性修補就不可能,那麼只有重做防水。

優點:防水塗料——任何複雜基層都可做成連續整體的防水層;裝置簡單,施工技術容易掌握。塗料防水層與基層具有100%的粘結面(裂縫、節點等部位使用加強層空鋪法除外)。

塗料防水層在可使用年限內的漏水,大多為基層開裂寬度超過防水塗層的可延伸幅度,漏水原因和形成漏水的部位極易發現,保修非常方便,只要少量防水材料修補裂縫和損傷部位即可。高品質的防水塗料可在背水面防水獲得成功。部分防水塗料可在潮濕基層施工並形成防水層。

缺點:防水塗料——塗料需一定時間的物理和化學反應固結後才能生成防水層;部份防水塗料在固化過程中產生有害氣體釋放,對人體有害。有的防水塗料乙個防水層的完工需要多遍塗刷,每遍塗刷要有一定的間隔時間,因此防水層的最後完成要較長時間;防水塗料的施工過程中,現場管理顯得十分重要,偷工減料、粗製濫造在管理疏忽的情況下將會有機可乘;塗料防水層厚度是根據施工時的塗佈遍數決定的,除了塗佈遍數外,塗料本身的固含量是成膜厚度決定因素。

4樓:防水小記

防水卷材普遍適用於室外,而防水塗料更傾向於室內

5樓:科順防水

您好,小面積防水適合用防水塗料,優點是方便施工,後期保養起來也比較簡單,而卷材適合大面積施工,您可以科順防水家的產品,這兩大類都有。

6樓:眼鏡後的風景

關鍵在用在何種場所。在產品都很好的前台下,用在樓頂且是大面積使用卷材相對較好;衛生間是防水塗料好;地下室最好的是卷材和防水塗料結合使用防水效果最好!

7樓:新窩網專家李磊

衛生間是在室內的,不受溫度影響,但是衛生間和牆體很類似,幾角旮旯的地方比較多,這時候也不適合用卷材,而是用防水塗料會好一些。

8樓:廣州百達利豐

樓頂做防水,當然用卷材比較好,效果好,價效比高。衛生間主要是用塗料。而地下室則需要塗料和卷材一起用。

9樓:室內裝修王寧

在家裝中,衛生間防水的防水比較重要,衛生間做防水,除了材料,就是防水工藝。卷材不適合用於室內,不夠環保。現在室內衛生間的防水通常的使用柔性防水塗料做,比較環保,質量也比較可靠,無論那種材質的防水,只要做好了以後做下閉水試驗,24小時候檢查無滲漏就沒問題的。

10樓:村長招婦聯主任

衛生間防水不可以用卷材的

卷材不耐酸鹼的

可以用丙綸布是最好的

丙綸具有好處:耐酸耐鹼性 丙綸有較好的耐化學腐蝕,耐磨性好,可以長時間防水。丙綸的壞處:丙綸耐光性較差,熱穩定性也較差,易老化,不耐熨燙而防水膠本身無毒,但製作化合物有毒

11樓:攀岩

經過多年的積累,樓頂、地下室採用卷材,衛生間採用防水塗料效果好;成本根據現場條件決定。

12樓:丿丶我是誰

卷材與防水塗料都有分三六九等,這個比較不來,如果說按照常用中等的**來做比較的話,卷材的成本會相對第一點。

沒有好不好的說法,只有適不適合的說法,屋頂做防水一般卷材會用的比較多(不代表沒人用防水塗料),衛生間、地下室用防水塗料的較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就深有體會了,因為在幫客戶做裝修的時候,我們剛好兩種防水塗料都用過了。以下是個人經歷,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們一開始用的就是普通的防水塗料,也就是傳統的雙組份防水塗料。

這種防水塗料需要經過科學的配比,攪拌到一定的程度才能使用。在施工前後一定要灑水進行養護,從理論上來說1kg可塗刷0.5-0.

7平方,如果前期的施工一步沒做好,後期就會前功盡棄。而樓固合易塗是師傅推薦使用的,本來只是想嘗試一下,看是否如師傅說的開蓋即用,不用攪拌,施工前後不用灑水養護這麼神奇的,結果這就成為了我們以後防水施工的標配了。施工便捷簡單,師傅們很容易就上手了,而且1kg就可以塗刷6-7個平方,大大節省了時間和材料的成本。

我個人覺得,施工時只要認真嚴謹,用什麼產品都可以。當然,為團隊做考慮,我會選擇樓固合易塗。

樓頂是用防水卷材好還是防水塗料好

14樓:看風景的那條狗

用防水卷材好,這點不容置疑。

最好是塗料+卷材雙道設防。

我想知道地下室做防水,用什麼樣防水卷材比較好

1.德高 德高 廣州 建材 成立於1998年,經過20多年的發展,德高中國已成為中國特種砂漿行業的佼佼者。2.固萊 固萊建材 從事建材行業多年,一直注重產品的研發和生產。3.蒂貝貝爾 廣州市蒂貝貝爾建材 是一家專業從事新型環保放水補漏與環保粘結劑及乾粉砂漿的研發 生產 銷售於一體的大型企業。4.西洛...

樓頂防水隔熱用什么材料好,平改坡的話用什么材料好,樓頂是平和坡結合的,謝謝

青龍屋面防水隔熱一體化系統 evb節能型高強隔熱板 系統優點 大大減少屋面構造層次,減輕屋面載荷。屋面防水維修非常方便。完全滿足屋面熱工指標計算要求,達到a級防火。綜合價效比高,防水 隔熱效果顯著,施工方便。evb節能型高強隔熱板產品介紹 由飾面層 承重層 隔熱層構成,外觀尺寸為500 500 90...

外牆防水要什麼牌子好,外牆防水用什麼材料好

做防水需要在迎水面做。掘 優滲透型防水可以自己動手的。水泥面的話用超強滲透型防水衛士做防水 水泥面有裂縫 縫隙坑窪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做防水 瓷磚面的話先檢查瓷磚縫隙的填充物是否完整 瓷磚縫隙的填充物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用石材瓷磚型防水衛士做防水 外牆塗料上可以透明防水修復膠做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