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我和我的家鄉》

時間 2021-10-20 05:47:40

1樓:滴吻情感

如何評價我來說說我的看法。

作為今年票房最高的電影,目前來說,採用了不同的形式,單元模式,這是對電影模式的一種突破和新的想法,至於說會不會以後的電影會出現類似於這種模式,我覺得這一次是一個突破,是一個嘗試,而且還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整部電影吸引人的點在**?

我們肯定這部電影,但是呢的宣傳海報肯定看了不少,我們不知道這些人在一起發生了什麼樣的故事,更不知道有幾個故事,很多人貢獻票房都是衝著演員和導演去的,因為覺得他們的電影肯定會很好看,這是吸引人的一個點

總的來說有一點小遺憾

當然在這裡我所說的遺憾就是我個人的遺憾,因為整個電影分成5個單元,5個故事對於我來說,能讓我笑起來的只有1~2個而已,可能是我的笑點比較深,並沒有感覺很搞笑,只是最後一個故事的幾個點而已。

如果一部電影沒有了連線點也就沒有了靈魂

我覺得這部電影沒有靈魂,就是沒有連線點,相當於我們不是看了一整部電影而小片段,從這部電影當中我沒有收穫,我沒有思考,我更沒有邏輯思維,純粹是看演員.

中心思想所表達的到底是什麼?

這是一個很糊塗的問題,這就是我所思考的一個問題,到底在講一個怎樣的事情,想表達什麼樣的情感和共同的目標?相比之下,這部電影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從我的腦海中消失,因為沒有值得我留戀的地方。

一部電影的好壞,到底看的是演員,導演,票房還是口碑?

不同的利益點我覺得方法是不一樣,作為演員來說,需要的是票房,因為需要賺錢,需要提高人氣,作為觀眾來說,需要看到精彩的表演和炸裂的演技。

在我的心目當中,一部電影不僅僅是你票房說話,我更加看重演員的是在裡面所發揮的作用,只能說我們看了一個情懷,向我喜愛的演員致敬而已

2樓:傷感小久

我哭了。在看了國慶節最著名的喜劇電影后,我的眼淚一直在流。

當我還在為沒帶廁紙擦眼淚而懊惱時,我突然感到右下腹疼痛。

這是我看了《我和我的家鄉》後,身體最真實的反饋。

那些含淚歡笑的海報並不具有欺騙性。

我應該記得去年的國慶檔案《我和我的祖國》。

那是祖國誕生70週年紀念日。憑藉強大的陣容和出色的故事獎金,最終票房超過31.7億。

《我和我的家鄉》作為它的姊妹篇,剛剛公佈了最後的檔案,我有點期待。

畢竟和《我的祖國》一樣,家鄉有這麼強大的明星陣容,而且也是由知名導演執導的。廣衝絕對值得一看。

雖然“家鄉”和“祖國”很相似,但還是稍有不同:我們的祖國是一樣的,但我們的家鄉不只是一個。

《我的祖國》為全體人民展示了祖國從新建立到逐漸強大的時代卷,我們可以為同一時期的歷史而驕傲和自豪。

但是《故鄉》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在電影院裡聚集時感受到家鄉的感覺嗎?

看完電影,我的回答是:是的。

《我和我的家鄉》由五個單元組成,講述了中國東南、西北、西北五個地區的故事。

這五個單元既有荒誕的現實,也有懸疑的科幻**;它們不僅會在結尾有一個大逆轉,而且會繼續保持超高的能量;它們不僅讚美師生之間的愛情,也讚美夫妻之間的愛情。

最重要的是,這些單元都是喜劇。

第一單元:北京好人。

好漢張北京(葛優)想用醫保卡幫二叔看病,只好讓二叔自己玩。

如果你看起來不像那樣呢?先刮鬍子如果你不能演戲怎麼辦?教你解放你的本性。我以為在醫院裡摸一條沒人知道的渾水裡的魚很簡單。不料,抽血的**原來是他的老同學(劉敏濤)。

第二單元:飛碟從天而降。

“重返科學”節目組(王寶強、劉昊然)走進蕭山村,調查中秋節當晚突然出現的神祕不明飛行物。此次事件最大的“嫌疑人”是民間網路名人的發明者黃大寶(黃渤 )。

為了解開謎團,節目組的兩個人叫小秦和老唐。有那種味道嗎.

我看不見唐探3。看唐探2.9真好。

而黃大寶有著特殊的身份.

這是一個未知的關係與村長(王硯輝)。

可是,黃大寶嘴上沒有一個合適的形狀,他不能相信他的話。

我的真名反駁!好電影!黃小姐,你要相信自己!

第三單元最後一課。

國外著名大學教授範教授(範偉)已經失憶了。他唯一留下的記憶是2023年在村裡的最後一堂課。

他的兒子小范(徐崢)聯絡了村長(張譯),為了幫助父親拼湊記憶,2023年讓全村人出去復課。

但20多年過去了,如何恢復?別提那座老房子了,現在連豬圈都有一間單人房了。

然而,為了給在村裡獨自教書10年的費老師上課,他先拆了,拆了又拆。

3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三、出色的電影內容而且電影中的情節也讓人有一種代入感,全都是普通人演繹的,也都是我們周邊所發生的事情。彷彿所有人都可以帶入到這個我字當中,並且在電影中去領略祖國的風景。而且這個電影所展現的主題也特別好,今年剛好也是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候,所展現了的也都是農村變得富裕的過程。

4樓:蘇格拉底的維

我和我的家鄉描述的都是一些小人物的故事,會讓人感覺十分親切,而且作為一部喜劇,它的笑點也是非常多,電影分了五個小故事,在不同地區展示人民對自己家鄉情誼,通過觀影能感受到世界在不斷的變化,還是很不錯的

5樓:e時光再燃

雖然這部電影是有五個小故事組成的,但是卻讓人感覺特別的連貫,而且讓人有一種特別爆笑的感覺,而且我本人也覺得非常的精彩。

6樓:尕軋

這部電影是很好看的,而且也是寫出了很多真實的家鄉生活,很有風土人情味。

7樓:小蘇打學姐

好看。作為一部多明星合作出演的電影,每個小故事都很感動人。

8樓:纓美曛汐

在遼闊無邊的大草原上生活著37個少數民族,他們勤勞勇敢、熱情質樸和漢族兄弟們緊密團結、守望相助,

9樓:乾煸新鮮事

這部電影是非常不錯的,情節是非常感人的,讓人看了之後覺得很感動。

10樓:曲解氾濫的曾經

我本身對於這種歌唱祖國主旋律的電影沒有什麼興趣的,但是在看完了《我和我的家鄉》這部電影之後,我卻覺得這個電影確實非常值得一看。這部電影所講述的故事特別的樸實無華,而且主人公也沒有什麼超能力,也全都是生活中最常見的小人物,但是卻在這種淳樸中展現出了人世間真情的力量。雖然是以喜劇作為出發點的,但是電影中也有很多的淚點笑點讓人覺得非常的動容,有一種共鳴感,整個觀影的過程特別的輕鬆愉快。

我和我的家鄉 (2020)

提取碼: mnik

11樓:乂成天笑

剛剛看,感覺有些命題作文的意思。

總體還行,家鄉好了,祖國強了,誰心裡也舒坦。

寶強的表演還是覺得比較浮。

沈騰馬麗再演夫妻,如何評價電影《我和我的家鄉》?

12樓:**同萌

《我和我的家鄉》真是居家旅遊必看的影片啊,近一百多位夢之隊演員,不管你喜歡誰,都能在這部影片中看到。搞笑的葛大爺,帥氣的王源,調查真相的王寶強和劉昊然,在這部大作中都有完美的表演。故事太有趣,時間太短暫,每位演員都拿出看家本領,每位導演也都絞盡腦汁。

作為《我和我的祖國》的姊妹篇,《我和我的家鄉》同樣以不同的故事單元分別。如果說前者是以時間為主線,那麼後者是以東西南北中空間來串聯,故事之間以人物訪談的形式銜接,然後找到最有故事的那個人進入下一單元。

五個故事各具特色,甯浩《北京好人》強調農村醫療保險對農民實實在在的幫助;陳思誠《天上掉下個ufo》把《唐探》中兩位偵探請來調查ufo的真相;徐崢《最後一課》展現農村支教的感人故事,以及農村的巨大發展和變化;鄧超俞白眉《回鄉之路》將環保主題與直播帶貨完美結合;閆非彭大魔《神筆馬亮》再現扶貧幹部的功績與無奈。

01 天上掉下個ufo

作為超級ufo迷,我對《天上掉下個ufo》非常期待。雖然這個ufo並非真正的ufo,但我們可以從黃大寶(黃渤飾)的智慧與發明中感受到未來科技的無限可能。大唐小秦從偵探變成記者,來阿福村調查ufo事件。

他們的智慧與激情讓ufo真相水落石出,也讓人們對《唐探3》充滿期待。

導演陳思誠的愛人在這部影片的結尾驚豔亮相,滿頭銀飾的新疆姑娘站在貴州的山巔,宛若仙子一般。黃大寶真是豔福不淺,阿福村成了多少人的夢幻之境。

02 北京好人

葛大爺果真是葛大爺,將一個醫療保險的故事演得如此搞笑。河北衡水因為這個故事要徹底火了。以後我們提起衡水不會再停留在老白乾上面了,我們開始期待衡水的蒲公英,建議衡水蒲公英更名為葛氏蒲公英。

為了保護衡水的蒲公英,葛大爺把存了幾年買車的錢全部拿出來了。

葛優演的這個角色真實而善良,不只是他,所有的人都這麼善良。老舅雖然身患重病但心裡也一直在想著表外甥,特別是面對警察的盤問,這個老實巴交的衡水人體現出了超高的智慧。

03 神筆馬亮

沈騰和馬麗再演夫妻,馬亮(沈騰飾)在畫畫方面有著非常好的天賦,而且成為當地唯一一個考上列賓美術學院的人。然而,作為一名公務人員,沈騰希望可以做一名扶貧幹部,在廣闊的天地裡繪製大幅的風景。

沈騰有自己的想法,但他又不敢公開對抗愛人的期望。更何況,馬麗是當地摔跤隊的教練,沈騰的領導都被她摔得服服帖帖。夫妻之間有時真是很奇妙,我們曾經看過一部叫《望夫成龍》的連續劇,妻子為了支援丈夫幾乎可以獻出自己的一切,但這個支援有時並非丈夫自己的希望。

這自然又回到夫妻之間的溝通,一方本以為是為對方好,但可能骨子裡是一種自私,或許是為了炫耀,或者是為了暗中和誰較勁,而把配偶作為一種**。沈騰還像小品裡那樣唯唯諾諾,他不敢和妻子正面對抗,但他也要踐行自己的理想。

於是在這種掩飾與反掩飾之間,不斷把故事推到真相上來。在笑與鬧之中,人們更加深刻地瞭解扶貧幹部所面臨的問題,在小家與大家之間的選擇。我們在為他們的付出鼓掌的時候,也要把掌聲送給他們的家人。

13樓:陌禾

電影《我和我的家鄉》當中有很多的笑點。看了這部影片,也會讓人想起自己的家鄉。本片分為幾個小故事,都很溫馨感人。

14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這個作品可以說是眾星雲集了,不僅帶給我們很多歡樂,也帶給我們很多感人故事,是一個很值得**的電影。

15樓:耳火是你

這部影片很感人,很硬核,影片中的情節緊湊,劇情也比較符合我們的心理預期,是一部較好的影片。

16樓:愛吃肉的老肥

挺好的一部劇,沒有特意進行煽情,有點搞笑無厘頭,就是很平凡很真實,讓人看了很有代入感。

17樓:花姑娘

是挺好看的,劇情設計的很精彩

對十一上映的電影《我和我的家鄉》有哪些期待

獨尊之人 就是一個拼盤,記錄普通人心路旅程,低於期望值。 十一電影檔是疫情防控工作趨於常態化之後第一個強有力的放映機會。我和我的家鄉 很有主題意義,電影是由幾個小故事組成的,挺有教育意義和 價值。五個故事各自都呈現出了豐富的人文色彩,而且與五組導演之前的作品都形成了有趣的互文與關聯。開篇的 北京好人...

在《我和我的家鄉》這個電影中,哪一單元最感人

我覺得 我和我的家鄉 最感人的就是 最後一課 我是在國慶節當天跟室友一起去看的,我和我的家鄉 一共有五個單元,最後一課 這個單元是徐崢執導的,而且徐崢也參演了 最後一課 這一單元的主演有范偉,徐崢,張譯等人,裡面的情節非常的感人,而且演員們的演技也非常的好。這個單元主要是以范偉所扮演的角色為主線進行...

如何評價電影再見列寧,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獅子奧德魯二世 感覺裡面有一些細節比較值得推敲。首先就是父親的出逃。影片後期母親坦白了父親不是沒有聯絡他們,也不是因為某個女人才留在西德。但是母親卻把所有父親的信件都藏在了壁櫥裡,還編造了他父親不要他們且再也沒聯絡過的謊言,並且不止一次的講 我太害怕了 這是其一 患病後母親曾經說過,這輩子最後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