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覺得國內的導演很喜歡拍古裝片

時間 2021-08-11 16:24:51

1樓:徭瑞芝

國內這幾年古裝劇如同雨後春筍般出現在各大衛視,令人目不暇給。有的朋友可能覺得古裝片怎麼這麼多?似乎國內的導演非常喜歡拍古裝片,這種現象有這幾個原因

首先,拍古裝片成本小,由於這些年國內演藝圈的大發展,各種古裝片的道具非常充足,適合的演員和編劇寫手非常得多。數量上來了成本就很低,這樣就容易贏利。

還有,我國的文化知識寶庫非常的豐富,許多經典古代文學作品極其精彩,改編成電視劇或者電影再合適不過了。像美國這樣的國家就沒有什麼古裝劇了,難道拍印第安人嗎?那可相當無趣了。

而且,中國的古裝造型非常的美,許多女孩子都喜歡的漢服就是我國古代的藝術瑰寶,確實許多人穿上古裝後美倫美央,非常的討人喜歡,許多導演都會在藝術造型上下足功夫,塑造非常可人的藝術形象,受到少男少女們的歡迎。而且,古裝片很適合演繹美倫美央的愛情故事,暑假劇的受眾是中學生和小學生,許多孩子看到劇中的表演都迷上了電視劇。

古裝劇有著自己獨特的魅力,可以表現宮廷鬥爭,也可以加入神話和魔法,受到導演們的喜愛再正常不過了,而且現代人在都市裡久了,看看古裝劇,給眼睛洗個澡,也是換個口味娛樂的好方式。古裝片還會紅火很長一段時間,許多古裝愛好者還會等來數量巨大的好**。

2樓:侃侃社會人

因為現在電視上播的光古裝片,尤其是熱播劇,基本都是古裝。

3樓:你說過

因為這幾年基本上都是古裝片呀,所以才會這麼說。

4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因為中國比較喜歡古裝劇啊,都是根據觀眾的審美來拍的

5樓:冰淇淋

古裝片的成本會相對現代劇的成本來得低

6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首先,拍古裝片成本小,由於這些年國內演藝圈的大發展。

7樓:一目瞭然老師

古裝戲不容易惹是生非,這是其中一個原因。

8樓:個非凡哥

大多數的思路都是從古代劇來的。

為什麼中國的導演這麼喜歡拍古裝片?

9樓:喜氣洋洋的粉紅豹

中國的電視劇雖然是古裝劇居多,但是其他型別的電視劇還是要發展的,很多的時候多方面發展才是對的。

10樓:歧山蘭

因為古裝片,它是代表著中國的文化,而且也比較的新穎,很多人都喜歡看。

11樓:鬱蔥蔥

古裝片最賺錢,而且佈景道具基本都是有的,除非是要拍玄幻的型別要重做,其他的都是之前在各種地方都有可以借到的裝備。所以都喜歡拍古裝片。

為什麼中國導演偏愛拍古裝片?

12樓:黑天鵝斯巴達

偵破類的、反腐敗類的,廣電總局早就發文限制拍攝了。這個基本上就是現代劇的核心了,別的青春偶像劇、軍事題材的,審美疲勞了 。只能拍戲說、正說歷史的劇集,這樣沒有審查的風險。

而且就像動作片基本上是香港的、偶像劇是韓國的、科幻片是美國的、就只剩下古裝片的限定少一些,就被中國收入了。

一個只有歷史沒有未來,一個沒有歷史只有未來。

其一,歷史可以隨意被黑不用考慮被用實際情況比較。

其二,古裝劇大家都畫濃妝演員們顯得更好看還不用擔心被說妝太濃不生活。

其三,階級存在,大家都有想要當社會高層壓榨人民的潛在渴望啊!在拼不過現實和未來的情況下,歷史成為一種心理慰藉。感覺古裝劇已經成為了中國影視的一個象徵。

畢竟中國上下五千年,神話故事多。有很多經典的古裝片《西遊記》(應該也算一部很久遠的古裝劇)、《還珠格格》、《宮》、《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等老少男女皆宜。

口碑好、收視率高、、影視城最多的就是宮廷布景、古裝服裝,道路再影視城都有現成的,也是最便宜的、古裝不用出現汽車 ,樓房,成本最低、古裝劇,家庭劇 演員少,特效少,成本最低。導演不青睞就怪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現代劇無非就是**劇,抗戰劇,都市情感劇,偶像劇等,這些劇集的造型很多都有限制,能發揮的餘地不多。觀眾看起來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新鮮感。而古裝劇就不同了,即便是中國唐宋元明清等真實存在的歷史時代,不管從髮型還是衣著上都有很多發揮的空間。

許多古裝劇的髮型和衣服都很漂亮。

第二、無論現代劇還是古裝劇,現在大多電視劇都是編劇的創作,一般都是虛構的故事。不過古裝劇不僅有武俠劇,宮廷劇,還有神話劇,仙俠劇。古裝劇可以根據一個小小的歷史人物創作出各種各樣的故事,即使被吹的天花亂墜也沒關係,反正真正的歷史誰也不清楚。

不過現代劇就需要貼近實際,太過虛假或無厘頭也不會招人喜歡。

第三、古裝電視中經常有各種特效,或者是可怕的妖魔鬼怪,或者是可愛的小寵物,或者是角色的高超法力。這些都是大多現代劇沒有的,而真的能有許多特效的科幻電視劇又比較少,能夠拍好也不容易。

第四、這些年很多被多次翻拍的經典電視劇都是古裝劇,比如:金庸、古龍的一系列作品,四大名著,白蛇傳,還珠格格等。而現代劇中能夠很紅又讓觀眾記憶很久的並不多。

這也說明很多人都比較喜歡看古裝劇。

14樓:養生小居士

因為中國的歷史悠久,而且歷史文化也很有特點,內容豐富,所以相對來說拍古裝劇的題材比較多。

15樓:sky追風者

因為中國的古書比較多,各個朝代的**歷史都有,從側面也反應中國缺乏對未來的展望和創新能力!

16樓:陳智豪

古裝片比現代片要好拍一些吧,比較不敏感一些,而且古裝片的市場有不錯,也就很多人拍了。

17樓:書法有云

中國導演為什麼愛拍古裝片?因為揚長避短是人類的本能。

首先,跟西方的某些發達國家比起來,中國的歷史遠遠超過他,這就是中國的優勢,有優勢不發揚那不就是那個那個嗎?

其次,有沒有發現西方的大片以未來為主題的居多,因為過去太短只好挖掘未來了。

因此,國情不同其選擇也大不一樣。這就是中國的導演愛拍古裝。

18樓:abb夏璃

因為古裝片題材比較多,而且古代的事件比較多,現代主要大家每天都在經歷,很難拍的有新意,對於未知的東西大家的好奇心比較重。

19樓:娛樂曉得

古裝是中國的特色,能夠展現中國特色的影視不好嗎,這是屬於我們國家獨有的東西,外國人是沒有這樣的文化的。

20樓:廣告傳媒

因為中國古代歷史有酒啊,然後古代可以拍攝的題材比較豐富,重的很多,然後我們的古裝劇確實也是有很多年的基礎了,在拍古裝劇方面有很多的經驗,拍起來也很嘉興救贖,這個是基於中國的傳統文化的一種拍攝吧,我覺得還是挺好的,是我們中國獨有的一個劇種種類是嗎?有趣的

21樓:呱噠

現代的題材有些比較敏感,不容易通過稽核,古裝片就沒有太多限制

22樓:浮炙恬磬

古裝片收視穩定最關鍵敏感點少。

23樓:晴晴晴晴吖吖

因為古代片現在會比較受歡迎,市場的需求。

24樓:

因為中國歷史悠久所以拍古裝片很有韻味。

25樓:小菜買糖給你吃

這個是市場需求吧 近年來古裝片大熱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愛看,這還不簡單。

27樓:

復古運動,無創意,對未來缺廣**

28樓:搵錢唔易

不是導演偏愛拍這種,是因為這些年觀眾大多好這一口,既然有市場,容易賺錢,哪個導演不何樂而為呢。

中國導演為什麼喜歡拍古裝愛情片呢?

29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因為古裝劇在我國很受歡迎,它的市場前景非常的大,所以導演嘛都喜歡拍古裝劇,是有市場的。

30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中國導演喜歡拍古裝愛情片,主要是中國上下2023年的歷史,古裝劇的歷史時間比較長,所能拍攝的範圍更體裁也會更多一些。

31樓:浮清韻

因為這個愛情片的話,基本上受到了很多人的歡迎呀,所以中國的導演是特別喜歡拍愛情片的。

32樓:

說明古裝愛情片非常的受大眾歡迎,拍攝的也非常唯美。

33樓:星星快快星星

因為中國的觀眾喜歡看這樣的影片呀,這是為了迎合消費者的口味

3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時代的,所以和現實生活有點差異也容易被接受。

35樓:墨竹寒月

首先古裝戰爭片的話消費是比較高的,其次古裝的戰爭片它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拍的。

36樓:來自遊樂園拼搏的柑橘

中國導演為什麼喜歡拍古裝愛情片兒呢?因為他喜歡看。

37樓:棄筆戮花

因為古裝愛情片更受觀眾喜愛。

38樓:方才莫

那大概是因為如今的黃色危害比較嚴重吧!中國的古代基本上沒有黃色的危害。雖然那時重男輕女。但是也沒有色情淫穢這樣社會危害。但現在的中國遭到了歐洲國家的傳染。也有了無恥的黃色

問: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喜歡拍古裝片

3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片把握不住分寸,申片通不過。古裝片無此限制,借古喻今或者純娛樂。

4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裝片一bai般有2個**,歷du

史劇和武俠zhi

劇。應該很好理解,例如赤壁就dao是歷史劇;四大專名鋪就是武俠劇。歷屬史劇世界上都拍的,例如韓國拍的鳴樑海戰。

今後中國也一定會繼續拍的,這本身就是歷史的一部分。美國曆史較短,但是可以拍英國的歷史,例如亞瑟王等。

再其次就是武俠劇。中國武俠劇,有其獨特的歷史淵源。二戰後,武俠**在大陸和臺灣被禁止,但是在香港發展起來,而同期,香港電影也發展起來,武俠劇就依託香港電影發展起來。

改革開放後,先進入中國大陸的就是各類武俠書和武俠電影,所以70後,80後一代就是看著這些東西長大的,所以這也是拍武俠劇有人欣賞的主要原因。

到了2023年以後,網際網路興起,這些70後,80後改行寫網路**,到了2023年後ip劇大火,所以螢幕上全是古裝劇了,類似《極品家丁》《三生三世》《楚喬傳》和宮鬥劇等

41樓:付姐大姐大

憶舊,想時光倒流,永遠年輕

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喜歡拍古裝片

42樓:樂觀的ez猴

因為中國被世抄界所熟知的一大元素是功夫,李小龍,成龍,李連杰都是成名於此,而把功夫追溯到過去,古裝片能很好的代入這一元素,凡事都是揚長避短,我們拍未來,拍科技,水平達不到,出來一批爛片。

所以穩健一點,更多的古裝片出現了。

為什麼覺得自己不是很喜歡老公,可是看到他認識的那些女的犯賤,我就很生氣,因為憑我的直覺,那些女的就

妒忌,即使你不喜歡你老公,但是這是女人對女人之間的一種妒忌,太正常了 因為你放不下,你總要一點東西在心上 侍傲安 不喜歡幹嘛要結婚呢?是佔有慾在作祟,他是屬於你的,當然不送別的女人侵犯了! 愛情自私的,雖說不太喜歡但必定是老公,正因為你不太喜歡,所以才有人喜歡你老公。多數是你的問題。 沒人喜歡自己養...

導演都很喜歡拍《鬼吹燈》,而同題材的《盜墓筆記》為何不香呢

因為鬼吹燈的題材會更加新穎一些,劇情也比盜墓筆記的更加流暢,所以會更喜歡拍鬼吹燈。因為盜墓筆記的版權都在乙個公司裡,然後拍出來的盜墓筆記都不是特別火,效果沒有鬼吹燈好看,因為製作比較差,經常被人吐槽,所以盜墓筆記就沒有那麼火 因為鬼吹燈還是有相關的記載的,作者寫的還是非常明確的,有些場景還是能搭出來...

為什麼我很喜歡生氣

呵呵,那是你愛他,對他要求比較嚴格啊!換做別的男人,你都懶得生氣啊! 愛他才會在乎他!正因為愛他,你的眼裡才會只有他,你會希望他是你的依靠,會有望夫成龍的心情,讓然也會是潛意識裡撒嬌的表現方式,希望他哄你,眼神更多的停留在你的身上。這一切都是正常的表現,只要注意些,不要因為一時的性子,傷害到對方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