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虎和獅子看起來體型有誤差

時間 2021-07-18 22:14:47

1樓:克獅兩兄弟

正是因為獅子比老虎大,所以看起來老虎小,還有就是中國的人最不好的一點就是自己什麼都不清楚盲目的去抬舉哪一個動物,最大的野生克魯雄獅310公斤,比任何老虎都大。野生東北虎200公斤不到,動物園的東北虎可以人工飼養出來的,很胖幾乎全是脂肪,獅比老虎大,這是真理又是事實,不管去掉鬢毛也好,都要比老虎大,母獅子和東北虎體型差不多,雄獅比母獅大百分之30%,不是獅子比老虎大,而是大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頭重腳輕身體短,碩大的頭顱,與犬科動物有些相似的長臉,再加上鬣毛,就會顯得個頭大,仔細看一下就會發現他們的身長比老虎短,肩高、背高也低於老虎

3樓:匿名使用者

體型的原因,體型不一樣,獅子的頭顯得大,使它的體型感覺比同樣重量的老虎大,再者平均密度也可能比老虎小

4樓:吧個度

公獅子發展進化的主要是靠外形來嚇唬其它公獅子競爭交配權,倆公獅子見面先秀外形,能唬住就不用費力打了,一般不捕食。而公老虎是捕食型的,具有很強的捕殺能力,它們不能秀外形反而要偽裝外形利於捕殺。去掉鬃毛,公獅子的頭略小於公老虎,公獅子的爪比老虎細很多,四肢力量不及老虎,打鬥技巧老虎高出獅子幾個等級,犬牙老虎長於獅子。

總之去毛後,公獅子外形小於公老虎。如果虎獅相互打鬥,老虎力量技巧都佔上風,公獅子先靠鬃毛嚇唬,對虎無效後,再打就敗了。

5樓:滾一邊去

因為獅子毛的問題,看起來頭比較大,

世界上最重的老虎有1060磅呢!

6樓:蓮花尊者

的確是這樣的感覺!

我認為主要在於體型的差異。雄獅頭的確要比老虎的頭大一些,長一些,加上一頭的鬃毛,更增添了氣勢!熊市的腿類似於犬科動物,較老虎的細一些,但更長一些!

雖然身材比老虎短,但因為整體個頭高,加上頭大鬃長,所以更顯得高大有氣勢。

獅子為什麼看起來比老虎大得多

7樓:銀行率

因為獅子本來就比老虎大得多,獅子的祖先是洞獅劍齒虎那一支的巨型大貓,老虎的祖先是和豹子一樣。早期紀錄片獅子不分亞種,整體包括小的亞洲獅都給平均了和老虎最大的亞種孟加拉虎和西伯利亞虎比,所以才有老虎比獅子大這一說。最大亞種和整個物種平均比都是獅子較大。

不過圈養的最大閹割老虎比圈養獅子重,極值有爭議。

同樣是貓科動物,為什麼老虎獅子體型大,家貓體型很小?

8樓:錫紙炎

現在的人很多都會選擇養貓當做寵物可以給自己帶來很多的樂趣,但是我們仔細一想貓和老虎獅子都是貓科動物,但是老虎獅子體型卻比家貓的大很多倍,相比之下都會覺得家貓就像一個玩具一樣的感覺,這其實是因為家貓只不過是貓科動物的一小個分支。

我們看**就會發現一個神奇的事,尤其是穿越修仙**,一個很厲害的家族正統的血脈之力都是非常強大的,經常可以達到越級挑戰的效果,但是同屬於一個家族其他小分支家族就很菜了,可以說是和普通人沒什麼區別,這其實就是因為繼承家族的基因還有血脈上的獲得是不一樣的;同樣的我們發現雖然貓和老虎獅子都是貓科動物,但是兩者卻存在著非常大的區別,就不說體型,就連運動的姿勢都是不一樣的,就比如貓的身體像水一樣,而晚上捕獲需要鑽入小洞速度要快就這使得家貓的體型必須要小。

根據生物學家們的調查發現,這個貓科動物分類式非常多的,貓和老虎獅子都是貓科動物,但是中間差的其他物種確實非常多的,就比如有著豹亞科類,貓類,又分為什麼貓頭鷹家貓,短尾貓,老虎獅子等等;這裡就完全可以看出貓和老虎獅子雖然都是貓科動,但是兩者之間差的輩分卻是非常多的,加上生活習慣自然環境的選擇行為不一樣是必然的決定。

我們再來想一想,家貓我們當做寵物養,但是老虎獅子可沒有人敢當做寵物養,這些都是在野外自然條件下逼迫它們不得不擁有恐怖奔跑速度和頂尖的狩獵能力還要有很大的體型很,但是家貓完全用不著,在家都有主人喂著吃,這就是生活環境常年下來的選擇改變生活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雖然都屬於貓科動物,但是在經過上千萬年的進化和演變中,由於生活習性的不同,貓和老虎沒有基因交流,形成了各自不同的生殖系統。

10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同樣是貓科動物,老虎獅子體型大,家貓體型很小這是因為兩者屬於不同的亞種,進化的環境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它們都是貓科動物,但是它們的基因卻是不一樣的,就像是羊一樣,他也是屬於牛科的。

12樓:檸檬樹下

這是兩種不同的種類,並且生活環境和習性也是不一樣,因此體型上自然也是有差異的呢,兩個都是屬於食肉的動物,但是老虎獅子可不一樣,體型是它最大的優勢之一了。

老虎與獅子體型對比

13樓:我叫大符號

一直以來老虎和獅子,這兩種大型貓科動物到底誰厲害,一直困擾著很多不明真相的人。

但是現在科學界,通過權威的國家地理等,普查資料資料顯示:虎強於獅的觀念已經得到普遍認同,下面通過虎獅的詳細資料來進行說明,所列資料均為平均計。

1、體型比對

老虎是最大的貓科動物目前已經沒有任何異議。

2、生理資料

(1)頭顱比較

獅子因為鬃毛的原因,在視覺上感覺相當大,其實除掉鬃毛後和老虎相差無幾,剝皮後的獅虎也很難分辨,因此顱骨差別不懸殊。老虎的頭骨體積略大於獅子。

鬃毛是雄獅的象徵,以至往往被無限誇大,甚至成了決勝**。生物學上將雄獅鬃毛的作用定義為:雄獅之間實力的顯示、雌獅擇偶的標準,

鬃毛對雄獅有一定的防守作用但同時會消弱它的攻擊能力。

2)心臟容量

在解剖學中,老虎心臟容量大於非洲獅,這一條相當重要。在同等生理素質的對手中,它反映了一個物種具有更大的爆發力、耐力和體能恢復能力。

(3)嘴

虎獅嘴的張合度都約110度。

老虎顎部球型肌在貓科中最發達的,獅虎的咬合力差別不大,虎略強,虎約450kg,雄獅400kg(附:鱷後端約1000kg(合2200磅),前端770kg,大白鯊約770kg,人約80kg)。

虎犬齒長約6cm,雄獅約5cm,虎的咬合深度約為11cm,雄獅約9cm。咬合深度深1cm往往就能決定對方是生還是死,這也使獅子使獵物的致死率比老虎要小的多。

(4)前肢

老虎前掌是貓科中最大的,雄虎的掌寬約10.5-11.5cm,雌虎約8.5-9.5cm,雄獅約7.5cm。

年齡基本相等的小老虎小獅子 腳掌對比:

掌擊是虎的常用手法,其掌力居貓科之冠,可達1噸,老虎掌力比獅子大一倍左右。身體力量比雄獅大20%,而獅子不論是博殺還是捕食,掌擊都不是它的特點。

貓科都有磨爪的習慣,但成年後的獅子磨爪的頻率有所減少,這和生活環境有關,因此爪子不如老虎鋒利。

虎的爪子在貓科中最長,西虎約10cm,孟虎約9.2cm,獅約8cm。

獅子常被大型獵物從其身上甩落下來,可見其前肢力量不夠、爪子嵌入不深,而老虎極難被野牛甩落。

14樓:提莫小姐姐

一、體型比對

老虎是最大的貓科動物目前已經沒有任何異議。

二、生理資料的對比

1、頭顱比較

獅子因為鬃毛的原因,在視覺上感覺相當大,其實除掉鬃毛後和老虎相差無幾,剝皮後的獅虎也很難分辨,因此顱骨差別不懸殊。老虎的頭骨體積略大於獅子。鬃毛是雄獅的象徵,以至往往被無限誇大,甚至成了決勝**。

2、心臟對比

在解剖學中,老虎心臟容量大於非洲獅,這一條相當重要。在同等生理素質的對手中,它反映了一個物種具有更大的爆發力、耐力和體能恢復能力。

3、嘴巴的對比

虎獅嘴的張合度都約110度。老虎顎部球型肌在貓科中最發達的,獅虎的咬合力差別不大,虎略強,虎犬齒長約6cm,雄獅約5cm,虎的咬合深度約為11cm,雄獅約9cm。咬合深度深1cm往往就能決定對方是生還是死,這也使獅子使獵物的致死率比老虎要小的多。

4、肢體對比

老虎前掌是貓科中最大的,雄虎的掌寬約10.5-11.5cm,雌虎約8.5-9.5cm,雄獅約7.5cm。

老虎:大型貓科動物;毛色淺黃或棕黃色,滿有黑色橫紋;頭圓、耳短,耳背面黑色,**有一白斑甚顯著;四肢健壯有力;尾粗長,具黑色環紋,尾端黑色。老虎是典型的山地林棲動物,由南方的熱帶雨林、常綠闊葉林,以至北方的落葉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都能很好的生活。

在中國東北地區,也常出沒于山脊、矮林灌叢和岩石較多或礫石塘等山地,以利於捕食。

獅子:通稱獅子,中國古稱狻猊。是一種生存在非洲與亞洲的大型貓科動物,是現存平均體重最大的貓科動物,也是在世界上唯一一種雌雄兩態的貓科動物。

獅子體型大,軀體均勻,四肢中長,趾行性。頭大而圓,吻部較短,視、聽、嗅覺均很發達。犬齒及裂齒極發達;上裂齒具三齒尖,下裂齒具2齒尖;臼齒較退化,齒冠直徑小於外側門齒高度。

皮毛柔軟。前足5趾,後足4趾;爪鋒利,可伸縮。尾較發達。

有“草原之王”的稱號,是非洲頂級的貓科食肉動物。野生非洲雄獅平均體重240千克,全長可達3.2米。

獅子的毛髮短,體色有淺灰、黃色或茶色,雄獅還長有很長的鬃毛,鬃毛有淡棕色、深棕色、黑色等等,長長的鬃毛一直延伸到肩部和胸部。

15樓:匿名使用者

雄獅和雄虎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雌性老虎肯定比雌性獅子厲害。因為獅子團體捕獵,肯定單兵優勢不足。最重要的,有母老虎一詞語形容人,沒有母獅子這詞形容人

為什麼朝陽看起來小。夕陽看起來大

1.視覺是怎樣形成的。物體發射出的光被人眼的水晶體 透鏡 成像於視網膜上,使感光細胞感光,然後由視神經將資訊傳送到大腦皮層,經過資訊加工 處理後形成視覺。在一定程度上修改了原樣。例如,同樣大小的物體,黑色的比白色的顯得小些,一幅畫上的藍天比建築物顯得遠一些,諸如此類。總之,目標與背景的對比度,色彩的...

為什麼我總是看起來不成熟呢,為什麼我看起來不成熟?

東油人人大使 其實並不是,你成熟以後就是這個樣子的,只是你覺得自己沒成熟而已,完全就是一種錯覺。曾經我們以為長大以後就會變得成熟,家長也是這麼告訴我們的,等你長大以後就會變得聰明睿智,自然而然就成熟穩重了。可實際上,隨著年紀的增長,並沒有想象中的變得那麼成熟,反而覺得自己還是不成熟,遇到事情,還是這...

為什麼早晨的太陽看起來大,中午的太陽看起來小

早晨太陽離地面近,中午離地面遠。早晨太陽斜射所以即使離的近也不如中午太陽離得遠直射時強烈。還有,經過一夜的熱量散失早晨勢必要涼一些,中午不但太陽直射,還積攢了半個白天的熱量,所以暖和。如果地球正在向近日點運動,從早晨到中午,一方面確實近了乙個地球半徑左右的距離 6300多千公尺 另一方面經過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