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還沒滿月,怎麼養才好,剛滿月的小狗要怎麼餵養才好?

時間 2021-10-19 03:32:55

1樓:園林裡的小哈

最好選個假日的早晨,在狗狗尚未吃早飯之前帶它進家門,這樣你才有一整天的時間,充分的和狗狗熟悉。 小狗突然離開媽媽,離開兄弟妹妹,離開它熟悉的味道,它的內心必然十分驚慌,這時必須再找個新的“靠山”。這時,你得體貼而悉心的肩負起責任。

早上讓它空腹的原因是,也許它會暈車,才不至於吐得一塌胡塗。 第一次接觸狗狗時,首先要緊緊抱著它,先將一隻手以拇指、食指、中指分開的姿勢護住狗狗的胸部,再以拇指與食指、食指與中指分別夾住兩條前腿。另~隻手握住它的後腿臀部,兩手臂夾緊,讓小狗貼住你的身體,使它可以很快熟悉你的氣味,同時感受到你的體溫,認定你從此就是它的主人。

絕不可以提狗狗的耳朵。尾部乃至背部的皮毛。在回家的路上,要不斷的輕聲叫著它的名字。

如果狗狗不安穩,則可以用食指不斷搔揉它的脖子和下巴。 到家後,別急著逗它玩,它可能會暈車、疲倦,讓狗狗喝點水,到選好的定點尿尿,然後放進它的窩裡。放一件你的舊衣服在窩裡,因為舊衣服上有你的氣味,可以使它感到你就在身邊,安穩的睡一覺。

狗窩要放在安靜的角落,避免直接吹到冷風。只要狗狗一醒來,立刻帶它到定點去,它可能想要撒尿。 讓它吃和原先同樣的食物,一天四次,每次的量不可太多。

夜間不要讓它喝大多水,在睡前吃一餐,並且把 大、小便排乾淨,這樣它就可以睡得久一點,不至於太早起來。 頭

一、兩天,小狗在夜裡總會因為不習慣而哭叫,這時,可以輕聲制止它,千萬不要太大聲,把它嚇壞了;也不要因為它一哭就抱它,這樣很容易養成它依賴。撒嬌的習慣。 防止它夜裡哭叫,也可以用塊大毛巾或者用報紙蓋住籠子或狗窩。

如此哭叫會有迴音,也可以讓它自己慢慢安靜下來。家裡如果有年幼的小孩,要教他們如何對待小狗。比如說正確的抱法,不要沒事就去抱 它,不要有大突然的動作或聲音,免得嚇到它,更不可以戲弄小狗,不要在用餐時間未到就喂 它狗食或零食。

小狗在前兩、三天可能沒精神,胃口不好,沒有排洩。不必太擔心,這是正常的適應過程。可以餵它喝水或是營養育,並且多讓它休息。

如果超過三天以上,最好找醫生檢查。找個離家近,醫術、醫德都不錯的獸醫師,以便隨時可以請教、就醫。儘可能固定一位醫生,如此他才能夠掌握小狗的一切情況,而且小狗也比較能合作。

狗狗的種類^_^

★★★★★

槍獵犬指標犬

雪達犬可卡犬

英國可卡犬

金毛尋回犬

拉布拉多獵犬

威斯拉犬

威瑪獵犬

獵犬阿富汗獵犬

巴仙吉犬

巴賽特獵犬

比格獵犬

尋血獵犬

蘇俄牧羊犬

臘腸犬靈緹

挪威糜緹

2樓:

就說點我家狗狗20天時候的餵養方式吧 希望能幫到你 去買新鮮的羊奶 不要牛奶 因為羊奶很軟 和狗奶差不多 小狗狗一般都很容易適應 小孩子的奶瓶每次喂少半瓶就可以的 一天四次 過月以後就開始喂幼犬糧軟化 有時候適當的加一點雞蛋包 一定要少加 小狗狗不會餓死 但會撐死 所以量一定要掌握好 **儘量不要買油性大的 要軟化的徹底 放涼後喂 大概就是這些了 狗狗現在非常健康

3樓:步傲南

注意保溫

千萬不能喂牛奶

一天喂四次就好了

泡軟的**

養了一段日子去驅蟲,打針

4樓:牟鴻暉

注意保暖,多喝熱牛奶.

5樓:糖糖

用牛奶泡**。餵它。

剛滿月的小狗要怎麼餵養才好?

6樓:易書科技

可以喂一些流食。

比如泡過牛奶的麵包,稀飯,慢慢的過度到固體食物,肉或者**。

3個月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小狗會有一次生病,俗稱翻腸子,就是腸胃發生變化,由**變成吃固體食物的過程,會又拉又吐,建議大一些點滴,靜脈輸葡萄糖,幫助狗狗度過這個階段。

正確補鈣方法

每天在狗狗的飲水中滴入適當鈣倍加,或直接滴入狗狗嘴裡。

10kg體重以下每次1-2ml(壓泵1次約1ml),每週3-5次。

10kg體重以上每次2-3ml,每週3-5次。

多給狗狗晒太陽,促進鈣質吸收和轉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剛滿月的小狗儘量是喂泡軟的奶糕糧,**品牌有很多儘量選擇大品牌的,再次提醒一定餵奶糕糧.然後儘量少食多餐,不要吃得太多,吃太多會容易消化不良容易引起拉稀

8樓:良啟西門爾雲

衝一點奶粉,用一次性塑料注射器(藥店有賣的,將注射器的針頭取下)喂進小狗嘴裡。

9樓:五任元薇

剛滿月的小狗不要洗澡,可以喂酸奶,包米麵大餅子,都很有營養,不要喂肉食,容易得腸胃病,如果還想補一些,要幼犬專用的,可以補充些營養品,英國mag羊奶粉就可以,不要喂洋蔥,葡萄,蘑菇,巧克力,家禽骨頭,嚴重的吃了會中毒.

沒滿月的狗狗該吃什麼東西,剛滿月的小狗吃什麼呢

青春無悔 匝褂 如果你給小狗喂牛奶小狗會出現不消化,馬上腹瀉.嘔吐旳現象,持續幾天 2 3天 後小狗就會死亡。如果昰大 點旳狗狗有大概20多天不滿 個月,而且小狗狗旳體質也很好,那麼你可以嘗試喂它吃 點稀飯,稀飯裡什麼也不用加,每天喂5 6次,每次都少喂 點,要做到少吃多餐,每餐餵食時你一定要嚴格控...

泰迪狗剛滿月怎麼養,剛滿月泰迪狗怎麼養

狗狗因病死掉後,如果還想再養乙隻,建議你在一年或是半年以後 在帶狗狗回家以前,給家裡消毒一下,以前死掉的狗狗碰過的東西去過的地方拉bb的地方尤其要好好消毒!不然新來的狗狗很可能染上上乙隻狗狗留下的病毒而在一次離開 幾個月大的小狗尤其容易感染 家裡消毒以後也要給狗狗少洗澡,少領出去玩 狗狗小體質弱你記...

剛滿月的狗半夜醒了叫怎麼辦,剛滿月的小狗,半夜總是會醒來哼哼唧唧的叫喚,怎麼辦?

一曲菡萏語 晚間吠叫是恐懼的表現,如果此時進行安慰或訓斥都是不對的,會讓它形成習慣,需要整個晚上對它的任何行為不加理睬,一般只需1 2天就不會再叫了,而且以後也不會再叫。如何餵養小狗 1 狗bb回家後,最好停吃12小時,只 充足的清潔水。12小時後才開始喂吃小量的完全泡軟的 小狗去到新的環境,比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