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混凝土攪拌車隊

時間 2021-10-19 03:05:40

1樓:匿名使用者

車隊管理的好與壞,主要體現在3個方面:一,安全。二,時效。

三,成本。車隊管理本身就是企業管理的難點,這是駕駛員與車輛位置的不斷變化所決定的。因此,簡單的說,只要管理好了駕駛員,那麼,也就基本管理好了車隊。

管理車隊也和管理其他團隊有著共性,也就是所提倡的科學管理,或者簡單的稱之為數位化管理。只有把管理數位化,才能在數字的對比中找問題,才能找到行之有效的辦法。因此,首先乙個車隊必須安裝gps監控系統,把過去管理中看不見車,看不見人,造成管理失控的問題先解決掉。

二是加強資料統計與對比,特別要注意採集資料的真實性。下面我簡單介紹下管理車隊的主要注意的三點。

一,安全,從司機招聘開始把好關。這關係到駕駛員團隊今後的戰鬥力。主要注意:

駕駛員道德品質,駕駛員身體狀況,駕駛員技術狀況,駕駛員家庭背景,駕駛員年齡結構等,通過設定考試題目,體檢,一定的駕駛員家庭調查與分析等手段來完成。建立完善駕駛員擋案,事故檔案等。同時制定駕駛員相關的培訓--如攪拌車培訓,職業道德培訓,安全生產教育等培訓計畫。

然後就是車輛的維護保養部分,最好是設定汽車維修工,方便對車輛進行定期維護保養,提高車輛使用效率和安全運營係數,降低成本和風險。

二,時效,對於任何乙個車隊來說,準確的時效是車隊工作的乙個重要內容。特別是混凝土車,對時效的要求更加嚴格。這就牽涉到執行計畫的制定,車輛排程,車輛維護,駕駛員崗位設定,應急措施等。

因此,提前做好執行計畫是先決條件。那麼設定乙個對排程崗位,是必不可少的。利用gps和乙個熟悉當地道路及地理境排程員對車輛進行指揮,會提高準點率,降低車輛成本。

三,成本,任何乙個企業來說,成本的控制是重要的,或者說,成本控制幾乎就是企業的生命。做好成本控制真的不容易,不是制定一大堆的規章制度就能解決的。需要管理者具備相當高的車輛專業知識和豐富的經驗。

初入此行者,建議多跟車,多與駕駛員溝通了解,特別是修理工,更應重視他,想他多虛心學習請教,這樣在油耗,維修保養費用方面,才會逐步的提高成本控制的能力。

總之,車隊管理是具有一頂挑戰性的,管理者不僅需要管理學方面的知識和經驗,更要懂車,懂駕駛員。而且必須具備較強的應變能力。車隊管理是一門比較複雜的管理學問,牽涉的知識面比較多,同時有很多的管理問題是與一般企業管理不同的,這就是駕駛員與車輛的不可控性,把駕駛員與車輛的不可控轉為可控,是車隊管理的重點。

因車隊管理的複雜性,不是在這裡簡單回答就能夠說的完的,如您有興趣,歡迎今後多**,互相學習,共同提高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攪拌車gps排程系統 正反轉感應器一. 減少8%以上的車輛投資,降低投資風險由於從經驗型、固定發車模式過渡到視覺化排程及智慧型統計功能、排程人員可從本系統中及時獲得全面的資訊,以做出更加合理的資源調配,從而大大減少工地「壓車」現象。車輛利用率提高約8%以上,從而減少車輛的採購量,如按30臺/站計,本系統的應用至少可以減少2臺攪拌車的採購。

按40萬元/台計,這就意味著本系統的應用可減少80萬元的車輛投資。並且減少增加車輛所帶來的大量附加費用(如增加養路費、司機工資、油費、易損件消耗等)。二.

解決排程中常出現的工地「壓車」問題獨巨匠心的混凝土攪拌車專用排程介面,使過去複雜的「運籌」理念,如今「一圖自悟」,通過一覽無餘的視覺介面,排程人員可輕鬆自如地控制生產、指揮車輛,最大限度減少工地「壓車」現象出現。從而在排程介面上直觀、簡潔地顯示每個工地的車輛使用情況、每輛車的當前執行狀況,從而適時安排生產,合理排程車輛,滿足更多的工地任務需求。三.

解決排程中常出現的工地「斷料」問題採用本系統進行排程能夠直觀動態的了解每乙個工地的車輛數量到位狀況,以及車輛到工地路途距離。從而準確的做出合理排程,大幅度地減少工地時有發生的斷料現象。避免長時間斷料引起的產品質量及客戶投訴問題,提高客戶對企業服務的滿意度,逐漸獲得企業美譽,增加業內競爭力,穩步提高新老客戶的忠誠度。

四. 解決排程存在的導航盲點問題由於每個月企業都要接到數個甚至十幾個工地,而司機往往對去新工地的路程不熟悉,導致問路時間較長,耽誤運輸效率。以往由於排程室不能準確知道司機具體所在位置、工地具體位置,無法給司機正確進行導航,導致司機走錯路,白白浪費時間,更加劇了車輛使用的緊張,還增加不必要的油耗。

而司機邊開車邊打**問路,也影響駕駛的安全性。五. 減少油耗等費用由於能主動及時了解工地車輛及車輛路途狀況,避免工地「壓車」從而減少油耗;導航功能減少司機走錯路,減少油耗;超速報警功能,從而避免高速行駛時所增加的車輛油耗;系統自動統計有每輛車行駛的里程、每輛車每月運送砼方量的統計以及每輛車耗油統計,能夠準確計算每台車的每方砼每公里油耗資料。

通過車輛之間比較,獎優罰劣,管理、引導、鼓勵司機自覺省油,有效降低車輛平均油耗,達到減少油耗費用的目的。六. 約束司機的不良行為司機的不良行為,往往會給企業帶來極大損失如:

偷油、偷料、超速、怠工、故意繞行等等。而本系統為企業車隊管理提供了智慧型的監管手段。司機出攪拌站大門就成為不受約束的「自由人」變為時時刻刻都有「電子眼」緊盯司機,給司機不良行為加上乙個「緊箍咒」,將大大減少一些司機不良行為。

七. 保證行車安全分路段限速、分輕重車限速度、疲勞駕駛提醒,交通違章自動核對責任人,可以有效降低混凝土車輛重特大事故的產生,提公升混凝土企業杜絕意外事故的能力。八.

支援中國混凝土管理網內車輛跨公司跨區域調配,促進同網攪拌站的資源交流利用比如說在冬季通過中國混凝土管理網,南方城市攪拌站可以方便聯絡到北方的空閒攪拌車,反之在南方雨季,北方攪拌站又可以方便聯絡到南方的空閒攪拌車,而這些車輛可以完全無縫實現同網管理調配,達到同行業夥伴經濟效益最大化。九. 資訊化管理的必要手段擁有詳細的司機、排程員和其他部分工作人員的績效考核;攪拌車執行效率的歷史統計和實時顯示;工地的執行效率分析;訂單執**況直觀顯示等功能。

提醒與處罰並行:先提醒,提醒不聽從後處罰的模式,體現管理的人性化。和erp無縫連線,為混凝土企業全面資訊化打下良好的基礎。

欲知詳情請登陸 www.eastmap.com

混凝土攪拌車是幹什麼的,混凝土攪拌車和罐車的區別是什麼?

孔方兄文化 混凝土攪拌車用來運送建築用混凝土的專用卡車。由於它的外形,也常被稱為田螺車。知識點延伸 混凝土攪拌車上都裝置圓筒型的攪拌筒以運載混合後的混凝土。在運輸過程中會始終保持攪拌筒轉動,以保證所運載的混凝土不會凝固。運送完混凝土後,通常都會用水沖洗攪拌筒內部,防止硬化的混凝土佔用空間,使攪拌筒的...

什麼品牌攪拌車好,混凝土攪拌車哪個牌子好點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以下是十大攪拌車品牌,請參考!1 海諾hainuo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工程建設機械行業骨幹企業 2 青專 中國馳名商標,重汽集團專用汽車公司,攪拌車十大品牌 3 三一重工 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機械製造商,中國最具競爭力品牌 4 中聯重科 中國企業500強,中國製造業500強,中國...

混凝土攪拌車哪個牌子好點

zhouyiwei大聖 那要看你買什麼方量的 比如12 22方的要求上牌的 目前品牌的 比如中聯 徐工 三一的 這類算是品牌車 但是 高 質量也是槓槓的 售後算一般吧。另外就是12方以下的大工程車進不去的地方用 比如8方 7方 6方這個檔的 國五國六 能上牌的 一般是地方品牌 山東的喆盛重工的5到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