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一篇好文章,怎樣寫一篇好文章

時間 2023-03-16 06:30:07

1樓:生活很精彩

怎樣寫一篇好文章。

什麼樣的文章是「好文章」?我的理解是:清晰、正確、完美表達了自己想法的文章就是好文章,要寫一篇好文章,首先作者必須在一種清醒、平和的心境下進行寫作活動。

如果出現精神不集中,思維不清、經常中斷,搜腸刮肚地找詞的情況,就比較難寫出好文章來。如果不是很有必要,這個時候最好不寫。

如果感覺自己寫的文章經常比較「亂」,意思互相參雜,這種情況下,最好是事先寫個提綱,把思維和文章的邏輯捋順了,再按部就班的按提綱順序寫。還可以顯式地列出「1,2,3……」的順序。如果文章規模比較大,就按篇、章、節來劃分。

有的人寫文章,總是想在一句話裡把所有的意思都說完。這時請遵循「短句原則」,就是盡量寫短句子,不要製造很長定語的冗長的句子,自己寫著累,讀的人也累。應當讓語句簡短、明快而通順。

有的人寫文章,喜歡堆砌詞語,連著幾個詞,意思相近、意義交叉,重複而累贅。這時需要狠下心來,該精簡的詞語一律刪除,讓句子表達乙個準確的意思。

有的人寫文章容易「跑題」,會在無關的事情上花大量的筆墨,最終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表達什麼意思。好一點的還能在最後繞回來,但文章已經鼓起乙個「大包」了,就像乙個無用的瘤子。這種情況,可以在文章修改的時候,毫不留情的清楚無用的部分。

還必須保證,一篇文章只表達乙個意思。如果「意思」比較多而雜,可以分層次寫,也可以寫成多篇文章。

「文無定法」,有了詞彙量的保證,加上經驗和臨場發揮,就能寫出好的文章來。

怎樣寫一篇好文章

2樓:好聲音

我們總是想寫出好文章,那麼怎樣才能寫出好文章呢?

首先第一點,要多寫。

寫作寫作,當然重要的是寫。你的文章好不好取決於你在寫作上下的功夫。作家村上春樹從每天早上四點開始寫,一直寫到上午十點時結束,寫不出來也要寫,沒有鐵棒磨成針的功夫如何讓自己能妙筆生花。

所有的你看上去毫不費力的文章的背後,作者不知道吃了多少苦才練就而成。

第二,是要多讀。

我們經常用輸出倒逼輸入,所以要多閱讀。在讀文章的時候要多思考,別人為什麼這麼寫,這麼寫好在**?看多了,最好是能寫讀書筆記,看看這本書是讓你學到了什麼,有什麼感悟。

第三,要寫出真情實感。

我們看到一篇文章很感人,那就是作者寫出了真情實感。為什麼真情實感會打動人,因為讀者在閱讀的時候發現文章寫的非常真實,甚至寫出了自己的心聲。那麼很容易產生共鳴。

真情實感的文章未必要寫華麗的詞藻,反而平凡的文字更能打動人。一位了不起的作家就是能用簡單的文字寫出不簡單的文章。

可是那些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文字,人家組合在一起就是一篇美文,而我們寫出來就是一篇口水文,差距在**,在於寫作上下的功夫。

你的時間花在**,你的收穫在會在**。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如何寫出一篇好文章

如何寫好一篇好文章?

如何寫好一篇好文章

3樓:這個世界與你息息相關

開頭引人入勝。

文肚飽滿充實。

結尾發人深省。

方法:多看多讀多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關鍵加上精闢的語句!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成才常常常常常常。

怎樣寫一篇好的文章

怎麼寫一篇好文章?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清晰的層次。還要有華麗的語言。你最好背點名人名言,抄點也行。從各個文章中抄點華麗的句子也行。很有用的。

如何寫出好文章?如何快速寫出一篇好文章?只需4步

關鍵詞怎樣選取?圍繞主題,做發散思維,生發出無數關鍵詞。不要考慮關鍵詞是否合理不合理 符不符合規律,盡自己的能力,把關鍵詞全部寫出來,做到無窮。關鍵詞生髮出來,我們需要分類。分類,梳理思路,刪掉無效的關鍵詞。關鍵詞確定後,剩下的事,我們就是把關鍵詞串聯起來,把有用的關健詞以時間的順序或倒序,以敘事或...

如何寫好文章,如何寫好一篇文章?!!

飄絮夜雨 其實寫文章說難也難,說易也易。思路對了,寫一篇文章甚至是寫一本書都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什麼是寫文章呀?寫文章其實就是在走路,你從家裡出發,肯定要打扮得漂漂亮亮,讓所有人見了都贊乙個 帥 字!這就是文章的開頭。然後你就開始走了。走當然要走最近的道,要走筆直的大道,你不能踩到別人的菜園裡,也不能...

怎麼寫好文章,怎樣寫好一篇文章?

大夢 記得魯迅先生回答文學青年 如何才能寫出好文章 的提問時強調了兩點 一是要多看,二是要多練。這裡的多看即是要多觀察,善於觀察,要經常觀察事物的特徵,這是寫好說明文或者記敘文的基礎。觀察的越仔細 細緻,寫起來內容就越豐富,寫作起來也就會感覺有東西可寫。如何才能寫出好文章 作家契訶夫這樣諄諄告誡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