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攪拌投料順序

時間 2021-10-19 03:05:40

1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混凝土的攪拌順序通常有兩種方法,分為一次性投料和兩次投料法。

1、一次性投料的方法。

一次投料法是在上料斗中先把石子給裝好,再加水泥和沙子,然後一起投入攪拌機。當然對於自落式攪拌機要在攪拌筒內先加一部分水,在投料時用沙壓住水泥,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防止水泥到處飛揚,這點要切記,被領導看到挨訓不說,還汙染環境。

同時水泥和沙先進入攪拌筒形成水泥砂漿,這樣可縮短包裹沙子的時間。對立軸強制式攪拌機,因出料口在下部,所以不能先加水,應在投入原料的同時,緩慢均勻分散的加水。

2、兩次投料法

兩次投料法是經過我國研究和實踐形成的特色裹沙石混凝土攪拌工藝。它分為兩次加水,兩次攪拌,使用這種工藝攪拌時,先將全部石子,沙和70%的拌和水倒入攪拌機,拌合15秒後,使用骨料溼潤,再把全部的混凝土水泥進行造殼攪拌30秒左右,然後加入30%的拌合水再進行糊化攪拌60秒左右即完成。

2樓:凱是凱喵的凱

混凝土機械攪拌的投料順序是向攪拌機內依次加入石子、水泥、砂,幹拌均勻,再將水徐徐加入,全部加料時間不超過2min,水全部加入後,繼續拌和2min。在這之前需要先預拌一次,即先涮膛,以免正式拌和時影響拌合物的配合比,然後再開動攪拌機,投料。

3樓:左岸居東

(一)機械攪拌混凝土的投料順序有一次投料法和二次投料法 :

一次投料法是指先在料斗中加入石子,再加水泥和砂-對於自落式的攪拌機,需先在筒內加部分水,然後陸續加水;對於強制式的攪拌機,因下料口在下部,不能先加水,應在投放乾料的同時,緩慢、均勻分散的加水。

二次投料法又分預拌水泥砂漿法、預拌水泥淨漿法和水泥裹砂法,投料順序分別為1法:水泥+砂+水投入攪拌,再加入石子。2法:

水泥+水投入攪拌再加入砂、石。3法:全部石子、砂和70%水投入攪拌10-20秒,再加入全部水泥攪拌30秒,最後加入剩下的30%水攪拌60秒。

(二) 生產混凝土採用的二次投料法,是在傳統的一次投料法基礎上將投料順序,攪拌方式上變動而形成的。其最根本的優點,在於採用此辦法生產混凝土克服了水泥漿難以把砂石完全均勻包裹的缺陷,從而達到增加混凝土強度或是節約水泥的目的。

(三)人工拌和(一般不推薦),要用的話先把砂水泥混合,再放入石子攪拌均勻,最後把料堆扒成槽形,加入一半水拌勻後,再加入另一半水。

4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1,一般情況(常溫)投料順序為:

骨料---粉料----水及外加劑;

2,而冬施時的投料順序為:骨料---水及外加劑----粉料(切忌水泥與80℃以上的水直接接觸)

5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情況(常溫)投料順序為:骨料---粉料----水及外加劑;而冬施時的投料順序為:骨料---水及外加劑----粉料(切忌水泥與80℃以上的水直接接觸)

混凝土攪拌站環保要求有哪些,建設混凝土攪拌站選址環保有那些要求

環保攪拌站的要求就是要實現攪拌站 無肥料 無廢水 做到零排放 以高科技含量 技術創新 規模合理 裝置先進 環境一流 節約用水等為目標的乙個現代化環保型攪拌站。長城建機建廠1983年,生產有各種型號的環保型攪拌站裝置,並且擁有完善的生產 銷售 售後團隊。對攪拌站的建設 型號的配置以及環保型攪拌站的封裝...

混凝土攪拌樁應該做什麼,混凝土攪拌樁應該做什麼資料

浪跡天涯的流星 1 水泥土攪拌樁 1 管理資料 資質 合同 方案 勘察報告等 2 技術資料 開工報告 測量放線 聯絡函 檢驗批 隱蔽 自檢 3 保證資料 水泥土強度報告 樁基檢測報告 要區芯的話就有取芯報告 2 素混凝土灌注樁 資料基本同上 混凝土試塊報告 樁位放樣 鑽機就位 檢驗 調整鑽機 正迴圈...

混凝土攪拌站應該怎麼保養,混凝土攪拌站長時間不用如何保養?

瑞控實業 許多中大型機械裝置購買資金很大,需要必要的維護和保養,特別是混凝土攪拌機。混凝土攪拌機在炎熱多雨的夏天應該如何保養和正常工作是許多任務程使用者非常關心的問題。接下來的重工將介紹混凝土攪拌機夏天的維護方法。1 夏天是濕熱的,混凝土攪拌機的吸水管 套筒周圍 內杆等容易生鏽,必須經常檢查並塗上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