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到期最後月可以休年假嗎,合同到期最後乙個月可以休年假嗎

時間 2022-10-16 21:45:15

1樓:法律快車

年假是必須讓你休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休未休年休假,用人單位不安排休假的,應當按工資的300%(其中包括正常上班期間的工資,另行支付的實際上是兩倍)支付工資報酬。但職工當年應休年休假按在單位實際工作時間進行折算,不足1天的不予計算。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

第十條 用人單位經職工同意不安排年休假或者安排職工休假天數少於應休年休假天數的,應當在本年度內對職工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按照其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其中包含用人單位支付職工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收入。

用人單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但是職工因本人原因且書面提出不休年休假的,用人單位可以只支付其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收入。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當年度未安排職工休滿應休年休假天數的,應當按照職工當年已工作時間折算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並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但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

前款規定的折算方法為:(當年度在本單位已過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當年度已安排年休假天數。

用人單位當年已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多於折算應休年休假的天數不再扣回。

在合同期間快滿的情況下最後乙個月還能休假嗎

3樓:微風

在合同期間快滿的情況下最後乙個月可以休假,勞動者只要按照正常的請假流程進行,經領導批准後勞動者可以休假。

如果勞動者違反請假流程,私自不請假不上班,用人單位可以按照《勞動合同法》第39條規定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4樓:

當然可以,可以把該休的假都休了

年假規定在合同到期前可以把年假休完嗎?

5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可以在合同到期前把年假休完。

若因單位原因導致無法休息年假,有權要求單位支付日工資收入300%的年休假工資報酬。

6樓:匿名使用者

年假以一年為限,合同應服從年度限制。如6月30日合同到期,只能享受一半年假。

一年合同到期後個人不續簽,可以享受年假嗎?

7樓:劉鵬律師

是否簽訂勞動合同與休年休假沒有關聯,只要符合年休假條件的,公司都必須安排年休假,員工離職或者被辭退沒有休完年休假的,公司必須對未休完年休假的天數支付3倍工資。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工作滿一年,就享用帶薪年假。現在關鍵問題是你的工作是否滿一年,試用期也是算在工作時間裡面的,你的工作時間應從8月8日起算,但試用期你是否有證據來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滿一年就享受年假

10樓:

因為員工不能勝任工作,公司打算一年合同到期就不再續了。員工還有年假嗎?...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享受年休假。折算方法為:(當年度在本單位剩餘日曆...

合同期還差乙個月能休年假嗎?

11樓:得信於天下

應該不能。但要看單位的管理制度是否嚴格。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之後的年假能正常休假麼 5

12樓:戰文曜

1:公司應該提前乙個月通知你不續簽,所以你可以拿到至7/19號的工資,當然這種一般沒有那麼準確,可以公司協商

2:可以享受年假,你沒有休息,可以折現給你。不能按照三倍日工資結算給你

3:6/22法定假日,就算你的工作日。公司這樣做是不對的。

4:你可以讓公司賠償你乙個月的工資,你已經年滿一年了。

這些都是可以協商的。

13樓:餜槒餜槒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當年度未安排職工休滿應休年休假的,應當按照職工當年已工作時間折算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並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但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

前款規定的折算方法為:(當年度在本單位已過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當年度已安排年休假天數。

14樓:黃豔紅律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您選擇我們平台,我們是律臨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如有問題您可以詳細描述一下問題,我這邊方便為您解答!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第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這個是按照累計的

提問工作滿一年公司不再續簽合同,補了乙個月補償金,其中有5天年假還可以休嗎?

回答可以休息,也可以讓公司變成工資

提問問題是現在人事部說拿了乙個月補償金之後就沒有5天年假了,請問這個合法嗎?

回答這個是不合法的哦,說拿了乙個月補償金之後就沒有5天年假了

提問哦,好的謝謝了。

回答不客氣

更多15條

合同到期不續簽公司要賠償嗎,勞動合同到期後公司不續簽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嗎

天傑地靈青島人 合同到期屬於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 勞動合同期滿的 情況。如果不符合可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條件,公司可以不再續簽。由於不再續簽勞動合同的責任在公司,屬於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 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要提前通知嗎,勞動合同到期員工不續簽需要提前通知嗎

華律網 公司與員工簽訂的勞動合同即將要到期,公司不想續簽了,是否需要提前30日書面通知員工?不通知是否會有法律風險?勞動合同到期後,用人單位需要不需要與員工續簽,要視勞動關係的情況而定 如果雙方在勞動合同到期時已符合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規定中 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的情形,除勞動者不同意外,...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有補償嗎,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怎麼補償?

ofweek人才網 1.合同到期,公司可以拒絕續簽 即強制趕人 但要支付經濟補償 2008年勞動合同法第46條第五款規定,在08年1月1日後到期的固定期限合同,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需要支付經濟補償。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