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不會使用貓砂盆,剛滿月小貓不會用貓砂盆怎麼辦

時間 2022-02-20 22:10:11

1樓:頌歌

小貓剛抱回來的時候如果不好好教基本都是隨地大小便,就算拉在貓砂盆裡也只能算誤打誤撞。

所以抱回來前貓砂盆要準備好,一進門就先抱著小貓,拿它的爪子刨一刨貓砂,聰明的小貓看一眼就明白是什麼意思了。

當然有些小貓壓根不會理會你在幹什麼,即使教了之後依然隨地大小便。這個時候你就要教育一下了,(體罰是不可以的哦)要義正言辭得、非常嚴肅得教育它,讓它知道你不高興。據說貓咪的記性比較差,所以一定要當場抓住當場教育。

教育完之後,就拿乾淨的衛生紙把便便撿起來給小貓聞一聞,然後帶它到貓砂盆那裡,讓它看到你把便便放進了貓砂盆。因為貓咪是靠氣味辨別的,所以這麼做就是清晰的告訴它,你的廁所就在這裡!

等到下次它要便便的時候(小貓便便的時候會叫,而且尾巴會翹起來,做半蹲狀),就把它抱起來放進貓砂盤裡,自己再刨幾下給它看,讓它加深記憶。幾次下來,小貓基本都會使用貓砂了。

另外之前貓咪有nn和便便的地方,一定要將遺留的味道除去,日常的話可以用橘子皮。

記住,教小貓用貓砂一定要盡早教。如果偷懶讓它自己解決一段時間,家裡到處都是它釋放的「廁所」的氣味,它自己也會犯糊塗,壞習慣久而久之就很難改掉了。

2樓:

每次它要拉屎的

使用護膚品會不會使臉部鬆弛,臉部撥筋會使面板鬆弛嗎?

你是什麼樣的膚質。乾性還是油性。或者是綜合性。不過我建議你這個年齡最好不要用那麼多的護膚產品,因為你現在就是長青春痘的年齡,長了是必須的。每個人生長的自然規律。擦臉時不要向下擦,向上的方向,正確的姿勢,不會讓你 鬆弛。七天白亮 不是適合你的,建議馬上停用,這種美白產品 很大,建議用水果 例如黃瓜片 ...

兩個月大的小貓,會在貓砂裡面拉屎拉尿,今天它居然再它自己睡覺的床上拉了屎??為什麼

鬱藹 兩個月大的小貓還不怎麼懂事,雖然知道應該在貓砂裡方便,但有時玩高興就忘記了,有點像人類小孩子那樣,堅持教育它待它再長大些就好了,用貓砂不是很理想的辦法,家裡的蹲坑廁所是貓咪大小便最好的地方,它特別喜歡用。 左眼睛跳跳 睡過頭了,貓咪還小,就像小孩子一樣也是會尿床的,睡覺的時候迷迷糊糊的就尿了,...

單鏡反光機不會使用 單鏡反光機光的掌握

弄懂了光圈 快門 感光度三者關係就能簡單的使用了。單反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也很深奧。不單是相機的操作。燒的錢也很多。燒完相機燒鏡頭。燒完鏡頭燒燈頭。想拍的好機器要好。鏡頭也要好最重要的還要有多隻比較好閃光燈。想很快掌握是不容易做到的。現在都是自動測光了。先從最簡單的自動測光開始。相機 量是有光圈大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