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材料分成乾性和柔性兩種,它們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2-01-15 04:00:11

1樓:輕鬆說文

第一,所用的原材料不同。

剛性防水材料是用水泥、砂石為原材料。有時候也會在裡面摻入一些外加劑或者是高分子聚合物材料。

目的是調整材料的空隙,能夠增加密室性,能夠增強防水性,同時還能夠增加抗壓等方面能力。簡單來說,剛性防水材料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砂漿和混凝土。

而柔性防水材料通常是瀝青、油氈等有機材料,是用纖維織物做胎層的卷材。

第二,兩種的優點不同。

剛性防水材料在受到外界強大拉力的時候,具備一定的抗拉強度,也不容易因為溫差而造成變形。所以,剛性防水材料的優點是使用的年限比較長,施工方式簡單,取材容易,後期的維修也很容易。

而柔性防水材料因為具備一定的延展性和伸縮性,所以具備的一定的彈性範圍。所以它的優點是拉伸強度高、施工方便,而且能適應一定範圍內的變形與脹縮,長時間使用也不易開裂。

第三,兩者的缺點不同。

剛性防水材料因為使用的原料比較重,所以防水層的重量也大。所以它的缺點是本身重量過大,在房間構造形式上也有很大的限制。而且隨著使用的時間越長,溫差改變,很容易開裂滲水。

而柔性防水材料雖然體積比較輕,但是操作技術要求很高。而且,在不易耐老化,使用的年限不如剛性防水材料,壽命比較短。

所以,這兩種防水材料各有優缺點,不能夠簡單說哪種好,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

2樓:做最好的

他們是有區別的,首先他們兩個的組成成分是不相同的,而且他們的優點也各不相同。

3樓:傻貓的蜜獾

他們的構成材料是不一樣的,所以這樣就導致他們的適用範圍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製成的原材料不同,剛性材料使用時間長好維修,但本身重量大所以容易開裂,柔性有延展性具備彈性,但使用壽命沒剛性的長。

5樓:愛生氣的貓

肯定是有所區別的,一般剛性材料的使用壽命更長一些,但是他比較容易乾裂。

6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有區別的,它們的材質以及質量還有防水性都是不同的。

7樓:淵博小濤

乾性和柔性是不同的,防水效果不同,乙個強乙個差。

8樓:琳琳

首先防水效果是不一樣的,柔性的防水效果差一些。

大王的兩種讀音有什麼區別,英語“the”兩種讀音有什麼區別?

光蘭有昭 字典上的解釋是大 da 王指1指壟斷某種經濟事業的財閥 列 石油 鋼鐵 2指長於某種事情的人,列 足球 大 dai 王 戲曲舊 中對國王或強盜首領的稱呼 英語 the 兩種讀音有什麼區別? 1 the後面的單詞的音標是以母音音素開頭的,the讀作 i 例如 i can t see the ...

這兩種電容有什麼區別麼

c4是電解電容,有極性,極性安反了會出現危險,其優勢是容量大,體積小,單位容量的成本低。本身是卷材工藝製作的,其有一定的電感特性,對於高頻率訊號有一定阻礙作用,在電路中主要的作用是濾除低頻率雜波。c5是無極性電容,介質種類未寫明,可能是 瓷片電容 滌綸電容 雲母電容 薄膜電容 等。不會有極性安反的問...

翅和翼的區別,翅膀和翼兩種叫法有什麼區別

翼就是,翅膀,都從羽。身無綵鳳雙飛翼 這裡的翼就是翅膀。大鵬展翅 大鵬 其翼若垂天之雲。這兩句就是二者同義的明證。相對而言,翼更書面一點,翅更口語一些。 翅包括魚類魚類的鰭 如 飛魚翅 金翅鯉魚 翼指能飛的翅膀 翅 翄ch 名 形聲。從羽,支聲。本義 鳥類 昆蟲的翅膀 同本義 wing 翅,翼也。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