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攪拌站汙水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7-19 10:36:39

1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工藝

商品混凝土攪拌站在生產經營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產生大量廢水,這種廢水不但含有砂石、水泥等常規建築材料。同時也含有各種型別的混凝土新增劑,如果直接排放。會給自然環境造成嚴重的汙染.目前也沒有專門針對這部分汙水的淨化處理裝置。

我介紹一種攪拌站廢水迴圈使用的方法,即先將廢水進行同液分離、然後再進行多級沉澱轉換成生產用水。

工藝介紹

圖i為攪拌站汙水處理流程圖將清洗混凝土輸送車、輸送泵等所產生的廢水經過砂石分離裝置的固、液分離,然後沙石再經過裝置的二級分離,分別被**送回沙石原料場,供生產使用,而漿水沿著汙水管道流進級聯沉澱池,經過

一、二、**沉澱,進入清水池,然後再供洗車使用,或者作為由一級沉澱池直接進入汙水井,再作為部分的生產用水,這樣迴圈使用,內部處理、消耗汙水,做到汙水零排放的目的。

工藝流程

工程佈置

如圖2汙水處理工程佈置圖所示,汙水處理系統由清洗接料槽、混凝土清洗**裝置、l~3級沉澱過濾池、漿水池、l~3號汙水攪拌器、汙水輸送管路,輸送車清洗管路和電氣控制系統等部分組成。其中:

(1)清洗接料槽:將洗車產生的廢水彙集送至混凝土清洗**裝置;

(2)混凝土清洗**裝置:將廢水的固液以及砂石分離,分離的泥漿水通過管道流至沉澱池,而分離出來的砂、石分別送回原料場中作為生產原料;

(3)汙水輸送管路:將汙水彙集流送到清洗裝置或者沉澱池等;

(4)輸送車清洗管路:從沉澱清水池中抽取清水洗車、場地清理、裝置清洗等;

(5)漿水池攪拌裝置:汙水池中的汙水一旦沉積一方面可能堵塞汙水泵,造成無法將汙水泵送至攪拌站生產的後果,一方面也會早晨汙水成分不均勻,影響到混凝土質量的穩定性。

(6)漿水池:分離裝置排放出來的漿水,通過汙水溝流到漿水池。三個漿水池上都裝有攪拌器,為了保證漿水成分均勻不沉澱,離析,攪拌器必須週期性攪拌均勻。

生產時,汙水泵抽取漿水池裡面,被輸送到攪拌站的漿水計量系統中,與一定比例的清水一起成為攪拌混凝土的材料。

2樓:花果山的和尚

河南環保局推出的 砼大師 品牌混凝土攪拌站環保裝置,泥漿水可**利用裝置!每年可節約成本上百萬!

混凝土攪拌站應該怎麼保養,混凝土攪拌站長時間不用如何保養?

瑞控實業 許多中大型機械裝置購買資金很大,需要必要的維護和保養,特別是混凝土攪拌機。混凝土攪拌機在炎熱多雨的夏天應該如何保養和正常工作是許多任務程使用者非常關心的問題。接下來的重工將介紹混凝土攪拌機夏天的維護方法。1 夏天是濕熱的,混凝土攪拌機的吸水管 套筒周圍 內杆等容易生鏽,必須經常檢查並塗上防...

如何處理混凝土攪拌站企業中揚塵,混凝土攪拌站怎樣有限治理揚塵汙染

檢查內容共10個方面 1.攪拌站粉塵整治處理責任履 況,是不是履行揚塵整治責任部分 責任人 是不是擬定整治作業方案 方案及具有履 況記載。2.場區圍牆締造情況,是不是有連續封閉圍牆。3.路程 作業區與堆場硬化情況,路程 作業區與堆場是不是進行了硬化。4.骨料堆場 配料倉封閉情況,骨料堆場 配料倉是不...

乾粉砂漿攪拌站與混凝土攪拌站區別

豫輝輕質石膏生產線 混凝土攪拌站在包裝上以散裝為主。從產量方面來講,要比同比配置的乾粉砂漿攪拌站產量大。乾粉砂漿通常是以袋裝為主,一套乾粉砂漿攪拌站一般都配有2臺多種多臺自動計量包裝系統,包裝機的數量和速度直接影響了產量。不過,隨著乾粉砂漿行業的不斷髮展,開始為乾粉砂漿攪拌站配套更加高速的包裝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