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吃自己生的小貓 那狗為什麼不會殺死或吃掉自己生的小狗

時間 2021-07-04 02:24:55

1樓:attender許

人的氣味干擾

當母貓發覺自己生的小貓畸形時,它們就很有可能吃了幼貓,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適者生存,畸形的幼貓難以在自然界中生存,於是就被自己的母親吃了。另一種情況是幼貓出生時或出生不久後死亡,一般母貓會對它們進行轉移,但也有母貓直接吃了它們。由於家貓受到的人為干預較多,所以比較少出現這種情況。

或者說母貓沒有母性,導致它們從潛意識到外部行為中都無法把幼貓當成自己的子女來照顧。導致母貓沒有母性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基因問題,那麼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絕育,否則你很有可能會看到悲劇重演。

食物不足,主要發生在野貓身上,比如現在這個時候,母貓自己都很難找到充足的食物,於是只能殺死幼貓儲存能量。

貓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缺乏某些蛋白質或礦物質、時刻處於應激狀態、飲水不足等會導致異食癖。有一些貓在第一次生產時吃了自己的幼崽,之後可能會形成一直異食的怪癖。

有一種說法是母貓過分溺愛自己的幼崽或初次生產精神緊張,在照顧過程中力度掌控不好造成幼貓死亡,為了保證死亡幼貓的氣味不被掠食者發現,母貓只能吃了幼貓。

貓崽對母貓的地位造成了威脅。貓崽出生後,主人過於寵愛它,從而冷落了母貓,這時母貓就會判斷貓崽將要取代自己的地位,便會把隱患剷除。

不管是哪種情況,現在大多會判斷成第7種,趕緊隔離,以免悲劇發生。

狗狗也會有很少出現這些情況,所以要多注意,就像女性生產後丈夫一家人全顧著孩子,自己身體疼痛折磨沒人管,雖然不會給小孩造成什麼,但是自身會有想死的想法。

2樓:abby的螞蟻

吃自己小貓的貓一般是流浪貓或者散養的貓,當食物不足,或者母貓覺得沒有安全感的情況下就會把小貓吃掉,這是動物的本能。而狗大部分家養依賴主人,就很少有吃掉小狗的情況

3樓:吭勁啊你

你這種說法完全就是以偏概全,每一個有生命的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那它們的思想很是千奇百怪的,但總有各種各樣的外在因素和內在因素驅使著它們去做著同樣的事,得到同樣的結果,這是個神奇的世界,各種匪夷所思的事情隨時隨地都會發生。所以沒見過沒聽說過,不代表沒發生過。

4樓:最愛中華狸花貓

你要知道貓為什麼忍痛吃掉自己孩子,常見的原因是因為母貓沒有食物,餵養不了小貓,所以它為了更多孩子活著就會吃掉其中一個孩子以讓其它孩子能活下來,畢竟,如果它不忍痛吃掉一個,那麼所有的就都會死掉。

為什麼狗不會?如果是狼的話狼也會像我上面說的那樣做的,因為狗的孩子染上人的氣味後它不會感到害怕,因為它完全被人馴服了,所以對人類也是很信任的,所以也就不會感覺生存收到威脅,再所以,就不會吃掉自己孩子。

5樓:小松卡

個別例子,虎毒不食子,不排除另類

6樓:閻自成

狗也會吃掉自己生的小狗!難道你不知道?又漲知識了!

7樓:

可能你說反了狗才會吃自己生的小狗崽呢。

貓生小貓崽卡住一半怎麼辦,貓為什麼生小貓生到一半不生了

問題補充 母貓生出來一半沒見小貓只有灰色泡泡,然後就生不出來卡住半天了你說的辦天是多久呀,如果是小貓的胎位不正,你可以幫它推回去,幫它調整一 既然小貓已經死了,那lz就好好餵養一下貓媽媽吧,動物也是有感情的,相信也是傷心的,你多喂些含鈣質 維生素 蛋白質比較多的食物,或者是它比較愛吃的食物餵給它一些...

貓母為什麼要吃貓崽的屎?為什麼母貓會吃小貓

寵物專家解釋 母貓會吃小貓這是一種食仔癖,常出現在青老年母貓中。引起的原因很複雜,至今尚不明確,一般認為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過於神經質,對仔貓過分溺愛,欲仔貓過度,致使仔貓皮開肉綻,甚至內臟脫出,最終被母貓吞食。2.妊振期間飼養管理不當缺乏蛋白質或某些礦物質,產前產後飲水不足,環境溫度過高,導致...

為什麼貓和狗不同,狗很聽話而貓卻很有自己的主張

貓屬於獨居動物,狗狗適應群居的啊 因為狗都是忠實的.哪有聽說過看家貓的啊.哈哈 貓比狗更可愛,為什麼養狗的人卻比養貓的多得多?5 貓的表情沒狗豐bai富,品種沒du狗多,可幫zhi助主人做事的可能性極低 dao,大都太聰明,專像人一樣只考屬慮自己的舒服。貓只是單一表面的可愛,狗的可愛會深入你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