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自用混凝土攪拌站有什麼法律 行政規定

時間 2021-08-16 19:15:44

1樓:之何勿思

《混凝土攪拌站管理制度》

專案應根據質量控制要求選擇具有相應資格的合格供方,不得採購無准用證的原材料。建立並儲存合格供方的檔案;採購合同應經審批,以保證所採購的原材料符合規定要求;**部門應嚴格按照原材料質量標準均衡組織進貨。

第四條 原材料質量必須符合現行標準、規範和規定要求。專案必須按批驗收質量證明材料,拒收質量證明材料不全的原材料。原材料進場後必須按照《預拌商品混凝土生產技術規程》(dbj 08—227)按批取樣、檢驗,堅持「先檢驗,後使用」的原則,不得使用不合格原材料。

專案應對進場材料實施分類管理。

專案和原材料生產**單位必須在材料進場時共同取樣封存,封存的樣品數量應能滿足檢測的需要,封條應註明生產企業名稱、樣品編號、樣品品種、規格、生產日期、批號及代表數量、封存日期。

擴充套件資料:

混凝土攪拌站工作流程

1、站長崗位職責

1.1負責攪拌站的日常工作安排(包括材料進廠時間安排,攪拌站文明施工管理,資料的收集和管理,車輛調配等),並向上級匯報日常工作。

1.2負責攪拌站日常生產的全面工作(包括砼的攪拌質量,坍落度的準確性,申請單的數量,砼等級,砼到工地的去向和地點),總結一天的工作量。

1.4負責與實驗室緊密協作,組織開展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有關的試驗及滿足現場施工需要的工藝性試驗,促進砼攪拌質量,降低砼生產成本。

1.5 配合有關部門對原材料的採購、保管、檢驗及使用進行檢查、監督。

2、副站長崗位職責

2.1協助站長做好攪拌站的日常工作安排(包括材料進廠時間安排,攪拌站文明施工管理,資料的收集和管理,車輛調配等),並向站長匯報日常工作。

2.2協助站長進行攪拌站日常的生產工作(包括砼的攪拌質量,坍落度的準確性,申請單的數量,砼等級,砼到工地的去向和地點),並負責向運輸車輛交底,總結一天的工作量。

2.3負責收集攪拌及試驗資料,及時整理各項記錄、台賬、報告等技術資料,並及時傳遞到有關部門,協助站長做好統計分析和總結。

2.4在站長的組織下,積極開展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有關的試驗及滿足現場施工需要的工藝性試驗。

2.5 配合站長及有關部門對原材料的採購、保管、檢驗及使用進行檢查、監督。

2.6 負責每天具體的人員工作安排,考察相關人員的出勤情況,並對其定期進行崗位考核。

2樓:念憶

混凝土攪拌站只要符合施工規範就可以了。獲得生產許可,須符合以下規定。

1、有營業執照;

2、有與所生產產品相適應的專業技術人員;

3、有與所生產產品相適應的生產條件和檢驗手段;

4、有與所生產產品相適應的技術檔案和工藝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意思是工程自己用的混凝土自己攪拌,那就相當於現場攪拌站,符合施工規範等的要求就可以了。提前把原材料送試到有資質的檢測機構檢測,出混凝土配比、取樣、留樣、檢測等。

國家對建混凝土攪拌站有規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攪拌站是有一定的規範的。

攪拌站要具有自動計量、強制攪拌的功能,在進料倉上方應安裝除塵器,達到環保要求。攪拌站要求組織機構設定合理,人員分工明確,特殊工種和試驗人員持證上崗;

儀器裝置符合專案要求,並通過檢定;各類規章制度要完善;拌合區域,料場場地和行車道路必須進行地基處理和表面硬化,並滿足過載車輛通行和排水要求。

裝置和設施配備要求:根據專案工程砼用量,合理設定拌合站生產能力,一般情況下,水泥罐:粉煤灰:礦粉按2:1:1比例配備,並考慮運距遠近和結構的布置合理設拌合站;

計量檢定週期符合有關規定,並有法定計量部門有效合格證書,做好拌和計量系統維護和保養工作,執行可靠。

生產過程質量控制要求:建立原材料檢驗登記臺帳和原材料過程使用數量登記臺帳,原材料複試檢驗,在砼拌和前要有試驗員下發的砼灌注通知單,計量嚴格按照砼灌注通知單上的數量設定。

拌和機操作員要求:料斗提公升時,嚴禁在料斗下面站人,維修時要將安全鉤掛上,定期對捲揚電機制動器進行檢查,拌和工作後應沖洗乾淨,保持清潔。

特種專業操作人員要求:必須持證上崗,嚴格按照機械、裝置操作規程作業,杜絕違規操作。

5樓:阿勇給力

最新版的gb/t10171-2016:建築施工機械與裝置混凝土攪拌站(樓),已經執行了。

6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混凝土攪拌站需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

影響評價法》;

《建設專案環境管理條例》;

《工業企業廠界雜訊環境排放標準》gb12348;

《大氣汙染物綜合排放標準》gb16297;

《水泥工業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gb4915法律、法規等。

水泥: 通用矽酸鹽水泥 gb175—2007水泥膠砂強度檢驗方法 gb/t17671—1999水泥細度檢驗方法 gb/t1345—2005水泥密度測定方法 gb/t2419—2005水泥標準稠度用水量、凝結時間、安定性檢驗方法 gb/t1346—2001

水泥密度測定方法 gb/t208—94

砂石: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質量及檢驗方法標準 jgj52—2006摻和料: 用於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粉煤灰 gb/t1596—2005用於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粒化高爐礦渣粉 gb/t18046—2000高強高效能混凝土用礦物外加劑 gb/t18736—2002外加劑:

混凝土外加劑 gb/t8076—1997混凝土幫浦送劑 jc473—2001

砂漿、混凝土防水劑 jc474—1999混凝土防凍劑 jc475—2004

混凝土膨脹劑 jc476—2001

混凝土外加劑勻質性試驗方法 gb/t8077—2000混凝土外加劑中釋放氨的限量 gb18588—2001混凝土外加劑應用技術規範 gb50119—2003水:

混凝土用水標準 jgj63—2006

混凝土結結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 gb50204—2002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程 jgj55—2000混凝土質量控制標準 gb50164—92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 gbj107—87(現在正在修定新的標準)普通混凝土拌合物效能試驗方法標準 gb/t50080—2002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標準 gb/t50081—2002普通混凝土長期效能和耐久性能試驗方法 gbj82—85回彈法檢測混凝土抗壓強度技術規程 jgj/t23—2001預拌混凝土 gb/t14902—2003混凝土幫浦送施工技術規程 jgj/t10-95高強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 cecs104:99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 jgj104-97自密實混凝土應用技術規程cecs 203:2006

混凝土攪拌站應該怎麼保養,混凝土攪拌站長時間不用如何保養?

瑞控實業 許多中大型機械裝置購買資金很大,需要必要的維護和保養,特別是混凝土攪拌機。混凝土攪拌機在炎熱多雨的夏天應該如何保養和正常工作是許多任務程使用者非常關心的問題。接下來的重工將介紹混凝土攪拌機夏天的維護方法。1 夏天是濕熱的,混凝土攪拌機的吸水管 套筒周圍 內杆等容易生鏽,必須經常檢查並塗上防...

混凝土攪拌站環保要求有哪些,建設混凝土攪拌站選址環保有那些要求

環保攪拌站的要求就是要實現攪拌站 無肥料 無廢水 做到零排放 以高科技含量 技術創新 規模合理 裝置先進 環境一流 節約用水等為目標的乙個現代化環保型攪拌站。長城建機建廠1983年,生產有各種型號的環保型攪拌站裝置,並且擁有完善的生產 銷售 售後團隊。對攪拌站的建設 型號的配置以及環保型攪拌站的封裝...

福州有幾家混凝土攪拌站

福州市預拌商品混凝土公司概況表序號企業名稱 號碼地 址資質等級備 注1福州國泰混凝土 83662367福州市連江路239號 350009 二級 2福州三吉混凝土 38260077福州市洪山鄉國光村 3福建建工混凝土 22616741福州閩候荊溪永豐文山里 350101二級 4福建建原混凝土 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