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孩子怎麼護理,剛滿月的寶寶應怎樣護理

時間 2022-04-06 13: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愛撫。多和他說話 對他溫柔有耐心。餓了就吃,困了就睡,尿布及時更換。

多抱抱增加安全感,可以出門曬曬太陽。給他做操,經常趴著給他練習抬頭,可以給他看看大的畫畫,尤其是黑白的,寶寶這時候眼裡的世界是黑白的。

2樓:樂廚娘

你好。1.逐漸定時定點餵奶;2.

養成孩子喝白開水的好習慣;3.新增魚肝油,促進鈣吸收;4.**護理,比如及時更換尿不濕,清洗屁屁,防止紅臀;4.

每次餵奶後,給孩子拍嗝,防止溢奶;5.陽光好的時候,給孩子曬太陽,不要隔著玻璃曬才是有效的;6.洗澡時室溫保持在26度,先放冷水再加熱水,防止燙傷和受涼;7.

定期健康體檢,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樓:阿敏喔

吃飽 睡足 換尿布

剛滿月的寶寶應怎樣護理

4樓:含菸芷溪谷

育兒:寶媽了解滿月寶寶該怎麼護理嗎,接一下一起普及知識吧

5樓:阿拉寶貝營

不要刻意控制餵養時間

了解寶寶的睡眠規律

和他玩耍和互動

保證他的安全

確保醫療護理

6樓:肺紶祬

其實剛出生的寶寶要bai注意的du地方很多,但zhi是作為第一次為人父母的dao寶爸寶媽們來說回

,更專業的護理和照顧更為重要

答,我推薦是讓家中的父母來照顧寶寶,如果想要更專業的護理的話,可以再請乙個月嫂喲,這樣就不用學習這些護理知識了,同時,不懂的地方還可以向他們請教

滿月寶寶**如何護理?

7樓:跑趴滴答

剛滿月寶寶的**的嬌嫩程度我們都懂,那種滑嫩的觸感真的是好的不行不行的。可是寶寶的**應該如何護理才好呢?這就是我們今天需要給大家分享的內容,希望大家讀了可以有所幫助。

1、滿月寶寶**護理需要注意時間

這個時間有春夏秋冬的區別,例如冬季乾燥可能需要更高的空氣濕度;另外就是南北方的區別也是如此。

所以我們需要給寶寶護理**的基礎就是需要認真對待寶寶**的乾濕度和氧化、風蝕等問題。正常來說剛滿月的寶寶是不建議過多吹風和接受日照的。這是因為紫外線對寶寶**的傷害是很高的,而出風容易造成寶寶**乾燥甚至乾裂。

另外南北方的差異主要在空氣濕度方面,所以如果是夏天或者是在南方的話我們需要注意經常給寶寶擦洗,避免失真的產生。

2、如果寶寶**乾燥如何應對?

由於季節或者環境的原因剛滿月的寶寶很容易**乾燥,這種時候會併發的**問題會有蛻皮、乾裂等問題。如果遇到這種問題我們除了可以在家庭中使用空氣加濕器來改善環境之外還可以經常性的給寶寶洗澡。

在浴後給寶寶塗抹嬰兒油。這個工作需要很細緻塗抹在寶寶的全身上下。這樣持續一段時間會更好的改善滿月寶寶的**乾燥的問題的。

3、如何給寶寶選用合適的護膚品?

嬰兒護膚品的選擇首先是建議選擇純天然的原料製成的,另外就是需要挑選大品牌的。這樣相對而言更加安全。

另外就是在選擇之後我們需要先小面積的在寶寶身體上試用,這樣通過觀察可以很好的預防過敏症狀的產生。

還有就是選擇的嬰兒護膚品需要在不同時候加以調整,避免不同**問題使用同種護膚品的情況發生。

4、防止濕疹、凍傷、風蝕等問題的關鍵是是衣著

寶寶穿什麼是對寶寶**影響極大的乙個因素。所以如何給寶寶選擇合適的衣服就很重要。

一般的建議是可以盡量寬鬆,選擇棉質無色服飾為佳。因為各種艷麗顏色往往都是化學上色,所以應該盡量避免波阿寶**與化學製劑接觸。另外就是需要選擇透氣、保暖效果不同的衣物給寶寶替換。

這樣可以讓寶寶的**在任何時候都有乙個舒適的體驗。這樣也可以避免寶寶**問題的產生。

8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新生兒的**應該如何護理

剛滿月的孩子為何總哭鬧不停,孩子剛滿月白天總是哭鬧不睡怎麼回事

您好,這麼大孩子來每天至少需要大源約16小時以上睡眠,bai白天肯定不du會不睡覺,淺睡zhi眠也屬於睡眠時dao間,注意監測孩子生長發育,正常的話一般說明睡眠時間是夠的,如果覺得孩子還有其他明顯的異常,則需要就醫確認。如果沒有其他的症狀,孩子的情況很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最好先做個微量元素檢查看看結果...

剛出滿月的孩子坐火車行嗎,生完孩子剛滿月可以帶孩子坐長途火車嗎

尹朶月 可以,我是在孩子滿月後坐火車回孃家住了三個月,休完產假回的家。我媽家離我家不到兩個小時的火車,在車上沒什麼問題。剛滿月的孩子,就是抱著,吃飽了睡好了火車上很乖。但是儘量選擇周圍安靜的地方,而且孩子苦惱的時候有個餵奶和換尿不溼的空間,否則真的非常難辦。 小皓粉絲團 可以,只是要計劃好路線,下車...

剛滿月的金毛犬能給洗澡嗎,今天剛滿月 能洗澡嗎

乙個月大的金毛建議不要洗澡,真的很髒可以去寵物店給他買那種乾洗的那種泡沫,大概在24到40之間,一瓶可以用好久。很多人會建議你用乾粉給狗狗洗澡,但是乾粉的話會比較打鼻子,會影響狗狗的呼吸道,乾粉的粉末也會遺留在狗狗的肺部,所以不建議使用。剛滿月的金毛最好不要給它洗澡,很容易感冒的,出生四十五天之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