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自我激勵的方法有哪些,激勵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19:01:32

1樓:傅行雲時代

一、放棄過去,著眼未來,讓自己時刻充滿熱情

總是糾纏在過去中只會讓自己的精力耗盡,放棄過去的那些膚淺之事是一種昇華,雖然這可能會讓我們很痛苦,但是這種痛苦很快就能夠轉化成讓我們放棄的動力,當我們取得一個有一個的新成就,就會不斷的激

勵我們前進。而挫折、失敗、失望等等都是魔鬼,一旦你沉湎進去,鬥志就會消磨,所以,一定要忘記它們。

我們成就今天的性格,大多是因為我們之前所走過的路,而如果過去的一些回憶成為了我們前進的絆腳石時,我們需要主動的去原諒自己,搬開它,讓自己輕裝上陣。

二、一定要有夢想

沒有夢想的人是無法成功的,當我們站在摩天高樓上,俯瞰著整個城市,你會深刻體會到夢想的重要。如果沒有夢想,你眼前的一切都不會被創造出來。你的夢想,就是完全屬於你自己的,不需要別人的介入,也不需要任何人去批准,只要你自己認可,那就照著整個方向勇敢前進吧。

我們常常會有一些思想的火花綻放出來,很多人將這些當做是胡思亂想,認為根本就沒有能夠實現的一天。但是,歷史上一個又一個奇蹟,難道不正是這些思想的火花所創造出來的嗎?所以,培育自己的夢想吧,當有一天你的夢想成長起來,它就會變成現實。

三、用勇敢面對一切

恐懼,是讓人失去能力的源泉,而勇敢,卻能夠給我們帶來很大的激勵。勇敢並不是說一無所懼,而是要戰勝自己的恐懼,當我們面對一個恐懼並最終戰勝它時,那份喜悅就會給我們很大的激勵,激勵著我們不斷的去攀登新的高度,不斷的去冒險,戰勝一個又一個恐懼,最終到達一個自己曾經不敢想象的高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對著鏡子說一遍 加油 相信自己 可以的

3樓:商業顧問阮師傅

我知道很多人會對這個非常常見的方法不削。我也知道很多人會覺得做這些很無聊。很多公司只是照葫蘆畫瓢,模仿了點皮毛,喊喊口號,員工不喜歡也是自然。但科學自我激勵,非常有效。

激勵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4樓:**雞取

一、物質激勵與精神激勵

雖然二者的目標是一致的,但是它們的作用物件卻是不同的。前者作用於人的生理方面,是對人物質需要的滿足,後者作用於人的心理方面,是對人精神需要的滿足。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精神與情感的需求越來越迫切。

二、正激勵與負激勵

所謂正激勵就是當一個人的行為符合組織的需要時,通過獎賞的方式來鼓勵這種行為,以達到持續和發揚這種行為的目的。所謂負激勵就是當一個人的行為不符合組織的需要時,通過制裁的方式來抑制這種行為,以達到減少或消除這種行為的目的。

三、內激勵與外激勵

所謂內激勵是指由內酬引發的、源自於工作人員內心的激勵;所謂外激勵是指由外酬引發的、與工作任務本身無直接關係的激勵。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激勵下屬的過程中,需要使用不同的激勵

方式激勵的方式是多種多樣的,恰當地運用可以使激勵的作用得到更充分的發揮人事激勵的方式主要有:

1. 目標激勵

設定適當的目標,激發人的動機,達到調動人的積極性的目的,稱為目標激勵目標在心理學上通常稱為誘因,即能夠滿足人的需要的外在物一般地講,個體對目標看得越重要,實現的概率越大因此,裝置的目標要合理可行,與個體的切身利益要密切相關;要設定總目標與階段性目標總目標可使人感到工作有方向,但達到總目標是個複雜過程,有時使人感到遙遠或渺茫,影響人的積極性因此要採取大目標,小步子的方法,把總目標分成若干個階段性目標,通過實現幾個階段性目標來實現總目標階段性目標可使人感到工作的階段性可行性和合理性

某輸電線路架設隊承擔了一處山地架設線路任務由於山高路險石多,整個工程對技術和工期的要求都很高,領導根據大多數職工的家屬在農村的情況及工程要求,分別設定了兩個與職工利益相近的目標:一個是多勞多得的經濟目標,一個是麥子黃了就是工期的時間目標尤其是後一個目標,對家住農村的職工的心理影響非常大為此全隊士氣高漲,每天工作達1516個小時,最後整個工期縮短了一半,工程質量全優全隊高質高效地完成了架設任務,也理所當然受到了領導的獎勵。

2. 獎罰激勵

獎罰激勵是獎勵激勵和懲罰激勵的合稱獎勵是對人的某種行為給予肯定或表揚,使人保持這種行為,獎勵得當,能進一步調動人的積極性懲罰是對人的某種行為予以否定或批評,使人消除這種行為懲罰得當,不僅能消除人的不良行為,而且能化消極因素為積極因素獎懲都是一種強化手段,獎勵是對人行為的肯定,是正強化,屬直接激勵而懲罰是對人的行為的否定,是負強化,屬間接激勵獎勵的心理機制是人的榮譽感進取心理,有物質和精神需要懲罰的心理機制是人的羞怯過失心理,不願受到名譽或經濟的損失獎罰激勵的心理過程是通過反饋實現的獎勵或懲罰與實際情況相符合,即獎罰分明,是正反饋,獎勵或懲罰不符合實際情況,或不公平,是逆反饋因此,在實施獎罰激勵時要儘量做到與實際情況相符。

3. 考評激勵

考評,是指各級組織對所屬成員的工作及各方面的表現進行考核和評定通過考核和評比,及時指出員工的成績不足及下一階段努力的方向,從而激發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為了讓考評激勵發揮最大的作用,在考評過程中必須注意制定科學的考評標準,設定正確的考評方法,提高主考者的個體素質等。

4. 競賽與評比的激勵

競賽在組織內是一種客觀存在,在正確思想指導下,競賽以及競賽中的評比對調動人的積極性有重大意義競賽與評比的心理學意義是:

(1)競賽與評比對動機有激發作用,使動機處於活躍狀態

(2)競賽與評比能增強組織成員心理內聚力,明確組織與個人的目標,激發人的積極性,提高工作效率

(3)競賽與評比能增強人的智力效應,促使人的感知覺敏銳準確注意力集中記憶狀態良好想象豐富思維敏捷操作能力提高

(4)競賽能調動人的非智力因素,並能促進集體成員勞動積極性的提高

(5)團體間的競賽評比,能緩和團體內的矛盾,增強集體榮譽感

美國某家大公司,為鼓勵員工,想出了一個很有特色的辦法:給評比優異者發一塊好傢伙獎章,上面有公司總裁的親筆簽名每得5塊好傢伙獎章,就可得一個更高的獎勵晉升

頒發好傢伙獎章時,公司不刻意安排專門的場合授獎儀式簡短但很隆重:當某一經理走進門廳並把鈴按響時,人們會立刻停下手頭上的工作,從各自的辦公室走出來,經理宣佈公司決定:本人謹此宣佈,公司授權本人向×××頒發好傢伙獎章一枚,以表彰他在×××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成績大家報以熱烈的掌聲,受獎人接過獎章,儀式就此結束好傢伙這個獎章名稱本身顯得頗親切,甚至帶有點幽默感,加上經理的表演風趣,整個頒獎過程妙趣橫生,所以職工們不會很認真對待這個儀式,但卻都非常在乎這枚獎章,因為這枚獎章意味著公司對自己工作的肯定

事實上,這個公司不僅普通職工渴望獲得好傢伙,就是高階經理同樣也熱衷於好傢伙因此,每位員工都奮力工作以求得到該獎一位新近榮升的公司副總裁在佈置他的辦公室時,鄭重其事地把第5枚好傢伙獎章釘在牆上,他望著他的下屬,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看慣了好傢伙,不掛就感到挺不自在。

5. 領導行為激勵

領導者行為通過榜樣作用暗示作用模仿作用等心理機制激發下屬的動機,以調動工作學習積極性,稱為領導行為激勵

領導的良好行為模範作用以身作則就是一種無聲的命令,能夠有力地激發下屬的積極性

軍井未汲,將不言渴,上有所好,不必甚焉如果領導者在每個工作日中僅有兩個小時呆在辦公室,其餘六個小時都在麻將桌上度過,那他就不能要求下屬全力以赴地工作,如果領導者兢兢業業,廢寢忘食,那他的下屬也必能效法而衝鋒在前,勇於承擔艱鉅的任務。

6. 尊重和關懷激勵

領導對下屬的尊重和關懷是一種有力的激勵手段,從尊重人的勞動成果到尊重人的人格,從關懷下屬的政治進步到幫助解決工作與生活上的實際困難,則能產生積極的心理效應

戰國時,魏國大將吳起曾駐守西河有一次他見一個士兵身上生瘡化膿,就親自跪在他身邊用嘴為他吸膿,士兵的母親聽到這件事後大哭起來,別人問她為啥要哭,她說:以前吳將軍也曾為孩子的父親吸過膿,結果他父親打仗時拚命衝鋒,死在戰場上,現在將軍又為我兒子吸膿,我害怕又失去親人呀!

由此可見,企業領導對於下級的關懷,哪怕是微不足道,但卻是出自真誠的關心,對於下級都是無窮的激勵因此,翔激勵法被人們稱之為愛的經濟學,即無需投入資本,只要注意關心愛護等情感因素,就能獲得產出。

總而言之,領導者在對下屬實施激勵的時候如果能夠根據具體情況靈活運用各種方法,就能夠取得良好的效果,達到預期的目的。

6樓:enjoy北極星

(1)物質激勵。物質激勵中最突出的就是金錢的激勵。金錢雖不是惟一能激勵人的力量,但它的激勵因素是不可忽視的。

(2)精神激勵。採用的精神激勵方法主要有:目標激勵法、環境激勵法、領導行為激勵法、榜樣典型激勵法和獎勵懲罰激勵法。

(3)員工參與管理。是指讓員工不同程度地參與組織決策及各級管理工作的研究和討論。

(4)工作豐富化。也就是使工作具有挑戰性且富有意義。

7樓:瑞麗詩丨

員工激勵的正確方式有3種,分別是什麼?

8樓:韻律操

(1)物質激勵。物質激勵中最突出的就是金錢的激勵。金錢雖不是惟一能激勵人的力量,但它的激勵因素是不可忽視的。

(2)精神激勵。採用的精神激勵方法主要有:目標激勵法、環境激勵法、領導行為激勵法、榜樣典型激勵法和獎勵懲罰激勵法。

(3)員工參與管理。是指讓員工不同程度地參與組織決策及各級管理工作的研究和討論。(4)工作豐富化。

也就是使工作具有挑戰性且富有意義。

9樓:沒有成功的理由

同齡男女合作,予以脫離等級榜樣,營造進取氛圍等

激勵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10樓:小米車世界吖

員工激勵的正確方式有3種,分別是什麼?

自我激勵的方法有幾種,激勵的方法有哪些

2種。外界激勵 制定計畫 定學習信念 和內心激勵 經常在心裡給自己積極的暗示 每天起來對著鏡子微笑,說一句 我是最棒的。進行積極的心理暗示,平時夸夸自己 你真棒 什麼的,發掘自己的長處與閃光點,讓自己自信起來,不要輕易聽信他人的貶低,那樣就會好多了吧。那就看你自己咯 可以常說一些話來激勵自己 比如 ...

激勵孩子的方法有哪些,激勵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潭州教育 鼓勵孩子的技巧 1 要善於賞識孩子,多讚美孩子。賞識也是一種鼓勵,因為賞識孩子能夠增強孩子的自信。有句話說得非常好 不是好孩子需要賞識,而是賞識使他們變得越來越好 不是壞孩子需要抱怨,而是抱怨使他們變得越來越壞。賞識孩子就是要善於發現孩子的閃光點,及時對孩子進行表揚,使孩子樹立起克服困難的...

激勵的方法有哪些,常用的激勵手段有哪些

激勵方法見下面 物質激勵是最為直接有效的激勵方式,而收入分配機制是否科學合理則是決定物質激勵成效的關鍵。感情激勵就是通過強化感情交流溝通,協調領導與員工的關係,讓員工獲得感情上的滿足。目標激勵就是通過制訂科學的發展目標,激勵員工為之奮鬥,最終達成目標,滿足自我實現的需要。激勵的方法有 榜樣激勵 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