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寫混凝土攪拌站的文章,求寫一篇混凝土攪拌站的文章

時間 2021-09-10 19:59:22

1樓:匿名使用者

3.1.1混凝土工程

為保證混凝土工程施工質量,首先應調整施工計劃,在進入冬季施工前,儘可能將不易保溫混凝土施工停止。冬季混凝土施工採取如下措施:

1)攪拌站有一臺hz50型和一臺hz60型攪拌機,在冬季施工期間應將hz50型攪拌機進行全封閉保溫,內設暖氣確保hz50型攪拌機正常使用。

2)在攪拌站安裝一個5m3容積的水箱,將暖氣通入其中加熱混凝土攪拌用水,水箱的進出水管道、暖氣管道都要有保溫措施,水箱外側用岩棉進行保溫,外抹一層砂漿,保溫層厚度不小於50mm;水箱進出水管道及暖氣管道用岩棉管保溫,外纏玻璃絲布塗防腐漆。當較長時間不進行混凝土生產時,應將水箱、攪拌機等內部的水放掉,防止結冰。

3)混凝土冬季施工材料要求

水泥:冬期施工選擇活性高、水化熱相對較大的標號p42.5mpa普通矽酸鹽水泥。

骨料:選擇清潔、級配良好、質地堅硬的砂石作為混凝土骨料,在不澆築混凝土時骨料表面用苫布進行苫蓋。骨料中不得有冰塊、雪團及有機物等。

水:水加熱至70度後使用。

外加劑:選用複合型外加劑。外加劑應是通過技術鑑定,符合質量標準,並經試驗室試驗掌握其效能的產品。

4)混凝土的攪拌:

混凝土採用熱水攪拌。當水溫達到或超過80℃時,熱水不得與水泥直接接觸。可以採用先將熱水與骨料拌和而後再摻入水泥的方法攪拌混凝土,以避免水泥假凝,攪拌時間不得少於3分鐘。

每次攪拌混凝土前,應將攪拌機轉動部分上好黃油,加熱水執行5~10分鐘,然後將攪拌機內的水放掉,再開始攪拌混凝土。

混凝土生產時每臺攪拌機不能少於2人,一人操作,另一人檢查水溫、混凝土出機溫度,並做好記錄。

攪拌站攪拌系統全部為微機控制,室風用電暖氣採暖,以保證操室內的溫度不低於10℃。

5)混凝土的運輸:

混凝土運輸過程中,要注意防止混凝土熱量散失,所以要加快運輸速度,縮短混凝土從攪拌完畢到入模的時間。本工程採用混凝土攪拌車運輸混凝土。混凝土運輸車外面採用專用保溫被進行保溫。

當採用泵送混凝土時,泵管用棉氈和岩棉被進行保溫。

6) 回填級配砂石的貨源提前採購,源點的級配砂石在使用前進行保溫苫蓋。

7) 提前準備足夠的冬季施工措施用料:如塑料布、防火苫布、保溫棉被等,冬施期使用的棉被提前進行晾晒。

8) 冬季施工前,進行各種車輛的換季或保養工作,對空氣濾清器、柴油濾清器及機器濾清器的清洗或更換工作,更換機油、齒輪油及符合冬季使用的燃油。檢查電瓶電解液的濃度,冬季濃度要高。水箱內加入防凍液。

9) 現場使用的各種機械入冬前作好維護和檢修,更換符合冬季執行要求的機油或齒輪油,各種施工機械的減速箱要及時加註冬季防凍液,保證其正常工作。

10) 混凝土罐車及泵車的泵管包裹保溫棉被。

11) 準備3臺熱耦式電子測溫儀,混凝土施工測溫之用。

12) 準備2只普通溫度計,測量記錄氣溫。

13) 各施工隊為在場施工人員準備好棉衣、手套、棉鞋等防寒物品。

14) 暴露在外面的臨時水源在入冬之前作好管道和閥門的保溫防凍工作。

15)入冬前應對現場和施工區域、倉庫、組合場、裝置堆放場、吊車等處的消防器材進行全面檢查,對不合格應及時更換。將室外存放的消防設施放入專用的箱內,做好保溫防凍工作。並對現場所有區域進行全面清理,清除易燃物品。

這篇文章很詳細 希望有幫助 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的 樓主一定要給我分哦

2樓:加錯點的冰雷

對於你們開罐車的哥們來說主要有以下三種措施:

1、攪拌過程中摻加防凍劑;

但是使用防凍劑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

1) 含有氯鹽配製的防凍劑嚴禁用於下列結構中:

a. 預應力混凝土結構;

b. 相對溼度大於80 %環境中使用的結構、處於水位變化部位的結構、露天結構及經常受水淋、受水流沖刷的結構;

c. 大體積混凝土;

d. 直接接觸酸、鹼或其他侵蝕性介質的結構;

e. 經常處於溫度為60 ℃以上的結構,需經蒸養的鋼筋混凝土預製構件;

f . 有裝飾要求的混凝土,特別是要求色彩一致的或是表面有金屬裝飾的混凝土;

g. 薄壁混凝土結構,中級和重級工作制吊車的樑、屋架、落錘及鍛錘混凝土基礎等結構;

h. 使用冷拉鋼筋或冷拔低碳鋼絲的結構;

j. 骨料具有鹼活性的混凝土結構。

2) 含有強電解質無機鹽類的防凍劑嚴禁用於下列結構中:

a. 與鍍鋅鋼材或鋁鐵相接觸部位的結構,以及有外露鋼筋預埋鐵件而無防護措施的結構;

b. 使用直流電源的結構以及距高壓直流電源100m 以內的結構。

3) 含亞硝酸鹽\ 碳酸鹽的防凍劑嚴禁用於預應力混凝土結構。

4) 含有六價鉻鹽、亞硝酸鹽等有害成分的防凍劑,嚴禁用於飲水工程及與食品相接觸的工程,嚴禁食用。

5) 含有硝銨、尿素等產生刺激性氣味的防凍劑,嚴禁用於辦公、居住等建築工程;

6) 強電解質無機鹽防凍劑用於骨料具有鹼活性的混凝土結構時,防凍劑帶入的鹼含量(以當量氧化鈉計) 不宜超過1kg/ m3 混凝土,混凝土總鹼含量尚應符合有關標準的規定;

7) 有機化合物類防凍劑可用於素混凝土、鋼筋混凝土及預應力混凝土工程;

8) 有機化合物與無機鹽複合防凍劑及複合型防凍劑可用於素混凝土、鋼筋混凝土及預應力混凝上工程,並應符合以上1~7 條的規定;

9) 對水工、橋樑及有特殊抗凍融性要求的混凝土工程,應通過試驗確定防凍劑品種及摻量。

2、攪拌過程中摻加緩凝劑;

緩凝劑也以阻止水泥和水進行水化,放置在低溫條件下混凝土的凝結。

3、運輸過程中罐車裹棉被。

這樣做是為了在運輸過程降低灌內混凝土的內外溫度差。

3樓:遠航

1、做好保暖,將氣路管用電褥子,保暖電熱帶等包起來,同時每班下班時將空壓機水氣排干將,防止凍住。

2、每班下班時將攪拌機清洗乾淨,將砂倉中砂排空。

3、熱砂機、鍋爐蒸氣不可少。

4、運輸車保暖,防止運輸過程中凍住。

5、控制室保暖,溫度太低電腦、觸控式螢幕、儀表、plc等電子裝置可能無法正常工作,每種裝置都有一個電低工作溫度。

6、氣路管一旦凍住,不可用火烤。可採取將氣路管全部換下,換上新的,將凍住的管拿到室內自然解凍。還可再用。

100分求寫一篇愛的文章,

回首往事的時候。想起那些如流星劃過生命的愛情。我們常常會把彼此的錯過歸咎為緣分或命運弄人。如果彼此出現的早一點。也就不會和另乙個人十指相扣。又或者相遇的再晚那麼一點。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愛情經歷中。慢慢地學會了包容與體諒,善待和妥協。也許走到一起的時候。就不會那麼輕易地放棄。任性地轉身。放走了愛情。你...

求關於寫諸葛亮的文章,求一篇關於寫諸葛亮的文章

吃 瓜 留 子 諸葛亮不僅能種出好莊稼,而且還有一手種西瓜的好手藝。襄陽一帶曾有這麼乙個規矩 進了西瓜園,瓜可吃飽,瓜子不能帶走。傳說這條 規矩 也是當年請葛亮留下來的。諸葛亮種的西瓜,個大 沙甜 無尾酸。凡來隆中作客和路過的人都要到瓜園飽飽口福。周圍的老農來向他學種瓜的經驗,他毫不保留地告訴他們瓜...

求陶淵明寫的遊記,求陶淵明寫的一篇遊記

心靈相通 陶淵明先生 您曾 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 不願 為五斗公尺折腰 於是 舟遙遙以輕飆,風飄飄而吹衣 您高興地回到家中,慨嘆 久在樊籠中,復得返自然 過上了 採菊東南下,悠然見南山 的 幸福 生活。您 登東嗥以舒嘯,臨清流而賦詩 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意會,便欣然忘食 您成了隱士的典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