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混凝土攪拌站操作員需要什麼證件

時間 2021-10-19 03:06:40

1樓:河傳楊穎

人才方面企業經理具有3年以上從事該行業相關的工程管理工作經歷或具有中級以上職稱。技術人員具有2年以上從事商品混凝土生產的工作經歷並具有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

財務人員需要有中級以上會計職稱。企業內有職稱的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不少於8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不少於5人,工程技術人員中,具有中級以上職稱的不得少於2人。

混凝土攪拌站資質:

1、有營業執照;

2、有與所出產商品相適應的專業技術人員;

3、有與所出產商品相適應的出產條件和查驗手法;

4、有與所出產商品相適應的技術檔案和技術檔案;

5、有健全有用的質量處理原則和責任原則;

6、商品符合有關國家標準、行業標準以及保證人體健康和人身、產業安全的需要;

7、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規矩,不存在國家明令淘汰和制止出資締造的落後技術、高耗能、汙染環境、浪費資源的情況;

8、法令、行政法規有其他規矩的,還應當符合其規矩。

擴充套件資料

按照混凝土攪拌站的結構來劃分可分為移動式的混凝土攪拌站和固定的混凝土攪拌站。一般來說,在建築工地現場生產的工程混凝土攪拌站多是移動式,而在某一固定區域長期生產的商品混凝土攪拌站則為固定式混凝土攪拌站。

按照混凝土攪拌站的工藝佈置形式來劃分可分為單階式和雙階式兩類。一般來說,雙階式的生產效率比較低,生產速度慢,而單階式的相對來說生產效率高,生產速度快。

按照混凝土攪拌站的執行形式來劃分可分為週期式和連續式兩類。這兩者的區別在於,週期式的是進料系統和出料系統按照一定的週期進行迴圈生產,而連續式的則把進料和出料連續進行的。

2樓:鄭州協程機械

人才方面企業經理具有3年以上從事該行業相關的工程管理工作經歷或具有中級以上職稱。技術人員具有2年以上從事商品混凝土生產的工作經歷並具有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

財務人員需要有中級以上會計職稱。企業內有職稱的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不少於8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不少於5人,工程技術人員中,具有中級以上職稱的不得少於2人。

混凝土攪拌站操作員日常工作內容:

每週必須將水泥倉頂除塵裝置中的振動器振動多次,將除塵袋(濾棒)上粘灰清掉,確保跑氣暢通。進料口輸送管內壁、螺旋輸送機出料口每週必須全面清理一次,防止硬結塊和雜物堵卡和出料不足故障。

較長時間不使用需放空螺旋機內的水泥。混凝土攪拌站的螺旋輸送機頭部外球軸承處、中部支承軸承處每四小時必須注潤滑脂一次,尾部變速箱第一次換油時間為工作500小時,以後每年更換一次潤滑脂。

在此混凝土攪拌站車間的技術人員提醒您針對操作商品混凝土攪拌站人員素質;一般來說,小型攪拌站結構較簡單,控制系統也較簡單,所以對操作維修人員要求較低。

而較大的站結構複雜,自動化程度高,因此對操作人員的要求也較高。混凝土攪拌站操作員需根據自己的攪拌站大小擇優選取操作員。混凝土攪拌機操作員每天要不定時巡查線路是否存在安全隱患,操作室裡是否隨意放置影響安全的危險品等。

混凝土攪拌站操作員除了每天要按時記錄一天操作記錄,還要定期一般一個星期做一次總結,把這周內出現的問題上報主管人員知曉。

3樓:唔密

攪拌站操作員需要什麼證件

水泥混凝土攪拌站生產出來的混凝土不合格是因為什麼

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水泥混凝土攪拌站中混凝土的質量不僅要取決於材料的效能,更取決於材料之間的適應性及混凝土配合比。特例中外加劑對水泥工作效能改善不明顯 混凝土坍落度損失過大或混凝土過快凝聚,嚴重會造成混凝土結構構件更易出現的裂縫。外加劑對水泥適應性與混凝土坍落度的影響是息息相關的。混凝土一般會需要新增...

混凝土生產是什麼產業,混凝土攪拌站屬於什麼產業型別

混凝土生產是建築業 建築業是專門從事土木工程 房屋建設和裝置安裝以及工程勘察設計工作的生產部門。其產品是各種工廠 礦井 鐵路 橋梁 港口 道路 管線 住宅以及公共設施的建築物 構築物和設施。建築業生產是由勞動者利用機械裝置與工具,按設計要求對勞動物件進行加工製作,從而生產出一定的產品,這使它具有工業...

工程自用混凝土攪拌站有什麼法律 行政規定

之何勿思 混凝土攪拌站管理制度 專案應根據質量控制要求選擇具有相應資格的合格供方,不得採購無准用證的原材料。建立並儲存合格供方的檔案 採購合同應經審批,以保證所採購的原材料符合規定要求 部門應嚴格按照原材料質量標準均衡組織進貨。第四條 原材料質量必須符合現行標準 規範和規定要求。專案必須按批驗收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