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走比跑步消耗能量更大嗎,競走和跑步哪個好,競走和跑步的區別

時間 2022-01-06 04:55:08

1樓:安心1安心

競走:一小時約500-600千卡(熱量的消耗也是與運動時長,速度,負不負重成正比)

快跑一小時:約600~700千卡(跑步熱量(kcal)=體重(kg)×運動時間(小時)×指數k

指數k=30÷速度(分鐘/400公尺))

平時慢速走路消耗能量不多,但是如果由走路加快速度,變成競走那樣,步伐變得大了很多,手臂也開始有節奏地一起擺動,那麼脂肪消耗就跟比跑步差不了多少了,所以說,只要你不是想散步一樣地走路,而是真正把它當成鍛鍊來做的話,那麼消耗的脂肪和能量不會比跑步差多少的。

對於身體過重的人,有些運動反而會勞損承重關節,如肥胖的人去長跑,會增加關節負荷,對關節軟組織造成傷害,所以好的長跑隊員都是個頭小而輕的。所以**需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在開始時選擇沒有重力影響的運動,像游泳,然後逐漸改變運動到半負重運動像騎車、划船。這些運動比快跑、長跑更保護我們的關節。

如果喜歡負重運動,那選擇競走。競走和慢跑消耗的能量一樣,但是它更保護人們的膝關節。

不論是長跑還是快跑,運動中都存在腳騰空的過程,當腳再落地時,膝關節需要吸收更多的反衝力。反覆地重複這個運動會損傷膝關節。而競走不存在腳離地的過程。

所以接觸地面的時候,膝關節只承受來自身體的反衝力,這就能保護我們的膝關節,同時可以達到**消脂的目的。

總而言之,跑步和走路都是很好的鍛鍊方式,適合白領這些平時很少有時間運動的人,只要你真正用心在鍛鍊了,那麼用的力氣肯定很大,那麼出汗也很多,消耗的能量也肯定不會少

2樓:蘇錦萱

競走和跑步都是有氧運動的一種,都可以**,不過二者的**效果還是有一定差異的。

你的目的是**,大部分**者有兩個動機:乙個是為更美的線條、更好看,二是為了更健康。從這兩點出發,趙京濤建議,在選擇運動方式時,不要單純做有氧運動,適當加入無氧運動的方式,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所謂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例如慢跑、快步走、競走、游泳、健身操等,都是常見的有氧運動。適量有氧運動能夠有效地消耗脂肪,強度相對比較低,機體各器官的負荷也相對較小。

無氧運動是相對有氧運動而言的,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運動。由於速度過快和爆發力過猛,氧氣的吸入量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體內的糖分不得不經過無氧糖酵解供能。例如短跑、俯臥撐、肌肉訓練等,都是常見的無氧運動。

無氧運動強度相對較高,機體各器官承受的負荷比較大,但可以更好地提高機體的能力。

最佳的運動方式應該是結合了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以有氧運動為主。前者重在消耗脂肪,後者可以提高身體機能、塑造肌肉和線條。兩者合理結合,可以達到**、塑形、提高身體素質的目的。

按照能量守恆,當消耗的能量大於攝入量時,身體就會動用多餘的脂肪來產生能量,以此達到**的目的。競走和慢跑都是常見的運動方式,都提倡長期運動、堅持運動。只要達到一定的運動量,都能**。

3樓:

同樣的距離競走比跑步消耗的能量更大。

正式比賽中競走的規矩較多, 對運動員的動作有著嚴格的要求,如果觸犯將被判為犯規,跑步就沒有那麼多的規矩,這兩種運動相比,競走比跑步消耗的能量更大。

4樓:

在競走的過程中,雙腳始終至少有乙隻腳與地面接觸,而跑步時,人體有乙個騰空過程。跑步再無其他規則上的要求,跑快、跑慢、大步跑、小步跑均可。但是競走還有其他要求:

除了不准騰空外,還有乙個要求:就是支撐腿在垂直於地面的瞬間,支撐腿不准彎屈。有的說法認為競走的動作能夠起到塑形的作用,比慢跑多了一項「功能」。

更多人所謂的「競走」其實是快步走,即使模仿競走的姿勢,也很難做到標準動作。快步走與慢跑一樣是有氧運動,長期堅持都可以**。但相比之下,更建議選擇動作簡單、更適合人體力學響應的、不容易犯錯的慢跑方式。

競走比跑步有規矩,不能自由地邁動腳步,所以更消耗一定的的體力,體力消耗大,能量消耗就大,最主要是競走的規則多規定了動作,而跑步更自由地邁動腳步,所以競走比跑步更消耗能量,各有各的優勢吧,不過我們不在意這些,有運動就能使身體更健康

5樓:小七健身

每天堅持原地競走60次,瘦的都是內臟脂肪,比跑步**有效!

6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競走可以消耗很多熱量,但是還是跑步消耗的更多一些,因為跑步更加的激烈,需要得能量也更多一些

7樓:

我覺得是的,競走全身的肌肉關節都在動,跑步沒有競走的運動量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競爭走的話,會消耗比慢跑更多的能量,所以,一般人,還是以況競走為鍛鍊方式 更好。

9樓:解憂

競走是很消耗體力的,跑步可以任意的動作,但是競走是乙個動作,人在行走的時候,朝著乙個動作長時間是很累的,消耗體力是最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競走消耗能量大一點吧!

我們不去計算,按正常的理解,競走的時候,腿部肌肉是緊繃的,應該自己有感覺,這樣的話,熱量消耗一定是高的,全身都能感覺熱,而跑步的話,在跑的過程中,人體有向上向前的跳躍式活動,自我感覺這個過程中熱量消耗會少,在向上向前是做功,向下落地沒有做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競走,不比跑步消耗更多的能量,當然這是建立在正常的跑步,不是慢跑的前提下的。快跑和競走,消耗能量兩個不相上下。但是從膝關節的保護程度上來講,競走對關節更有利一點,而跑步會損傷膝關節,尤其是體重較大和年齡稍長的人選擇快走,會好一點。

12樓:盤影

如果同樣的速度下,競走的消耗和難度都大得多,因為競走需要呼叫的肌肉數量和肌肉的收縮做功都更多,而跑步可以借助很多肌肉的彈性勢能,技巧好的話可以省力。

13樓:光明龍女

競走要比跑步消耗能量更大。因為競走全靠腰部 大小腿乏力,所以,下來後非常辛苦。而跑步帶有一定的是體能的消耗,且跑步具有一定的慣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競走比慢跑消耗能量大,但快跑比競走消耗能量大。

15樓:仁羨利

我的感覺競走沒有跑步消耗量大,因為跑步全靠體力,競走是巧力加體力,有巧力就有省力的機會,所以沒有跑步能量消耗大。

16樓:越磨越光芒

當然是跑步消耗的能量更大,

因為跑步的頻率比競走更快,

血液迴圈和心率跳動更快,所以更消耗體能。

17樓:巧克力色彩

我認為競走,他是不會比跑步消耗能量更大的,因為跑步是會消耗能量的,而競是比跑步消耗能量小的多的多的,我認為跑步是消耗能量最大的。

18樓:僪冰綠

競走比跑步消耗能量更大嗎?因為競有走步動作是有規範的,不能像跑步一樣自由飛翔,競走,運動員的時刻心裡有動作要求的侷限性,所以競走比跑步消耗能量更大。

19樓:李素霞

競走比跑步消耗能量更大,因為競走規則多,必須有乙隻腳著地,否則犯刦,而跑步卻是騰空而起,借助彈跳力可以省大量力氣。

20樓:拱莞然

運動都會消耗能量的,就是大小有關,競走消耗量沒有跑步消耗能量大,跑步是靠力量,競走沒有那麼快,所以消耗能量也就小。這是我個人看點。

21樓:粘旺

跑步活動量大,比競走消耗能量會更大。

競走和跑步哪個好,競走和跑步的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競走和跑步並不能說哪個好,他們都能夠起到鍛鍊身體,****的效果。兩者也各有其優缺點,哪個好不能一概而論,可以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和需求來進行選擇。這樣不同的人就可以從主觀意識上來判斷哪個更好。

競走的優缺點

競走是在步行的基礎上加快步伐的運動,簡便易行,比較容易適應,而且發生意外的機率比較小。在競走中,腿的前、後肌肉都會得到充分鍛鍊和加強,全身肌肉幾乎都要進行活動,競走中因要有力地擺動雙臂,使腹部、背部、胸部的肌肉得到鍛鍊,比長跑消耗的熱量還要多,是理想的**運動。但是競走的姿勢不正確,也容易腰痠背痛,身體不適。

跑步的優缺點

經常跑步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增強肺活量,改善睡眠質量。不過因為跑步時人體部分關節需要承受大於正常行走時的力量,對關節造成磨損,長期下來容易對關節部位造成勞損。像膝關節、踝關節等在跑步中比較容易受傷。

競走和跑步的區別

姿勢不同

競走時是需要始終有乙隻腳是落在地面上的,一般是擺動腿的腳跟接觸地面前,後蹬腿的腳尖不能離開地面,以確保不會出現騰空的現象。而且從擺動腿落地的一刻起直到腿部達到垂直的姿勢,腿部都必須是保持直線,膝蓋不能彎曲。有雙腳支撐和單腳支撐有個階段。

跑步時一般是以足中落地,然後過渡到全腳掌的。而且跑步過程中跑步的速度快了,就會出現有雙腳同時離地的情況。

運動形式有所不同

競走是一種長距離、長時間的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而跑步有時是有氧運動,有時又會是無氧運動,像慢跑一般是有氧運動,而像長跑一般是屬於無氧運動。

競走和跑步的適宜人群

競走:競走是老少皆宜的運動,特別是老年人和體弱者。因為競走的運動強度相對來說不大的,又是慢速的在行走的基礎上逐漸加量加速的運動,老年人和體弱的人都比較容易適應,也能夠承受這個運動強度。

而且孕婦也可以自己掌握鍛鍊適當進行競走,使因懷孕引起的不適如腰痛、水腫、腿痛等減少出現。

跑步:跑步雖然也是老少皆宜的運動,但是相對於競走來說運動強度還是大一些的。不適宜進行跑步的人群有患嚴重高血壓、冠心病、支氣管炎等疾病的老人、生理期女性、孕婦、心臟疾病患者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競走比跑步難度大,2腳之間不能同時離開地面的

24樓:

競走主要是兩腳不能同時離地。而跑步可以騰空。競走主要是鍛鍊腹肌和大腿內外側,而跑步主要是鍛鍊股二頭肌和小腿三頭肌以及肌四頭肌。

競走和跑步各有什麼優缺點?

25樓:尤尤老師

競走的優點:競走只是在步行的基礎上一種加快的方式,競走是一種比較簡單的運動,學起來的話也會很快,不需要多餘的器械,還能幫助身體各個部位的肌肉得到很好的鍛鍊。如果在競走的時候擺動雙臂的話,那麼會加速身體各個部位的肌肉的鍛鍊,能夠很好的協調身體,讓全身每個部位都能得到很好的鍛鍊。

競走的缺點:雖然競走的方式比較簡單,但是很多人在競走的時候,方式是錯誤的,雖然在競走的過程中不會發生什麼。但是在競走之後,當身體停下來休息的時候,會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

跑步的優點:跑步是一種劇烈運動,在跑步的過程中可以增加肺活量,從而讓身體達到消耗脂肪的目的。對於那些容易失眠的人來說,跑步能夠改善睡眠質量,從而緩解失眠症狀。

跑步的缺點:跑步雖然可以達到**的效果,但是對於那些體重處於大積數的人來說,跑步只會增加身體關節所承受的力量,很容易引起關節的疼痛,甚至造成關節的磨損,這種後果是無法想象的。

因此,對於大積數的人來說,可以選擇一些相對比較溫和的運動來進行**。比如慢走或者是做**操,這樣都可以達到**的目的。而競走相對於跑步來說,受眾範圍比較小,雖然是一種比較簡單的運動方式,但是如果沒有專業的人指導的話,很難將補發練正確,因此在選擇運動的時候,還是跑步比較適合大眾。

同時,在運動的前後都要記得拉伸,因為拉伸可以防止在運動過程中,肌肉造成的損傷。或者是在運動之後,能夠緩解因為長期沒運動而造成的肌肉痠痛等症狀,同時還能預防肌肉。

競走和跑步的區別是什麼,競走和跑步究竟有什麼具體的區別?

半壁半陰 競走是從日常行走的基礎上發展出來的運動,規則規定支撐腿必須伸直,從單腳支撐過渡到雙腳支撐,在擺動腿的腳跟接觸地面前,後蹬腿的腳尖不得離開地面,以確保沒有出現 騰空 的現象,而這也是競走與跑步的主要分別。競走和賽跑雖都屬徑賽專案,但有著明顯的區別。賽跑時,運動員雙腳可以同時離地,而且腳從著地...

長時間跑步會不會燃燒肌肉?跑步會消耗肌肉嗎?

動物體內能量的消耗是有順序的 先消耗血糖能量 再消耗脂肪 最後消耗肌肉 如果你還有 肥肉 並且不是長時間惡劣地自虐性活動,幾乎不會燃耗肌肉。會消耗細一定的肌肉,不過運動後飲食可以補充回去。長時間跑步會消耗蛋白質 肌肉 的。有氧運動雖然不失為一種有效的脂肪消耗辦法,但長時間的有氧鍛鍊消耗的不僅僅是脂肪...

一天跑步2小時可以消耗多少卡路里

體育運動的熱量消耗統計 慢跑 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三百卡。游泳 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一百七十五卡。田徑 每半小時可消耗熱量四百五十卡。它可使人體全身得到鍛鍊。籃球 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二百五十卡。它可增強靈活性,加強心肺功能。自行車 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三百三十卡。對心肺 腿十分有利 一天跑步兩小時會消耗700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