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普羅公尺修斯的故事,關於普羅公尺修斯的故事資料

時間 2021-10-20 05:40:37

1樓:蘑菇西餐

是最具智慧型的神明之一。不僅創造了人類,給人類帶來了火,還教會了許多知識和技能。

普羅公尺修斯用粘土按照自己的身體造出了人類(按照後來宙斯要求火神製造潘多拉,造出了世界上第乙個女人來講,普羅公尺修斯只是造出了男人,並沒有造出女人),雅典娜賦予了人類靈魂和神聖的生命。

普羅公尺修斯竊走了天火,偷偷地把它帶給人類,火使人成為萬物之靈。宙斯令山神把普羅公尺修斯用鎖鏈縛在高加索山上。乙隻飢餓的惡鷹天天來啄食他的肝臟,而他的肝臟又總是重新長出來。

痛苦要一直持續三萬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神烏剌諾斯和地母該亞所生的伊阿佩拖斯的兒子~也是宙斯的堂兄~!他是人類的保護者~!因為他幫助人類用智慧型減輕人類對眾神的義務~將牛做為代替品祭祀,把牛肉和骨頭拆分開來~分給中神~當宙斯挑選的時候 故意挑選骨頭~裝著被騙的樣子斥責他~!

為了報復普羅公尺修斯,宙斯拒絕提供火種~!而普羅公尺修斯則用茴香杆在太陽車走過的時候將茴香樹桿點燃,將火種帶回了人間~!宙斯大怒,命其子工匠、火神做出乙個美女石像,他的另乙個兒子赫耳墨斯送給石像語言技能~加之毒水等眾多神人之力的能力~將石像送給人類~這就是潘多拉~潘多拉來到人間讓普羅公尺修斯的弟弟將盒子開啟~盒子裡裝的是希望~這樣就等於他親手放飛了希望~宙斯還命人將普羅公尺修斯鎖在高加索山上~每天承受惡鷹啄食肝臟的痛苦!

關於普羅公尺修斯的故事

3樓:開開心心樂就好

普羅公尺修斯,希臘神話故事中的英雄,名字的意思是「先知」。他是被宙斯放逐的版古權老的神苰族的後裔,是地母蓋婭與天父烏拉諾斯所生的伊阿佩托斯的兒子。

普羅公尺修斯與智慧型女神雅典娜共同創造了人類,並教會了人類很多知識。當時宙斯禁止人類用火,他看到人類生活的困苦,幫人類從奧林匹斯偷取了火,因此觸怒宙斯。宙斯將他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每天派乙隻鷹去吃他的肝,又讓他的肝每天重新長上,使他日日承受被惡鷹啄食肝臟的痛苦。

然而普羅公尺修斯始終堅毅不屈。幾千年後,海格力斯為尋找赫斯珀裡得斯來到懸崖邊,把惡鷹射死,並讓半人半馬的肯陶洛斯族的喀戎來代替,解救了普羅公尺修斯。但他必須永遠戴乙隻鐵環,環上鑲上一塊高加索山上的石子,以便宙斯可以自豪地宣稱他的仇敵仍然被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

在西方文學中,普羅公尺修斯成為「偉大的殉難者」的同義詞。

4樓:王者麒麟

、茹bai毛飲血:是乙個漢語詞語du,讀音zhi為rú máo yǐn xuè,意dao思是連毛帶血地生吃內禽獸的生

活。指處容在沒有開化的狀態。言遠古時不知熟食,形容不開化,還處於野蠻階段。現形容事物或人處於野蠻狀態。

出處:西漢·戴聖《禮記·禮運》:「未有火化,食草木之食,鳥獸之肉,飲其血,茹其毛,未有麻絲,衣其羽皮。

」意思是,沒有用火煮熟,就直接吃各種草木的果實和鳥獸的肉,喝它們的血,沒有麻和絲,直接鳥獸的羽毛和毛皮來做衣服。

2、冷暖自知:冷暖自知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是lěng nuǎn zì zhī,意思是本指水的冷暖,飲者自知;佛教禪宗用以比喻自己證悟的境界;也比喻學習心得深淺,只有自己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希復臘神話中,人類是普製羅公尺修斯bai(prometheus)創造的。他也充du當了人類的老師zhi,凡是對人有用dao的,能夠使人類滿意和幸福的,他都教給他們。同樣的,人們也用愛和忠誠來感謝他,報答他。

但最高的天神宙斯卻要求人類敬奉他,讓人類必須拿出最好的東西獻給他。普羅公尺修斯作為人類的辯護師觸犯了宙斯。

作為對他的懲罰,宙斯拒絕給予人類為了完成他們的文明所需要的最後的物品——火。但普羅公尺修斯卻想到了個辦法,用一根長長的茴香枝,在烈焰熊熊的太陽車經過時,偷到了火種並帶給了人類。

於是,宙斯大怒,他差人將普羅公尺修斯帶到高加索山,用一條永遠也掙不斷的鐵鍊把他縛在乙個陡峭的懸崖上,讓他永遠不能入睡,疲憊的雙膝也不能彎曲,在他起伏的胸脯上還釘著一顆金剛石的釘子。他忍受著飢餓、風吹和日曬。此外,宙斯還派乙隻神鷹每天去啄食普羅公尺修斯的肝臟,但被吃掉的肝臟隨即又回長出來。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至一位名叫赫剌克勒斯的英雄將他解救出來為止,他一直忍受著這難以描述的痛苦和折磨。

現在我們常把普羅公尺修斯比喻成為了他人而寧願犧牲自己的人。

6樓:小叮噹

普羅公尺bai修斯,希臘du神話故事中的英雄zhi,名字的意思dao是「先知」。他是版被宙斯放逐的古老的神權苰族的後裔,是地母蓋婭與天父烏拉諾斯所生的伊阿佩托斯的兒子。

在希臘神話中,人類是普羅公尺修斯創造的。他也充當了人類的老師,凡是對人有用的,能夠使人類滿意和幸福的,他都教給他們。同樣的,人們也用愛和忠誠來感謝他,報答他。

但最高的天神宙斯卻要求人類敬奉他,讓人類必須拿出最好的東西獻給他。普羅公尺修斯作為人類的辯護師觸犯了宙斯。

關於希臘神話中普羅公尺修斯的資料

7樓:愛玉玉

1、基本介紹:

普羅公尺修斯,是古希臘神話中最有智慧型的神明之一,泰坦巨神的後台,伊阿珀托斯與地母該亞的兒子。他的名字有「先見之明」的意思。

在古希臘神話中,普羅公尺修斯不僅僅是人類的創造者之一,更是人類的拯救者。他盜取天火,帶到人間,還教會了人類許多知識和技能。

2、人物關係:

父親:伊阿珀托斯,是希臘神話中乙個泰坦巨人,是人類的祖先。

母親:克呂墨涅(地母該亞),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名望女神,屬於十二提坦神之一。

妻子:普羅諾亞,俄刻阿尼得斯大洋神女之一,遠見女神。

子女:埃多斯(女),丟卡利翁(兒)。

8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斯的父親是泰坦巨人,他的母親是希臘神話的名望女神,他的妻子是大洋神女之一——————遠見女神,他們的子女有:埃多其(女).丟卡利翁(男)

人教版的語文書裡第14課和蘇江版第12課

是普羅公尺修斯課文o

1. 無火?——————2. 盜火?——————3. 受罰——————獲救。

再見了,我的名字叫舒杰,拜拜?

9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斯:泰坦巨人之一,在宙斯和巨人的戰爭中,他站在新高加索山的奧林波斯山神一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普羅公尺修斯。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斯是泰坦巨人之一

普羅公尺修斯的故事簡介50字 5

12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斯是泰坦十二神伊阿佩托斯與地母該亞的兒子。普羅公尺修斯不僅創造了人類,給人類帶來了火,還教會了他們許多知識和技能。

在希臘神話中,人類是提坦神普羅公尺修斯創造的。(普羅公尺修斯含義是深謀遠慮)他也充當了人類的教師,凡是對人有用的,能夠使人類滿意和幸福的,他都教給人類。同樣的,人們也用愛和忠誠來感謝他,報答他。

但最高的天神領袖宙斯(zeus)卻要求人類敬奉他,讓人類必須拿出最好的東西獻給他。普羅公尺修斯為人類辯護時觸犯了宙斯。

作為對他的懲罰,宙斯拒絕給人類為了完成他們的文明所需的最後一物:火。但機敏的伊阿珀托斯的兒子普羅公尺修斯,馬上想出辦法,補救這個缺陷。

他摘取木本茴香(ferula communis)的一枝,走到太陽車那裡,當它從天上馳過時,他將樹枝伸到它的火焰裡,直到樹枝燃燒。

他持著這火種降到地上,並帶給了人類,即刻第一堆叢林的火柱就公升到了天上。宙斯,大發雷霆者,當他看見火焰從人類中間公升起,且火光射得很廣很遠,這使他的靈魂感到刺痛。

於是,宙斯大怒,他吩咐火神給普羅公尺修斯最嚴厲的懲罰。

但是火神(haphaestus)赫淮斯托斯很敬佩普羅公尺修斯,悄悄地對他說:「只要你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我一定請求宙斯饒恕你。」普羅公尺修斯搖搖頭,堅定地說:

「為人類造福,有什麼錯!我可以忍受各種痛苦,但決不會承認錯誤,更不會歸還火種!」

火神不敢違背宙斯的命令,與兩個僕人用暴力和強力,把普羅公尺修斯帶到高加索山,用一條永遠也掙不斷的鐵鍊把他縛在乙個陡峭的懸崖上,讓他永遠不能入睡,疲憊的雙膝也不能彎曲,在他起伏的胸脯上還釘著一顆金剛石的釘子。他忍受著飢餓、風吹和日曬。

此外,宙斯還派乙隻可惡的鷲鷹每天去啄食普羅公尺修斯的肝臟(在古希臘,肝臟被認為是人類情感的所在),白天肝臟被吃完,但在夜晚肝臟會重新長出來,這樣,普羅公尺修斯所承受的痛苦便沒有盡頭了。儘管如此,普羅公尺修斯還是沒有屈服。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至一位著名的大力士赫拉克勒斯用箭射死神鷹,並用石頭砸碎鐵鍊,將他解救出來為止,他一直忍受著這難以描述的痛苦和折磨。

因此,我們常把普羅公尺修斯比喻為成全他人而寧願犧牲自己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人教版四年級的第14課和蘇教版以及語文s版四年級的第31課**現了《普羅公尺修斯》這篇課文。

大概意思是《普羅公尺修斯》是一篇古希臘神話。主要講了普羅公尺修斯這位人類偉大的朋友為了幫助人類過上溫暖、幸福的生活,不惜承受眾神之父宙斯的殘忍懲罰,將火種送給了人類的故事。表達了人們對天神普羅公尺修斯英雄行為的讚頌、欽佩、感激之情。

故事的的重點是普羅公尺修斯將火種帶給人類,教會人類學會用火生活以及他忍受著宙斯的百般折磨,始終堅強不屈兩個部分內容。文章故事性強,語言生動感人。通過本課的學習,應該激發起學生對英雄行為的讚美和欽佩的情感,充分感受到語言文字的魅力。

13樓:東吳孫休

普羅公尺修斯故事簡介:

普羅公尺修斯(古希臘語:προμηθεύς;英語:prometheus),在希臘神話中,是最具智慧型的神明之一,最早的泰坦巨神後代,名字有「先見之明」(forethought)的意思。

泰坦十二神伊阿佩托斯與海洋女仙克呂墨涅的兒子。普羅公尺修斯不僅創造了人類,給人類帶來了火,還很負責地教會了他們許多知識。

14樓:**體可以

某魔抗你喃love男lol您1呢你們得我6163用你哦1那那那哦哦1926616616⊙∀⊙!911616166

《普羅公尺修斯》的故事簡介是什麼?

15樓:漫閱科技

《普羅公尺修斯》取材於希臘神話。希臘神話中說,普羅公尺修斯曾經幫助天神宙斯推翻其父克洛諾斯的統治而成為眾神之王。但宙斯仇視人類,使人類生活在痛苦之中。

普羅公尺修斯把文化、科學、技術等知識傳授給人類,而且偷來了只有神才能享用的天火,給了人間以溫暖和光明。於是,宙斯命火神赫淮斯托斯把普羅公尺修斯用鐵鍊鎖在高加索的崖石上,讓老鷹撕裂普羅公尺修斯的胸腹,啄食他的肝臟;第二天生長復原以後,再去撕裂啄食,使普羅公尺修斯受苦。普羅公尺修斯是一位能預知未來的神,他知道宙斯將有乙個兒子長大把宙斯推翻。

儘管他備受折磨,偏是不屈服、不肯說出這個秘密。後來,他被宙斯打進了地獄塔塔羅斯的深淵。3萬年後,宙斯與人間女子所生的第十三代子孫,叫赫拉克勒斯的,才把普羅公尺修斯救出來釋放了。

普羅公尺修斯讚歌,讚美普羅公尺修斯的詩

unown 神秘 試著 普羅公尺修斯讚歌 是誰?讓漫漫黑夜跳躍希望的火苗?是誰?讓蠻荒時代沐浴文明的曙光?是誰?甘願觸犯天條也要救人類於水火?是誰?深受酷刑卻無怨無悔?啊!巨人,是你給人類帶來火種。送來光和熱,送來人類新的紀元!儘管上天和你蓄意為敵 高山險峻,鐵鍊加身。烈日如火,暴雨如注 但沉重的鐵...

《普羅公尺修斯的故事》練習題,《普羅公尺修斯的故事》小學課文內容

亢佳程 31普羅公尺修斯同步練習 1.讀拼音,寫詞語。hu zh ng p n sh hu y n z o f f n f h n x n xu n y q h n q nu n 2.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懲罰 領袖 驅趕 寬恕 3 把下面的句子改為陳述句。為人類造福,有什麼錯?4 用恰當的關聯詞把...

普羅米修斯的故事ddf,希臘神話中普羅米修斯和他弟弟埃庇米修斯的故事

普羅米修斯,希臘神話故事中的英雄,名字的意思是 先知 他是被宙斯放逐的古老的神苰族的後裔,是地母蓋婭與天父烏拉諾斯所生的伊阿佩託斯的兒子。普羅米修斯與智慧女神雅典娜共同創造了人類,並教會了人類很多知識。當時宙斯禁止人類用火,他看到人類生活的困苦,幫人類從奧林匹斯偷取了火,因此觸怒宙斯。宙斯將他鎖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