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期滿後,可提出換工種嗎,合同到期續簽合同單位換工種有關法律的辦法

時間 2022-03-07 08:40:11

1樓:誰能接我一賤

你的問題有兩個,

第1個是合同期滿

可以提出換工作嗎?

當然是可以的。

如果在合同中

規定了工種性質工作期限,

那麼必須以合同為準

,合同期滿後

勞動者可以向企業方提出

更換工種

重新簽訂合同的要求,

但同樣的

對方也有拒絕的權利。

第2個就是工廠方人事部門

拒絕了你更換工種的要求,

那麼可不可以

在不簽訂合同後

領取失業保險金?

首先你必須在繳納失業保險若干年限後

才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其次是必須失業才可以領取

,也就是說如果你

是主動辭職的

是不能夠領取的,

如果是對方辭退你

或者合同期滿

對方不續簽合同的,

你就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了。

2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可以的 即使合同期沒有滿

也是可以提出換工作的

3樓:淡水羅蔔

合同到期,可以協商新的工種,如果談不擾的話,失業金應該可以領,但是補償金是沒有的。這兩個是不一樣的。

4樓:風雨答人

不能申領失業保險,

因為並不是公司主動終止勞動合同。

5樓:快樂公子

答: 合同期滿後,應該可以提出換工種的

問題問的挺好的

很高興為你回答

合同到期續簽合同單位換工種有關法律的辦法

6樓:長治劉義峰律師

你好,你可以不同意換工種,

如果單位強制要求變換就是違法的,可以向當時人社局投訴要求查處,或者由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解除勞動合同。

簽完合同後,公司要給我換工種,我可以拒絕麼?

7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如果合同已明確約定工種,則調換工種是對原勞動合同的變更,必須徵得你的同意。

你有權拒絕不滿意或難以勝任的工種,這是法律賦予的權利。

8樓:農大人aaa從事農技24年

如果你不同意你可以拒絕 不過現在都是私企 你知道拒絕後的結果就是你回家啊哈哈哈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公司的人事制度和勞動合同的約定,一般而言需要協商確定調崗

合同還有兩天到期單位要給我換工種怎麼辦?有關法律條款

10樓:達子

如果造成你較大影響,你可以拒絕換,如果公司強制換你可以以公司違法要求解除合同,並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調換工種或崗位符合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如果合同裡沒有特別約定,那這種調集成法有效,如果你無正當理由拒不接受,那你就構成違約。

12樓:懿叄貮

單位隨時有權可給你調換工種,這在任何場合都符合法律條款

合同期內換工種,工人不肯!算不算被辭退

1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約定發生重大變化,雙方無法協商一致時,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勞動者工齡工資作為賠償金,然後解除勞動合同!

所以是公司辭退或者協商辭退!

14樓:六和尚

用人單位調崗,勞動者不同意的,用人單位無權辭退。

調整崗位是勞動合同重大事項變更,應當經雙方協商一致,任何一方無權單方面變更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更無權因勞動者不同意變更工作崗位予以辭退。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變更後的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合同十年了本公司不經我本人同意給換工種我不同意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變更後的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如果用人單位單方面變更屬於無效,你可以拒絕,如果用人單位以此為由解除合同,屬於違法解除,應該按雙倍補償標準進行賠償,協商不成可以通過勞動部門申請解決,爭取自己的權益。

工作十五年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如簽還要員工降薪換工種

16樓:蒼洱白子

公司不續簽合同,那麼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支付經濟補償,即支付12個月工資。單位調崗,但降低工資,那麼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可以反映到勞動局解決。

合同期滿後想辭職的問題,合同期滿後無續簽,員工主動要求離職,賠償問題。

勞動合同期滿,勞動合同終止,不需要提前乙個月通知公司。到時候直接終止勞動合同,辦理工作交接,結算工資,領取經濟補償等手續即可走人。勞動者在合同期內解除勞動合同的,才需要提前30日通知單位。勞動合同期滿,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續訂勞動合同,並在勞動合同期滿前辦理續訂手續。因用人單位的原因未辦理終止或者續...

合同期滿後,公司不再續簽合同,合法嗎

您每工作一年,可以主張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若公司不願支付,您可以提起勞動仲裁。合同期滿公司如果不續簽需要提前通知員工嗎 公司與員工簽訂的勞動合同即將要到期,公司不想續簽了,是否需要提前30日書面通知員工?不通知是否會有法律風險?勞動合同到期後,用人單位需要不需要與員工續簽,要視勞動關係的情況而定...

勞動合同期滿未提前30天通知,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也沒有提前30天通知。如何賠償?

深圳張勇律師 勞動合同到期的相關情況,具體你可以參照以下法律觀點 勞動合同到期,若公司不再與員工續簽或提供的勞動待遇低於原合同,員工可以拒絕,應支付員工經濟補償金,若員工在08年前在公司工作,則從08年1月1日開始計算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補償員工一個月工資。若員工是08年以後到公司工作的,則按員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