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應該堅持幹多久?應屆生第乙份工作幹多久

時間 2023-01-16 11:05:06

1樓:仰白秋

應屆畢業生的第乙份工作幹了不到半年就跳槽的,是一定不合適的,除非遇到了類似性騷擾、公司破產之類的非可抗力因素。1. 如果發現當初選的這條路是適合自己的,無論是行業、工作內容,還是發展空間等等,那麼就應該繼續進入第二個階段。

到了第二階段就開始進入明顯的收穫期了,無論是在職位上還是收入上,都將遇到跨越級的提公升。

2. 如果第乙個階段結束後,發現自己遇到了瓶頸,上不去又下不來的時候,就應該理清瓶頸的源頭,是行業本身不適合,還是個人能力跟不上環境的發展,又或者是工作內容不感興趣。找到源頭之後,就可以進行相應的解決:

行業不合適的可以考慮跳槽換行業,能力跟不上的就馬上進修和學習,如果是工作內容不喜歡那麼也可以考慮換崗。總之跳槽與否不是最重要的決定。

3. 如果兩三年之內就感覺嘗盡了人間冷暖、職場辛酸,打算另起跑道的話,停下來考個研留個學,或者辭職創業也都未嘗不可。但不能否認的是前兩三年打下的基礎是絕對用的上的,無論是人生閱歷的積蓄,還是經濟基礎的資本。

2樓:星夢格格巫

「建議,第乙份工作至少需要幹三年。 第一年,才剛知道工作是啥感覺,從剛畢業的滿腔熱情,到發現工作也就那麼回事,心態發生了轉變,但是由於也才剛剛入行,還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所以這第一年還需要靜下心來慢慢學習和了解;」

3樓:貓耳

如果如果發展潛力大如果發展潛力大工資待遇不錯如果發展潛力大,工資待遇不錯,而且能夠融入環境的話,為什麼要想離職呢?

應屆生第乙份工作幹多久

4樓:傅行雲時代

建議,第乙份工作至少需要幹三年。

第一年,才剛知道工作是啥感覺,從剛畢業的滿腔熱情,到發現工作也就那麼回事,心態發生了轉變,但是由於也才剛剛入行,還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所以這第一年還需要靜下心來慢慢學習和了解;

第二年,工作已經輕車熟路,對工作也慢慢有了自己的看法,待人接物與同事的相處都有了長足的進步,也攢了一些錢,但是想更進一步,還是有些難度的;

第三年,經過三年的積累,基本上可以算是個老人了,也有了可以跟老闆談工資的資本了,如果工資還是不給漲,那麼便可以準備好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了,因為經過三年的準備,羽翼已經豐滿了,也準備好了。

所以,對於應屆畢業生而言,還是建議一定要慎重對待第乙份工作,盡量能夠做到三年,這樣也算對自己對過去是有乙個交代。

5樓:暗騎士佳亞

主要看你的專業對不對口,以及你從事的第乙份工作工資水平、成長空間、企業文化等等,如果都符合那工作時間就很長了,不過一般應屆生第乙份工作從事的時間都不長,也就是一年以內,甚至三個月以內。

6樓:彭高峰

其實我覺得需要看一下你幹的工作有和發展的方向,如果要是你覺得學不到東西的話,幹上一年左右我覺得就可以退了。

應屆畢業生的第乙份工作幹多久跳槽比較合適?

7樓:帳號已登出

工作之後18個月、4年、6年等可以選擇跳槽。

1、工作18個月跳槽是公認的下限。

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了至少18個月再跳槽,是社會公認的下限。這說明你至少安然度過了乙個評估週期,因為績效評估一般是按年進行的,而公司只對工作滿6個月的員工進行評估,這就是18個月的由來。

2、工作4年跳槽最合適。

3年是大多數公司第一次簽合同的期限,如果被公司認可續簽合同,在工作滿4年時,你就能看到這份工作的前景如何了。如果有幸在工作的第。

四、第五年得到提拔,那就繼續留在公司。

如果沒有得到提拔,薪水沒有**,那麼跳槽就是最明智的選擇。因為眼下的環境是你的瓶頸,你的求勝欲和上進心處於乙個制高點,這時跳槽能得到更高的職位和待遇。

3、工作6年不公升遷,立刻跳槽。

進入乙個新的工作環境,第一年往往是打醬油熟悉工作環境和過程,第二年找到狀態融入企業文化,第三年做出成績,第四年到第六年穩步發展。

但是工作6年後還沒有明顯的公升職加薪,也不讓你負責公司的好專案,會讓人認為你是乙個平庸之輩,雖然不至於保不住工作,但給人胸無大志的形象恐怕是難以抹去了。

4、工作8個月跳槽最糟糕。

如果乙份工作沒乾滿8個月就跳槽離職,那是非常糟糕的,除非你有強有力的理由說服hr,如公司裁員或倒閉。

hr非常看重求職者的忠誠度,任何一家企業都不希望自己辛苦培養的員工最後為他人作了嫁衣裳。如果乙個人在同一家單位的工作年限低於2年,會被看成不夠忠誠;低於1年則是穩定性差。

如果你工作不滿8個月就跳槽,hr會認為你沒有通過6個月的評估或者第乙個績效週期,建議你最好在簡歷中省掉這份工作經歷,將工作成就算入自由職業的部分。

5、要強調的,就是三個月內最好不要辭職或者跳槽。

給你看乙個資料,這是2023年統計的2011屆畢業生的收入與跳槽次數的關係,你會發現,工作三年以內,跳槽次數越多,收入越低。

而之所以出現這樣的問題很好理解,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他們剛剛工作的頭幾年,他們沒有經驗,也欠缺工作需要的技能,進入公司以後往往還需要培訓,需要老員工帶著他們,這些都需要成本,這個時候公司是虧本的。

而這個時候應屆生還要跳來跳去的,也許第一次跳槽能獲得一定的工資漲幅,但是多次跳槽的話,只會讓hr覺得你這個人不可靠。

8樓:陳陳

應屆生第乙份工作半年以上最好,如果公司願意交五險一金會更好,半年足夠你開始了解職場的生活了,區分開學校與工作了。第乙份工作就是你進去社會的敲門磚,這塊轉搬好了,前塵無憂,一但這塊轉沒立住,基本上整體就亂了,半年的時間其實是剛剛好的狀態,不多也不少,足夠了解你選擇的這個工作的行業前景,以及往後的各種發展形式。為什麼說是半年,因為簡單的一兩個月並不能讓你產生相應的認知,對於職場新人的生存方式也並沒有完全掌握,所以我覺得應屆生第乙份工作做半年跳槽比較合適。

就業跳槽問題。

9樓:風塵僕僕的路人甲

你好,對於應屆生來說,第乙份工作最好能工作一年以上再跳槽。

一般來說,一項工作通常需要半年來適應,一年左右完全熟練,3-4 年才成為這個領域的行家。時間過短的工作經歷,不能作為自身技能的保證。

所以,乙份工作如果不滿8個月就辭職跳槽,這是很糟糕的,除非你能找出非常客觀的理由,比如不可抗力,公司大規模的裁員行為或工廠倒閉。

乙個企業不希望辛辛苦苦培養的員工到頭來卻為別人做了嫁衣。乙個人如果在同乙個單位工作年限低於兩年往往會被看作「不夠忠誠」,不到一年,便被視為「穩定性差」。

8個月內就跳槽,這在hr眼裡,或許表明你沒有通過6個月的評估或第乙個績效週期。

一年以上是社會公認的下限,這意味著你至少安然度過了乙個評估週期。

通常而言,績效評估是按年進行的,而且公司只會對工作滿6個月的員工進行評估。謝謝。

10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據了解,乙個人在同乙個單位工作不到2年,往往會被認為「不夠忠誠」;對於入職不到一年的,hr和用人部門考慮到應聘者的穩定性,會認為應聘者可能能力不足。同時,頻繁跳槽的應聘者在乙個領域的工作經驗不足,過於分散。

那麼,年齡越大越值錢嗎?不盡然!如果乙個人在同乙個企業5 ~ 8年以上,職位低,工資一般,這樣的人就沒有競爭力。

如果工作3 ~ 5年,職位沒有上公升,工資沒有大幅度增長,就要考慮內部轉崗或者外部跳槽增值,否則不晉公升個人價值和能力都會下降。

多久換一次工作最合適?

八個月的跳槽是最糟糕的。

如果你在8個月內辭職,那是非常不好的,除非你能找出非常客觀的原因,比如大規模裁員或者工廠倒閉。

8個月內跳槽,在hr眼裡,可能說明你沒有通過6個月的考核,個人能力會有問題,穩定性差,會大大降低應聘者的分數。

18個月是社會公認的下限。

工作至少18個月才考慮跳槽,這是社會公認的下限。這意味著您至少通過了乙個評估週期。一般來說,績效考核是按年進行的,公司只對工作滿六個月的員工進行考核。

這就是18個月這個數字的**。

48個月跳槽比較好。

一般認為在一家公司工作三年至少需要兩年的時間來積累一定的知識和經驗,而且這類人穩定性和忠誠度較高,所以跳槽週期控制在3-4年比較合適。

第一年往往是熟悉的「打醬油」過程;第二年是熟悉業務,融入企業文化。到第三年、第四年,就是真正出成績、公升職加薪的關鍵時期。如果你有幸獲得內部晉公升,你可以為自己設定下乙個晉公升目標。

但是,如果你做得很好卻沒有得到更高的職位或薪水,那麼最明智的選擇就是跳槽。

不過最合適的跳槽時間還是要參考行業、個人能力和公司發展前景來決定~

說點什麼,金梟?

如果你真的想換工作,這不是世界末日。畢竟工作關係有時候就像戀愛關係,誰也離不開誰!但前提是你真的想好了。

大學畢業生第乙份工作至少應該堅持多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踏入社會的第乙份。

抄工作就像第乙個女朋友bai,肯定不捨du得隨便放棄。但是你都不喜zhi歡人家你還抱著dao不放,不是耽誤彼此麼?

都知道經常跳槽對職業生涯不好,但是不能光為了職業生涯就在乙個地方「幹靠」,青春很寶貴啊,耽誤不起。

做什麼工作,做多久,這一切都是為了實現你個人的職業理想而服務的,不是為了職業生涯是否光鮮服務的。

你不喜歡你目前的工作,甚至都用上了「堅持」的字眼,證明你的第一選擇已經錯誤了,那你還想錯多久啊?

鑑於你目前的這種情況,本人建議你馬上辭職,立刻尋找你喜歡或者適合你發展的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具體的規定,如果公司不喜歡,但你覺得所做的工作是自已內喜歡的或適合自。

容已性格且將來有前途的,那就應該做長一點時間把東西學到手再走。如果公司和工作都不喜歡就多跳跳看。在沒有找到自已想長久做下去的工作前不要限制自已過多。

應屆畢業生戶口問題,應屆畢業生落戶問題

問題的關鍵是看你對生活和工作的態度。不知道你明白不?有關轉移戶口難的問題在今後幾年內會得到解決,但具體要多久就不知道了。有關人士早就提出了這方面的問題,說會影響人才的流動,限制社會的 發展,不能做到象歐美那樣對人才利用 的高效性。所以我們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你過幾年在去北京工作,戶口應該不是問題,但...

應屆畢業生實習轉正機率有多大,應屆生適合應聘實習生嗎?轉正的機率大不大?

看你什麼時候正式畢業,然後可以向用人單位提出轉正。一般正式合同試用期最多2個月。如果之前就在單位實習的話,一般正規公司是可以將實習期算作試用期的。這方面一定要自己多問,如果公司拖延之類就是有問題,要及時發現,以免遭受損失。 秦觀坊 適當的時候你可以跟帶你的實習老師交流,表達你的意思。如果你想留下來,...

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 30

掛靠 指高校學生畢業時,找單位臨時接收檔案。由於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但為了正常轉出檔案,聯絡好某單位,與其簽訂三方協議,並將檔案掉到該單位存檔。手續上畢業生已經成為該單位員工,而實際上只有檔案關係的調動,畢業生與掛靠單位並沒有勞動關係。掛靠的形成 如果畢業生未能在限定日期之前簽訂三方協議,學校的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