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思考是一種什么样的體驗,深入思考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9-14 06: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深入思考是一種能力,並非一蹴而就。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的思考力都停留著表面層次,無法觀測了解事物的全貌,未認知到事物的本質,僅僅根據現象來進行判斷,淺層次思考。在面對乙個新事物,或者學習新知識時,多問幾個為什麼?

先學會找問題,基於事物自我發問,激發自己強烈的求知慾,在掌握已有知識的基礎上,在嘗試解決問題。解決不了,就通過搜尋資料,不斷輸入,鑽研探索,強化理解,在加深鞏固中,增強對事物的理解的深度,通過問題導向法驅使自己進入深層次思考的狀態。

2樓:荊和尚

常常深度思考的人,不論對概念還是問題都會有持續的思考。這種習慣也會遷移到對自己的**之中,從而擁有更加深刻的自我覺知。舉例來說,你發現每次只要男朋友拒絕了你約會的要求,你都會非常生氣,即使他的拒絕理由十分合理。

這個時候如果能進行深度思考,也許你會發現,每次都生氣的根本原因在於你有乙個十分強烈的ego(自我),這個強烈的ego讓你很難心平氣和的接受拒絕。然後你繼續思考,為什麼自己會有如此強烈的ego呢?這個問題很難馬上就有答案,但隨著思考的深入和在腦中長時間的停留,你最終會有屬於自己的答案。

3樓:吳尊是我的

深度思考需要自己能安靜下來,只有安靜下來,你才能察覺到事物發展變化中那一絲一毫的變化,才能更好的去理解事物的本質,而當你堅持思考以後,你會發現靜下心來獨處也就變為一件簡單的事了。很多人覺得思考是一件及其枯燥的事,其實不然,喜歡讀書的人讀到妙處,常常會有」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的感覺,而思考則有更甚於的」醍醐灌頂,豁然開朗「的感覺。

4樓:猴68912乓詒

在我看來深度思考一旦遇到頭腦疲勞期和燒腦過度的情況,一定要堅持住,不能輕易的淺嘗輒止。我們的大腦很像乙個才華橫溢但任性的孩子,如果不賦予它一些有難度有壓力的任務,他就會把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它認為感覺舒服輕鬆愜意享受的領域。

5樓:知19449賦越

深度思考是一種技能,一種習慣,是需要堅持和練習才能養成的。我個人進行深度思考的主要目的,主要是為自己提供完整、可行的行動指南和符合自身實際條件的決策標準。界定好所要思考問題的內涵和外延,有助於保持思考方向的聚焦。

6樓:辰星

深度思考一旦遇到頭腦疲勞期和燒腦過度的情況,一定要堅持住,不能輕易的淺嘗輒止。我們的大腦很像乙個才華橫溢但任性的孩子,如果不賦予它一些有難度有壓力的任務,他就會把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它認為感覺舒服輕鬆愜意享受的領域。

在夢中進行哲學思考是什麼樣的一種體驗

7樓:紫薔薇

哲學語句總是在一句話上體現出某種複雜關係,讓人去思考。這本身就是一種完善自己精神修養和幫助他人完善思想的行為。比如:意義的意義是什麼這一類的問題。

哲學的特徵在於追問本質,不斷反思。內容上,哲學的反思物件無所不包;深度上,哲學的反思是無窮無盡的。現實中,我們可以借用哲學的思維方式,但是不能照搬哲學的思維方式。

也即是說我們能夠直接關注的現實是具體而有限的,思維的不可封閉性使得我們在解決具體問題時不能進行無窮追問,比如,什麼是哲學?用來解釋哲學的核心詞彙是a;什麼是a呢?你用b來解釋a;什麼是b呢?

你用c來解釋b;什麼是c呢?如此追問下去,是不能解決具體問題的。

哲學是智慧型之水……

生活即哲學。所以,哲學沒法學,想學它,那它就不叫哲學了。如果你是在書本上理解的哲學,那麼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

除非你的iq比愛因斯坦還高,否則你根本理解不出文字所反映出的到底是什麼。

會消極、會積極、會快樂、會悲傷、會邏輯的思考事物、會逆向思考事物、能知道相對的東西中間所存在的縫隙……那你就是哲學家。

不過很難做到,因為這需要很多時間去思考。哲學家是思想上的偉人,是現實中的悲哀者,因為他總是對整體與細節同時進行考慮。

世界很快樂,哲學家會悲傷;世界很悲傷,哲學家也很悲傷。

哲學世界:悲之,非心爾,悲天憫人之心也。

(個人感覺:哲學家們在思考上是屬於完美主義者的,而這種高質量完美的結果往往會變成一副[蒙娜麗莎]一樣的存在)

用心去愛和腦子去思考是一種什麼體驗

學習環境設計專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8樓:lcl小龍

本人是大四環境設計專業的學生,我還是很喜歡環境設計這個專業。

在交大學習了四年環境設計專業,大一一年多學習生活下來,我發現煎熬不煎熬都是由自己決定的,環境設計是個好專業,但它又包含許多其他的專業知識,可以說設計類的各種專業都是不分家的,所以學好環設需要你學很多,比如你也要懂些視傳,要知道點線面、色彩搭配啥的。

我初入大學時,幻想過大學輕鬆愉快的生活,但是很快就幻滅嘞,想要學的好就要付出努力啦,可能我比較笨就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完成一些作業吧,在有些科目上真的是熬夜、通宵去完成,比如第一學期的設計基礎包括平面、立體、色彩構成,這個學科一開始就沒有很認真對待,所以熬夜趕作業的時候那是真心煎熬啊,後來這門課也沒有得到乙個很好的成績。第二學期人體工程學和建築模型課的時候也有熬夜,但是因為付出的真心比較多所以我不覺得煎熬反而沉浸其中吧。當時暑期的時候,我留在學校學習軟體,就是cad,3dmax,草圖大師啥的專業能用到的繪圖軟體,這幾天已經好幾次凌晨兩點才回到宿舍,每天都盯在電腦前學習做作業,前期遇到軟體崩潰的時候是真的煎熬,整個人也跟著崩潰,現在崩潰啥的都已經習慣了。

熬夜也不是老師不讓走,是自己非要把圖做出來不可,軟體班也不是一定要報,大二就開始學了,是想讓自己更早學會可以去深入是了解這行業。可以說累是真的,心滿意足也是真的。

至於跑工地什麼的學校好像沒有這樣的課,不過聽老師說,如果將來要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是要去的,我們學校環設會開實習課,相當於旅遊吧,去參觀一些有名的建築,大概乙個月左右,我想,不管怎樣都是要多跑一跑看一看的,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都是要了解乙個建築從無到有到美的整個過程的。

總之我認為,不管學什麼都是要付出很多的,畢竟高中與大學學的的知識跨度很大,大學生活煎不煎熬主要看自己,不管是什麼專業,對本專業的興趣越大,想要獲取知識的心情越強烈這大學就越不煎熬。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1)大一剛入學校,一切都是新的開始,大一要參加一些室內相關的學習社團,鍛鍊自己與人交流能力。這個時候你會發現老師們會開始教手繪,每天有做不完的手繪作業,耐心點,趁這個機會好好練習自己的手繪,手繪的作用你剛入工作一年甚至兩年都感受不到他的比較大的作用,但是之後它的作用會慢慢顯現出來。

(2)大二開始學校也要開始教3d軟體了,軟體的重要性我這裡應該不用強調了吧,隨便在乙個招聘**上查詢室內設計師助理,你就可以看到一項要求是熟練是掌握cad,3d等軟體,下面是我隨意查的截了一張圖,你也可以自己查下哦。

(3)大三了,這時候應該感受到時間過得快,沒學下東西的同學不用家長或者朋友說應該也開始著急了。這會你應該開始學習學習施工工藝,材料,談單,預算,風水等等這些設計師具備的素養的知識了,不知道有沒有跟上我的腳步,設計是要學的東西太多了,早點接觸,等在實習時遇到時就會學的更透徹。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大三趁著暑假寒假出去參加實習吧。

(4)大四我就不多說了,帶上自己之前做的整套的施工圖和效果圖,還以自己設計的思維,放心大膽的去面試實習公司吧,應聘乙個不錯的公司完全沒有問題,年輕又有思想又有技能的剛畢業大學生是眾多公司爭搶的人才。

加油吧!你的室內設計職業生涯由此開始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

環境設計專業的話,其實是乙個跨學科的綜合性專業

,主要培養面向園林與建築企業的具有園林規劃設計、園林植物配置與造景設計、園林工程施工、室內外裝飾設計、空間設計等方面的能力。

學環境設計的話,最後需要具備創新設計的基本素質和綜合職業能力,需要牢固掌握城市園林專業必須的專業文化基礎理論和專業技術。

環境設計科目的範圍很廣,主要由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公共藝術設計、景觀設計等內容組成。所以大學四年學的科目還是很多的,比如說:中外美術史、美學概論、藝術概論、素描、色彩、透視、中外環境與建築藝術史、建築原理、建築藝術概論、環境藝術概論、環境材料工業學、工程概算、測繪與製圖、環境與建築藝術規劃及設計、園林設計、空間構成論等等。

要學習的科目很多,所以感覺大學四年感覺一直都挺忙的,平時每天上完課之後就挺累了,有時候會到圖書館去學習,有時候去操場跑跑步,去跟小姐妹聊聊天散散步喝喝茶啥的,有時候懶了就在寢室看看劇休息休息,畢竟生活還是需要放鬆的嘛。

有空的時候可以多看看前輩們的設計作品,漲漲經驗,會很有幫助。然後自己有空的話也可以多做做小設計,做的多了之後熟門熟路,這個專業就是要不斷地積累經驗,不斷地創新。祝學習環境設計專業愉快~一起加油哦!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問題之前我還是想先簡單介紹一下環境設計專業。

環境設計又稱「環境藝術設計

」,是一種新興的藝術設計門類。包含的學科相當廣泛,主要由: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公共藝術設計、景觀設計等內容組成

很明顯,學習環境設計專業還是需要一定的美術功底,甚至基本報考環境設計專業的都是美術生。

但是千萬不要認為學習環境設計每天就是畫畫圖,活著風花雪月的生活,環境設計是一門交叉學科,把建築學,園林,室內裝潢,環境設計的創意結合在一起,並涵蓋了社會科學,衛生保健學,環境科學和自然科學。

所以學習環境設計專業還是很辛苦的,我們對於環境,經濟,社會,政治,設計要素等都有一定的要求。

各大學環境設計專業的側重點會不一樣。一些大學強調傳統的結構設計,一些強調滿足特殊人群需求的研究型設計。一些則強調社群規劃設計。

強調傳統結構設計的環境設計專業通常會設在建築學院,室內裝修學院,園林設計學院的下面,也有可能設在工程學院。研究導向型的學院通常會有正式的研究中心。大部分環境設計專業以設計規劃和政策導向,和城市規劃系緊密相連。

所以,如果真的打算學習環境設計專業,還是要盡早對自己的職業生涯做打算,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發展的學校。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2樓:我是乙隻貓

要說學習環境設計專業是一種什麼體驗的話,

我的體驗大概就是,這個專業學的簡直太多了,對繪畫的要求簡直太高了,不過每天和美學打交道的感覺真好啊。尤其是看著自己從無到有的平面設計圖,真是滿滿的成就感呀。

說到需要掌握什麼知識和技能的話呢?我覺得首先最重要的技能就是繪圖。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你會遇到很多很多的繪圖作業,而且一開始一般都是手繪圖。

想象一下別人的手繪圖精緻完美整潔,自己的如果遜色很多的話是一件很打擊自信心的事情。至於怎麼樣提高自己的繪畫能力呢?這個就不用我多說了吧,因為報考這個專業本身也要求具有一定的繪畫功底。

其次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對美的培養,也就是藝術細胞。怎麼樣培養自己對於美的欣賞能力和發現能力直到最後自己動手創造美麗呢?這個就需要我們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並且勤於動手,發現了美之後可以用手機將其以**的形式記錄下來,以供後面學習和參考。

人們說過最好的學習是模仿,我們可以先從模仿做起,再此基礎之上逐步形成自己的風格。

第三就是各種各樣的繪圖軟體了,我看其他的答題人也都提到了。在這裡就不羅嗦ps軟體,3dmax軟體以及cad製圖軟體的重要性了。現在社會是乙個視覺化分析流行的社會,不論做ppt還是醫學上的研究,甚至科研層面對細菌的研究都要求視覺化,因此學會這些軟體對你未來從事本專業找工作會有很大優勢,如果你轉了專業不從事本工作,這些也都是加分項。

最後就是我認為不管學習什麼專業,一定要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自發的求知慾是最可貴的,而這些都是源自於你的興趣。因此,學習環境設計專業都先要進行興趣上的培養,然後慢慢學習基礎知識,開始繪製手稿,最後在上公升到運用電腦軟體畫圖的階段。這樣的大學四年將是乙個充實且無悔的四年。

最後祝大家在環境設計專業學習的這四年能收穫友情、知識和乙個更加強大的自己!謝謝大家!

在希臘生活是一種什么體驗,在希臘生活是一種什麼體驗?

在希臘生活的話,基本上會很悠閒。在北上廣這樣的大城市呆久了,已經習慣了快節奏生活。在希臘待一段時間你就知道生活是如此悠閒,不用加班掙錢,有空和朋友在咖啡店坐一坐,沒事的時候去戶外散散步,唯一的感覺就是舒適了。生活節奏很慢,很愜意 沒有那種北上廣深那種大城市的迫切感。如果適應了大城市的節奏一下子還不能...

成熟是一種什麼體驗,成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盆盆電影說 懷舊就是緬懷過去,指懷念往事或故人。其詞性為動詞。舊物 故人 老家和逝去的歲月都是懷舊最通常的主體。 小壁虎借名字 既憋不住尿又憋不住話,是幼稚 既憋得住尿又憋得住話,是成熟 憋得住話憋不住尿,垂垂老矣! 海波 不指望任何人伴你一生 不指望任何人照顧你 不指望任何人能包容你 好像從今往後...

失戀是一種什么样的感受,失戀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相信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傷害別人和被傷害的經歷。通常你特別愛的,都是傷你最深的那個。失戀的感受不是可以用言語表達的。你會有深深的自卑感,覺得自己被拋棄了,覺得自己沒有被愛的資格了。世界都是灰暗的,每天都提不起精神,吃飯吃不下,睡覺睡不好,會反反覆 在腦海中回憶你們的過往 你們甜蜜的時刻,會去一遍遍的...