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總是喜歡往外面跑,怎麼辦,貓為什麼老是往外跑??

時間 2021-10-20 22:00:55

1樓:汐

我家貓咪就想往外跑,關不住啊。我家住一樓,它從窗戶出去,在外面玩瘋了,回來就是吃飯喝水帶拉屎,然後就要出去,不讓出去就連喊帶叫還挖沙發,沒辦法,只好放出去,它記得自己家前後窗戶,前窗戶不開就繞後窗戶回,非常聰明。

2樓:bd小葵

我家貓也總想往外面跑,不放它出去就會一直委屈地叫,但它是全盲的,不放心,平時只給樓梯間溜溜,昨晚帶它在樓梯間走走,不小心從8樓摔到7樓,所幸無大礙。決定以後溜它都帶遛貓繩,哪怕就在家門口。建議你每天陪它出去玩一小會兒,再一起回家。

3樓:以心

之前我家貓跑出去過好多次,而且都是好幾天不回來的。當時挺擔心的,但是後來習慣了,覺得貓都有自己的想法,想回來的時候自然會回來。然後就一直隨它。

當然也可以嘗試帶貓出去遛一圈,但是要準備好合適大小的遛貓繩,先戴身上在家裡熟悉一下,適應之後確認不會逃脫,再帶到樓下小區裡走一走,如何配合程度高,也不害怕的話,那以後可以經常帶出去遛。反正據我所知,很多人的貓都不願意遛,要不就是趴在地上不敢走,要不就是趴在身上不下去。

4樓:記16752趾汲

貓雖然不像狗那樣需要大量的運動,但也不能忽視這個運動量。平時在家裡可以給它準備一些玩具,比如逗貓棒、貓抓板、鐳射筆等等,下班回家之後可以嘗試逗一逗它,跟它一起玩耍,這樣也能消解一下它的精力,累了自然就會去睡了,也不會整天想著要出門。

5樓:阿qi棄

貓咪往外跑是天性呀外面的世界多精彩,人不也是不想老宅著。不過如果養貓咪是做寵物,不想讓它把家只做飯堂,就要培養它在家宅著。實際上只要有吃有喝,有愛有玩,大部分的咪會心安理得享受宅家的。

貓咪宅的首要條件是要做絕育,不絕育往外跑,追異性越追越遠,高樓家肯定回不來,就是一樓也會因路遠把自己搞迷糊丟了,所以負責的寵主一定不要在這個問題上犯錯。如果是底樓,貓咪出去玩玩是可以的,我家唯一每天允許外出的是兩隻公公貓,一般出去半小時一小時散步遛一圈就回來了,晚上肯定呆家裡。其它女性喵星人全部屋裡蹲,一樣很開心。

6樓:達

貓咪是獨居的動物,在野外條件下通常不會與別的貓咪一起生活。但是因為網友的家裡還有兩隻貓咪,領地意識如此強的貓咪竟然要跟別的小夥伴分享地盤,其實它們的心裡是千萬個不樂意的。所以這隻公貓可能是在家裡侵佔不了自己地盤,沒有自己的領地,所以就非常想向外擴充領地,用自己的氣味去侵佔一個屬於自己的地盤。

不然天天生活在別人的地盤上,生活壓力就非常大了。因此,獨居而且領地意識超強的貓咪是十分需要“私喵”空間的,如果貓咪覺得自己在家裡沒有屬於自己的私喵領域,就會超級想往外跑,去找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堂。所以網友就要反思是不是家裡太小,而且養貓過多,沒有貓咪各自分開使用水碗、食碗、貓砂盆、貓窩,令貓咪覺得生存壓力十分大,所以想向外拓展世界。

7樓:易書科技

因為小貓是要巡邏的,這在動物界是非常正常的情況。

您要知道,貓的巡邏範圍,可達6個街區。它們委屈自己,和您一起蝸居在幾十平米,至多100多平米的房子裡,就已經是對您最大的愛了。

探索是貓咪的天性,對未知的區域,特別您還每天出去,它們當然好奇,想往外跑也正常。您可以買兩條遛貓繩,或者寵物嬰兒車,帶它們出去遛彎。

貓為什麼老是往外跑??

8樓:健康的小

1. 愛的撫摸

2. 進行交配

不管是公貓還是母貓在發情期慾望比較強烈,如果是正常交配的話,可以滿足生理需求,但是要注意在配偶的同時要檢查好貓咪的身體狀況,避免傳染某些傳染病。如果是母貓要做好照料一波小貓的思想上的準備。

3. 營養補給

寵物主人不想讓貓咪生小貓,暫時不想做絕育或者絕育前發情期,可以給貓咪餵食牧貝斯這類的營養補充劑,其含有酸棗仁成分,可以幫助貓咪緩和情緒恢復正常生理功能。

4. 做絕育手術

不可否認絕育可以讓貓咪不再發情也可以減少某些疾病的發生,但不要忽視一些風險,除了不能讓貓咪繁殖外還容易得肥胖症,以及如果手術不當,有尿路感染的風險,另外有部分貓咪做絕育後會性情大變,記恨主人也是常見的問題(除了上述措施以外還有人指出棉籤安慰法****等等,雖然有一定效果但是費勁)

9樓:喵喵的森林

貓咪的好奇心比較重,一直待在家裡對外面的世界比較好奇。

1、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他動物,大多能攀緣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行進時爪子處於收縮狀態,防止爪被磨鈍,在捕鼠和攀巖時會伸出來。

2、訓練:

貓咪的訓練要從幼時抓起,先要摸清貓咪的脾氣,然後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方式來進行訓練。以下幾種方式可供選用:強迫、誘導、獎勵、懲罰、喊叫。

3、生活習性:

貓能在高牆上若無其事地散步,輕盈跳躍,不禁折服於它的平衡感。這主要得益於貓的出類拔萃的反應神經和平衡感。它只需輕微地改變尾巴的位置和高度就可取得身體的平衡,再利用後腳強健的肌肉和結實的關節就可敏捷地跳躍,即使在高空中落下也可在空中改變身體姿勢,輕盈準確地落地。

善於爬高,但卻不善於從頂點下落。即使從高處掉下或者跳下來的時候,貓靠尾巴調整平衡,使帶軟墊的四肢著地。注意不要拽斷貓的尾巴,會影響它的平衡能力,也會容易使貓腹瀉,減短貓的壽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貓到了這個年齡,當然身體成熟了,性也成熟了,你如果沒有做絕育手術,公貓一般長期不會在主人身邊的,經常的跑出去是找配偶,想建立新的家庭。建議到寵物醫院做個絕育手術,把**摘除,這樣它就安心地在你身邊了!只有母貓在主人身邊,除了發情期的時候會離家出走幾天晚上,但當懷孕後就會回到主人身邊的,公貓是留不住的!

11樓:dd甲克

家養貓適齡絕育。

滿意請採納。

12樓:以火慎沛柔

它很漂亮,看樣子是在發情期,不過總放出去容易沾上寄生蟲的。

13樓:冀辰歐元冬

這個基本上沒辦法~寵物基本隨主人

14樓:竭婭奈曉凡

因為貓嫌家窮!這是個民間傳說

15樓:卑言弓桐

你的貓咪大概是發情了或者是要生寶寶了~

聽說貓咪生孩子要到外面去不會在家裡生的~

家裡的貓總是想往外跑,該怎麼辦?

16樓:隗鶴真

一般的貓比較膽小,也害怕到新的環境,不管小時候是不是流浪貓,但長內大之後都還挺害

17樓:手機使用者

貓咪宅復的首要條件是要做絕育,不制絕育往外跑,追異性越追越遠,高樓家肯定回不來,就是一樓也會因路遠把自己搞迷糊丟了,所以負責的寵主一定不要在這個問題上犯錯。如果是底樓,貓咪出去玩玩是可以的,我家唯一每天允許外出的是兩隻公公貓,一般出去半小時一小時散步遛一圈就回來了,晚上肯定呆家裡。其它女性喵星人全部屋裡蹲,一樣很開心。

18樓:小月有愛

貓咪是獨居的動物,在野外條件下通常不會與別的貓咪一起生活。但是因為網友的版家裡還有兩隻貓咪,領地權意識如此強的貓咪竟然要跟別的小夥伴分享地盤,其實它們的心裡是千萬個不樂意的……所以這隻公貓可能是在家裡侵佔不了自己地盤,沒有自己的領地,所以就非常想向外擴充領地,用自己的氣味去侵佔一個屬於自己的地盤。不然天天生活在別人的地盤上,生活壓力就非常大了。

19樓:阿舞子

貓咪往外跑是天性呀外面的世界多精彩,人不也是不想老宅著。不過如果養貓咪是做寵物,不想讓它把家只做飯堂,就要培養它在家宅著。實際上只要有吃有喝,有愛有玩,大部分的咪會心安理得享受宅家的。

20樓:易書科技

貪玩是貓咪的bai天性,但du是不要拴住它。

可以去買

zhi一個家裡放dao得下的貓架子回,讓它自己玩答就好。但是如果是發情期的話就最好關住家門別讓它跑出去。

在窗戶的旁邊還可以為貓咪準備一個柔軟舒適的墊子,讓貓咪可以隨時休息。

而且,主人在每天的閒暇時間,還可以帶貓咪到戶外散步,呼吸新鮮空氣,滿足貓咪對外界的好奇。

但是外出散步的時候,一定要用牽引繩拉住,防止貓咪失蹤。

21樓:抽轉組

貓咪的運動量其實比我們想象中大得多,所以主人也要想想是不是平時讓貓咪活動的機會太少,跟貓咪互動的時間不夠,導致貓咪想外出伸展筋骨。網友可以安裝一些貓爬架,讓貓咪有縱向活動的機會。

22樓:影子

我家貓咪就想往外跑,關不住啊!我家住一樓,它從窗戶出去,在外面玩回瘋了,回來就是吃答飯喝水帶拉屎,然後就要出去,不讓出去就連喊帶叫還挖沙發,沒辦法,只好放出去,它記得自己家前後窗戶,前窗戶不開就繞後窗戶回,非常聰明。

23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撿回來的小貓抄

小狗都會這樣,它是對陌生的環境不熟悉,有些害怕,它在外面跑慣了,一時間不適應,像這樣你就多去遛遛它,和它的互動多些,時間長了,它明白你不會傷害它,對你家的環境熟悉了,它就不會往外面跑了。

24樓:消化

如果住的來是電梯房,那就自

千萬不要私放它走,基本bai上是找不

du回來的。別說貓了,zhi就是人到了一個新的dao小區,找單元號可能都要找半天,何況每一層都差不多,貓是沒有這個識別能力的。所以住高層樓房的朋友們,千萬要把門窗關好,特別是出門的時候,千萬別讓貓溜出去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帶貓出去遛來一圈,但自是要準備好合bai適大小的遛貓繩,先戴身上在du家裡熟悉zhi一下,適應之後確認不會逃脫,dao再帶到樓下小區裡走一走,如何配合程度高,也不害怕的話,那以後可以經常帶出去遛。反正據我所知,很多人的貓都不願意遛,要不就是趴在地上不敢走,要不就是趴在身上不下去。

26樓:以心

獨居而且領地意bai識超強的貓咪是du十分需要“私喵”zhi空間的,如果貓咪覺dao得自己在家裡沒有屬內於自己的私喵領容域,就會超級想往外跑,去找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堂。所以網友就要反思是不是家裡太小,而且養貓過多,沒有貓咪各自分開使用水碗、食碗、貓砂盆、貓窩,令貓咪覺得生存壓力十分大,所以想向外拓展世界。

貓咪老是喜歡往外跑怎麼辦

27樓:浩之戀

貪玩是貓咪的天性,但是你不要拴住它。你可以去買一個家裡放得下的貓架子,讓它自己嗨就好。但是如果是發情期的話就最好關住家門別讓他跑出去。

你也可以那玻璃球、逗貓棒什麼的逗他玩。也可以用舊報紙做球給他玩。

28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還是和他的情人約會呢,呵呵,沒跑丟就行

怎麼辦?新買回來的小貓老往外跑?

29樓:卿君解花

小貓本來就膽小,突然到一個新環境更膽小了。我家貓貓剛來的時候也是這樣,老往床底下鑽。這事因為貓咪沒有安全感,它害怕。

你要讓貓咪多適應新環境,把貓糧和貓砂盆不要放在衣櫃裡找一個合適的地方作為長久的地方,貓咪可以訓練出來按時上廁所,吃飯的。

我家貓貓兩個禮拜就知道自己上廁所吃飯了,現在不怕人,還特別喜歡黏人呢

男朋友很宅,而我喜歡往外跑,怎麼辦呢

樂觀的張飛羽 在一起時好好的溝通就行,你也有宅的時候,他也有往外跑的時候,只要這種時候兩個人開開心心就行。不要妄圖讓對方遷就自己。一但過度要求反而都不開心,你可以找喜歡往外跑的同性朋友一起玩。 首先要尊重對方的愛好。其次,可以溫柔勸說男朋友陪你出去看看 你也要偶爾陪他宅宅 相愛就要包容對方 相互搭配...

小貓總是跑到床上來怎麼辦,貓經常跑到我床上睡覺,怎麼辦?

好想你好 小貓特別喜歡捉迷藏所以經常跑在床上跑來跑去很開心小貓特別喜歡捉迷藏,所以經常跑在床上跑來跑去很開心。 武冰雙 小貓總是跑到床上來,怎麼辦?把小貓找一個小貓的,我給他固定那會固定幾天以後他就不會跑到床上去了,你得小貓跑到床上,你得想你猝死沒有措施,他就往床上跑,貓貓喜歡 你給他固定一個小屋,...

我的貓老是咬我怎麼辦 為什麼小貓總是咬人怎麼辦

貓咪只是喜歡磨牙而已,它咬你的話,其實只是想找個東西磨牙。因此,你只要給它買個磨牙棒就可以了,這樣貓咪有東西可以磨牙,就不會再咬你了。另外,貓咪也有可能是想找你玩耍,於是通過咬你來吸引你的注意力。這時候你主動用玩具逗一逗它就可以了。我養過好幾次貓,但是都沒有出現它主動經常咬人的。只有說,當你在逗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