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米修斯的形象是什麼樣的,普羅米修斯是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9-16 07:03:30

1樓:林喳喳

普羅米修斯的形象是 捨己為人、英勇無畏。

人教版四年級的第14課和蘇教版以及語文s版四年級的第31課**現了《普羅米修斯》這篇課文。

大概意思是《普羅米修斯》是一篇古希臘神話。主要講了普羅米修斯這位人類偉大的朋友為了幫助人類過上溫暖、幸福的生活,不惜承受眾神之父宙斯的殘忍懲罰,將火種送給了人類的故事。

文章故事性強,語言生動感人。通過本課的學習,應該激發起學生對英雄行為的讚美和欽佩的情感,充分感受到語言文字的魅力。

2樓:天問

他樂於奉獻,擁有崇高的品質。普羅米修斯是宙斯的堂兄弟,後來宙斯推翻上代的政權,普羅米修斯支援了宙斯,這得到了宙斯的賞識。後來普羅米修斯創造了人類,他非常愛護這一群生命。

但是宙斯想得卻是怎樣向人類榨取利益,兩人之間有了衝突。

普羅米修斯**

宙斯拒絕人類火,普羅米修斯偷偷地從太陽神那兒取得了火苗,並飛快地帶向人間。在人間,普羅米修斯為了讓人們更好的生存,教會了他們怎樣用自己的智慧。人類把火好好地儲存起來,學會了火的使用方法。

宙斯看到人間燃起的一簇簇火光,覺得自己的尊嚴受到了挑釁,他派人將普羅米修斯抓到了高山上。囚于山上的普羅米修斯被剝光衣服,雙手被鐵鏈掛著,釘子刺穿了他的胸口,禿鷹每天都會來吃自己流出的血肉。宙斯為了要解恨,讓普羅米修斯的血肉在被禿鷹吃完後又讓它重新長出來。

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從來沒有停息。火神曾經勸普羅米修斯認錯,但是他堅決不肯,寧可接受這樣的折磨。在幾百年之後,終於有人將普羅米修斯解救了出來。

宙斯認為普羅米修斯被解救是一件讓他臉上無光的事,他不能讓別人知道,所以讓普羅米修斯帶著鐵環。普羅米修斯不怕痛苦的刑罰,因為這是他願意做的,他願意為了人類奉獻他自己,他崇高的奉獻精神讓他得到了人類永遠的愛戴。後來的人們根據普羅米修斯人物形象作了大量讚頌他的詩歌。

普羅米修斯的父親是誰

普羅米修斯的父親是伊阿伯託斯。天神與地神之子,十二泰坦神之一。伊阿伯託斯在弟弟的帶領下成功閹割了自己的父親,推翻了父親殘暴的統治。

伊阿伯託斯和其他幾個兄弟一起構成了宇宙支柱,他支撐西邊。伊阿伯託斯最小的弟弟則繼承了父親地位,成為新一代的領袖。

伊阿伯託斯**

可是伊阿伯託斯的侄子也推翻了他的父親,伊阿伯託斯也受到了牽連,被囚禁在了地獄。最後又被赦免了。古希臘詩人認為伊阿伯託斯和他的兄弟們具有掌握萬物的本事,建立了整個世界,他們是宇宙的保衛者。

伊阿伯託斯也被視為是說話的神,掌握世上一切話語,真話謊言都被他記載。

關於用伊阿伯託斯的妻子有三種說法。一種認為是克呂墨涅,海洋女仙,姐妹眾多。克呂墨涅的父親是十二泰坦神老大,傳聞她與不少神都有親密關係,最著名的是她與太陽神的緋聞。

第二種認為伊阿伯託斯的妻子是亞細亞。在第三種說法中認為真正的妻子是忒勒斯,她是伊阿伯託斯的妹妹,是正義的象徵。

在三種說法中,伊阿伯託斯的妻子是克呂墨涅被大多數人認定是正確的。伊阿伯託斯和妻子一共生了四個孩子。英文中的伊阿伯託斯是用來表示距離土星周圍的第十六衛星。

在宙斯與泰坦神的戰鬥中,普羅米修斯沒有站在父親這一邊,選擇了奧林匹斯,因為上輩的統治實在是太殘暴了。

現在應該瞭解普羅米修斯的父親了吧。

普羅米修斯造人的故事是怎麼樣的

普羅米修斯造人的故事是這樣的。青天在上,厚土在下,魚兒歡快地在水中游玩,鳥兒盡情地在空中飛舞,整個世界的動物數不清,但始終沒有高階生命出現管理大地。這個時候,普羅米修斯出生了,長大後的他非常有慈愛之心。

普羅米修斯知道泥土中蘊含天神的神力,他想要讓這個世界出現有思想的生命。

普羅米修斯造人**

普羅米修斯從奧利匹斯山來到河邊,輕輕地從河岸捧起一片泥土,把少量的水澆在上面,製成泥巴。普羅米修斯按照自己的樣子把泥巴捏成了一個男人,他看著這個小人非常的高興,又製作了許多同樣的人。可是在捏玩之後,普羅米修斯發現,這些人是死物,還不如草原上的動物。

普羅米修斯陷入沉思,該怎樣才能讓這些泥人像他一樣有思想。

普羅米修斯為了讓這些泥人能夠各有不同,提取了動物的不同性格特點。普羅米修斯從獅子身上討來了勇敢與強勢,在狗的身上要來了忠誠。不光是優點,普羅米修斯也提取了缺點,狐狸的奸邪,兔的軟弱等。

普羅米修斯把提取的性格特徵不規則地吹進泥人的胸口。智慧女神看見了普羅米修斯的所作所為,大感震動,決定幫他一把。智慧女神把具備神力的氣吹進泥人的口中,自此之後泥人真正成為了全新的生命個體。

普羅米修斯還給人類準備了兩隻口袋,一隻袋子放在人的前面,裡面裝的是其他人的惡性。剩下的那隻口袋盛著自身的缺點,放在人的背面。所以人們總是能輕易發現別人的不足,對自己的劣根卻絲毫沒有發現。

這就是普羅米修斯造人的傳說。

3樓:笪驪

不畏強權,寧願犧牲自己,也要為人們取火種。

4樓:東方無名說電影

普羅米修斯這位人類偉大的朋友為了幫助人類過上溫暖、幸福的生活,不惜承受宇宙之父宙斯的殘忍懲罰,將火種送給了人類的故事.表達了人們對天神普羅米修斯英雄行為的讚頌、欽佩、感激之情,留下了一個偉大的英雄形象.他為了人類到奧林匹克山盜取火種,後被宙斯綁在山崖上接受懲罰,受盡了痛苦和折磨.

但他為人們做的貢獻,永遠叫人懷念。

5樓:花開時節

在大家心目中,是非非非非非非非非非非常好

普羅米修斯是什麼樣的人

6樓:老巫婆你送後

普羅米修斯在希臘神話中是一個偉大的人。

普羅米修斯,在希臘神話中,是最具智慧的神明之一,最早的泰坦巨神後代,名字有“先見之明”(forethought)的意思。泰坦十二神伊阿佩託斯與地母該亞的兒子。普羅米修斯不僅創造了人類,給人類帶來了火,還教會了他們許多知識和技能。

7樓:山裡文化人

在希臘神話中,人類是普羅米修斯創造的。他也充當了人類的老師,凡是對人有用的,能夠使人類滿意和幸福的,他都教給他們。同樣的,人們也用愛和忠誠來感謝他,報答他。

但最高的天神宙斯卻要求人類敬奉他,讓人類必須拿出最好的東西獻給他。普羅米修斯作為人類的辯護師觸犯了宙斯。

作為對他的懲罰,宙斯拒絕給予人類為了完成他們的文明所需要的最後的物品——火。但普羅米修斯卻想到了個辦法,用一根長長的茴香枝,在烈焰熊熊的太陽車經過時,偷到了火種並帶給了人類。

於是,宙斯大怒,他差人將普羅米修斯帶到高加索山,用一條永遠也掙不斷的鐵鏈把他縛在一個陡峭的懸崖上,讓他永遠不能入睡,疲憊的雙膝也不能彎曲,在他起伏的胸脯上還釘著一顆金剛石的釘子。他忍受著飢餓、風吹和日晒。此外,宙斯還派一隻神鷹每天去啄食普羅米修斯的肝臟,但被吃掉的肝臟隨即又回長出來。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至一位名叫赫剌克勒斯的英雄將他解救出來為止,他一直忍受著這難以描述的痛苦和折磨。

現在我們常把普羅米修斯比喻成為了他人而寧願犧牲自己的人。

8樓:幻夜夢婷

普羅米修斯是不畏**的人(神)

9樓:蛛蛛少年

普羅米修斯讚歌

是誰?讓漫漫黑夜跳躍希望的火苗?

是誰?讓蠻荒時代沐浴文明的曙光?

是誰?甘願觸犯天條也要救人類於水火?

是誰?深受酷刑卻無怨無悔?

啊!巨人,是你給人類帶來火種。

送來光和熱,

送來人類新的紀元!

儘管上天和你蓄意為敵――

高山險峻,鐵鏈加身。

烈日如火,暴雨如注――

但沉重的鐵鏈只能鎖住你的身軀,

卻怎能鎖住那顆坦蕩無私的心!

難道僅僅是物質的火種嗎?

不,你給予我們的

是生生不息的精神火種!

勇敢 堅強 博愛 無私

這就是你――普羅米修斯!

10樓:h衝鋒槍

普羅米修斯,希臘神話故事中的英雄,名字的意思是“先知”。他是被宙斯放逐的古老的神苰族的後裔,是地母蓋婭與天父烏拉諾斯所生的伊阿佩託斯的兒子。

普羅米修斯與智慧女神雅典娜共同創造了人類,並教會了人類很多知識。當時宙斯禁止人類用火,他看到人類生活的困苦,幫人類從奧林匹斯偷取了火,因此觸怒宙斯。宙斯將他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每天派一隻鷹去吃他的肝,又讓他的肝每天重新長上,使他日日承受被惡鷹啄食肝臟的痛苦。

然而普羅米修斯始終堅毅不屈。幾千年後,海格力斯為尋找赫斯珀裡得斯來到懸崖邊,把惡鷹射死,並讓半人半馬的肯陶洛斯族的喀戎來代替,解救了普羅米修斯。但他必須永遠戴一隻鐵環,環上鑲上一塊高加索山上的石子,以便宙斯可以自豪地宣稱他的仇敵仍然被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

在西方文學中,普羅米修斯成為“偉大的殉難者”的同義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米修斯

普羅米修斯是死亡之神伊阿佩託斯之子,宙斯的堂兄。他和雅典娜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們經常一起遊玩。一天普羅米修斯來到大地上,他看到藍天,大地,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只是單調了些,他用泥和水捏了一些和神一樣的泥人,雅典娜向泥人吹了口氣,泥人們立刻有了生命,這就是最初的人類。

那時宙斯和他的兄弟們正在和其父交戰,普羅米修斯的母親能夠預知未來,她知道宙斯在這場戰爭中會獲勝,於是與兒子一起幫助宙斯。

不久後,宙斯擊敗了他的父親克洛諾斯成了新的主宰。然而他對人類並不重視,並拒絕向人類提供最後一件禮物——火。可是普羅米修斯想出了巧妙的辦法,他拿來一根****的茴香稈,扛著它走近馳來的太陽車,將茴香稈伸到它的火焰裡點燃,然後帶著閃爍的火種回到地上。

宙斯見人間升起了火焰大發雷霆,決定報復人類。他命令以工藝著名的火神赫淮斯托斯造了一尊美女石像,雅典娜用魔法賦予石像生命;赫耳墨斯給其傳授語言的技能;愛神阿佛洛狄忒賦予她種種誘人的魅力。宙斯給這美麗的形象取名為潘多拉,意為“具有一切天賦的女人”,因為眾神都饋贈給她一件危害人類的禮物。

他把這個年輕的女人送到人間,她徑自來到普羅米修斯的弟弟埃庇米修斯的面前,請他收下宙斯給他的贈禮。普羅米修斯曾經警告過他的弟弟,不要接受奧林匹斯山上的宙斯的任何贈禮,而要立即把它退回去。可是,埃庇米修斯忘記了這個警告。

潘多拉走到埃庇米修斯的面前,突然開啟了盒蓋,裡面的災害像股黑煙似地飛了出來,其中包括疾病,災難,嫉妒,偷盜,貪婪,罪惡等等。在盒子底部還留著唯一美好的東西——希望,但潘多拉依照萬神之父的告誡,趁它還沒有飛出來的時候,趕緊關上了蓋子,因此希望就永遠關在盒內了。從此,各種各樣的災難充滿了大地、天空和海洋。

疾病日日夜夜在人類中蔓延,肆虐,而又悄無聲息。

接著宙斯向普羅米修斯本人報復了,他把這名仇敵交到赫淮斯托斯和兩名僕人的手裡,這兩名僕人外號叫做克拉託斯和皮亞,即強力和暴力。他們把普羅米修斯用鐵鏈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巖上,宙斯每天派一隻惡鷹去啄食被縛的普羅米修斯的肝臟。肝臟被吃掉多少,很快又恢復原狀。

這種痛苦的折磨他不得不忍受,直到將來有人自願為他獻身為止。一天,赫拉克勒斯為尋找赫斯珀裡得斯來到這裡。他看到惡鷹在啄食可憐的普羅米修斯的肝臟,便取出弓箭把那隻殘忍的惡鷹一箭射落。

然後他鬆開鎖鏈,解放了普羅米修斯,帶他離開了山崖。但為了滿足宙斯的條件,赫拉克勒斯把半人半馬的肯陶洛斯族的喀戎作為替身留在懸崖上。喀戎是一位永生的神,但為了解救普羅米修斯,他甘願犧牲。

最後,為了徹底執行宙斯的判決,普羅米修斯必須永遠戴一隻鐵環,環上鑲上一塊高加索山上的石子。這樣,宙斯可以自豪地宣稱,他的仇敵仍然被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

普羅公尺修斯是什麼樣的人,普羅公尺修斯的形象是什麼樣的?

古希臘神話普羅公尺修斯 普羅公尺修斯的形象是什麼樣的?普羅公尺修斯是什麼樣的人 普羅公尺修斯在希臘神話中是乙個偉大的人。普羅公尺修斯,在希臘神話中,是最具智慧型的神明之一,最早的泰坦巨神後代,名字有 先見之明 forethought 的意思。泰坦十二神伊阿佩托斯與地母該亞的兒子。普羅公尺修斯不僅創造...

普羅米修斯的形象是什麼樣的,普羅米修斯是什麼樣的人

酸菜魚的娛樂 普羅米修斯的形象是無私 偉大的。在希臘神話中,是最具智慧的神明之一,最早的泰坦巨神後代,名字有 先見之明 的意思。泰坦十二神伊阿佩託斯與克呂墨涅的兒子。普羅米修斯不僅創造了人類,給人類帶來了火,還教會了他們許多知識和技能。宙斯知道後就把普羅米修斯縛在陡峭的懸崖上,筆直地吊在那裡,永遠不...

普羅公尺修斯讚歌,讚美普羅公尺修斯的詩

unown 神秘 試著 普羅公尺修斯讚歌 是誰?讓漫漫黑夜跳躍希望的火苗?是誰?讓蠻荒時代沐浴文明的曙光?是誰?甘願觸犯天條也要救人類於水火?是誰?深受酷刑卻無怨無悔?啊!巨人,是你給人類帶來火種。送來光和熱,送來人類新的紀元!儘管上天和你蓄意為敵 高山險峻,鐵鍊加身。烈日如火,暴雨如注 但沉重的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