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滿月的孩子坐火車行嗎,生完孩子剛滿月可以帶孩子坐長途火車嗎

時間 2021-06-19 19:08:16

1樓:尹朶月

可以,我是在孩子滿月後坐火車回孃家住了三個月,休完產假回的家。我媽家離我家不到兩個小時的火車,在車上沒什麼問題。剛滿月的孩子,就是抱著,吃飽了睡好了火車上很乖。

但是儘量選擇周圍安靜的地方,而且孩子苦惱的時候有個餵奶和換尿不溼的空間,否則真的非常難辦。

2樓:小皓粉絲團

可以,只是要計劃好路線,下車前打好車,這樣防止孩子從一個密閉暖和的空間一下到一個溫度很低,人群嘈雜的空間裡不適應。最好是提前聯絡好車,在出站口接。再就是坐火車儘量選擇臥鋪或是人少的座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車站別去人多的地方,抱著孩子遠離人群。如果去車站早,就去收費的休息區待著,遠離人群,避免人太多造成的不好影響。到火車上也一樣,別讓孩子直接接觸車上的東西,最好就一直抱著孩子,如果路途長需要臥鋪的,多帶條毯子什麼段位,隔絕一下孩子和車廂的接觸。

4樓:吅吅93256偶仿

行是行,但是最好不要折騰,這麼點小孩,抵抗力弱,火車上本來就是人多病菌也多,傳染源很多,我之前在孩子6個月的時候帶回老家,當時正好趕上春運,人多。我老公買的臥鋪,我自己帶著小被子。但是回來的時候沒買到臥鋪票,一路抱著,周圍人很多。

回來還是感冒了。寶寶太小了,儘量不要帶她出遠門,如果真的要出去,最好選擇自己開車或是打車。

5樓:尹朶月

可以是可以的。只不過你要多注意天氣變化,帶好該帶的衣服、什物和奶粉什麼的。以備路上給孩子吃。

同時,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建議你坐高鐵。因為高鐵上空氣、環境衛生各方面都會比綠皮火車強很多,坐車的時間也相對減少。這樣的話,孩子跟你們在車上就不會鬱悶太久。

當然,如果是普通的火車,也不要緊,就是要買到座位票,而且最好是買的時候跟售票員說要靠窗的。這樣的話,孩子坐車會好受一些,不會受到過道里人來人往的影響。如果這火車時間比較長,那就要買臥鋪票。

當然要找下床的,這樣進出方便,孩子也不會跟著受累。總之,只要路上多注意天氣變化,經常給孩子餵奶粉,喝溫水,注意好保暖各方面工作,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6樓:小美

可以,但是比較麻煩,一定做好準備。尿不溼、奶瓶之類的,可以帶個孩子習慣的小搖鈴之類的。少去噪雜的環境,遠離人群,即使回老家也別忘了按時給孩子接種疫苗。

7樓:

能不回去最好不要回去,等孩子大些。因為剛滿月的寶寶自身免疫力差,突然改變環境寶寶很難適應,火車上人多空氣又不流通,寶寶容易感染病菌。如果避免不了,就需要父母多做些準備,除了寶寶的衣物和日用品外,最好帶著寶寶的小被子和玩具,給寶寶在陌生的環境中找到熟悉的氣味使他有安全感減少哭鬧。

選擇行程最快的車次,訂購軟臥。行車過程中避免去人多的車廂中走動,進出包廂注意保暖。

生完孩子剛滿月可以帶孩子坐長途火車嗎

8樓:一家之言

鐵路部門不限制小孩子坐火車。

關鍵還是看自己的情況。

如果帶小孩的話,建議你買臥鋪下鋪,比較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比較嘈雜哦,但心寶寶不舒服而苦惱,備好寶寶的用品和口糧

剛滿月的孩子為何總哭鬧不停,孩子剛滿月白天總是哭鬧不睡怎麼回事

您好,這麼大孩子來每天至少需要大源約16小時以上睡眠,bai白天肯定不du會不睡覺,淺睡zhi眠也屬於睡眠時dao間,注意監測孩子生長發育,正常的話一般說明睡眠時間是夠的,如果覺得孩子還有其他明顯的異常,則需要就醫確認。如果沒有其他的症狀,孩子的情況很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最好先做個微量元素檢查看看結果...

滿月孩子怎麼護理,剛滿月的寶寶應怎樣護理

多愛撫。多和他說話 對他溫柔有耐心。餓了就吃,困了就睡,尿布及時更換。多抱抱增加安全感,可以出門曬曬太陽。給他做操,經常趴著給他練習抬頭,可以給他看看大的畫畫,尤其是黑白的,寶寶這時候眼裡的世界是黑白的。你好。1.逐漸定時定點餵奶 2.養成孩子喝白開水的好習慣 3.新增魚肝油,促進鈣吸收 4.護理,...

孩子剛滿月,我想離婚,怎麼辦,孩子剛出生,我就想離婚,應該怎麼辦

你缺少父愛?找個這麼大的。還是二婚 暈,虧你還能給他生孩子,真是揍出來的孩子。汗!在這裡你想得到什麼幫助?每次挨完打,來這裡找安慰?希望有人聽你哭訴?既然你習慣逆來順受,那你就挺著唄!哦 離婚!他絕對有暴力傾向!打一次就離,沒想到你忍到現在!拍攝家庭暴力的 最好是錄下來,然後起訴,孩子歸你,他付撫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