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月小貓拉稀喂啥藥,剛滿月的貓咪拉肚子怎麼餵養和調理,可以喂羊奶麼。

時間 2022-04-24 20:10:05

1樓:

藿香正氣水1/4支灌服!

2樓:劉玉倩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台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我是寵物醫生劉玉倩 臨床經驗6年 很高興與你交流~ 接下來由我為你解答問題。請你詳細描述寵物問題及寵物基本情況,

您好,乙個月大的幼貓胃腸道功能比較脆弱,如果有著涼或者進食不乾淨的食物,就會導致出現拉稀的症狀,此時可以做好保暖措施,並適當給予益生菌進行調理。不建議飼餵其他藥物,防止劑量掌控不當,導致貓咪出現藥物中毒。如果給幼貓由於應激導致胃腸道反應,若症狀比較嚴重,建議就醫,防止幼貓出現生命危險。

提問哪如果說是涼的奶喝了會怎麼樣?

回答小貓喝涼奶可能會拉肚子的。小貓的胃腸道消化功能較差,並且奶的溫度較低,小貓喝後很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為了減少小貓拉肚子的情況,最好把冷藏後的奶恢復到室溫後再讓小貓喝,或者讓小貓直接喝新鮮的奶。

小貓喝奶最好是喝羊奶或者母乳,喝其它動物的奶不容易消化吸收。

提問哪給他吃什麼藥好了?

回答如果乙個月小貓出現拉稀的時候 ,可以先口服寵物專用 益生菌和蒙脫石散 進行** ,如果用完藥不見好的話 ,是建議盡快帶去寵物醫院進行相關檢查與** !

更多4條

剛滿月的貓咪拉肚子怎麼餵養和調理,可以喂羊奶麼。 30

3樓:月光下的樹妖

小貓拉肚子吃益生菌效果不大

益生菌是調理腸胃的不**拉肚子

喂它吃思密達可以

可以喝羊奶的把藥到奶裡喂它喝就可以

需要給它保暖

眼睛腫了塗塗紅黴素眼膏

4樓:春春簪娘教學

羊奶可以喂貓咪,但是千萬別喂牛奶哦!按照醫生的配藥給貓咪,觀察看看

5樓:

到寵物醫院問問醫生該怎麼辦,先不要喂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寵物醫院給你專業意見

7樓:匿名使用者

羊奶是可以喂的最好到寵物醫院去諮詢一下。

剛滿月的小貓拉肚子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的貓也是這樣,我都悔死了,是喂得太好了,它的消化系統還不太好,所以才會拉肚子。首先,小貓吃的很多,如果喂幼貓糧,一次只要15~20顆就可以了,不能把它的肚子吃得太撐。其次,現在可以只喂水,幫它清腸,過了大半天,再喂糧,一般都可以了。

如果喂糧之後還是拉肚子,那就需要調理腸胃了,建議去寵物醫院諮詢醫生。

9樓:猶利葉但環

剛滿月還太小啊~怎麼就抱回來了?都還沒斷奶呢是撿到的的嗎?

如果是撿回來的話,給它準備乙個溫暖的小窩(雖然現在很熱,但是不能著涼),有條件的話去寵物店給它買貓咪專用的牛奶喂它吧~~因為小小貓不能喝普通的牛奶的~~會不消化並且拉肚子~還有千萬還不能給它洗澡~

但是有一點很重要,無論是抱回來還是撿回來的,如果一旦決定要養它的話,就一定要好好照顧它到底~~小生命已經託付給你,一定要負好責任哦~~

祝小小貓健康並且能給你帶來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喂幼貓貓糧,泡軟了喂,可以搭配一點動物肝臟,和魚,我家小貓就這麼喂得,特健康。只餵魚或動物肝臟,小貓可能消化不了。而且別給小貓吃冷的東西,最好加熱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吃的太多,太雜,引起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最好是獸醫那裡問問,開點藥,慶大是管拉肚子的

12樓:丹誠禹賦

為慶大黴素,在喂點乳酶生幫助消化。

你喂的什麼飯?不要為人吃的,貓不能吃鹹的。

13樓:左丘永芬徐淑

你喂牛奶怎麼可能會不拉肚子,貓咪是不能喝牛奶的,會拉稀,這是常識呀..~~

貓咪還那麼小,怎麼就餵飯了呀,你買幼貓糧喂它,用開水泡軟,它還那麼小,吃不了多少的,一斤貓糧都可以吃好久,最好不要餵飯了,等大點再喂.

14樓:匿名使用者

餵點小兒雙黃連,用針管喂就可以

15樓:

吃的大雜燴,誰會受得了?改成貓糧,試試!三天後還拉稀就是有蟲或貓瘟

滿月小貓拉稀,有血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貓糧太硬了傷到了小貓的腸胃,用溫水泡軟再給他們吃

2、媽咪愛是沖劑,拌在水裡一起喝下去就可以了

17樓:炫酷小畫家

1、先給貓咪消炎

帶去醫院打消炎針,先止住便血,然後吃點諾佛沙星之類的消炎藥。根據體重嚴格控制量,一斤重的貓一般吃50毫克,一天吃1次,吃三天。

2、再給貓咪止瀉

如果是一天三次水樣便就吃點黑碳片,和別的藥服用時間間隔半小時以上。一般吃三天就行了。不要多吃,會影響營養吸收的。

3、給貓咪驅蟲

不要喂貓吃太多了,吃太多會拉稀。治好拉稀,調養好身體再驅蟲。蟲多會導致小貓便血,

這樣子可能是貓咪體內有蛔蟲。

18樓:c福晉

把藥用針管一點一點的打到嘴裡 一般剛滿月的小貓喂一點就可以了 幼貓貓糧用水泡軟了喂 也可以喂貓貓吃雞蛋 它們會喜歡的 而且也比吃貓糧健康 小貓消化還不太好 不要餵成貓貓糧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豬看看這個,小貓拉稀了就很麻煩了,照顧不好是很容易死的,一定要引起注意!!!

20樓:有著星夢的女孩

千萬不可以吃成貓貓糧!成貓貓糧太硬,小貓消化不來,肯定會拉肚子甚至出血。買那種專門的幼貓貓糧餅乾,應該有「海洋魚味」等味道,放在食碗裡,旁邊再放上水,小貓餓了就自己去找著吃了……

注:最好把幼貓貓糧用水稍微泡一下

21樓:金允兒

帶去看醫生比較好一點

乙個月的小貓拉稀好幾天

22樓:寵吾樂

1、著涼感冒

小貓抵抗病毒的能力差,平時吃了生冷的食物,或者因為氣溫變化較大受涼,都會導致拉稀,所以一定要讓小貓在溫暖的環境中生長,做好保暖的工作。並且要關注它的飲水量,不要因為拉肚子而導致脫水了。

2、應激反應

小貓在新環境中可能會產生應激反應,從而導致嘔吐、拉稀,所以要對貓咪的居住環境進行殺菌消毒。此外,要多陪它玩耍,讓它心情得到放鬆。

3、貓糧的更換

突然更換貓糧也會導致貓咪消化不良拉肚子。可以給貓咪吃天然高山羊奶粉,拌入泡軟的貓糧裡吃,換貓糧的時候,新舊貓糧要混在一起喂,最後變成新貓糧。餵食的時候,還可以拌高能益生菌粉,幫助消化吸收。

4、體內存在寄生蟲

小貓在2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驅蟲了。其實驅蟲是養貓的必備課,小貓如果不及時驅蟲,體內的寄生蟲會導致貓咪嘔吐、腹瀉,消瘦甚至死亡;而被體外的寄生蟲叮咬後,常見的健康問題是**感染。

5、腸胃炎

腸胃炎會引起胃部、小腸以及結腸粘膜發炎,導致小貓拉肚子,情況嚴重了還會嘔吐,及時帶上小貓去寵物醫院檢查。

主人發現小貓拉肚子的時候,不要自亂陣腳,要冷靜對待,仔細觀察小貓的情況。

23樓:巧公尺樂

消化不良,這是小貓最常見的拉稀的原因,尤其是6月齡以下的小貓更容易受到影響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有效的貓咪腸胃功能都非常的脆弱,如果經常更換食物,餵食一些堅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等,都會給小貓的腸胃消化增加負擔,因此而出現拉稀的情況。

這種情況下,家長應該立即停止餵食哪些不健康的食物,選擇一些清淡、營養豐富、更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來餵養小貓。同時,可以適當的餵食兩片乳酶生,一天兩三次即可,來幫助小貓腸胃消化,緩解拉稀的情況。

此外,生活中家長應該幫助貓咪做好疾病的防禦工作,同時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身體素質和抵抗力。在飲食方面,盡量不要餵食不宜消化的食物,而且需要保證足夠的飲水,同時要做好貓咪生活環境的清潔整理工作,及時的消毒清潔,避免拉稀症狀的出現。

如果家長在小貓排洩物中發現血絲,那多半情況是由於體內寄生蟲所以引起。體內寄生蟲的影響不僅使小貓拉稀,而且對貓咪身體的傷害是巨大的。在貓咪出生後,家長就應該定期的給貓咪進行體內驅蟲,以保障寵物貓的身體健康。

24樓:小寵吳醫師

首先貓咪天生腸胃是比較短的,很容易出現腸胃問題。幼貓的話,腸胃發育還不完善,吃了不消化食物,或者吃太油太雜,吃太多都是可能消化不良引起拉稀;還有就是著涼引起,或者使體內寄生蟲引起。

目前貓咪已經拉稀好幾天,首先是可以禁食一下,禁食6-8小時,可以減輕腸胃負擔,有助於恢復。再配合吃點腸胃寶調理看下,可以幫助調理恢復腸道菌群平衡,對於拉肚子也有一定效果。之後飲食注意少吃多餐,吃點好消化的食物,另外要注意保暖。

後續大一些滿足年齡之後建議定期做好驅蟲。

多觀察貓咪的狀態,精神好的話,一般不要緊,如果持續拉稀,精神也不好,就建議帶醫院看下哦,避免有貓瘟等病毒感染的情況。

25樓:匿名使用者

餵點媽咪愛試試。治拉肚子很有效。乙個月大的貓可以嚼動貓糧了。不用再泡水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拉稀的幾個原因:

1、飢餓性腹瀉,這個原因容易被忽視,小貓如果吃不飽,有時會腹瀉的。

2、消化不良,跟第一點正好相反,如果小貓吃多了,也會造成腹瀉,給它喂點酵母片吧。

3、腸胃不好,給它喂些酸奶,有調理腸道菌群的作用。

4、腸道冠狀病毒、腸炎等疾病的先兆,如果它出現其它的不適症狀,一定要小心,不成就趕緊帶貓貓去寵物醫院。

27樓:伊清禕

小貓腸胃不好,我的小貓也是拉了乙個多月,能吃能玩,但就是不好,只能去看醫生,開了二十塊錢的藥就好了,必須給它止瀉要不然拉成腸胃炎還有脫肛就麻煩了

剛滿月的金毛犬能給洗澡嗎,今天剛滿月 能洗澡嗎

乙個月大的金毛建議不要洗澡,真的很髒可以去寵物店給他買那種乾洗的那種泡沫,大概在24到40之間,一瓶可以用好久。很多人會建議你用乾粉給狗狗洗澡,但是乾粉的話會比較打鼻子,會影響狗狗的呼吸道,乾粉的粉末也會遺留在狗狗的肺部,所以不建議使用。剛滿月的金毛最好不要給它洗澡,很容易感冒的,出生四十五天之內的...

剛滿月的孩子為何總哭鬧不停,孩子剛滿月白天總是哭鬧不睡怎麼回事

您好,這麼大孩子來每天至少需要大源約16小時以上睡眠,bai白天肯定不du會不睡覺,淺睡zhi眠也屬於睡眠時dao間,注意監測孩子生長發育,正常的話一般說明睡眠時間是夠的,如果覺得孩子還有其他明顯的異常,則需要就醫確認。如果沒有其他的症狀,孩子的情況很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最好先做個微量元素檢查看看結果...

小貓不會使用貓砂盆,剛滿月小貓不會用貓砂盆怎麼辦

小貓剛抱回來的時候如果不好好教基本都是隨地大小便,就算拉在貓砂盆裡也只能算誤打誤撞。所以抱回來前貓砂盆要準備好,一進門就先抱著小貓,拿它的爪子刨一刨貓砂,聰明的小貓看一眼就明白是什麼意思了。當然有些小貓壓根不會理會你在幹什麼,即使教了之後依然隨地大小便。這個時候你就要教育一下了,體罰是不可以的哦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