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是毛澤東《詠梅》中的句子,“她”指的是梅花,對嗎

時間 2021-09-21 01:10:03

1樓:去我餓

全詩意思:風雨將春天送走了,

飛雪又把春光迎來。

正是懸崖結下百丈冰柱的時節,

但仍然有花枝俏麗競放。

俏麗但不掠春光之美,

只是把春天訊息來報告。

待到山花開滿大地時,

梅花就在花叢中歡笑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詞中的“她”就是指梅花。

《卜運算元·詠梅》中“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的意思。

3樓:亦夢之城

1、解釋 等到滿山遍野開滿鮮花之時,她卻在花叢中笑。

2、全詩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3、註釋

風風雨雨把冬天送走了, 漫天飛雪又把春天迎來。

懸崖已結百丈尖冰,但梅花依然傲雪俏麗競放。

梅花她雖然美麗但不與桃李爭豔比美, 只是把春天訊息來報。

等到滿山遍野開滿鮮花之時,她卻在花叢中笑。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中的爛漫什麼意思

4樓:熱詞替換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的意思是:等到春光遍野、百花盛開的時候,梅花卻獨自隱逸在萬花叢中,發出欣慰的歡笑,採用擬人手法將獨在寒風中梅花的姿態表現的淋漓盡致,表面的意思是讚美梅花不畏風寒,一枝獨秀;藉以形容人面對困難不畏懼,知難而進的勇氣。

5樓:酈秋奚綸

待:等到

爛漫:花全都盛開了

整句話的意思就是:待到山花開滿大地時,梅花就在花叢中歡笑。

6樓:匿名使用者

爛漫就是(鮮花)開得遍地都是的意思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爛:可以理解為完全熟透了的意思,就是說已經到花一生最美的時候了.

漫:漫漫,瀰漫,到處的意思,

等到山花綻放香飄四野的時候←大概就是這意思.

《卜運算元詠梅》中“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中的“她”指(),象徵()。

8樓:89757cyn言若

詩人又把梅花的形象向縱深引導,它雖俏麗但不掠春之美,只是一名春天使者,為我們送來春的訊息。而當寒冬逝去,春光遍野的時候,梅花卻獨自隱逸在萬花叢中發出欣慰的歡笑。梅花,它在詩人眼中是一名戰士,它與嚴寒搏鬥,它只為了贏得春天,通報春天的來臨,然後退去,並不強奪春天的美景這一形象是大公無私、默默奉獻的形象。

詩人在此已大大地深化了梅花的形象,它已成為一名國際共產主義戰士的形象,它已從一箇中國革命者成為一名世界革命者。梅花在新中國裡,它的形象已被詩人塑造成型,變得更加豐滿高大了。

所以是指梅花,後一個空是革命戰士或革命者

如有疑問可以討論,祝你天天向上哦!o(∩_∩)o~

9樓:雨醉風清

她 指梅花 象徵 默默奉獻有著梅一般剛烈操守的的革命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括號指實物,可填 梅、臘梅;

後一括號指具有與梅一樣品格的人,填 革命者 比較合適。

11樓:魔幻許涵

1.(臘梅花)2.(有梅花品格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梅花,後一個空是革命戰士或革命者

13樓:花花花甜

指梅花吧,代指高潔的革命志士吧……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從中笑是什麼意思

義氣球塔防三國志塔防三國志塔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笑什麼意思 笑 歡笑的意思。在花叢中歡笑。體現了梅花潔淨 高雅的性情,表達了梅花樂觀頑強的精神。從而表現出作者樂觀的心態和對生活的美好的嚮往。她 梅花 叢 花叢 爛漫時 花開的時候,漫山遍野。這句話解釋 當寒冬逝去,春光遍野時,梅花卻獨自隱逸在...

已是懸崖白丈冰,猶有花枝俏 和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分別讚揚了梅花怎樣的品格

第一句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大地仍銀裝素裹,嚴冬的痕跡尚未消退,懸崖上有百丈堅冰尚未融化,可春的氣息卻已早早地透露了,那便是冰雪中傲然綻開的梅花。這兩句將梅花放在嚴寒的環境中去表現,有力地襯出了梅花不畏寒冷的特性。皚皚白雪將梅花俏麗的形象襯托得更加鮮豔奪目,同時,堅冰百丈的環境也點出了梅花開...

待到春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前兩句是什麼

中國消防救援 前兩句是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原文是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出自 卜運算元 詠梅 朝代 近代 翻譯 風雨把春天送歸這裡,飛舞的雪花又在迎接春天的來到。已經是冰封雪凍最寒冷的時候,懸崖邊上還盛開著俏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