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攪拌車是幹什麼的,混凝土攪拌車和罐車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57:33

1樓:孔方兄文化

混凝土攪拌車用來運送建築用混凝土的專用卡車。由於它的外形,也常被稱為田螺車。

知識點延伸:

混凝土攪拌車上都裝置圓筒型的攪拌筒以運載混合後的混凝土。在運輸過程中會始終保持攪拌筒轉動,以保證所運載的混凝土不會凝固。運送完混凝土後, 通常都會用水沖洗攪拌筒內部, 防止硬化的混凝土佔用空間, 使攪拌筒的容積越來越少。

2樓:移動混凝土攪拌車

混凝土攪拌車#混凝土工程

3樓:有葉孤農

運輸混凝土,並在運輸的過程中繼續攪拌混凝土,保證混凝土的均勻型

實現自裝卸

4樓:熙—玟

是用來運送水泥,並保證水泥不幹的卡車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來運送建築用混凝土的專用卡車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蓋房子都是在工地上攪拌混凝土 工程隊要將沙子 石子 水泥 強化劑等全部運到工地上 這就出現了佔地方 粉塵汙染等很多弊端 現在一般城市都不允許在工地上攪拌混凝土 這樣就出現了商品混凝土 有專業的混凝土生產企業 將所有建築材料 統一運送到混泥土攪拌站 通過攪拌樓 預拌混泥土 然後通過混泥土攪拌車 運輸到工地上 通過地泵或者汽車泵運送到要澆注的部位

說白了 就是運輸混泥土的一種 特種車輛

7樓:秒懂百科

混凝土攪拌車:用來運送建築用混凝土的專用卡車

8樓:

按混凝土攪拌車所裝運的混凝土含水量來分,有溼料式、乾料式和半乾料式三種攪拌運輸車。國內大多采用溼料式混凝土攪拌車,它可裝運由攪拌廠(站)生產的混凝土或按配比混合的骨料(砂、石子)、水泥和水,在運輸過程中,不斷對溼料慢慢攪拌,防止混凝土在運輸過程中初凝和離析。但是,混凝土從生產到澆注的時間一般不能超過1.

5h,以免混凝土凝結。所以,在更遠距離運輸的情況下,需採用乾料和半乾料攪拌運輸車來運送。乾料式攪拌運輸車可按配比將幹狀骨料和水泥直接裝入該車的攪拌筒內,在運輸過程中筒內的乾料進行攪拌,當車輛將要到達施工場地或在施工場地再加水完成混凝土的攪拌。

半乾料式攪拌運輸車所裝運的混凝土中的骨料和水泥也是按配比配製的,並含有一定的水,但水的含量達不到澆注要求,需在車輛將要達到施工場地或在施工場地加水攪拌。

混凝土攪拌車和罐車的區別是什麼?

9樓:文化解密者

混凝土攪拌車也叫混凝土攪拌罐車,也有人叫混凝土運輸車,叫法不一樣,實際上都是一種東西。

混凝土攪拌罐車的結構:

1、取力裝置。毋庸置疑攪拌車的所有動力**都來自於發動機,而發動機提供的機械能如何轉變為動能。它配合著液壓系統給上裝提供能量。

2、液壓系統。是取力裝置將機械能變為動能的載體,也是他攜帶者這些動能,給水泥攪拌車的上裝提供所需能量。

3、減速機。由於液壓系統提供的能量不可控,且對於小型混凝土攪拌車的上裝存在著安全隱患。所以對液壓系統所攜帶的能量進行整合,這也正是減速機的作用。

4、操縱機構。控制這攪拌罐的正反轉。配合葉片的運動,實現小型混凝土攪拌車對混凝土的裝卸,這正是操縱機構的作用。

5、攪拌裝置。配合著操縱機構,實現對混凝土的裝卸。

6、清洗系統。清洗系統可以說是為了防止剩料對上裝造成損害,也是對攪拌裝置和操縱機構的完善,使得罐內壁乾淨無殘留從而提高了上裝的使用壽命。

什麼品牌攪拌車好,混凝土攪拌車哪個牌子好點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以下是十大攪拌車品牌,請參考!1 海諾hainuo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工程建設機械行業骨幹企業 2 青專 中國馳名商標,重汽集團專用汽車公司,攪拌車十大品牌 3 三一重工 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機械製造商,中國最具競爭力品牌 4 中聯重科 中國企業500強,中國製造業500強,中國...

駕駛混凝土攪拌車需要什麼上崗證,駕駛混凝土罐車需要什麼證件

南北 要用b2證,上崗證用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1.商砼車又稱為混凝土攪拌車 水泥土攪拌車,由於它的外形,也常被稱為田螺車。2.這類卡車上都裝置圓筒型的攪拌筒以運載混合後的混凝土。在運輸過程中會始終保持攪拌筒轉動,以保證所運載的混凝土不會凝固。3.大型貨車b2證可以開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 大 重 中型專...

it部門是幹什麼的,IT部門是幹什麼的

太自信 it管理是企業it部門在it系統運營階段中在管理方面採用的方 手段 技術 制度 流程 文件的統稱。如果一個企業是以it為基礎,那it就是核心部門 若it在一個企業中只是一個後勤部門,那就可能會劃在類似行政這樣的部門。不過,在哪家企業,最核心的部門應該是銷售部門,其他的都是為銷售服務的。it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