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和我的家鄉》這個電影中,哪一單元最感人

時間 2022-01-06 04:55:06

1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我和我的家鄉》最感人的就是《最後一課》,我是在國慶節當天跟室友一起去看的,《我和我的家鄉》一共有五個單元,《最後一課》這個單元是徐崢執導的,而且徐崢也參演了《最後一課》,這一單元的主演有范偉,徐崢,張譯等人,裡面的情節非常的感人,而且演員們的演技也非常的好。

這個單元主要是以范偉所扮演的角色為主線進行的,范偉扮演的是乙個得了老年痴呆的老人,他的記憶一直停留在為望溪村的孩子上最後一次課的時候,而且他在家也一直都在重複那一天所發生的事情,所以他的兒子,也就是徐崢所扮演的角色決定帶他回望溪村,並且請求望溪村的人幫他還原當天的那一場課。

而且現在望溪村的人大多數都是范偉年輕時教過的學生,而且已經過去十年了,望溪村也不是以前那個破破爛爛的小村莊,而是變成了乙個有名的旅遊景點,但是望溪村的人都還記著范偉教他們的情形,所以他們發動所有的人來還原課程,而且還找了一群小孩子演他們當時的角色。

但是最後還是出現了很多的問題,讓范偉發現了很多與之前不同的樣子,所以他就順著他之前走過的路程,走過一條熱熱鬧鬧的街道,到了如今望溪村的小學,在路上他一直都無法相信這十年的變化,但是在望溪村的小學裡他遇到了之前教過的乙個畫了自己心中學校的學生,這個學生是范偉印象最深的學生,在范偉看到長大後的學生的時候,說老師終於看懂了你的畫了,到了這裡這個單元就結束了,從結局也可以看出來,范偉的病情是有所好轉的。

最讓我感動的就是范偉冒著大雨去給學生拿彩色顏料,而且在路上滑倒顏料掉入河水被沖走了,而且他雖然病了,但是心裡想的還是他以前教過的學生。而且這乙個單元是唯一乙個沒有讓我感覺到有點尬的單元,演的都非常的自然。

2樓:星星趣談娛樂

總結一下這部劇的好看之處這部劇可以說是有很多開心的地方,也有流淚的地方,而這部劇裡的立意是我們的家鄉發生了哪些變化,雖然現在的科技越來越好了,家鄉的改變也一點一點在變化。而對於每乙個人來說,對於家鄉的情懷都是沒有辦法抹去的,無論你走到**,你一定會覺得自己的家鄉是最好的,而且也是真實,想要祝福自己的家鄉也會變得很好。所以這部影片還是比較值得推薦大家去**的,在生活當中,對於每乙個人來說,在成長的過程裡,在家鄉的那段時間永遠是最開心,最快樂的。

3樓:奮進的劉老師

《最後一課》這個單元最感人,這個單元講述了師生之間感人至深的故事,老人的記掛,學生的關愛。尤其是李易峰的出場更是將感動提公升了乙個新的台階。

4樓:娛樂小怪才

在《我和我的家鄉》這個電影中,最後一課是最為感動人的,老師和學生之間的情感,老師的無私等精神,和環境的無奈,電影都表現的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每乙個單元都感人,只是可能感人的點不一樣。這部電影每個演員都用自己的真情實感表露出來的,有感同身受或者看進去了的人肯定都會被感動。

6樓:纓美曛汐

我愛家鄉,愛它的山,愛它的水,愛它的草木,愛那裡的人們。無論我走到天之崖,海之角,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哺育我成長的、帶給我

如何評價電影《我和我的家鄉》?

7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提取碼:55m4     我本身對於這種歌唱祖國主旋律的電影沒有什麼興趣的,但是在看完了《我和我的家鄉》這部電影之後,我卻覺得這個電影確實非常值得一看。這部電影所講述的故事特別的樸實無華,而且主人公也沒有什麼超能力,也全都是生活中最常見的小人物,但是卻在這種淳樸中展現出了人世間真情的力量。

雖然是以喜劇作為出發點的,但是電影中也有很多的淚點笑點讓人覺得非常的動容,有一種共鳴感,整個觀影的過程特別的輕鬆愉快。

8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三、出色的電影內容而且電影中的情節也讓人有一種代入感,全都是普通人演繹的,也都是我們周邊所發生的事情。彷彿所有人都可以帶入到這個我字當中,並且在電影中去領略祖國的風景。而且這個電影所展現的主題也特別好,今年剛好也是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候,所展現了的也都是農村變得富裕的過程。

9樓:職場李逍遙

電影《我和我的家鄉》通過幾個家鄉故事抒發家鄉情懷,在歡笑與淚水中喚起觀眾的共鳴,對家鄉的眷戀,也是這幾年一直在強調的一種情懷。

10樓:zai藝起

我覺得每個小單元的故事都拍得特別好,不同的導演對家鄉的把握都不一樣,但是都突出了家鄉的變化跟人們內心的堅守。

11樓:笑善美

最近才去看的,感覺很不錯。每個單元都有乙個主題,和現實生活和國家政策結合緊密。讓人有能笑起來,也會流淚,感同身受。

12樓:小晟說故事

我和我的家鄉,通過和我和我的祖國相同的拍攝形式,展現了家長生活的不同文化色彩,給人一種從未有過的觀影體驗。

13樓:纓美曛汐

我的家鄉在海拉爾,它是呼倫貝爾大草原一顆奪目的明珠,熠熠生輝。呼倫貝爾廣闊無邊,它的總面積有26.3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我國的山東

14樓:你真的很好嗎

這部電影非常不錯,情節非常讓人感動,而且也寫出了很多真實的家鄉生活,很有風土人情味。

15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很感人,有淚點有笑點,每個故事都拍的很好,看完很感動,覺得這是今年最好看的電影,給人的感觸很大

16樓:曲解氾濫的曾經

我本身對於這種歌唱祖國主旋律的電影沒有什麼興趣的,但是在看完了《我和我的家鄉》這部電影之後,我卻覺得這個電影確實非常值得一看。這部電影所講述的故事特別的樸實無華,而且主人公也沒有什麼超能力,也全都是生活中最常見的小人物,但是卻在這種淳樸中展現出了人世間真情的力量。雖然是以喜劇作為出發點的,但是電影中也有很多的淚點笑點讓人覺得非常的動容,有一種共鳴感,整個觀影的過程特別的輕鬆愉快。

我和我的家鄉 (2020)

提取碼: mnik

如何評價電影《我和我的家鄉》?

17樓:滴吻情感

如何評價我來說說我的看法。

作為今年票房最高的電影,目前來說,採用了不同的形式,單元模式,這是對電影模式的一種突破和新的想法,至於說會不會以後的電影會出現類似於這種模式,我覺得這一次是乙個突破,是乙個嘗試,而且還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整部電影吸引人的點在**?

我們肯定這部電影,但是呢的宣傳海報肯定看了不少,我們不知道這些人在一起發生了什麼樣的故事,更不知道有幾個故事,很多人貢獻票房都是衝著演員和導演去的,因為覺得他們的電影肯定會很好看,這是吸引人的乙個點

總的來說有一點小遺憾

當然在這裡我所說的遺憾就是我個人的遺憾,因為整個電影分成5個單元,5個故事對於我來說,能讓我笑起來的只有1~2個而已,可能是我的笑點比較深,並沒有感覺很搞笑,只是最後乙個故事的幾個點而已。

如果一部電影沒有了連線點也就沒有了靈魂

我覺得這部電影沒有靈魂,就是沒有連線點,相當於我們不是看了一整部電影而小片段,從這部電影當中我沒有收穫,我沒有思考,我更沒有邏輯思維,純粹是看演員.

中心思想所表達的到底是什麼?

這是乙個很糊塗的問題,這就是我所思考的乙個問題,到底在講乙個怎樣的事情,想表達什麼樣的情感和共同的目標?相比之下,這部電影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從我的腦海中消失,因為沒有值得我留戀的地方。

一部電影的好壞,到底看的是演員,導演,票房還是口碑?

不同的利益點我覺得方法是不一樣,作為演員來說,需要的是票房,因為需要賺錢,需要提高人氣,作為觀眾來說,需要看到精彩的表演和炸裂的演技。

在我的心目當中,一部電影不僅僅是你票房說話,我更加看重演員的是在裡面所發揮的作用,只能說我們看了乙個情懷,向我喜愛的演員致敬而已

18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三、出色的電影內容而且電影中的情節也讓人有一種代入感,全都是普通人演繹的,也都是我們周邊所發生的事情。彷彿所有人都可以帶入到這個我字當中,並且在電影中去領略祖國的風景。而且這個電影所展現的主題也特別好,今年剛好也是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候,所展現了的也都是農村變得富裕的過程。

19樓:蘇格拉底的維

我和我的家鄉描述的都是一些小人物的故事,會讓人感覺十分親切,而且作為一部喜劇,它的笑點也是非常多,電影分了五個小故事,在不同地區展示人民對自己家鄉情誼,通過觀影能感受到世界在不斷的變化,還是很不錯的

20樓:e時光再燃

雖然這部電影是有五個小故事組成的,但是卻讓人感覺特別的連貫,而且讓人有一種特別爆笑的感覺,而且我本人也覺得非常的精彩。

21樓:尕軋

這部電影是很好看的,而且也是寫出了很多真實的家鄉生活,很有風土人情味。

22樓:小蘇打學姐

好看。作為一部多明星合作出演的電影,每個小故事都很感動人。

23樓:纓美曛汐

在遼闊無邊的大草原上生活著37個少數民族,他們勤勞勇敢、熱情質樸和漢族兄弟們緊密團結、守望相助,

24樓:幹煸新鮮事

這部電影是非常不錯的,情節是非常感人的,讓人看了之後覺得很感動。

25樓:曲解氾濫的曾經

我本身對於這種歌唱祖國主旋律的電影沒有什麼興趣的,但是在看完了《我和我的家鄉》這部電影之後,我卻覺得這個電影確實非常值得一看。這部電影所講述的故事特別的樸實無華,而且主人公也沒有什麼超能力,也全都是生活中最常見的小人物,但是卻在這種淳樸中展現出了人世間真情的力量。雖然是以喜劇作為出發點的,但是電影中也有很多的淚點笑點讓人覺得非常的動容,有一種共鳴感,整個觀影的過程特別的輕鬆愉快。

我和我的家鄉 (2020)

提取碼: mnik

26樓:乂成天笑

剛剛看,感覺有些命題作文的意思。

總體還行,家鄉好了,祖國強了,誰心裡也舒坦。

寶強的表演還是覺得比較浮。

《我和我的家鄉》這部電影中,哪些角色可以找到原型?

27樓:展言老師

作為國慶檔期的熱門電影之一,《我和我的家鄉》表現可是相當優秀,上映僅6天總票房就超過15億,有望超越《我和我的祖國》。在口碑方面也是相當不俗,豆瓣評分保持在7.5分,可謂是口碑與票房雙贏。

都說電影源於生活,《我和我的家鄉》中角色多數在現實生活中都能找到原型。

范偉這個角色的原型:為了鄉村教育默默付出的鄉村教師而范偉這個角色的原型就是那群默默為了鄉村教育付出的鄉村教師。他們中有19歲就開始到鄉村小學支教地支月英,她從「支姐姐」變成「支媽媽」,整整堅持了36年。

還有辦免費女子高中的張桂梅,在她多年努力下,一大批女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鄧超與俞白眉合作執導《回鄉之路》,用獨有的方式致敬了治沙。鄧超所飾演的喬樹林最開始給人的印象就是乙個裝腔作勢的土大款,但隨著劇情的發展才知道,原來他是有為青年,用自己的方式改變著家鄉。

這些的人出鏡,可是為這部電影增添了諸多的亮點。這群人用自己雙手,曾經貧瘠荒涼的沙地變得綠意盎然,他們是平凡而偉大的英雄。

沈騰主演的《神筆馬亮》也讓人笑中帶淚,頗為感人。沈騰飾演馬亮為了讓鄉村擺脫貧困,瞞著妻子放棄了出國深造的機會,成為一位扶貧幹部。雖說這個過程很是折騰,最終的結果還是很讓人欣喜,故事很是溫馨。

沈騰飾演的角色原型:扶貧幹部沈騰這個故事人物的原型便是扶貧幹部,他們用自己的方式來為家鄉的發展做出貢獻。張渠偉肩負著130個貧困村、14萬多貧困人口脫貧重任,超負荷的工作讓其患上了青光眼,但他依舊堅持在一線。

馮亞珂比較符合沈騰所塑造的角色,他也是一位畫家。他在家鄉辦起了寫生基地,並成功帶動了村里的發展,村里開了20余家的賓館,貧困戶成了賓館的廚師,60歲老人當上了寫真模特。正是這樣的一群人,他們堅守信念,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耕耘和奉獻,用自己的力量建設家鄉,使我們的國家更加強盛,成就了不朽的壯舉。

黃渤飾演的發明家的原型:網上鼎鼎大名的「手工耿」耿帥那其他兩個故事就沒有原型了嗎?也是有的,《天上掉下個ufo》裡,黃渤飾演了乙個鄉村發明家,由他發明的種種大異其趣的發明,為大家帶了很多歡樂,也改變了貴州的鄉村。

據黃渤在採訪中說,他飾演的發明家的原型是在網上鼎鼎大名的「手工耿」耿帥。而且,影片中手工耿那裡借了不少道具。片中那個讓人爆笑的強制運動跑步機就是從手工耿那裡借的原件。

葛優所塑造的張北京這個角色原型:普通人至於葛優所塑造的張北京這個角色,故事原型其實就是一般人,醫保已經成為了大眾的必備。這個故事不需要明確的原型,只是想表達醫保改變了大眾的生活,讓看病不再難。

總的來說,《我和我的家鄉》這部電影將目光聚焦在了鄉村,從細微處看到祖國的變化,這也是這部電影的成功之處。

如何評價電影《我和我的家鄉》

滴吻情感 如何評價我來說說我的看法。作為今年票房最高的電影,目前來說,採用了不同的形式,單元模式,這是對電影模式的一種突破和新的想法,至於說會不會以後的電影會出現類似於這種模式,我覺得這一次是一個突破,是一個嘗試,而且還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整部電影吸引人的點在 我們肯定這部電影,但是呢的宣傳海報肯定看...

在懸疑電影中,你喜歡並哪一部,在懸疑電影中,你喜歡並推薦哪一部?

小飯糰娛樂 看不見的客人 艾德里安經營著一間科技公司,事業蒸蒸日上,家中有美麗賢惠的妻子和活潑可愛的女兒,事業家庭雙豐收的他是旁人羨慕的物件。然而,野心勃勃的艾德里安並未珍惜眼前來之不易的生活,一直以來,他和一位名叫勞拉的女攝影師保持著肉體關係。某日幽會過後,兩人驅車離開別墅,卻在路上發生了車禍,為...

對十一上映的電影《我和我的家鄉》有哪些期待

獨尊之人 就是一個拼盤,記錄普通人心路旅程,低於期望值。 十一電影檔是疫情防控工作趨於常態化之後第一個強有力的放映機會。我和我的家鄉 很有主題意義,電影是由幾個小故事組成的,挺有教育意義和 價值。五個故事各自都呈現出了豐富的人文色彩,而且與五組導演之前的作品都形成了有趣的互文與關聯。開篇的 北京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