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友那麼喜歡說教,為什麼有人那麼喜歡說教

時間 2021-08-11 17:16:00

1樓:

你不要這樣認為,在網上聊天大家都是即性而說不爭對任何人事,但又不能傷害別人又怕怕人不理解,所以說出來的話都是在勸人和告戒人不要被社會的一些事物或壞人矇騙的道理,如你不明白其中的原因還認為別人在網上說教其實是你理解錯誤。

2樓:在太湖耕種的巨果鬆

為了顯露自己比別人聰明,感覺自己知識淵博,天文地理,古今中外無所不知,無所不曉。讓別人高看!

3樓:

在現實生活中不敢說別人。

就只敢在網上噴唄。

4樓:庫育

因為沒有人知道是誰說的,既可以發表言論又可以不用面對別人的質疑,同時滿足自己的心理

5樓:泰泰安安

因為大家都很閒。也想暢所欲言的發表意見,真誠的答辯無所謂是非恩怨痛快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看不清自己的缺點,還長了一張喜歡說教的嘴。

人性的弱點,共勉。

7樓:3621007酷

1.旁觀者清!

2.不親自經歷著不知事態難易,容易現在道德制高點給他人指導。這就是所謂的鍵盤俠。

8樓:

每個人都希望能救贖別人,其實是想說服自己,但是最應該的是每日三省吾身,救贖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人交流有三種姿態

1孩子狀態(撒嬌)

2**狀態(這個就是說道理的)

3換位狀況憐憫對方(同情)

10樓:家有湯姆

因為網路沒有實名制,鍵盤俠說話又不用負責任。

很多人都拿虛擬世界當作一種釋放壓力的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壓力不用負責還可以給自己打氣何樂而不為。

12樓:愛

李世民說過,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世人都看得見自已長處,看見別人做得不對時,第一反映是這個人素養不夠,不會想自已是否也做過。還有,好為人師,總覺得自已會做得更好,不會先實踐後再反思。

13樓:王尼嫲

努力讓別人活成 他的樣子

14樓:

寬以待己,嚴以待人呀

15樓:常務今

這是一種病

ta是在一種特定環境下導致的一種對環境的反應,甚至是發洩

16樓:時代新媽

這個不稀奇,其實每個人都想做老師,但是不是都有機會。網友就不一樣了,反正不知道對方的真實情況,隨便怎麼說都行。虛擬世界給人的好處之一,真正說水平如何,可能就看自己的判斷了。

不要太當真就好了,說不定有些東西還有用呢。

17樓:在千燈古鎮瞭望的馬更歇狼

雖口說無憑。但高談闊論。闡明觀點。

說明問題。解決問題。暢快交流。

談天說地。相亙溝通。亙相漫罵?

說說笑笑。教科書一樣。長篇大論。

人生本就是說書杜傳。語言能力的表達。暢快流離的說教。暢快。

18樓:猴哥業餘情感

大多數都是閒著,或者為了財富值獎勵才這麼做的

19樓:

你肯定遇到知識分子了

為什麼有人那麼喜歡說教

20樓:

人之患在好為人師」,指出人的毛病在於喜歡做別人的老師

21樓:奮鬥的允允

孟子來的話:「人之患在好

自為人師」,指出人的毛病在於bai喜歡做別人的老師du。

其實,孟子zhi指的老師,並不是dao一種職業,而是一種心態---- 覺得自己比別人優越,處處教導別人。

喜歡教導別人的人,往往自以為是,自以為有學問,自以為正確,一副高高在上的氣魄。「

人一旦喜歡去教訓別人,就會在不自覺間產生一種高人一等的錯覺,就會對自己的不足之處不能自察,由此就生出了隱患,就會在將來犯錯誤。

為什麼說教育是人類特有的活動,為什麼說教育是人類特有的永恆的社會現象?

月似當時 因為從教育的起源看,它是在人類社會中出現的一種社會現象。人類為了生存的需要,學會製作和使用工具,從事生產勞動。在從事勞動和生活的過程中,不斷積累著生產經驗和生活經驗,人與人也發生著性質不同的和多向的交往關係,並形成著一定的社會習俗和風尚,這一切都需要向新生一代傳遞,這些傳遞的活動便是人類社...

為什麼“舌尖”有那麼多人喜歡,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

因為軟,溼溼的,可以勾起人的慾望,無聲勝有聲 因為很多人都喜歡吃啊 拍攝的好啊,每次看的我流口水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哈士奇性格多變,有的極端膽小,也有的極端暴力,進入大陸和家庭的哈士奇,都已經沒有了這種極端的性格,比較溫順,是一種流行於全球的寵物犬。與金毛犬 拉布拉多並列為三大無攻擊型犬類...

為什麼網友喜歡汙衊別人呀

會發生這種現象大部分是因為,發言人以他個人有限的知識和經驗來衡量別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導致互相看不上,互相侮辱。就像你一定要說服乙個生命只有三季的螞蚱,一年有四個季節一樣。你認為它會相信你嗎?所以當一方沒有充分理解另一方的價值觀,世界觀。沒有從對方角度出發考慮事情時容易出現戰爭。因為知識有限,這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