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為什麼喜歡用爪子拍主人,小貓為什麼有時會用前爪在人身上不停的按呀按的,它在做什麼?謝謝。

時間 2021-05-09 00:34:45

1樓:弓魁

用爪子拍主人的原因,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1、爪子輕拍

如果貓咪有時候用爪子輕輕的放在主人臉上,或者有時候就是輕輕的拍一拍。

這種行為表示它們喜歡你,有時還會配合小耳朵動一動,或者在拍你的時候打了小呼嚕什麼的,說明它現在的心情非常好。

2、爪子猛拍

如果貓咪是用爪子在你身上一直各種猛拍,這說明它是讓你去做事了。包括飯碗空了,該添貓糧了、好無聊啊、快陪朕玩、貓砂盆滿了,還不快去鏟屎等等。

3、爪子扇臉

如果貓咪一上來就給你乙個大嘴巴子,此時的貓咪火氣很大,一般是被不喜歡的生人抱了,或者身上有它不喜歡的味道,還有就是摸到不該摸的地方,所以才會直接被蓋臉,如果還伴有飛機耳則說明它現在非常生氣,所以貓奴們記得察言觀色啊。

4、留爪印

貓咪爪子的肉墊墊裡面有它們的氣味腺。如果它們有時候在你的臉上輕輕的拍拍,其實它們是想留下氣味。然後宣示領地主權,說明被它們用爪子拍過的,都是它們,包括任何東西。

擴充套件資料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他動物,大多能攀緣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行進時爪子處於收縮狀態,防止爪被磨鈍,在捕鼠和攀岩時會伸出來。

2樓:不知世界從何來

用爪子拍你想表達什麼意思呢?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1、爪子輕拍

如果喵星人有時候用爪子輕輕的放在鏟屎官臉上,或者有時候就是輕輕的拍一拍。

這種行為表示它們喜歡你,有時還會配合小耳朵動一動,或者在拍你的時候打了小呼嚕什麼的,說明它現在的心情非常好。

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放心大膽的去擼貓了,對了,個別貓除外。

2、爪子猛拍

如果喵星人是用爪子在你身上一直各種猛拍,這說明它是讓你去做事了。包括飯碗空了,該添貓糧了、好無聊啊、快陪朕玩、貓砂盆滿了,還不快去鏟屎等等。

這個時候你最好是乖乖的去服侍它,要不然就等撓吧!

3、爪子扇臉

如果喵星人一上來就給你乙個大嘴巴子,那你趕緊收拾東西逃命吧!

此時的喵星人火氣很大,一般是被不喜歡的生人抱了,或者身上有它不喜歡的味道,還有就是摸到不該摸的地方,所以才會直接被蓋臉,如果還伴有飛機耳則說明它現在非常生氣,所以貓奴們記得察言觀色啊。

4、留爪印

喵星人爪子的肉墊墊裡面有它們的氣味腺。如果它們有時候在你的臉上輕輕的拍拍,其實它們是想留下氣味。然後宣示領地主權,說明被它們用爪子拍過的,都是它們,包括任何東西。

3樓:經典笑話

多數貓咪,都會比較抗拒主人過分親近它們,因為貓咪會覺得它們的自由被你束縛了,它們會沒有安全感。貓咪的心思是:只能我碰你,只能我主動來找你,你不可以碰我,你也不能勉強我做不喜歡的事情。

而對於貓咪來說,它們表達愛意的方式之一就是,喜歡用身體蹭你的腿;當你坐在沙發上面,貓咪會跳到你的肩膀上,蹭你的臉。而當你在睡覺的時候呀,貓咪就會躺在你的枕頭邊,一邊用爪子拍你的臉,一邊蹭著你。這些行為,都是貓咪對主人愛意的表達。

如果你家貓總是對你有這種行為,那麼恭喜你,你家的貓咪,對你的感情很深,至少跟你在一起時,它們是充滿安全感的。

四肢伸直的睡姿:意味著此時貓咪剛剛接觸防備。如果貓咪一開始睡覺是趴著睡的,然後睡著睡著你發現貓咪伸了個懶腰就躺了下來,露出一半肚子,說明貓咪此時已經完全放鬆了,馬上要調整姿勢好好睡覺了。

搓揉軟軟的部分是它們顯示感情的方式,如果彎曲身體並揉你的膝蓋,就是告訴你它們愛你。

不過有時候會讓主人覺得有點痛,建議可以在中間隔一些軟墊。代表小貓咪非常在意主人。據說貓咪們身體中某些部位有隱藏的腺體,包含腮幫子和頭,當你輕揉他們的頭、臉,而它們出力頂回去時,代表它把你當成家人。

這時候可別對它們發脾氣,它們不知道這種表達愛意的方式會讓你有點痛。這可是一種真愛的表現,它是在宣告主人是屬於它的,對於人類與貓咪間的關係可是很重要的一環聯結。

不開心的貓咪,大部分身體的肌肉還是比較鬆弛的,毛髮也不會樹立,最多也就是耳朵向後壓,尾巴快速有力地甩動。此時的貓咪處在易怒狀態,可能會冷不丁地給你一爪子。如果你感覺懷裡的貓咪尾巴甩得太快了太用力了,那就最好把它放下放它自己冷靜一下,過一會再去安撫。

如果在貓咪不開心時還過分挑逗貓咪,貓咪就會開始生氣了,生氣的貓咪會弓起背部發出嘶嘶的哈氣聲,這時候主人還不住手的話,就要被揍了……

4樓:

如果喵星人是用爪子在你身上一直各種猛拍,這說明它是讓你去做事了。包括飯碗空了,該添貓糧了、好無聊啊、快陪朕玩、貓砂盆滿了,還不快去鏟屎等等。

這個時候你最好是乖乖的去服侍它,要不然就等撓吧!

5樓:丞熙

用爪子拍主人是想吃東西了,在養貓過程中需要多多觀察留意自己家貓的行為,並且總結經驗。

6樓:乾燥溫度

這個時候它就想跟你玩,一定程度上也是在跟你撒嬌的乙個表現,養貓的過程當中,想要做到貓的動作,就要切身實際的去讀書,從而更深入的了解它們。

7樓:不會跳舞的泰迪

如果小貓用手拍主人這時候主人就要看小貓是不是有**不舒服。如果不是小貓不舒服,就要看是不是小貓餓了,或者是想要喝水。如果都不是你就跟著小貓走,看是不是要讓你做什麼。

或者是在提醒你,是不是有身體**有問題。想要讀懂小貓的動作就要多和它多溝通交流,當養成你們之間特定的習慣之後。你自然而然的就能夠讀懂小貓的動作了。

8樓:成孤鮃

小貓用爪子輕輕的放在拍打主人,是友好的交談著,是信任你和你玩耍的表現

小貓為什麼有時會用前爪在人身上不停的按呀按的,它在做什麼?謝謝。

9樓:喜歡

和人玩呢,貓的天性,貓都是從小和兄弟姐妹一快玩長大的,在其中也學到了捕食技巧。

10樓:獸醫阿黑

餓...天生的,具體為什麼忘了,不過沒什麼危害,這點我可以保證,呵呵

11樓:゛從紟暀後

我家的貓也會``

我很喜歡``很可愛呀``

原來貓貓也會這樣撒嬌啊!

小貓咪為什麼喜歡玩毛線球,為什麼小貓愛玩毛線球?

乾坤材料包 這問題問的 只要是對它有吸引力的東西,它們都喜歡.毛線球是圓的.貓咪碰一下那球就會動,一下子就吸引了喵咪.人有好奇心.有求知慾,有征服感,動物也有,所以貓咪會玩毛線球!我相信你把毛線球換成彈力球,貓咪它一樣喜歡玩的!為什麼小貓愛玩毛線球?15 腐執事 本能,3 4個月的幼貓正是跟媽媽學習...

貓為什麼喜歡在人身上踩奶,小貓為什麼有時會用前爪在人身上不停的按呀按的,它在做什麼?謝謝。

hao大森 因為貓的本性呀!小貓喜歡邊喝貓媽媽的奶邊踩,因為只有踩了奶水才會出來 所以漸漸的 就成了貓的習性啦。所以小貓喜歡在人身上踩啊踩的,一般它喜歡你的話 它才會在你身上踩哦 說明它心情很好。貓 英文名cat 別稱貓咪 家貓 野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 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

為什麼一些小孩子特別喜歡小狗小貓

易書科技 其實小孩子都是比較善良的,沒有接觸過世面,對所有的事物都是抱著非常感興趣和喜歡的態度。就像孩子喜歡一些小毛絨玩具,看動畫片,喜歡動漫裡可愛的人物形象。因為他們單純,看到比自己還可愛的東西,會非常喜歡。所以在看到小貓小狗的適合,看到它們楚楚可憐或是調皮 樣子,孩子就會非常喜歡。我兒子現在三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