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的兩種讀音有什麼區別,英語“the”兩種讀音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7:18:36

1樓:光蘭有昭

字典上的解釋是大(da)王指1指壟斷某種經濟事業的財閥

,列:石油~/鋼鐵~2指長於某種事情的人,列:足球~

大(dai)王:戲曲舊**中對國王或強盜首領的稱呼

英語“the”兩種讀音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1、the後面的單詞的音標是以母音音素開頭的,the讀作[ði]。

例如:i can't see the importance of the news.我看不出來這條新聞的重要性。

2、the後面單詞的音標是以子音音素開頭的,the讀作[ðə]。

例如:the man over there is my brother.站在那裡的男人是我哥哥。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

the後面單詞的音標裡面,第一個音標是子音,就按一般的來讀,讀作[ðə]。

•第二種情況:the後面單詞的音標裡面,第一個音標是母音,the裡面的e發i的音,讀作[ði]。

1、the要是在不是母音字母(a、e、i、o、u)開頭的單詞前讀作[ðə]。

【例句】 the way my brother talked to mother bothered me.

2、the要是在母音字母(a、e、i、o、u)開頭的單詞前讀作[ðə]。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the”兩種讀音有什麼母音音標的讀音,跟子音的差別

5樓:歷貝越銳立

schedule

['ʃədju:əl,

-dʒu:əl,

'skedʒu:əl,

-dʒuəl]

前面是英國倫敦英語,後面是canadian的發音

6樓:

元那個小多好看發現曾經看過vu有踩踩踩踩踩踩此次日食

‘誰’的兩個讀音有什麼區別?

7樓:遇見若陽

一、釋義不同:

1.[ shuí ]的釋義:姓。

2.[ shéi ]的釋義:虛指,表示不知道的人或無須說出姓名和說不出姓名的人:我的書不知道被誰拿走了。今天沒有誰來過。

二、用法不同:

1.[ shuí ]:多見於莊重場合和極富感情的詩朗誦中。

2.[ shéi ]:較生活化,多見於影視劇節目和日常生活中。

擴充套件資料

一、字源演化:

二、說文解字:

1.文言版《說文解字》:誰,何也。從言,隹聲。

2.白話版《說文解字》:誰,盤問。字形採用“言”作邊旁,採用“隹”作聲旁。

三、相關組詞:

1.誰家 [ shuí jiā ]

何家,哪一家。

引證:孫犁《澹定集·致鐵凝信(三)》:“魯迅在《中國**史略》中,曾列有對照表(即真人與書中人),也沒有聽說有誰家向作者提出**,或是起訴。”

2.誰個 [ shéi gè ]

疑問代詞。哪一個人;誰:~不服他。此事~不知,~不曉。

引證:*** 《論共產黨員的修養》五:“誰個能夠說這樣的社會不好呢?”

8樓:暴走少女

誰有兩個讀音,分別是shéi和shuí。區別在於不同讀音的用法和組詞不同。

一、用法不同。

“shuí”為讀音,多見於莊重場合和極富感情的詩朗誦中;“shéi”為語音,較生活化,多見於影視劇節目和日常生活中。

依歷史語音系統推導,則正音當為“shuéi”,簡寫作“shuí”。因發音不易,方音中介音容易丟失,又多轉變為“shéi”,反向影響,定音從俗,故字典中兩者皆收。

二、組詞不同。

1、[shéi]

誰誰、誰個、誰人、誰邊、愛誰誰、鹿死誰手

2、[shuí]

誰家、誰們、誰尋、誰知、誰子、誰匡、誰何、阿誰、誰肯、誰當、他誰、誰行、誰分、誰某、誰邏、兀誰、誰儂、誰門、誰氏、誰料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詞語解析:

一、鹿死誰手

1、拼音:lù sǐ shuí shǒu

2、釋義:鹿:獵取的物件,比喻爭奪的政權。原比喻不知政權會落在誰的手裡。現在也泛指在競賽中不知誰會取得最後的勝利。

二、誰個

1、拼音:shuí gè

2、釋義:哪一個人。

三、誰知

1、拼音:shuí zhī

2、釋義:轉折連詞。沒想到。

四、誰料

1、拼音:shuí liào

2、釋義:豈料。

五、誰當

1、拼音:shuí dāng

2、釋義:何為,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誰依歷史語音系統推導,則正音當為“shuéi”,簡寫作“shuí”。

因發音不易,方音中介音容易丟失,又多轉變為“shéi”,反向影響,定音從俗,故字典中兩者皆收,今字典多以shéi又shuí為主。

“shuí”為讀音,多見於莊重場合和極富感情的詩朗誦中;“shéi”為語音,較生活化,多見於影視劇節目和日常生活中。

10樓:似白19972號

shuí   ㄕㄨㄟˊ 又 shéi ㄕㄟˊ

1. 疑問人稱代詞:你是~?~何(a.哪一個人;b.詰問,呵問)。~們。~人。~個。

2. 任何人,無論什麼人:這件事~都不知道。

11樓:靜影沉璧灬

shui主要是用於書面語,而shei則多用於口語!

主要是書面語和口語的區別!

12樓:sehun七秒

誰 只有一個讀音:shui 另一個是方言,字典上查不到的。 請採納,謝謝

13樓:左柏琛

普通話用誰,聊家常用shui

這兩種電容有什麼區別麼

c4是電解電容,有極性,極性安反了會出現危險,其優勢是容量大,體積小,單位容量的成本低。本身是卷材工藝製作的,其有一定的電感特性,對於高頻率訊號有一定阻礙作用,在電路中主要的作用是濾除低頻率雜波。c5是無極性電容,介質種類未寫明,可能是 瓷片電容 滌綸電容 雲母電容 薄膜電容 等。不會有極性安反的問...

「殼「字的兩種讀音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嗎

愛是克制 沒有本質的區別,都是指堅硬的外殼。1 qi o,用於 地殼 甲殼 軀殼 金蟬脫殼 等書面語。2 k 用於口語。拼 音 k qi o 部 首 士 筆 畫 7 基本釋義 殼 k 名 口 物的堅硬外皮 如 殼兒 貝殼兒 腦殼 駁殼槍 殼子 外殼 殼族 貝類 介類等有殼動物 殼菜 稱有殼的海貝 殼...

這兩種黑方威士忌有什麼區別嗎,這兩種黑方威士忌有什麼區別嗎? 5

雖然黑方有兩種,但這兩款是完全一樣的。另一款黑方會寫double black label而不是black label。黑方和芝華士味道不一樣。如果你喜歡帶一點泥煤味 火藥味 那麼選黑方。如果你喜歡順滑口感,味道比較接近蜂蜜或桃子,那麼選芝華士。我個人最喜歡18年芝華士,在調和威士忌中是我最喜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