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跟方文山誰牛啊,方文山和林夕誰作詞更厲害

時間 2021-09-21 01:09:02

1樓:在天姥山野營的芒果

林夕、方文山是當今華語樂壇我比較喜歡的兩位詞人。

一首好詞就是能在簡短的歌詞中能給聽者展現豐富的內容,和提供大量的資訊,而不是不斷重複無聊的肉麻語句,而這點這兩位詞人都做的不錯,或者說正是二位的強項:

林夕的詞如散文,而方文山的詞則像**。

林夕寫的詞極力在烘托一種意境,句與句之間關係不大,但每一句抽出來都能當一句經典語句來用,能感覺到林夕在每一句上的斟酌、推敲,每一句都很用心;

方文山的歌詞大多在講述乙個故事,甚至有時連人物、地點、事件、時間都一一交代的很清楚,他的每句歌詞都是一幅畫面,所有的畫面連起來則組成了一首生動的故事,所以有人說方文山的歌詞像電影。

林夕的文字比較雅,也就造成了他的詞頗有深度,但他比喻功力超強,這一點我個人認為比方文山略勝一籌,每個比喻都恰到好處,特別精準,而且很有重新力,想象力。

方文山的文筆則相對平實,但他是平實**珍奇,他用字淺易懂的文字從林夕那兒拉來了許多聽眾。

本人還喜歡已逝的黃沾的詞,他的詞更近於詩,而且是古詩。相對而言林夕的則是現代詩,每一句富有哲理的歌詞彷彿從詩人的口中娓娓道來,每一句精美無比,每一句都那麼發人生省。

而方文山則像個導演或是一位畫家在你聽歌時便在你的腦海中勾勒出一幅幅美妙的圖畫,然後讓影象滾動起來,活躍起來。所以他的詞也更方便拍成mtv。

2樓:蒼木修

其實他們都很好,

林夕的歌詞我更喜歡。

因為很貼心,

twins很多歌都是他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林夕做為香港詞壇最不朽和多產的詞人,曾為王菲,陳奕迅等多位歌手寫了很多不朽的作品。而方文山則是台灣最著名的詞人,因為和周杰倫合作而聞名,擅長中國風。從年份上來說,應該是林夕更牛一些。

4樓:

大家都有不一樣看法,個人偏愛林夕

覺得他的詞真的擊中內心

5樓:有蟲子哈

方文山唄,沒有他周杰倫不會這麼紅

方文山和林夕誰作詞更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太多的歌手的歌都是林夕寫的,林夕出名也比方要早很多,自然是林夕比較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比啊。兩個人的文風不一樣,但都字字珠璣,字字扎心。方文山的文字裡是濃濃的中國風,有漫天風沙的江湖,也有花開花落的庭院,但都離不開兒女情長。

而林夕的情話,就在你的生活裡,有時很浮誇,有時很細微,也有不知道是快還是短的十年。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咯,不好下定義。

8樓:乙個字就

林夕,方只是和周比較出名、

9樓:

別這麼比較好嗎?分高低好俗

林夕和方文山誰的寫詞功力厲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林夕更擅長現代文辭,方文山能比較好駕馭古典中國風!

11樓:送君一身傷丶

當然是林夕。 方文山都叫林夕 夕爺。 夕爺已經寫了4000多首了 方文山1000左右,

12樓:專號看文

林夕 林夕多給大牌寫詞 王菲等

關於方文山和林夕的書籍

我覺得,文山老大的 關於方文山的素顏韻腳詩 和 方道 文山流 是必買的,這兩本對於學習方老師的創作方法與了解方老師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幫助,至於其它的,例如 中國風 歌詞裡的文字遊戲 青花瓷 隱藏在釉色裡的文字秘密 什麼的你自己選乙個就好了,因為內容方面差不多。林夕的 原來你非不快樂 建議你讀一讀...

誰有關於方文山的,誰有關於方文山的資料

方文山個人簡介 58年次 花蓮人 高職畢 曾獲 中華 人交流協會89年度十大單曲 印地安老斑鳩中華 人交流協會90年度十大單曲 威廉古堡台灣第十二屆金曲獎最佳作詞入圍 娘子 第十三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 威廉古堡 馬來西亞第二屆金曲紅人獎入圍 愛在西元前台灣第十四屆金曲獎最佳作詞入圍 爺爺泡的茶著有 ...

周杰倫和方文山合作的歌有哪些,方文山和周杰倫合作過哪些歌曲?

康康 電燈泡 作詞 方文山作曲 周杰倫編曲 鍾興民 蝴蝶姬歌手 周杰倫 陶晶瑩 蝴蝶姬 作詞 方文山作曲 周杰倫 退讓 歌手 阿杜 哈囉 曲 周杰倫詞 方文山 夜空的精靈 歌手 古巨基 尋寶 作曲 周杰倫作詞 方文山 刀鋒邊緣 歌手 康晋榮 圓夢 作詞 方文山作曲 周杰倫 電燈泡ii 歌手 康晋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