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悄悄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你像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我一定請他姚璐你改為第三人稱轉述句

時間 2021-10-20 05:46:40

1樓:王者驢傲天

改為第三人稱轉述句:火神悄悄對他說,只要他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火神一定請求宙斯饒恕他。

轉述句需要將句子中的人稱進行改寫,第二人稱「你」改為第三人稱「他」;轉述部分中的第一人稱「我」改為火神,轉述部分中的第三人稱「他」改為宙斯;冒號改為逗號,去掉雙引號即可。

本題主要考查對轉述句的理解和運用能力。做這個題,首先先對句子的型別進行分析,再了解句子所表達的內容,結合自己的理解以及平時的積累進行作答。

2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火神悄悄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他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火神一定請求宙斯饒恕他。

直接敘述改為間接敘述的方法:

1、把句中的第一人稱(我、我們)改為第三人稱(他、他們、她、她們)。(注:若句中有第二人稱「你」或「你們」,應該認真分辨「你」或」你們」在句中指的是什麼人,而後用具體的人名來轉述;若沒有具體所指,則不用變換。

)2、把句中「說」字後的冒號改為逗號,句中的雙引號去掉。

間接敘述改為直接敘述的方法

1、把句中的第三人稱(他、他們、她、她們)改為第一人稱(我、我們)。(注:若句中有具體人名或第

一、三人稱的,要將具體人名或第

一、三人稱改為第二人稱(你、你們)。)

2、把句中「說」字後的逗號改為冒號並加上雙引號。

3樓:一暮

對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怎麼能袖手旁觀呢?(改為陳述句)最需要幫助的人,我們不能袖手旁觀。

4樓:王洪莉

火神悄悄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你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我一定請他饒恕你「改為第三人稱轉述句?

火神悄悄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普羅公尺修斯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他一定請宙斯饒恕普羅公尺修斯。

5樓:歸清寧

改第三人稱:

火神悄悄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普羅公尺修斯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他一定請宙斯原諒普羅公尺修斯。

火神悄悄地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你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我一定會請求他饒恕你。」改為陳述句

6樓:小武子

火神悄悄地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普羅公尺修斯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他一定會請求宙斯饒恕普羅公尺修斯。

備註——句子裡面人物較多,要換**名。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他一定會請求宙斯饒恕你。

火神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你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我一定請求他饒恕你。(改為第三人稱轉述句)

8樓:納姐看世界

火神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他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我一定請求宙斯饒恕他。

9樓:匿名使用者

神隊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他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我一定請求詔書饒恕你

火神悄悄對他說:只要你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我一定請求他饒恕你。改為轉述句

10樓:脆皮雞的凝視

火神

悄悄對他copy說,只要他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火神一定請求宙斯饒恕他。

【解析】

本題主要考查對轉述句的理解和運用能力。

轉述句需要將句子中的人稱進行改寫,第二人稱「你」改為第三人稱「他」;轉述部分中的第一人稱「我」改為火神,轉述部分中的第三人稱「他」改為宙斯;冒號改為逗號,去掉雙引號即可。

做這個題,首先先對句子的型別進行分析,再了解句子所表達的內容,結合自己的理解以及平時的積累進行作答。

11樓:金律

火神悄悄對他說,只要他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火神一定請宙斯饒恕他。

12樓:不隨意

火神悄悄對他說:只要你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我一定請求他饒恕你。

改為轉述句:

火神悄悄對他說,只要他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火神一定請求宙斯饒恕他。

13樓:薄荷色夏天

火神很敬佩普羅公尺修斯,悄悄對他說:「只要普羅公尺修斯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火神一定請求宙斯饒恕你。

火神悄悄地嘴不能比寫字,說只要你像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為宜煉器這他饒恕你改為第三人稱陳述句。

14樓:小武子

原句是——

火神悄悄地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你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我一定請求他饒恕你。」

改為轉述句——

火神悄悄地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普羅公尺修斯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他一定請求宙斯饒恕普羅公尺修斯。

句子中有三個人物,為了避免混淆,把句子中的第一人稱我改為第三人稱他,原句中的你,他,都用人名。

火神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你在宙斯面前承認錯誤,歸還火種,我一定請求神王饒恕你。」改為轉述句是什麼

15樓:御綸英靜嫻

火神告訴普羅公尺修斯,只要他在宙斯面前承認錯誤,歸還火種,他一定請求神王饒恕普羅公尺修斯

火神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你在宙斯面前認錯,我一定請求神王饒恕你,改為轉述句

16樓:假面

轉述句:火神悄悄的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普羅公尺修斯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他一定請求神王饒恕普羅公尺修斯。

將直接敘述改為間接敘述的表達句式。角度換成了說明後,人稱代詞也要變化。

引述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而轉述則是轉達別人說的話, 因此,引述句改為轉述句時,說話人即第一人稱「 我 」要改 為第三人稱「 他 」 或「 她 」。

17樓:匿名使用者

轉述句:火神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他在宙斯面前認錯,他一定請求神王饒恕普羅公尺修斯。

普羅公尺修斯,在希臘神話中,是最具智慧型的神明之一。

火神悄悄地告訴普羅公尺修斯:「只要你在宙斯面前承認錯誤歸還火種,我一定請求神王饒恕你。」(改為轉述句

18樓:匿名使用者

火神悄悄的對普羅公尺修斯說,只要他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他一定請求他饒恕他。

19樓:匿名使用者

火神悄悄地告訴普羅公尺修斯,只要普羅公尺修斯在宙斯面前承認錯誤歸還火種,他一定請求神王饒恕普羅公尺修斯。

20樓:匿名使用者

火神悄悄對普羅公尺修斯說起來。

普羅公尺修斯讚歌,讚美普羅公尺修斯的詩

unown 神秘 試著 普羅公尺修斯讚歌 是誰?讓漫漫黑夜跳躍希望的火苗?是誰?讓蠻荒時代沐浴文明的曙光?是誰?甘願觸犯天條也要救人類於水火?是誰?深受酷刑卻無怨無悔?啊!巨人,是你給人類帶來火種。送來光和熱,送來人類新的紀元!儘管上天和你蓄意為敵 高山險峻,鐵鍊加身。烈日如火,暴雨如注 但沉重的鐵...

普羅米修斯2劇情,普羅米修斯電影的劇情到底有哪些邏輯

牙牙的弟弟 該片講述一群宇航員乘坐 契約號 飛船駛向銀河系遠端一顆未被探索的星球,本欲發現美好天堂結果陷入黑暗地獄的危險之旅的故事。時間線設定在 普羅米修斯 故事結束的10年之後。載有移民的飛船 契約號 航行遇到變故降落在一個遙遠星球上。並找到了 普羅米修斯 號的倖存者生化人大衛,同時等待他們的還有...

誰是普羅公尺修斯

普羅公尺修斯,希臘神話故事中的英雄,名字的意思是 先知 他是被宙斯放逐的古老的神苰族的後裔,是地母蓋婭與天父烏拉諾斯所生的伊阿佩托斯的兒子。普羅公尺修斯與智慧型女神雅典娜共同創造了人類,並教會了人類很多知識。當時宙斯禁止人類用火,他看到人類生活的困苦,幫人類從奧林匹斯偷取了火,因此觸怒宙斯。宙斯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