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為什麼總喜歡拍中國的古裝片

時間 2021-09-09 06:17:46

1樓:黑天鵝斯巴達

在國產影視劇還沒有井噴爆發的十年前,不少新加坡影視劇被引進國內,受到國內觀眾的一致追捧和好評,也成為了一代人的回憶。

新加坡影視劇都以古裝劇為主,《冬遊記》、98年版《神鵰俠侶》等等,都有濃濃的中國歷史元素,像李銘順、范文芳等曾經大紅的明星都是新加坡人,以至於不少觀眾至今都不敢相信這些是新加坡的影視劇。那麼話說回來,位於馬六甲海峽的新加坡為什麼要拍中國的古裝劇呢?

新加坡國土面積僅719平方公里,人口僅561萬,其中華裔人口達74%。唐朝時期就有華人前往新加坡所在的南洋地區,明清和民初時期下南洋人數達到鼎盛,大都是東南沿海躲避戰亂和淘金的人。

所以大多數新加坡人與我們有這相似的文化背景,中國的古裝劇也是他們的喜歡型別,外加當時中國國產影視劇產量不多,新加坡影視劇趁機而入。

但不得不說的是,新加坡獨特的古裝輕喜劇風格深入人心,也成為了8090後一代回憶。

2樓:愛麗絲

你看的新加坡的古裝劇都是新加坡華人演的,所以都是拍中國的。因為中國很有資源,風景很好

3樓:九方秋梵志

新加坡大部分人是中國人的後代。他們講的話,很多都是中國話。他們是古代的中國人在那裡定居的,他們的文化背景與我們有相通的部分。

所以,我們喜歡拍古裝片,他們也喜歡拍攝中國古代題材的影視劇。

4樓:帥成瘋楠

新加坡許多人都是華人,而且他們一直崇拜中國這樣的大國的,在那裡的華人肯定是想看中國古裝的,也為了收視率。

5樓:

因為新加坡華人多,而且為了迎合中國人的口味,其實新加坡拍的**很多,只是我們引進的大部分是中國古裝片。

6樓:社南笑槐

新加坡很多都是中國人移民過去的,加上新加坡本身沒有什麼歷史,和中國親近,對中國熟悉,同時看好中國市場,自然對中國武俠情有獨鍾

7樓:時光靜好

其實新加坡有70%的人口都是華人 自然有著和大陸一樣的文化背景 但對於現代來說 新加披的文化 會更接近 港澳台方向 對大陸的現代劇並不能很好理解 所以很正常 古裝劇 自然是他們對於大陸最好的選擇

8樓:xiaoxiannv的

可能中國古裝片比較吸引新加坡人,新加坡都是華人

9樓:昨夜忽然大雪

早在唐朝的時候就有很多華人遷往現在的新加坡,明清和民初時期的華人數量更是達到鼎盛,大都是逃避戰亂和淘金的人。

所以大多數新加坡人與我們有這相似的文化背景,中國的古裝劇也是他們的喜歡型別。

10樓:小李看動物

主要是市場的問題,中國歷史博大精深,有很多內容可以拍攝。

11樓:繁花轉眼

因為這幫孫子是中國人後代。

12樓:小南瓜笑哈哈

市場範疇,歷史文化範疇等等。

13樓:

新歌不為什麼喜歡拍冬瓜的?因為我們東哥的肚子上邊寫著席經理件事,在吉林的拍的過程中有些很好的,我都是有飯的,有規則的好騙的,你們換了多少個?

14樓:研修阿木木

真的假的?怎麼國內沒啥這個報道,可能因為新加坡華人特別多吧。

為什麼新加坡會拍中國的一些歷史電視劇集?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新加坡很多人都是華裔大約為272萬,佔74.7%;他們大部分他們的主要語言也有漢語.他們祖先很多都是中國東南沿海的避難移民,很多歷史文化的背景都是一樣的。

所以他們會拍很多中國的一些歷史電視劇集.因為這些歷史他們的祖先也曾經是乙份創造者.

16樓:

如果網友以一廂情願的中國情結來看待問題,存有短視的見解,我國雖然華族居多數,它只是組成我國社會的當地土生土長民族。我國拍攝具有中華文化特色的電視影片,是居於現實經濟市場考量,同時希望通過影片間接教育傳導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以前新加坡拍電視劇集為什麼內容是中國大陸的地點和歷史?

17樓:妖火神鴉

新加坡復的演員基本上都制是華人,很少非華族的。因此他們需要演一些跟華人有關的內容,近代和現代劇基本上都用新加坡、南洋一帶的題材。但是古裝劇也有市場,因此他們也演一些古裝的。

然而馬來亞的歷史很有限,跟華人有關的不但少而且還總是血淋淋的屈辱史。沒辦法那只好拿些老祖宗的光榮事蹟來拍了。

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蓮花爭霸》 《鶴嘯九天》 《崑崙奴》 《天師鍾馗》 《塞外奇俠》 《天龍神劍》 《萍蹤俠影》 《天涯同命鳥》 《永樂大帝》《狂俠天驕魔女》《蓮花童子哪吒》《絕代雙雄》《神鵰俠侶》《我來也》

新加坡現在為什麼不拍古裝武俠劇了

19樓:綠洲的幻影

首先,《龍飛鳳舞》是閩南語劇,而且故事發生主要就在台灣島上,很多情節也是相當粗製濫造。《唐山到南洋》的故事,在新加坡都無法引起太大的共鳴,更何況在大陸和香港呢?

題主所說的一點,內地影視產業的發展,確實對華人區其他地區的影視產業產生了衝擊,包括香港在內,都受到了不小的影響。台灣、香港優秀藝人大都為了市場考量選擇北上拍劇,而且台灣許多電視台都開始直接購買陸劇來放映,對台灣自製劇的發展並沒有太大的好處。

至於題主所說的去中國化,其實沒那麼嚴重,純粹只是沒錢而已。在80年代、90年代經常拍出精彩古裝劇的中視、台視、華視,現在的經濟狀況都已經大不如前,甚至新聞節目都要直接用兄弟頻道製作的。

新加坡沒有產出精品古裝劇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時裝劇已經是新加坡人的新寵,新傳媒近年拍攝的題材也大多數時裝劇。

問: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喜歡拍古裝片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片把握不住分寸,申片通不過。古裝片無此限制,借古喻今或者純娛樂。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裝片一bai般有2個**,歷du

史劇和武俠zhi

劇。應該很好理解,例如赤壁就dao是歷史劇;四大專名鋪就是武俠劇。歷屬史劇世界上都拍的,例如南韓拍的鳴梁海戰。

今後中國也一定會繼續拍的,這本身就是歷史的一部分。美國歷史較短,但是可以拍英國的歷史,例如亞瑟王等。

再其次就是武俠劇。中國武俠劇,有其獨特的歷史淵源。二戰後,武俠**在大陸和台灣被禁止,但是在香港發展起來,而同期,香港電影也發展起來,武俠劇就依託香港電影發展起來。

改革開放後,先進入中國大陸的就是各類武俠書和武俠電影,所以70後,80後一代就是看著這些東西長大的,所以這也是拍武俠劇有人欣賞的主要原因。

到了2023年以後,網際網路興起,這些70後,80後改行寫網路**,到了2023年後ip劇大火,所以螢幕上全是古裝劇了,類似《極品家丁》《三生三世》《楚喬傳》和宮鬥劇等

22樓:付姐大姐大

憶舊,想時光倒流,永遠年輕

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喜歡拍古裝片,問 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喜歡拍古裝片

伊怡苡憶 第一是因為中國人性格里江湖氣息太重,古裝劇給了中國人一種超然社會的灑脫,似乎能突破某些限制,在各種被壓迫中憑藉一己之力 或刀劍 遊刃有餘,實現對現實社會不滿的yy。第二,皇宮祕史,禁忌之戀,權力鬥爭,一直都是老百姓樂於相談到話題,似乎能借此與權力階級靠近些,所以 大明湖畔的夏雨荷 層出不窮...

為什麼中國導演偏愛拍古裝片,為什麼中國的導演這麼喜歡拍古裝片?

黑天鵝斯巴達 偵破類的 反腐敗類的,廣電總局早就發文限制拍攝了。這個基本上就是現代劇的核心了,別的青春偶像劇 軍事題材的,審美疲勞了 只能拍戲說 正說歷史的劇集,這樣沒有審查的風險。而且就像動作片基本上是香港的 偶像劇是韓國的 科幻片是美國的 就只剩下古裝片的限定少一些,就被中國收入了。一個只有歷史...

為什麼有人覺得國內的導演很喜歡拍古裝片

徭瑞芝 國內這幾年古裝劇如同雨後春筍般出現在各大衛視,令人目不暇給。有的朋友可能覺得古裝片怎麼這麼多?似乎國內的導演非常喜歡拍古裝片,這種現象有這幾個原因。首先,拍古裝片成本小,由於這些年國內演藝圈的大發展,各種古裝片的道具非常充足,適合的演員和編劇寫手非常得多。數量上來了成本就很低,這樣就容易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