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15歲,聲音聽起來感覺像大叔!是為什麼,這樣好嗎

時間 2021-10-14 19:01:32

1樓:匿名使用者

步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喉腔裡兩片聲帶也在發生變化。原來尖細的童聲漸漸被寬巨集渾厚(男性)或圓潤委婉(女性)的**聲所代替。這個過程通常稱作變聲期。

變聲期一般開始於13—14歲,持續時間短者3—6個月,長者可達1年,藝術嗓音變化時間還要長一些,個別人需要3—4年才能完成-一、合理使用嗓子。變聲期男女青年講話、唱歌要適量,學習唱歌和朗讀外語應當掌握正確的發音方法,不要用嗓過度,不要勉強發高音,提高嗓門使勁喊叫。每逢用嗓完畢感到嗓子乾燥時,宜飲溫開水,切忌飲滾燙開水,少喝冷水,少吃冷凍飲料。

在變聲期如果有咽喉乾燥、燒灼和異物感等咽部不適的症狀時,應晝少說話,同時可用潤嗓藥片,如碘含片,杜米芬、化素片或用胖大海兩隻泡水喝等。驗方對嗓音有保健作用:胖大海3只、掛金燈6克、生地20克、桔梗10克、生甘草6克,煎水飲服。

二、應注意合理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如煙、酒及酸、辣、苦味的食物。

三、增強體質,儘量減少傷風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及咽喉炎

1. 注意日常生活衛生。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機體抗病能力,預防並及時**感冒、咽喉炎、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以防加重聲帶充血、腫脹。

2. 注意飲食衛生。應該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魚、蛋、肉類等食物,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吸菸、不喝酒、不吃過冷過熱食物,避免咽喉遭受不良刺激。

3. 注意口腔及用嗓衛生。養成早晚刷牙的習慣,不宜大聲說話或放生高歌,更不要在空氣汙濁或寒冷的場所演講或唱歌;經期由於聲帶充血水腫,不要過度用嗓,以免損傷聲帶。

4. 注意嗓子的保健。常用麥冬、胖大海等沏水溫潤嗓子。

希望通過以上幾種方法,讓步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們都能夠知道在青春期如何保護嗓子,讓自己的嗓子能夠順利渡過青春期。

2樓:匿名使用者

變聲期很正常,但是在這個時候要注意保護嗓子,不然以後長大了聲音會不好聽

3樓:

錄音,然後放出來聽,才是別人耳中你的聲音

4樓:謮課納訓甭芴

很正常,你現在是變聲期,直要保持不用你的嗓子就應該會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子變音期,沒啥,過後就好了

6樓:

因為你成熟子這樣還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好不好的,已經是這樣了。

不好你能怎樣。

大我十五歲的大叔叫我親愛的什麼意思?

8樓:東北花痴老師

大你15歲的大叔叫你親愛的,說明這個大叔非常的喜歡你。非常的愛護你。把你當成親女兒一樣愛護。說明他非常喜歡下一代的成長。

我鼻子大男現在15歲還可以變小嗎

有種放學別跑 這個沒有關係啊。鼻子大也很好看啊。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鼻子大不是壞事 男生鼻子大,怎麼變小 移風 你好 可以通過一些手動的自然方法來調整鼻子形狀,讓鼻子變瘦也不是不可能的,接下來介紹幾種讓鼻子變美的方法 1 首先改掉平常的壞毛病,不要去擠鼻子上的黑頭,很多女生擠鼻子上的黑頭的時候估計...

我15歲了,為什麼感覺聲音一點變化都沒有呢 為什麼聲音不好聽呢 難道不變聲了嗎 急

夏雨姬 女生的聲音會在不知不覺中變化不會像男生那樣明顯。每一年每一天都在變呢。不用這麼當心,因為你再急也改變不了什麼,還不如慢慢的等到18歲那個時候 你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你的聲音到底怎麼樣了。多喝點蜂蜜對嗓子好 咦誰上線啦 你好!不管你是男孩還是女孩,15歲正是發育期,你的聲音其實在發生很微妙的變化...

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今年15歲,我感覺現在的生活一塌糊塗,在家裡感覺沒溫暖,想問問大家我該怎麼辦

你如果想走向了社會,就去學一門技術,先餬口再說。如果你還想讀書,尋求 的幫助也是一條途徑。大學可以申請國家助學金。所以中學需要你自己去努力。現在國家義務教育到初中畢業,你需要的花費出現在高中,不參與補習班和各種興趣班,光學雜費的話,乙個月一千多也能支撐下去。就是大學學費需要國家補助。沒有申請到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