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韓電影看起來很有質感,而國產片畫面感看起來很LOW

時間 2021-09-21 01:10:03

1樓:良爺良爺

以前中國技術落後,國產電影的質感比南韓電影質感要差一些。但是現在中國發展起來了,現在的國產片的質感並不比南韓電影差,甚至比南韓片更有質感。

南韓電影質量標準較高的原因:

1、寬鬆的審查制度,讓南韓電影百花齊放。

2023年,南韓痛定思痛,廢除了幽靈一般的審查制度,2023年又出台了中國電影人翹首以盼卻永不可能實現的分級制度。體制大改革之後,電影人身上的「枷鎖」減重了很多。南韓電影開始噴薄發展。

2、極高的從業門檻。

要想在南韓從事影視導演一職,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甚至不亞於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

3、全行業都具備務實精神。

在南韓,導演們也被稱為「世界盃導演」,意思是南韓的導演都很低產,一般是四五年才會出一部作品,不是說他們效率低下,而是他們真的很務實,他們需要很多的時間對劇本進行推敲和打磨。只有到了改無可改的地步才會著手拍攝事宜。

4、觀眾給面子,支援本土電影。

南韓觀眾確實支援本土電影,就拿2023年上映的《星球大戰7》就能看出端倪,《星球大戰7》在全球其他地區瘋狂收割票房的時候,在南韓卻吃了閉門羹,反而是與它同天上映的《喜馬拉雅》拿到了同期的票房冠軍。而在中國,如果某一部國產片與好萊塢大片同天上映,中國觀眾會不假思索的選擇看好萊塢大片。

2樓:雷正松

現在有一股風,

——韓式風。

一幫低俗國人在**,

屁顛屁顛的——跟!

部分影視,

出於迎合低階趣味,

將國人國事,

都變成韓版了。

忘記了,

什麼叫數典忘祖,

堅持了邯鄲學步。

假如說南韓的影視好,

那是跟誰的風來著的?

這個人似乎什麼都肯學,

就是不願意,

——自強不息!

3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認同上面幾個直接判定觀點說崇洋媚外。

不否認不管是南韓片還是國產片,都有出色的電影表現。但樓主反映的更多的是之前的實際情況。

之前更多的電影,都是請流量明星,而他們的片酬都極好,那時候都上億,既然總投資一定的情況下,片酬高,自然就會降低了其他方面的預算,道具等效果就差了。

好在有《戰狼》,《紅海行動》,《流浪的地球》,這樣的良心製作,擯棄了價效比不合適的流量明星,更專注於電影本身,就有了很好的表現。

樓主且耐心等待,國產片也正在變好。國產良心製作會越來越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沒有用發展的眼光去看了,現在的國產片特效還是可以的,並不是low。

5樓:陳智豪

沒有吧,國產片現在畫面感很好啊,不輸給南韓電影好吧,現在國產電影已經在慢慢崛起了,甚至以後就是我們比南韓有質感了。

6樓:愛麗絲

因為一些影片的投資成本比較少,還有就是他們的技術不怎麼樣的問題,或者後期的處理問題

7樓:小李看動物

畢竟南韓的電視已經發展很久了,而中國近段時間才起步。所以還有不足之處。但是現在已經發展很好了,有很多優秀的作品。

8樓:wxy123456穎

我覺得是資金投入的問題,投入少,肯定技術就不到位,要不就是資金投入方向不均衡。

9樓:

我覺得這種看法有偏見,只能說是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如果你喜歡看南韓電影裡的俊男靚女,那你就會覺得南韓電影看起來很有質感,如果你喜歡國產片的樸實無華,那你就不會覺得國產片畫面感看起來很low,還是各人喜好問題。

10樓:裡裡與豆

國產片畫面看起來也不low啊,南韓電影畫面很有質感嗎?如果真的是畫面感不太好的話,可能是因為電影主題需要,才這樣設計的吧,中國現在技術這麼發達。

11樓:逆行行

技術和**人的心理,都會有一定影響判斷。

12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看韓劇的人智商都比一般人低,這個有研究過的,不接受反駁。

13樓:小威

南韓電影跟韓劇一樣,都是屬於製作比較精良的,尤其注重畫面效果跟細節把握上,注重投入,而部分國產片受制於演員片酬等問題,在劇集製作上投入較少,因此畫面感會有些欠缺。

14樓:max的數碼**

你哈韓唄,宇宙大國其實只是中國的乙個番屬國而已,不值一提,是中國人長久以來對他們的培養而已。南韓最有質感的是美容騙你,讓你感覺自己很low。

15樓:穿越神鵰俠侶

南韓有些片是不錯!不過首先是劇本編得好吧!像一些愛情片,美好得要死!但跟現實天差地別……中國的電影比較強調「**於生活」,看起來韓片沒那麼「美好」,但好在真實

16樓:

我的感覺是國產片比南韓片好看。

17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是的,不知道誰教的,鏡頭晃啊晃的……,

你看外交風雲,該近就進,該遠就遠,該搖就搖,也不亂用。

你看羅胖的節目,就那麼乙個鏡,從頭到尾,違和麼

為什麼朝陽看起來小。夕陽看起來大

1.視覺是怎樣形成的。物體發射出的光被人眼的水晶體 透鏡 成像於視網膜上,使感光細胞感光,然後由視神經將資訊傳送到大腦皮層,經過資訊加工 處理後形成視覺。在一定程度上修改了原樣。例如,同樣大小的物體,黑色的比白色的顯得小些,一幅畫上的藍天比建築物顯得遠一些,諸如此類。總之,目標與背景的對比度,色彩的...

為什麼我總是看起來不成熟呢,為什麼我看起來不成熟?

東油人人大使 其實並不是,你成熟以後就是這個樣子的,只是你覺得自己沒成熟而已,完全就是一種錯覺。曾經我們以為長大以後就會變得成熟,家長也是這麼告訴我們的,等你長大以後就會變得聰明睿智,自然而然就成熟穩重了。可實際上,隨著年紀的增長,並沒有想象中的變得那麼成熟,反而覺得自己還是不成熟,遇到事情,還是這...

為什麼早晨的太陽看起來大,中午的太陽看起來小

早晨太陽離地面近,中午離地面遠。早晨太陽斜射所以即使離的近也不如中午太陽離得遠直射時強烈。還有,經過一夜的熱量散失早晨勢必要涼一些,中午不但太陽直射,還積攢了半個白天的熱量,所以暖和。如果地球正在向近日點運動,從早晨到中午,一方面確實近了乙個地球半徑左右的距離 6300多千公尺 另一方面經過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