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攪拌站送來的混凝土中加水會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1-07-19 10:36:39

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後果:

加的水多了,水灰比大,那麼1立方混凝土內的沙石水泥用量相對減少,當水太多,超過了水泥硬化需要的水分,水分會蒸發掉,形成微小的空隙,換言之混凝土的密實度受到影響。從而混凝土的強度也不能達到設計要求進而肯能造成工程上的事故。

二、混凝土攪拌站的混凝土選用原則:

強制式攪拌機攪拌***,過載能力強,卸料無離析,生產效率高,能適應多種效能的混凝土攪拌。商品混凝土攪拌裝置普遍採用強制式攪拌機,但其結構較複雜,使用成本較高。強制式攪拌機分雙臥軸、單臥軸、單立軸和行星式幾種形式。

雙臥軸攪拌機由於攪拌效能好,生產效率高,適應性好,結構特點突出,可靠性好,非常適合於作商品混凝土生產;單臥軸攪拌機和單立軸攪拌機由於其結構特點和適應性,在商品混凝土攪拌裝置上應用已越來越少;行星式攪拌機應用也不普遍,多見於進口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個人理解為:加的水多了,水灰比大,那麼1立方混凝土內的沙石水泥用量相對減少,當水太多,超過了水泥硬化需要的水分,水分會蒸發掉,形成微小的空隙,換言之混凝土的密實度受到影響。混凝土的配合比中的水是經過計算得到的,不能夠隨意增加用水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加水會增大水灰比,強度必定降低。

混凝土蒸發的水分很少,主要蒸發在表層混凝土。下面的混凝土也會通過混凝土的內部空氣流到表面揮發,但必定是很少一部分。對水灰比影響很小。

所以調整混凝土應該以外加劑為主,輔助少量的水分。

如果一味的加水,以縮短澆築時間,混凝土離析、泌水,反而會出現更嚴重的質量事故。如果加水不加到混凝土離析,混凝土強度也會大大降低,影響結構安全性。強度不夠,結構就完了。

4樓:奇域記

我來做個通俗的解釋吧。

假設本來是1方混凝土,凝結後就是1方;但拌好後你加了點水再拌,變成了1.2方,凝結後便是0.2方。

同樣的材料,你說1方的強還是1.2方的強呢,當然1.2方的強度降低了。

這也就是所謂的密實度降低了。所以水越少越密實,強度越高。

5樓:要問清

從新拌混凝土的流變性質來分析:水泥漿體從稀釋流動到凝聚狀態之間,即為觸變狀況。若一經攪動已凝聚的漿體又重新獲得流動性這過程可見禁止加水是對的。

一般在混凝土中加入外加劑表現為坍落度損失較大,這僅僅是表面現象,其實漿體並未凝結。所以加水只能降低混凝土的密度也就降低其強度。

6樓:中醫專家王太醫

當然水越少越好,你吃飯不能總吃稀飯吧?需要吃點乾貨,這樣身體才強壯,房子一樣的。現在都在用減水劑,利於速幹凝固。

7樓:匿名使用者

強度降低是第一,因為水灰比變動了。像你說的只要加到不離析就好了,那我請問,照你這樣說,即使加水加到離析最後不是都得蒸發變幹了嗎。主要是一個水灰比問題。

懂?塌落度是可以調的,你可以和商砼公司的試驗室主任商量。

混凝土攪拌站的成本怎麼算

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 計算方法 費用基本羅列如下 1 原材料費用 水泥 砂 砂 碎石 粉煤灰 礦粉 外加劑等所有材料的費用,這個根據配合比和原材料單價還是能夠比較簡單計算得出的。2 運費 主要為各種車輛的油耗,主要包括攪拌車 幫浦車 裝載車等等的費用,一般可以通過統計計算出來,給你乙個參考數值,...

想去非洲開攪拌站前景如何,混凝土攪拌站的未來發展前景怎麼樣

想去非洲開攪拌車的前景,我感覺到是暗淡的。雖然現在很多中國企業在非洲投資干涉非洲人太懶了 想去非洲開攪拌站前景如何?我覺得最好還是不要去了,那裡基本上用不到。去之前要考慮當地的投資環境 去非洲開攪拌站前景不錯,但是要看這個國家的基礎建設情況,看對水泥砼的需求量 建設一套混凝土攪拌站,要確定自己當地混...

求寫混凝土攪拌站的文章,求寫一篇混凝土攪拌站的文章

3.1 1混凝土工程 為保證混凝土工程施工質量,首先應調整施工計劃,在進入冬季施工前,儘可能將不易保溫混凝土施工停止。冬季混凝土施工採取如下措施 1 攪拌站有一臺hz50型和一臺hz60型攪拌機,在冬季施工期間應將hz50型攪拌機進行全封閉保溫,內設暖氣確保hz50型攪拌機正常使用。2 在攪拌站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