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足月的小貓怎麼養,沒滿月的小貓怎麼養活?

時間 2022-04-05 21:00:13

1樓:匿名使用者

1、貓窩 小貓要養在乙個溫暖,吹不到風的窩裡。你可以用紙盒,消毒過的貓籠子,洗衣筐等,墊上毛巾或毯子,並需要乙個熱源來為小貓保暖,因為小貓在4個星期大之前不能自我調節體溫。這個熱源可以是電熱毯,熱水瓶,或加熱用的電燈。

不要讓熱源太靠近小貓以免燒到它們,且熱源應該在貓窩的一角,以便太熱時小貓移到窩裡涼快一點的地方。貓窩裡的溫度變化應該從32-34°c(最熱的地方)到另一邊的24-27°c。等到小貓有4個星期大時,外界環境可以保持在24°c左右。

如果一窩小貓有好幾隻,可能不需要讓貓窩象只有一兩隻小貓時那麼熱,因為它們可以自己偎在一起取暖。 濕度大概在50%以防脫水。如果太乾的話可以在貓窩外面噴一點水,或放個空氣加濕器。

最好不要讓3個星期以下的小貓直接暴露在陽光下。 2、基本護理 如果小貓多少從媽媽那裡吃過一些奶,它能生存下來機率就比較高一些,因為它從初乳裡得到了一些免疫力。如果小貓沒有吃過初乳,它們比較容易得病死去。

保持衛生特別重要。 有關衛生的注意事項 1)不要讓孤兒貓接觸其它寵物(即使這些寵物打過免疫針)。小貓要至少隔離14天並經檢查沒有得足以致命的傳染病。

孤兒貓很有可能帶有各種病菌和寄生蟲。 2)不要把好幾窩小貓放在一起養。 3)用開水清洗消毒餵食用具,貓窩墊子和貓用毛巾。

4)每次摸小貓之間和之後都要用滅菌肥皂好好地洗手。 5)衝好的貓奶不能儲存超過24小時。衝好暫時不用的貓奶要放冰箱儲存。

6)放在室溫下的貓奶不能超過1小時,超過後不能再餵給小貓。 7)只加熱一次該喂的量,在熱水裡加熱,最好不要用微波爐(如果用微波爐,要把熱過的奶好好地搖動一會兒,讓奶中可能有的很熱的奶散開)。 3、餵食 頻率 0-2個星期的小貓,2-3小時喂一次,晚上喂一次 2-3個星期的小貓,每4小時喂一次,晚上不用喂,但餵奶間隔不能超過6個小時 4-6個星期的小貓,每6個小時喂一次,晚上不用喂。

它們可以堅持8-10個小時不用喂,而且應該自己吃一些貓糧,你可以敞開**貓糧給它們。 經常喂小貓可以防止小貓體溫過低,但如果喂得太頻繁的話,胃裡的奶一直無法排空,會使奶發酵造成脹氣,也是不好的。

2樓:

你可以用針筒喂它們,最好是喂公尺糊,沒有的話可以喂純牛奶,一天喂幾次。如果它們不喝的話用手把它們的口撐開灌它們喝,一開始可能喝很少,喝多幾次就會習慣的。

沒滿月的小貓怎麼養活?

3樓:卓縈牛叡

喂牛奶,如果還不回走路,可能需要用奶瓶和針管的輔助工具餵養。

未滿月小貓的餵養

4樓:靳皎月林合

貓算2個月才是滿月,所以,你的貓如果還不會走路就最好找貓娘餵養,如果能走路會自己覓食,就好養了,只需用小碟子裝點嬰兒奶粉調好的奶,它自己會吃,另放沙盆在它活動的範圍內,它自己知道如廁。奶粉調稀點,一天多放幾次,不然會餓,調稠了會令它上吐下瀉消化不良。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天,太誇張了吧!它肯定有小便過,你沒有發現而已。不能老是喂牛奶,如果小貓大了一點應該給它吃饅頭一樣的東西,不過你要給它嚼碎。再大一點的話可以給它吃肉一類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只是因為太小了,剛拿回來,不適應。先別喂,看一天。如果不行,就有兩個方法。1、拿回去,等在大一點才拿回家。要可能不然養不大。(免疫力太低)2、花錢去寵物醫院。

剛出生沒滿月的小貓該怎麼養?

7樓:停步傾聽

小貓7天以下時,每兩小時喂一次,每次4-6cc。

7-14天時,白天兩小時喂一次,晚上四小時喂一次,每次6-8c。

14-21天時,可改為白天兩小時喂一次,晚上十一點到次日八點喂一次,每次8-10cc.

喂小貓的時候,需要輕輕抓住小貓的頸部,然後將注射器輕輕放進小貓的嘴裡,注意動作不可過猛,否則小貓會驚慌的,輕輕推注射器,奶就會慢慢滴入小貓的口中的。

不要給小貓喝牛奶,牛奶中有乳糖,而有些小貓缺乏乳糖消化酶或者乳糖酵素,因此容易引起慢性腹瀉。有的小貓會對牛奶蛋白過敏,結果也是慢性腹瀉。

8樓:游魚

喂牛奶。到乙個月,如果你拿不準就喂久點,然後就可以給他吃牛肝拌飯,盡量喂它吃乾飯,要不要拉稀。還要準備水,還要給他準備乙個便便的容器,裡面裝沙子,隔幾天換一次。

經常洗澡,就不會長蝨子。好了,差不多就這麼多。心跳快是 正常的 ,不用擔心。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奶瓶喂它牛奶 有條件的話最好加點葡萄糖 一定要做個窩 在窩裡一定要鋪上軟的東西 向毛巾毛毯之類的 還有貓的心跳是比人類快 沒事的 小貓不能多洗澡 但不是不洗 大約兩個半星期洗一次 如果摟住真的喜歡貓那就不要用牛奶用奶粉喂它跟好 而且一定要用好的牌子

怎麼餵養未滿月的小貓?

10樓:三分醉

我家有兩隻貓。那麼大的貓咪最好有媽媽在身邊喝母乳。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去寵物店裡買專用的寵物奶粉,衝好了放涼了喝,太小了不能喝熱的。

太小的貓很怕涼的 所以窩要溫暖點。 貓都不用洗澡的 貓很怕水,它們一般都是自己舔自己的毛,就算是洗澡啦。

未滿月的小貓要怎麼照顧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喂牛奶的好,容易消化不良。

喂幼貓貓糧把,要先用溫水泡軟。

還要個他準備乙個窩。

建議你去www.catslover.net看看吧,那好像有更詳細的東西。

12樓:

未滿月的小貓應該給他餵奶

長大了才給他吃魚

怎麼養活沒有滿月的小貓

13樓:泉迎海開闌

太小了最好是母乳餵養。

這麼小就離開媽媽好可憐啊

用針管喂他和奶粉吧

千萬別為他鮮牛奶啊

滿月以後

可以喂他奶粉泡貓糧

不要給他洗澡

14樓:

你弄點奶粉喂試試,沒奶味的東西它們是不會吃的。等滿月後,慢慢跟它換成飯菜就行了。還有注意衛生,買點「敵百蟲」之類的東西殺殺它身上的蝨子。

在路邊揀到沒滿月的小貓,怎么照顧急

可以去超市買貓糧和貓罐頭 求助,我在路邊撿了只小貓仔,大人都說沒滿月的,我該怎麼就它,買什麼東西給它吃好點 希望不懂的人bai 不要誤du導樓主。貓有乳糖zhi不耐症 體內缺少dao消化乳糖的酶 是不能喝 內牛奶的。另外,貓容不能吃鹽,而火腿腸是高鹽的食物所以絕對不要給它吃!貓代謝不了鹽份,吃鹹的會...

撿回來的小貓怎麼養,撿來的小貓怎麼養

唯派特 最重要的寫在最前面?一定要帶它去體檢,檢查是否患有 病 口鼻耳等疾病!對家人負責,也是對它本身負責。接下來就是通用飼養行為了?小貓熟悉居住環境 餵食羊奶粉過渡 差不多到了2 3個月左右,從奶粉可以過渡到幼貓糧。體質養好後,3 5個月可以視貓咪情況開始打疫苗了。記得給它驅蟲,2個月之後就可以開...

剛滿月的小貓身上有蟲子怎麼辦,剛出生的小貓身上有蟲子怎麼辦

如果不到6週齡可以用福萊恩噴劑在小貓貓身上噴4 5下,小心別讓其它貓貓舔到藥。如果6週齡的貓貓可以做體內體外驅蟲和。無論是否滿6週齡環境消毒打掃也可以噴灑一些驅蟲藥 易書科技 首先買消毒液給家裡消毒 我用的是安立消,便宜好用 減少貓蚤生存條件。可以給貓貓剃毛後再噴福來恩。噴藥後一周用專門的殺蟲寵物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