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公尺修斯是什麼樣的人,普羅公尺修斯的形象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2-03-02 07:30:12

1樓:世界有神話

古希臘神話普羅公尺修斯

普羅公尺修斯的形象是什麼樣的?

普羅公尺修斯是什麼樣的人

2樓:老巫婆你送後

普羅公尺修斯在希臘神話中是乙個偉大的人。

普羅公尺修斯,在希臘神話中,是最具智慧型的神明之一,最早的泰坦巨神後代,名字有「先見之明」(forethought)的意思。泰坦十二神伊阿佩托斯與地母該亞的兒子。普羅公尺修斯不僅創造了人類,給人類帶來了火,還教會了他們許多知識和技能。

3樓:蛛蛛少年

普羅公尺修斯讚歌

是誰?讓漫漫黑夜跳躍希望的火苗?

是誰?讓蠻荒時代沐浴文明的曙光?

是誰?甘願觸犯天條也要救人類於水火?

是誰?深受酷刑卻無怨無悔?

啊!巨人,是你給人類帶來火種。

送來光和熱,

送來人類新的紀元!

儘管上天和你蓄意為敵――

高山險峻,鐵鍊加身。

烈日如火,暴雨如注――

但沉重的鐵鍊只能鎖住你的身軀,

卻怎能鎖住那顆坦蕩無私的心!

難道僅僅是物質的火種嗎?

不,你給予我們的

是生生不息的精神火種!

勇敢 堅強 博愛 無私

這就是你――普羅公尺修斯!

4樓:h衝鋒槍

普羅公尺修斯,希臘神話故事中的英雄,名字的意思是「先知」。他是被宙斯放逐的古老的神苰族的後裔,是地母蓋婭與天父烏拉諾斯所生的伊阿佩托斯的兒子。

普羅公尺修斯與智慧型女神雅典娜共同創造了人類,並教會了人類很多知識。當時宙斯禁止人類用火,他看到人類生活的困苦,幫人類從奧林匹斯偷取了火,因此觸怒宙斯。宙斯將他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每天派乙隻鷹去吃他的肝,又讓他的肝每天重新長上,使他日日承受被惡鷹啄食肝臟的痛苦。

然而普羅公尺修斯始終堅毅不屈。幾千年後,海格力斯為尋找赫斯珀裡得斯來到懸崖邊,把惡鷹射死,並讓半人半馬的肯陶洛斯族的喀戎來代替,解救了普羅公尺修斯。但他必須永遠戴乙隻鐵環,環上鑲上一塊高加索山上的石子,以便宙斯可以自豪地宣稱他的仇敵仍然被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

在西方文學中,普羅公尺修斯成為「偉大的殉難者」的同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當今社會的角度來審視這個人.某物,人們很需要它,對它一無所知.普羅公尺修斯把它偷了出來,給了他們,結果遭到他的boss的懲罰.

換做當今的角度來看,普羅公尺修斯的懲罰理所應當,雖然動機是好的,但是觸犯的法律.但這個懲罰不應該是由宙斯來私刑.而是應由更高的權利機關來定,所以我得出的結論是:

普羅公尺修斯罪有應得,他是個不懂法的人.

6樓:杜家大院

我是一名小學生,我們北師大版的語文書上就有這樣一篇關於普羅公尺修斯的文章,他英勇無敵,熱心幫助人類,甘願自己受到懲罰也要把火種帶到人間,是名副其實的偉大英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熟讀這方面的,只是知道點

希臘神話中,當年宙斯把火種從人間拿走,他去為人類偷回來火種,因而被宙斯抓去綁在懸崖上,每天用鷹來啄他來這麼他,就知道這麼多了

8樓:費亭晚崔珍

因為火神富有正義感,他敬佩普羅公尺修斯勇於獻身取火種為人類造福。

偷了火種,火神不但不氣惱,反而非常敬佩普羅公尺修斯,還試圖想救他。敬佩普羅公尺修斯什麼呢?神話中說,最初人,是和眾神在邁孔奈徹底分開。

於是平原上幸福地共同生活的。一段時間以後,宙斯決定將人和神分開。他把這任務交給了普羅公尺修斯,要求他將雙方徹底分開。

於是普羅公尺修斯在祭祀的時候,將事先塗了厚厚一層白油的骨頭獻給宙斯,卻將較好的部分藏在看上去不太誘人的內臟裡,給了人類。宙斯察覺了這一**,他報復人類,拿走了他們的火種。而普羅公尺修斯盜火種之舉是正義的,也是大膽的,因而火神敬佩他。

從中可以看出火神也是富有正義感的神。

普羅公尺修斯是怎樣的乙個人?

9樓:繁人凡人

普羅公尺修斯(古希臘語:προμηθεύς;英語:prometheus),在希臘神話中,是最具智慧型的神明之一,最早的泰坦巨神後代,名字有「先見之明」(forethought)的意思。

泰坦十二神的伊阿佩托斯與海洋女仙克呂墨涅的兒子。普羅公尺修斯不僅創造了人類,給人類帶來了火,還很負責的教會了他們許多知識。

普羅公尺修斯的三個可知結局:

赫拉克勒斯解開鎖鏈,把普羅公尺修斯帶走了。

喀戎自願放棄永生,代替了普羅公尺修斯。

宙斯為了維持判決結果,讓普羅公尺修斯永遠戴著鐵環。

普羅公尺修斯的三個可知身份:

老一代神的後裔。

雅典娜的朋友。

人類的辯護人。

普羅公尺修斯的三個可知預言:

諸神不要因為負有保護的責任而讓人類承擔過重的義務。

不要接受奧林匹斯山上的宙斯的贈品,以免人類遭到災難。

普羅公尺修斯說:「乙個人只要認識到了必然的不可抗拒的威力,他就必定會忍受命中註定的一切。」

普羅公尺修斯預言:「新的婚姻將使諸神的主宰者墮落和毀滅。」

10樓:手機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斯是古希臘神話傳說中的提坦神。他創造了人,同時仿造音神,終於使人類發出聲來,而且教給人類知識和技術方法,同時他同眾神之王宙斯及其對人類的統治霸權發起挑戰。本文就是寫普羅公尺修斯為了解除人類沒有火種的困苦,不惜觸犯天規,勇敢地盜取天火.

宙斯讓火神把普羅公尺修斯鎖在懸崖上,讓他日夜遭受風吹雨淋的痛苦,普羅公尺修斯不屈服;宙斯又派兇惡的鷲鷹啄食普羅公尺修斯的肝臟,讓他的肝臟日食夜長,痛苦沒有盡頭,普羅公尺修斯被折磨了許多年,依然沒有屈服,直到被大力神赫剌克勒斯所救。

普羅公尺修斯的三個可知結局:

ⅰ赫剌克勒斯解開鎖鏈,把普羅公尺修斯帶走了。

ⅱ喀戎自願放棄永生,代替了普羅公尺修斯。

ⅲ宙斯為了維持判決結果,讓普羅公尺修斯永遠戴著鐵環。

普羅公尺修斯的三個可知身份:

ⅰ老一代神的後裔。

ⅱ雅典娜的朋友。

ⅲ人類的辯護人。

普羅公尺修斯的三個可知語言:

ⅰ諸神不要因為負有保護的責任而讓人類承擔過重的義務。

ⅱ尊貴的宙斯,永恆眾神中最偉大的神,請挑選你中意的吧!

ⅲ不要接受奧林匹斯山上的宙斯的贈品,以免人類遭到災難。

普羅公尺修斯說:

「乙個人只要認識到了必然的不可抗拒的威力,他就必定會忍受命中註定的一切。」

普羅公尺修斯預言:

「新的婚姻將使諸神的主宰者墮落和毀滅。」

11樓:犭良

關於普羅公尺修斯有四種傳說。

根據第一種傳說的說法,由於他將神出賣給人,因而被鎖在高加索山上,神還派出兀鷹,啄食他那時刻在長的肝臟。

根據第二種傳說的說法,面對啄食的鷹嘴,普羅公尺修斯越來越深地避入岩石,最後與它合為一體。

根據第三種傳說的說法,幾千年過去後,他的背叛行為已被忘卻,神忘了,兀鷹忘了,他自己也忘了。

根據第四種傳說的說法,對這已是無根無由的事大家已經厭倦,神厭倦了,兀鷹厭倦了,傷口也精疲力盡地長合了。

依舊存在的是那無法解釋的石山。傳說總想解釋這解釋不清的事情。就因為傳說是出自一種**真相的動機,所以到頭來它只能是解釋不清

12樓:急得要命要命的

是個勇敢無畏、無私奉獻`富有正義感的人。

13樓:忘情軒主

其實是普羅公尺修斯名字的意思就是先知

而他能預言什麼才能讓宙斯把他囚禁

在希臘神話中宙斯以前的神是一代一代更替的

普羅公尺修斯就知道誰能替代宙斯

所以被囚禁

14樓:衰的要死

他勇敢,不受約束,有骨氣,有堅強的毅力,燒有些匹夫隻勇.總之,是個好人~~~~~~~~~~~~~~`

普羅公尺修斯是乙個怎樣的人

15樓:世界有神話

古希臘神話普羅公尺修斯

16樓:2002神馬

我覺得他是乙個善良,勇敢,堅強,正義的神。因為他敢於冒著生命危險,盜取火種,為人類造福。並且火神勸他歸還火種,並向宙斯承認錯誤,但他還是不屈不服,寧死不屈。

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們去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斯是乙個及富同情心的神,他為了讓人類過上好的生活,不惜觸犯天規,盜取天火,並與宙斯進行了不屈不撓的戰鬥。他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聖火接力就是因為普羅公尺休斯而發明的 聖火的精神 就是普羅公尺休斯的人格。

一首詩代表

是誰?甘願觸犯天條也要救人類於水火? 是誰?

深受酷刑卻無怨無悔? 啊!巨人,是你給人類帶來火種。

送來光和熱, 送來人類新的紀元! 儘管上天和你蓄意為敵―― 高山險峻,鐵鍊加身。 烈日如火,暴雨如注―― 但沉重的鐵鍊只能鎖住你的身軀, 卻怎能鎖住那顆坦蕩無私的心!

難道僅僅是物質的火種嗎? 不,你給予我們的 是生生不息的精神火種! 勇敢 堅強 博愛 無私 這就是你――普羅公尺修斯!

19樓:在巧

普羅公尺修斯是希臘神話中的乙個人物,他從太陽神阿波羅那裡盜走火種送給人類,給人類帶來了光明,是一位讓人敬仰的神。他因此而受到宙斯的處罰,被綁在高加索山,每日忍受風吹日曬和鷲鷹啄食,後被赫拉克勒斯救出。被選中蘇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書課文。

羅公尺修斯,希臘神話故事中的英雄,名字的意思是「先知」。他是被宙斯放逐的古老的神苰族的後裔,是地母蓋亞與天父烏拉諾斯伊阿佩托斯的兒子。

普羅公尺修斯與智慧型女神雅典娜共同創造了人類,並教會了人類很多知識。當時宙斯禁止人類用火,他看到人類生活的困苦,幫人類從奧林匹斯偷取了火,因此觸怒宙斯。宙斯將他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每天派乙隻鷹去吃他的肝,又讓他的肝每天重新長上,使他日日承受被惡鷹啄食肝臟的痛苦。

然而普羅公尺修斯始終堅毅不屈。幾千年後,赫拉赫勒斯為尋找金蘋果來到懸崖邊,把惡鷹射死,並讓半人半馬的肯陶洛斯族的喀戎來代替,解救了普羅公尺修斯。但他必須永遠戴乙隻鐵環,環上鑲上一塊高加索山上的石子,以便宙斯可以自豪地宣稱他的仇敵仍然被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

普羅公尺修斯讚歌,讚美普羅公尺修斯的詩

unown 神秘 試著 普羅公尺修斯讚歌 是誰?讓漫漫黑夜跳躍希望的火苗?是誰?讓蠻荒時代沐浴文明的曙光?是誰?甘願觸犯天條也要救人類於水火?是誰?深受酷刑卻無怨無悔?啊!巨人,是你給人類帶來火種。送來光和熱,送來人類新的紀元!儘管上天和你蓄意為敵 高山險峻,鐵鍊加身。烈日如火,暴雨如注 但沉重的鐵...

psp普羅米修斯系統是什麼,psp普羅米修斯到底是什麼東西?請回答的詳細點!

無聊泡奶茶 普羅米修斯系統只是個代稱而已,沒什麼特別的含義,現目前的穩定版本都是5.03系列。只是6.20的話,還沒有完全破解,所以再等等吧。嚴格意義上來說的話,就是一個關於psp上面的根據儲存漏洞而開發的一套能夠執行6.20遊戲的系統而已。 勢泉單才捷 普米系統是在gen m33基礎之上由破解員l...

普羅米修斯的形象是什麼樣的,普羅米修斯是什麼樣的人

酸菜魚的娛樂 普羅米修斯的形象是無私 偉大的。在希臘神話中,是最具智慧的神明之一,最早的泰坦巨神後代,名字有 先見之明 的意思。泰坦十二神伊阿佩託斯與克呂墨涅的兒子。普羅米修斯不僅創造了人類,給人類帶來了火,還教會了他們許多知識和技能。宙斯知道後就把普羅米修斯縛在陡峭的懸崖上,筆直地吊在那裡,永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