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合同去年6月1日合同到期,至今未簽,馬上6月1日了,公司也沒有告訴我要不要籤,能要求賠償嗎

時間 2022-09-14 06:40:05

1樓:碧綠市

1、即便公司再爛,如果公司在維持或提高原待遇的前提下和你續約,你不同意的,無需支付任何費用;

2、如果公司不和你續簽或者降低待遇的,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3、如果只有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6月1日的合同,此後沒簽合同,應當支付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6月1日期間的雙倍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自實際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第八十二條的規定,用人單位不與勞動者續簽合同但實際仍保持勞動關係的情況下,產生如下法律後果:

1、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合同有乙個月的寬限期(從建立勞動關係之日起計算或從上乙份合同終止日的次日起算乙個月),乙個月後仍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合同的,在不滿一年的情況下,用人單位需依法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用人單位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滿一年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用人單位違法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綜上,不簽合同的情況下,無論是否超過一年,用人單位均負有向勞動者支付雙倍工資的義務。你可書面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並在書面通知中要求其支付未予支付的(另一倍)工資。或直接向仲裁機關提起仲裁,仲裁申請請求也是上述兩項:

解除勞動關係、支付(另一倍)工資。當然,如果有加班費、社保金等爭議,也可以一併主張。

3樓:深圳劉勇

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二倍工資。

勞動合同到期,員工不願意續簽勞動合同,公司未詢問是否願意續簽合同,員工需要提前30天提出嗎

4樓:廣東沿海

合同到期,公司沒有續簽書面的合同但仍在上班的,視為勞動合同繼續存在,雙方仍建立事實的勞動合同關係,也要按勞動合同法等勞動法規來遵循。

如果你在合同快要期滿,無需提前30天通知單位,期滿當天就可以離職,但也應提前幾天跟單位辦理好交接手續,單位不予辦理的,你可以把交接的通知交給單位負責人,並拍成錄影留證據,以證明是單位的原因不辦理交接手續,產生任何損失,是單位自己負責,你不需承擔任何責任。不過這樣情形下的離職,沒有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5樓:周律師說

你好,這種情況你可以不用提前通知。到期後勞動合同即終止,你就可以辦理手續離職。

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要賠償嗎?

6樓:華律網

1、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2、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3、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4、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7樓:態度要端正

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公司要給與經濟賠償。

《勞動合同法》第46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四條【勞動合同終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二)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三)勞動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蹤的;

(四)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五)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從上述條文來看,除非在勞動合同到期後,公司以原條件或更好的條件要求與員工續約但員工不續約,其他情況下公司都應給予員工經濟補償。

擴充套件資料:

經濟補償的金額應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因勞動合同期滿給予員工的經濟補償,起算年限為:自2023年1月1日起計算其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

其依據在於《勞動合同法》第97條: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在本法施行後解除或者終止,依照本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應當支付經濟補償的,經濟補償年限自本法施行之日起計算;本法施行前按照當時有關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按照當時有關規定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8樓:lnx的守望

一、第二次簽合同到期不續簽才給賠償,跟公司籤的第乙個合同到期不續簽不需要賠償的說法是不成立的。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是否需要賠償,得分兩種情況來看:

二、如果單位不續簽,需要進行經濟補償。如果員工不續簽,要看具體情況

1、如果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原來勞動條件,員工仍然不續簽的,則不進行經濟補償。

2、如果單位降低原來勞動條件,員工不續簽的,則單位還要進行經濟補償。

三、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需要怎麼賠償:勞動合同法第47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1年支付1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6個月以上不滿1年的,按1年計算;不滿6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四、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12年。

擴充套件資料

解除和終止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9樓:諾諾百科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是否需要賠償: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是否需要賠償,得分兩種情況來看:

一、如果單位不續簽,需要進行經濟補償。

二、如果員工不續簽,要看具體情況又細分為兩種情況:

1、如果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原來勞動條件,員工仍然不續簽的,則不進行經濟補償。

2、如果單位降低原來勞動條件,員工不續簽的,則單位還要進行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需要怎麼賠償:

勞動合同法第47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1年支付1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6個月以上不滿1年的,按1年計算;不滿6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的;

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12年。

總之,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是經常發生的事,有時是單位不續簽,有時是勞動者不續簽,不管是哪方不續簽,這時候勞動者最為關心的就是經濟賠償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是為了完善勞動合同制度,明確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構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制定本法。

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2023年12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修正。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8日通過,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修改如下:

一、將第五十七條修改為:「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二百萬元;

「(二)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三)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四)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申請行政許可;經許可的,依法辦理相應的公司登記。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

用工單位無同類崗位勞動者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和與用工單位訂立的勞務派遣協議,載明或者約定的向被派遣勞動者支付的勞動報酬應當符合前款規定。」

三、將第六十六條修改為:「勞動合同用工是我國的企業基本用工形式。勞務派遣用工是補充形式,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

前款規定的臨時性工作崗位是指存續時間不超過六個月的崗位;輔助性工作崗位是指為主營業務崗位提供服務的非主營業務崗位;替代性工作崗位是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因脫產學習、休假等原因無法工作的一定期間內,可以由其他勞動者替代工作的崗位。

用工單位應當嚴格控制勞務派遣用工數量,超過其用工總量規定的比例,具體比例由***勞動行政部門規定。

四、將第九十二條修改為:「違反本法規定,未經許可,擅自經營勞務派遣業務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的,可以處五萬元以下的罰款。

「勞務派遣單位、用工單位違反本法有關勞務派遣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以每人五千元到一萬元的標準處以罰款,對勞務派遣單位,吊銷其勞務派遣業務經營許可證。

用工單位給被派遣勞動者造成損害的,勞務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本決定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本決定公布前已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和勞務派遣協議繼續履行至期限屆滿,但是勞動合同和勞務派遣協議的內容不符合本決定關於按照同工同酬原則實行相同的勞動報酬分配辦法的規定的,應當依照本決定進行調整;

本決定施行前經營勞務派遣業務的單位,應當在本決定施行之日起一年內依法取得行政許可並辦理公司變更登記,方可經營新的勞務派遣業務。具體辦法由***勞動行政部門會同***有關部門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根據本決定作相應修改,重新公布。

我是78年5月6日我老公是79年1月1日出生,有適合結婚的日子嗎

擇吉日行事是中國人的民俗傳統。結婚登記 訂婚 和舉行婚姻儀式是夫妻雙方一生中的大事,最好都擇吉日進行。如要取捨的話,便應以迎親及擺酒的傳統禮儀當日為準,選在吉日舉行,因為中國傳統始終視這天為真正婚嫁日。良辰吉時計算的方法是,用男 女雙方的出生日期時間推算出最吉利的婚嫁時日,這個 吉日 不能與男女方的...

我的女兒是2023年農曆6月27日上午10點45分出生,給她取名為吳凡欣好還是吳鳳靈好

吳凡欣吧!沒有煩心事嘛!對吧?而且這個名字也挺好聽的!呵呵!吳美萱 萱 一種忘憂的草 吳雪雁 在雪花中飛舞的飛雁 吳煜婷 照耀 亭亭玉立 吳笑怡 怡 心曠神怡 恕我直言,凡欣 煩心?不好吧。這2個名字都不怎麼樣額。學後取名,幫我女兒取個好名字,我女兒2010年陽曆4月27日上午10.30分出生,20...

1日,向銀行借入月期,年利率為6我借款100,000,按月償還利息,款項贊存入銀行。怎麼填寫

向銀行借入3個月期限的借款存入銀行,屬於短期借款,借入時只需要反映企業的銀行存款增加,同時短期借款也增加 本金數 會計分錄 借 銀行存款100 000 貸 短期借款100 000。短期借款的利息不通過 短期借款 賬戶核算,而是記入 應付利息 科目。每月計提應付當月的借款利息 00000 年利率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