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唱出顫音,為什麼我感覺聲音悶

時間 2022-04-24 20:10:06

1樓:銳氣天成

簡單的很:你在練習之前,慢慢的來,就是把顫音放慢速度發出,像波浪似地發聲,要點就是通過氣息將聲音顫動的結果。唱歌時鼻子不通氣,應該是你在無意中關閉了鼻腔共鳴,還有就是唱歌時你的音高位置沒達到,或許你音準有點小問題。

2樓:

很簡單,唱的時候稍微的拍拍肚子就可以了,不過不要太用力,會影響美觀的

3樓:武漢田明高

歌唱長音時顫音是在聲帶內微顫音,經過喉咽腔共鳴到頭腔共鳴,不能有鼻音,歌唱發聲要自然不能做作。

我想練唱歌中得顫音,就是聲音好像波浪似的感覺?也不知道怎麼練,還有高音漏氣? 10

4樓:步品

顫音,就是氣息路過小舌頭時候小舌頭來回搖擺發出的,顫音就是自己的中音音域,一旦到了自己音域極限,唱的費勁了,從嗓子眼發出的聲音是不會發出顫音的。而且聲音還會很薄·很尖·很細,這就說明這首歌你不適合,因為這樣唱下去會得咽炎。要想唱出顫音必須有一定的高音天賦,因為現在作曲家作曲都是根據某個人的音域作曲的,目前男的高音到e2是我所見過的歌曲中已經是最低的了,比如再回首。

如果這個你唱起來有顫音高音也能上去也有顫音,就說明你適合唱歌。有一定的高音天賦,那麼**老師就喜歡高音好的徒弟。

5樓:小七哎

你漏氣 是因為你沒找到支點~~ 歌唱的好的人都有支點~~~ 那你就自己弄個支點出來點,把聲音放在 中山裝第 的位置點去發聲 假象 聲帶 和嘴巴長在那裡。還要微微的顫動。 你先練好這個先,高音不是一蹴而就的。

分少了還是給我吧!

6樓:duck1號

要想有顫音就得知道怎麼用氣息,靠氣息一點一點振動聲帶發出來的,橫膈膜也在向下抖動氣息。喉嚨找喝水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該所以學會換聲點的過渡也就學會了假聲的唱法,而假聲位置對唱歌、解決聲音的

唱歌如何唱出顫音、氣聲、哭腔、挑音、噎音

怎樣唱出顫音?

8樓:小天學長

當氣息通過聲帶發出聲音,歌唱者有意識地將之震動,便會形成顫音。

發出顫音時,喉部肌肉會劇烈跳動,尤其男性的喉結較凸顯,更易令人察覺。 學習顫音需要喉嚨肌肉鬆弛,才能做出有效自然的震動。

可以以相差半度的兩個音階,用 [a]聲進行練習。例如c大調中e和f(即m和f)剛好相差半音,嘗試不斷[a]出mfmfmfmf……,且越唱越快,便能產生以m為中心的顫音。

9樓:一分鐘教你學唱歌技巧

一分鐘能幹嘛能學會顫音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時,在長音處加一點顫音,會非常悅耳動聽;在尾音處加一點顫音,會讓人覺得尾音收得非常棒!那麼如何練顫音呢?1個小方法教給大家,只要每天多加練習,就能學會顫音哦!

[truevoice聲樂課堂]

11樓:soe**課堂

顫音的發出,主要是氣息一定要會用哦,其次可以快速試試按著橫膈肌處,去感受顫動的感覺

12樓:諸高芬琦禧

發聲的時候都會往外呼氣,控制住往外呼的氣,斷斷續續的屏住呼吸,就是一口氣分還幾次撥出來,頻率與要顫音的頻率一致,,試試吧

13樓:吳蕙孝優樂

那嚴格來說叫「波動」不叫顫音,是氣息衝擊聲帶發出的自然的波音,這是功底,氣息是基本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建議找一位專業的老師聽聽,指點一下,一般去高校的**系老師都可以!如果只是純屬玩玩就不用了,想研究的話就找老師吧!

14樓:龐歆玉晗蕾

在想唱顫音的那個時候,用手橫向對喉嚨那個部位做平行敲打,但注意不要用力過猛,以免發生事故!

請問唱歌怎樣才能學會顫音?

唱歌怎麼學顫音

15樓:賈隊長的小科技

顫音練習發音方法:

1、練習發舌尖顫音,開始舌尖輕輕向上捲起,接觸上顎。

舌面邊緣也要起作用,把口腔前邊的出口全都堵住。舌面邊緣用一定力量。舌面兩側的邊緣不動。

呼出 氣流的壓力會把舌尖推開。如果吹不動舌尖,可能是舌尖太緊張更可能是兩側漏氣。舌尖不要向上頂得太緊。

2、發出長音,並活躍地抖動雙手。

抖動雙手時需溫柔、鬆弛,從上到下或兩邊運動。再以快速溫柔的節奏抖動雙手。不抖動雙手,繼續發聲並嘗試延續顫音的效果。如果顫音有所流失,再抖動雙手,作感覺。

擴充套件資料

發聲練習

1、位歌唱者一定要充分理解和運用氣息發聲和氣息控制的方法(即橫隔膜的呼吸方法),因此必須明確呼吸的重要性,重視練好歌唱呼吸的基本功。

2、開啟喉嚨,穩定喉頭,是歌唱基本功訓練的核心,正確的喉頭位置是協調呼吸器官的運動,獲得穩定、流暢聲音效果的關鍵。

3、要恰當地運用好歌唱的共鳴,要使聲音傳得遠,充滿劇場,且圓潤,優美動聽。歌唱者通過母音的轉換,穩定喉頭開啟口腔,調節氣息等手段。

把聲音振響在鼻咽腔以上的高位置頭腔共鳴點上,來增大音量,擴充套件音域,美化音色,統一聲區,使高、中、低三個聲區的聲音協調一致,天衣無縫,走動自如靈活。

4、正確的發聲要與正確的咬字、吐字相結合。通過字、聲結合的練習來提高唇、齒、舌的靈活運動能力,使之更完美而生動地表現歌曲和情感和內容。

16樓:soe**課堂

顫音的發出,主要是氣息一定要會用哦,其次可以快速試試按著橫膈肌處,去感受顫動的感覺

17樓:星球大發

最好不要故意去做在科學發聲法氣息控制情況下 出現自然的顫音是比較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邊唱變顫抖就行了,或者在尿急的時候唱

我唱歌,高音唱不上去,假音很難聽,低音唱不下來發不出聲音,還有唱歌的尾音顫音怎麼才能發出來? 50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bai不是嗓子的問du題,這個是個人音zhi域的問題。有的人dao音域寬

,唱的專音調就可以很高屬或很低。有的人音域窄,就相反。不過也有後天的因素。

經常練嗓子的話會有提高。你說嗓子裡好像有痰可能是咽炎吧,去醫院看看吧,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也很難受的。

吃點藥應該就能好。還有就是你說「唱著唱著就沒氣了的感覺」就是你肺活量不夠的問題。 多鍛鍊鍛鍊身體,跑跑步,做做仰臥起坐,都會很有幫助。

就像我,人雖長的瘦小,但嗓門很高很亮,就是平時愛做運動,底氣足~~呵呵。

還有你唱歌聲音跟平時說話聲音不一樣,這很正常,很多人都這樣的,沒什麼可擔心的。還有什麼問題我能幫忙的儘管提哈,我會盡力解答。

20樓:dxdll手繪

個人認為每個人的音域不一樣,你需要不斷嘗試找到自己音域的範圍。中音部裡內

比較好聽的歌容手,有周筆暢,男歌手的歌大多都是中音部。翻唱用心,不是刻意把顫音唱出來。你看許飛,一些民謠歌手,唱歌也不加顫音。

顫音要真情流露的唱出來,沒有情感的唱歌,只是形式和技巧的表現,表現會顯得膚淺,用心唱歌,才能被聽者感動。

為什麼我老是感覺心口悶,不快樂,過的很累了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 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 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關於愛的記憶,應該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要各自去尋找。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也是一種感覺,而往往難以抉擇的是心中的感覺到底是愛還是不愛。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擁有的 你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

汽車音響聲音開大為什麼低音很悶

這種情況你可以調節一下低音的重量,另外乙個方面還有可能就是喇叭的功率本身不高,還要看一落車輛的門板有沒有出現共振?很有可能,還是本身喇叭的功率達不到才會有這種情況 你好!汽車音響聲音開大低音很悶,這個需要除錯一下你的音箱設設定就可以! 盧爺很帥很帥 主要原因是低音的喇叭,質量不好 找不到良好的重低音...

為什麼自己錄出來的聲音感覺不像自己的?感覺好難聽

蘿蔔百科大全 當人們聽自己的錄音時,為什麼會覺得自己的什麼那麼難聽? 因為自己說話聽見的聲音一部分是從骨頭傳播的,少部分是從耳朵傳進的,你錄音的聲音才是別人聽到的你的聲音 寂靜流光 用耳朵聽到自己的聲音與別人聽到自己的聲音是不同的,你還是相信錄出來的聲音吧,那聲音與別人聽到的你的聲音相近! 我愛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