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扇轉快了,為什麼看起來像是反轉

時間 2022-02-23 13:35:1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眼的視覺有個暫留性。就是你看到的物體,在視網膜上的停留時間,大約是0.05---0.

2秒(一般計算時我記得取0.08秒)。就象電影膠片中人的動作是不連續的,但以一定速度放出來後你卻看到的連續的動作,它利用的就是視覺的暫留性。

(風扇三個扇葉夾角為120度)當轉的慢時,0.08秒內轉過遠小於120,我們能看到它在向前轉。當轉速快時,假說剛好是0.

08秒轉120度,那你就可以看到風扇不轉,仍然有風。當轉速適當:轉110度左右時,到達在前乙個扇原位置後一點,這時眼睛告訴大腦「老大,我看到它往後動了一點」。

連續起來就是感覺往後轉了。當0.08 轉過130度時,到達前乙個扇原位置前面一點,這時眼睛就告訴大腦「老大,我看到它往前動了一點」。

連續起來就是感覺往前轉了。電扇、小轎車車輪等:運動的越來越快時,先往前轉的越來越快,再緩慢向後轉,再過一會兒又緩慢向前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風是吹出來的就可以了 一般不會反轉 除非裝反了

電風扇在快速轉動的時候為什麼看著像倒轉的

3樓:我是賣叉子的

拿影象舉例當兩幅圖象出現的時間間隔不超過0.1秒時,兩幅圖象將重疊起來。

這樣,如果電扇的轉數適當,第二幅圖象時電扇轉了若干圈後葉片到達比第一幅圖象稍後的位置,我們就會以為電扇在倒轉,事實上,這是我們的大腦給我們開的乙個玩笑。

如果你注意看,很多地方都有這種現象!

為什麼電扇轉的快了就會有反轉的感覺?

4樓:

人眼的視覺有個暫留性。就是你看到的物體,在視網膜上的停留時間,大約是0.05---0.2秒(一般計算時我記得取0.08秒)。

就象電影膠片中人的動作是不連續的,但以一定速度放出來後你卻看到的連續的動作,它利用的就是視覺的暫留性。

(風扇三個扇葉夾角為120度)

當轉的慢時,0.08秒內轉過遠小於120,我們能看到它在向前轉。

當轉速快時,假說剛好是0.08秒轉120度,那你就可以看到風扇不轉,仍然有風。

當轉速適當:轉110度左右時,到達在前乙個扇原位置後一點,這時眼睛告訴大腦「老大,我看到它往後動了一點」。連續起來就是感覺往後轉了。

當0.08 轉過130度時,到達前乙個扇原位置前面一點,這時眼睛就告訴大腦「老大,我看到它往前動了一點」。連續起來就是感覺往前轉了。

電扇、小轎車車輪等:運動的越來越快時,先往前轉的越來越快,再緩慢向後轉,再過一會兒又緩慢向前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眼只能識別一定時間間隔以上的兩幅影象,當眼睛看到前後兩幅影象差別為0時,感覺風扇停止,這時的轉速大約是個定值,具體我也不知道,當後一幅影象看起來比前一幅靠前的時候,感覺反轉,反之則看起來像正轉,臨界就是像不轉那時候,這些臨界值是一系列等差數列,比如風扇由慢到快,你會看到規律變化的景象

6樓:齊天小聖

人的視覺暫留時間0.1sec,0.1秒後假如輪子轉了n圈後正好在你剛剛看到的輪子位置的後面一點點,那麼輪子就向後轉了。

7樓:

太陽下不會出現這種現象的,

當光的頻率不是風扇轉速的整數倍時有時會出現

為什麼風扇的速度轉快了 有一種反著轉的感覺

8樓:積雨雲

從醫學的方面考慮,人的眼睛裡有不同的很多神經細胞組成,神經傳導資訊有一定的時間延遲,而且當某物已不在人的視野後 ,人眼還會看到該物,叫做視覺暫留現象。所以人的眼睛在看東西風扇時,由於扇葉速度較快,所以你看到的並不是現在的風扇位置,而是延遲了0。1秒,當你的眼睛再次接受該風扇葉的資訊時它正好在上一位置的後方,依次類推,就感覺是在倒著轉了。

明白??ok??

視覺暫留現象。所以人的眼睛在看東西風扇時,由於扇葉速度達到一定轉速時,所以你看到的並不是現在的風扇位置,而是延遲了0。1秒。

詳細的說:比如現在這一刻一葉片在12點位置,在0。1秒後就會在1點位置,如果它的轉速快到一定程度,在0。1秒後那一刻就會在11點位置,對吧因為它轉的快了

而人的眼睛接受資訊不是連續的過程而是一次一次的接受資訊,就象電腦顯示屏的重新整理率一樣 人眼在接受兩次資訊的間隔就是視覺暫留,而人的主觀認為是連續的(其實也是很短暫的間隔時間) 所以人的大腦主觀上感覺到風扇是向相反的方向移動

明白沒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認為 我是從人的生理方面考慮的 如果你認為不對的地方請指出

9樓:

這是人的視覺暫留的現象

高速的時候不一定反著轉,也有正著轉的,就像車輪是最普遍的例子

我想會不會是因為轉一圈或幾圈的時間正好接近視覺暫留的週期,導致這種感覺,所以有時候自己覺得是正轉的別人卻覺得在反轉。

比如說假設視覺暫留為0.1秒,輪子轉速為9圈每秒,則0.1秒中輪子轉了0.9圈,剛好在視覺暫留結束之前轉到接近原來原來位置的地方,看起來就好像輪子倒著轉了一點。

如果輪子轉速為11圈每秒,就會覺得是正著轉的,只是轉動很慢。當然也有時候會覺得輪子沒在轉。

當然這是普通情況,根據輪子的圖案是否對稱以及在什麼方向上對稱,會有不同的轉速令你覺得輪子在反轉。但原理應該是一樣的。

這是視覺暫留效果,即眼睛總是有乙個較短的時間停留在之前看到的畫面,然後才反應過來載入下乙個畫面(一般覺察不出,在看電視電影中就充分體現出來,電視電影都是一副副畫面播出來的,因為眼睛有暫留時間,只要畫面轉換時間小於暫留時間,看起來就是連續的動作).所以,當風扇轉速較慢時,眼睛載入下乙個畫面時,原來看到的風扇葉只轉了乙個小角度,落在它轉動方向的前方,看起來就是正轉的;同理,轉速大時,到下乙個畫面時,原來的風扇葉可能已轉了乙個大角度,落到它轉動方向的後方**過小於180度為在前方,180度到360度為後方),看起來就反轉了.

回答者:zunliu1573 - 舉人 四級 2-20 21:48

10樓:豹金

風扇的轉速有關,頻率.人眼的視覺殘留時間.

是人眼睛反應速度問題,假設,風扇旋轉的轉速為1轉每秒鐘,而人眼睛是反映速度是0.8次每秒,如果風扇葉一轉,剛轉完第一次,到了第二轉的時候,發現第二次的轉過圈數是0.8圈,即看起來第乙個風葉倒回轉動了0.

2圈,實際上是第乙個風葉轉過了0.8圈,感覺起來倒轉0.2圈了。

感覺起來逆的風葉轉的很慢。如果反過來,人的眼睛反應速度為1秒,而風扇的轉動為0.8秒,當人一眨眼風扇過了1.

2圈。感覺起來是順著風葉轉的很慢。

如果轉的極過於快有可能是順轉有可能是逆轉,具體看速度了。

就像如果拿一支點燃的香,在黑暗中甩動,就發現是一條光路,也是眼睛的反應速度問題。

11樓:墮落提琴

這種現象是視覺停留

當人眼的解析度趕不上扇葉轉速時,視覺影象經大腦處理後我們才能真正看見,這個過程需要的時間相對轉速來說是很長的,扇葉都轉過去了我們才看到

12樓:

人眼有視覺殘留,看過的東西不會突然消失

為什麼電風扇轉得很快的時候,我們會看到葉片是在倒轉?

13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暫留作用,眨眼睛的週期和風扇葉片的轉動週期,以及葉片與葉片的夾角和轉動的角速度有關。相類似的情況當兩幅圖象出現的時間間隔不超過0.1秒時,兩幅圖象將重疊起來。

這樣,如果電扇的轉數適當,第二幅圖象時電扇轉了若干圈後葉片到達比第一幅圖象稍後的位置,我們就會以為電扇在倒轉,事實上,這是我們的大腦給我們開的乙個玩笑。如果你注意看,很多地方都有這種現象!

為什麼朝陽看起來小。夕陽看起來大

1.視覺是怎樣形成的。物體發射出的光被人眼的水晶體 透鏡 成像於視網膜上,使感光細胞感光,然後由視神經將資訊傳送到大腦皮層,經過資訊加工 處理後形成視覺。在一定程度上修改了原樣。例如,同樣大小的物體,黑色的比白色的顯得小些,一幅畫上的藍天比建築物顯得遠一些,諸如此類。總之,目標與背景的對比度,色彩的...

為什麼我總是看起來不成熟呢,為什麼我看起來不成熟?

東油人人大使 其實並不是,你成熟以後就是這個樣子的,只是你覺得自己沒成熟而已,完全就是一種錯覺。曾經我們以為長大以後就會變得成熟,家長也是這麼告訴我們的,等你長大以後就會變得聰明睿智,自然而然就成熟穩重了。可實際上,隨著年紀的增長,並沒有想象中的變得那麼成熟,反而覺得自己還是不成熟,遇到事情,還是這...

為什麼早晨的太陽看起來大,中午的太陽看起來小

早晨太陽離地面近,中午離地面遠。早晨太陽斜射所以即使離的近也不如中午太陽離得遠直射時強烈。還有,經過一夜的熱量散失早晨勢必要涼一些,中午不但太陽直射,還積攢了半個白天的熱量,所以暖和。如果地球正在向近日點運動,從早晨到中午,一方面確實近了乙個地球半徑左右的距離 6300多千公尺 另一方面經過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