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防水與剛性防水的區別,剛性防水和柔性防水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5:31:48

1樓:嵐庭家居總部

剛性防水和柔性防水的區別是:

1、剛性防水村料都是以水泥、砂石為原材料,或者是在裡面摻入少量的外加劑、高分子聚合物等材料,通過調整配合比或減少孔隙率,改變孔隙特徵,增加各原材料間密實性等方法,配製成有一定抗滲透能力的水泥砂漿混凝土。

柔性防水材料多為瀝青、油氈等有機材料,也被專業人士稱為抽氈卷材防水層,是由抽氈、玻璃布等纖維織物做胎層的卷材,用各類膠結材料期瀝青等,將卷材粘結在屋頂結構板上的找平層上而形成的防水層。

2、剛性防水比柔性防水對溫差的應變能力相對較差,更易開裂滲水。

3、柔性防水拉伸強度高、延伸率大質量輕、施工方便、能適應一定的變形與脹縮,不易開裂;剛性防水使用年限較長,施工工藝單純、取材容易、維修方便。

2樓:土巴兔裝修

剛性防水的特點是有很高的壓縮強度,拉伸強度的這些效能和一定的抗滲透能力是一種。既能做防水又可以承重維護的一些多功能材料。另外柔性防水塗料他是主要是卷材油氈這樣為主要的,而且它有很好的柔韌性,防腐蝕性也很強,所以這就是兩者的區別。

3樓:高登重新整理舊房裝修

什麼是剛性防水什麼是柔性防水?防水材料不要亂買了

4樓:

柔性防水一般是指柔性材料,比如油氈和sbs等,優點是造價低,施工相對簡單,編修費用低。缺點是耐久性差,易破損。

剛性防水是以砼結構自防水為主,優點是耐久性好,不易損壞。缺點是造價相對較高,編修複雜。

5樓:南昌王小筱

柔性or剛性防水該如何選?衛生間施工必須要了解這幾點

剛性防水和柔性防水的區別是什麼

6樓:blackpink_羅捷

1、性質不同:

剛性防水由於溫差應變,易開裂滲水;

柔性防水,多為瀝青,油氈等有機材料,易老化,壽命短。

2、材料不同:

剛性防水材料是指以水泥、砂石為原材料,或其內摻人少量外加劑、高分子聚合物等材料,通過調整配合比,抑制或減少孔隙率,改變孔隙特徵,增加各原材料介面間的密實性等方法,配製成具有一定抗滲透能力的水泥砂漿混凝土類防水材料。

柔性防水材料亦稱油氈卷材防水層,它是由油氈、玻璃布等纖維織物做胎層的卷材,用各類膠結材料期瀝青等,將卷材粘結在屋頂結構板上的找平層上而形成的防水層。柔性防水材料拉伸強度高、延伸率大質量輕、施工方便,但操作技術要求較嚴,耐穿刺性和耐老化效能不如剛性材料。

7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用料不同、特點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剛性防水

是依靠結構構件自身的密實性或採用剛性材料作防水層以達到建築物的防水目的。

2、柔性防水

是通過柔性防水材料來阻斷水的通路,以達到建築防水的目的或增加抗滲漏的能力。

二、用料不同

1、剛性防水

以水泥、砂石為原材料,或其內摻人少量外加劑、高分子聚合物等材料,通過調整配合比,抑制或減少孔隙率,改變孔隙特徵,增加各原材料介面間的密實性等方法,配製成具有一定抗滲透能力的水泥砂漿混凝土類防水材料。

2、柔性防水

是由油氈、玻璃布等纖維織物做胎層的卷材,用各類膠結材料期瀝青等,將卷材粘結在屋頂結構板上的找平層上而形成的防水層。

三、特點不同

1、剛性防水

優點是造價低,耐久性好,施工工序少,維修方便。缺點是溫度變形較敏感,容易產生裂縫和滲漏水。

2、柔性防水

優點是有韌性,適應一定的變形與脹縮,不易開裂。缺點是多為瀝青,油氈等有機材料,易老化,壽命短。

8樓:匿名使用者

剛性防水

剛性防水村料都是以水泥、砂石為原材料,或者是在裡面摻入少量的外加劑、高分子聚合物等材料,通過調整配合比或減少孔隙率,改變孔隙特徵,增加各原材料間密實性等方法,配製成有一定抗滲透能力的水泥砂漿混凝土,用白話總結一下這種防水材料就是用砂漿或混凝土。它的特點在於防水層在受到拉伸外力大於防水材料的抗拉強度時(包括沉降變形、溫差變形等),防水層發生脆性開裂而造成滲漏水。

優點:使用年限較長,施工工藝單純、取材容易、維修方便。

缺點:因為本身的重量過大,所以對房間構造形式受限也比較大,伴隨著溫差的改變,容易開裂滲水

柔性防水

柔性防水材料多為瀝青、油氈等有機材料,也被專業人士稱為抽氈卷材防水層,是由抽氈、玻璃布等纖維織物做胎層的卷材,用各類膠結材料期瀝青等,將卷材粘結在屋頂結構板上的找平層上而形成的防水層。它的特點是防水層在受到外力作用時,它自身有一定的伸縮延展性,能抵抗在防水材料彈性範圍內的基層開裂,呈現出一定的柔性。

優點:拉伸強度高、延伸率大質量輕、施工方便、能適應一定的變形與脹縮,不易開裂。

缺點:操作技術要求高、耐老化效能不如剛性防水材料、所以易老化、壽命短。

9樓:土巴兔裝修

剛性防水的特點是有很高的壓縮強度,拉伸強度的這些效能和一定的抗滲透能力是一種。既能做防水又可以承重維護的一些多功能材料。另外柔性防水塗料他是主要是卷材油氈這樣為主要的,而且它有很好的柔韌性,防腐蝕性也很強,所以這就是兩者的區別。

10樓:南昌王小筱

柔性or剛性防水該如何選?衛生間施工必須要了解這幾點

11樓:高登重新整理舊房裝修

什麼是剛性防水什麼是柔性防水?防水材料不要亂買了

12樓:勤蔭崇疇

新房裝修防水,其實困擾了很多人,剛性防水最為重要,剛性防水如果做不好,柔性防水做的再好都是白扯,剛性防水就是打底子,底子一定要打好,柔性防水說白了就是一層保護層,預防工人施工破壞剛性防水,所以才有了柔性防水。

剛性防水和柔性防水有哪些區別?

13樓:

1、剛性防水材料是指以水泥、砂石為原材料,或其內摻人少量外加劑、高分子聚合物等材料,通過闊整配合比,抑制或減少孔隙率,改變孔隙特徵,增加各原材料介面問的密實性等方法,配製成具有一定抗滲透能力的水泥砂漿混凝土類防水材料。剛性防水由於溫差應變,易開裂滲水。

2、柔性防水材料是指多為瀝青,油氈等有機材料亦稱抽氈卷材防水層,它是由抽氈、玻璃布等纖維織物做胎層的卷材,用各類膠結材料期瀝青等,將卷材粘結在屋頂結構板上的找平層上而形成的防水層。柔性防水材料拉伸強度高、延伸率大質量輕、施工方便,但操作技術要求較嚴,耐穿刺性和耐老化效能不如剛性材料,易老化,壽命短。

3、剛性防水塗料在防水塗料方面,剛性防水是指:防水層在受到拉伸外力大於防水材料的抗拉強度時(包括沉降變形、溫差變形等),防水層發生脆性開裂而造成滲漏水,稱為剛性防水。如:

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漿料等。

適用範圍:主要應用於廁浴間、廚房、樓地面(地暖)、陽台以及外牆門窗洞口等新建與改建工程的防水、防滲、防潮。

4、柔性防水塗料:在防水塗料方面,柔性防水是指防水層在受到外力作用時,防水材料自身有一定的伸縮延展性,能抵抗在防水材料彈性範圍內的基層開裂,呈現一定的柔性。如:

聚氨酯防水塗料、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丙烯酸防水塗料等

適用範圍:適用於廁浴間、樓地面、陽台、非外露屋面的防水、防潮。也適用於非長期浸水的建築防水工程,如地下室、車庫等。同時也可用於i、ii級屋面多道防水設防的一道。

14樓:釋懷的人

區別:1.對溫差的應變能力不同

剛性防水比柔性防水對溫差的應變能力相對較差,更易開裂滲水。

2.材料不同

剛性防水村料都是以水泥、砂石為原材料,或者是在裡面摻入少量的外加劑、高分子聚合物等材料,通過調整配合比或減少孔隙率,改變孔隙特徵,增加各原材料間密實性等方法,配製成有一定抗滲透能力的水泥砂漿混凝土。

柔性防水材料多為瀝青、油氈等有機材料,也被專業人士稱為抽氈卷材防水層,是由抽氈、玻璃布等纖維織物做胎層的卷材,用各類膠結材料期瀝青等,將卷材粘結在屋頂結構板上的找平層上而形成的防水層。

3.優點不同

柔性防水拉伸強度高、延伸率大質量輕、施工方便、能適應一定的變形與脹縮,不易開裂;剛性防水使用年限較長,施工工藝單純、取材容易、維修方便。

4.缺點不同

剛性防水伴隨著溫差的改變,容易開裂滲水;柔性防水操作技術要求高、耐老化效能不如剛性防水材料、所以易老化、壽命短。

5.使用地點不同

柔性防水既可在寒冷的東北、西北地區應用,也可在炎熱潮濕的南方地區應用,比較適宜家用,而剛性防水材料比較適用於公共場所。

擴充套件資料:

剛性防水跟柔性防水可能會產生的問題:

1.產生有規則的縱、橫裂縫,或不規則裂縫。

2.沿分格縫位置漏水。

3.防水塗膜空鼓,鼓泡隨氣溫的公升降而膨大或縮小,使防水塗膜被不斷拉伸,變薄並加快老化。

4.沿屋面預製板端頭的規則裂縫,也有不規則裂縫或龜裂翹皮,導致滲漏。

5.雨水沿洞內及周邊的縫隙向下滲漏。

6.水落口杯與構件結合處嵌填不密實,雨水沿縫隙滲漏。

15樓:土巴兔裝修

剛性防水的特點是有很高的壓縮強度,拉伸強度的這些效能和一定的抗滲透能力是一種。既能做防水又可以承重維護的一些多功能材料。另外柔性防水塗料他是主要是卷材油氈這樣為主要的,而且它有很好的柔韌性,防腐蝕性也很強,所以這就是兩者的區別。

16樓:魯班建築科技

什麼是剛性防水?

「剛性」為「堅硬不易變化的」。剛性防水是指形成的剛性體,從物理學上指形狀和大小保持不變的剛性防水物體,以依靠結構構件自身的密實性或採用剛性材料作防水層以達到建築物的防水目的,始於石灰瓦磚的產生。

由於剛性防水材料的發展應用,大大延長了建築的使用壽命。無論是古代建築還是現代建築,都證明了剛性防水材料的優越性。建築結構、地下工程、側牆、屋面皆可做剛性防水。

剛性防水如何劃分?

按照剛性防水界定的依據,可將剛性防水分為四部分:

混凝土結構本體自防水:主體是防水混凝土,一般使用減水劑、膨脹劑、結構自癒合防水外加劑、密實劑等;

混凝土結構(以此為主)表面塗、滲防水:主體是防水塗、滲層,一般使用樹脂塗料、聚合物水泥塗料、防水砂漿、結構自癒合塗料等;

注漿:主要是針對構造節點和缺陷進行灌注處理,採用特種水泥、樹脂等,也包括新建工程的預處理;

應時代要求的高新剛性防水技術已經誕生:混凝土抗凍防水合金粉,作為中國首創、世界空白,與建築同壽命的高新技術材料,為剛性防水技術的發展立下了新的里程碑。

剛性防水最大的優勢是什麼?

剛性防水最大的優勢就在於其耐老化性強,經得起長久使用情況下各種苛刻條件的考驗,同時與水泥基瓷磚粘接劑的匹配性更優異。而作為新時代下的高新技術產物,混凝土抗凍防水合金粉在節約成本、縮短工期、預防早期開裂、延長水泥壽命、延長鋼筋壽命、生態環保等方面有著顯著的優勢,防水效果能夠實現與建築同壽命,無需進行後期維護,廠家質保50年。

柔性防水

多為瀝青,油氈等有機材料,易老化,壽命短。

柔性防水材料

亦稱抽氈卷材防水層,它是由抽氈、玻璃布等纖維織物做胎層的卷材,用各類膠結材料期瀝青等,將卷材粘結在屋頂結構板上的找平層上而形成的防水層。柔性防水材料拉伸強度高、延伸率大質量輕、施工方便,但操作技術要求較嚴,耐穿刺性和耐老化效能不如剛性材料。

一、二級都要求兩道以上防水,而且都是剛柔結合的,塗料和卷材都是柔性防水,因此在一二級別的建築防水是不能單獨使用的。而以混凝土抗凍防水合金粉為代表的高新技術剛性防水材料是沒有這類限制的。

剛性防水套管的壁厚是多少

剛性防水套管是鋼管的壁厚不小於10mm。套管尺寸表內所列之材料重量為鋼套管 套管長度 l 值按 200mm 計算 及翼環之重量。鋼套管及翼環用 a3 材料製作,t42 焊條焊接。套管穿牆處之牆壁,如遇非混凝土牆壁時應改用混凝土牆壁,其澆注混凝土範圍,型套管應比翼環直徑 d4 大 200mm 而且必須...

剛性防水套管只是在穿牆的時候用嗎

最強大腦花 防水套管又叫穿牆套管,穿牆管。柔性防水套管一般適用於管道穿過牆壁之處受有振動或有嚴密防水要求的構築物,套管部分加工完成後,在其外壁均刷底漆一遍 底漆包括樟丹或冷底子油 防水套管分為剛性防水套管和柔性防水套管。兩者主要是使用的地方不一樣,柔性防水套管主要用在人防牆,水池等要求很高的地方,剛...

防水材料分成乾性和柔性兩種,它們有什麼區別嗎

第一,所用的原材料不同。剛性防水材料是用水泥 砂石為原材料。有時候也會在裡面摻入一些外加劑或者是高分子聚合物材料。目的是調整材料的空隙,能夠增加密室性,能夠增強防水性,同時還能夠增加抗壓等方面能力。簡單來說,剛性防水材料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砂漿和混凝土。而柔性防水材料通常是瀝青 油氈等有機材料,是用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